默默的說,有些有被主持人念出來的網友留言,都沒收錄在訪談內容中,包括我的第一個留言(詳情請點此
不過,第二個留言有用出來XD(在最後,用藍色標示出來XP)
觀賞視頻觀賞現場圖片

《赤壁》背後神秘女聲 阿蘭講述星路歷程
騰訊娛樂 2008年07月21日 

 

2008年全世界的電影焦點,都聚焦在著名導演吳宇森的史詩電影《赤壁》上,阿蘭正是憑借自身出眾的實力,擔綱電影指定唯一中文主題曲《心戰RED CLIFF》的演唱。7月21日,阿蘭做客騰訊娛樂名人坊,與網友分享自己從一個軍藝大三女生到幸運地得到吳宇森力挺演唱《赤壁》主題曲的不尋常的星路歷程。

主持人王可:Hello,各位騰訊網友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德爾惠明星面對面,我是大家的老朋友王可,歡迎在今天這個週一來收看我們的節目。剛才說到了今天是星期一,王可希望在這兒所有上班的同學們,可以在一周有個開心的工作。現在是暑假了,希望暑假的同學們可以吃好、喝好、玩好。今天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我期待已久的嘉賓,因為她長的太漂亮了,聲音也很好聽。歡迎我們的阿蘭。

阿蘭:QQ網友,大家好,我是阿蘭。

主持人王可:真的是盼星星、盼月亮。

阿蘭:真的假的?(笑)

主持人王可:那時候我們做聊天做預告,我剛好有休假。已經預告完了,你知道我怎麼知道你的嗎,我們一個大領導說,這個新人的人氣還蠻高的,我說怎麼了?他說留言很多。在我們聊天歷史當中為數不多的,就是作為一個新人來講有這麼高的支持量,所以盼星星,盼月亮,因為長的漂亮對不對。(笑)完了,說蒙了。阿蘭今天帶來了首張EP,這個名字還蠻長的,《心·戰 RED CLIFF》。我看了你這個《赤壁》的MV,拍的很漂亮。因為是新人,最近也有很多通告。網友也是超級多,你們可以改一下自己的暱稱,把你們的名字念給阿蘭聽。之前也簡單地看過你的一些資料,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個女生,一個非常厲害的女生,長的非常漂亮,唱歌非常厲害。沒有首先在國內進行自己的演藝事業發展,是先到國外發展。大家對你的這段經歷比較好奇,可不可以跟大家講講。你之前是在軍藝讀的。

阿蘭:對,我是在軍藝讀的大學,四年。你不要告訴我你是我的校友。

主持人王可:我告訴你,我不是。(笑)

阿蘭:每個人可能都很好奇,我當時在中國的時候也沒有想到去日本。

主持人王可:哪年去的?

阿蘭:06年的4月份,是我讀三年級的時候,艾迴有一個選秀,當時沒有想到會選上,因為我知道有很多大牌日本藝人過來,我當時學的也是音樂。所以我就去了,沒有想到被選上了。

主持人王可:06年的時候上大三,也是懷揣著自己的夢想。

阿蘭:對,當時還是讀軍藝,之後還想可能會去軍隊。

主持人王可:穿著軍裝。

阿蘭:應該也是很英姿颯爽的。

主持人王可:當時有沒有參加其他的比賽?

阿蘭:沒有,參加了文化部的一些專業比賽,像亞洲音樂節。

主持人王可:比較正規的。

阿蘭:對,都是學校選派去的。

主持人王可:在學校的時候,是專業課比較好的學生。

阿蘭:還好吧。(笑)

主持人王可:你是四川籍的。

阿蘭:對。

主持人王可:你是怎麼考上軍藝的?一路一直都是在學音樂?

阿蘭:對,我媽媽以前是唱歌的,我爸爸是軍人,從小在學習二胡,因為我小時候很調皮。

主持人王可:這個經歷真的是很複雜。

阿蘭:因為我的老家在康定。 

 主持人王可:康定情歌那個地方?

阿蘭:對,中學,初一的時候考進四川音樂學院附中學習二胡,高三的時候考進了解放軍音樂學院。

主持人王可:現在還會拉嗎?

阿蘭:拉呀。

主持人王可:我們現場準備了一個二胡。

阿蘭:拿進來。(笑)

主持人王可:(笑)沒有準備,一點都不觸。我之前看到很多網友的留言,阿蘭這麼漂亮的一個女生,幸虧有一個好的機會,得到公司的包裝。

阿蘭:其實也不完全這麼講,相貌是一方面。

主持人王可:唱的也很好。

阿蘭:長的還一般,過的去,唱的還可以,從小一直在學習音樂,打下了很多音樂的基本功。

主持人王可:你之前學二胡,能想到有一天會出道做藝人嗎?那時候的夢想是什麼,當一個二胡藝術家。

阿蘭:二胡藝術家,考進軍藝,再做一個專業獨唱演員。

 主持人王可:你的思想當中是比較傳統的。

阿蘭:傳統。

主持人王可:畢業之後找一個總政歌舞團之類的。

阿蘭:就是有什麼養老金之類的,待在那裡不用愁的,畢竟藝人嘛,簽約還是會冒風險。

主持人王可:軍藝應該也有你的很多校友在當歌手,做藝人,有沒有曾經的同學,現在也站在這個舞台上,跟你一起並肩作戰的。

阿蘭:不瞭解。

主持人王可:對,我想起來了,後來你就出國了。

阿蘭:我是去年七月份畢業,八月份馬上就出國。

主持人王可:下面就說一下你那段挺辛酸,挺艱苦的,是嗎?我猜測是這樣。因為一個小女生不遠萬里到國外留學,會是一個什麼樣的精神。我們說一下你參加選拔賽的經歷。誰給你報的名?

阿蘭:就是以前事務所的一個朋友,他說有這樣一個機會,我們公司的社長和工作人員、製作人都會來很多,然後就讓我去參加,我就去了。那個選拔賽在中國持續了三個月,去的那天是最後一場,最後一個上場,而且還是穿著軍裝去的,沒有化妝。

主持人王可:很多元素加在一起,在我們看起來並不是很順其自然的。

阿蘭:對,那時候我有拉二胡。其實很瞭解我的歌迷都知道,我唱歌有一個特點,有一個西藏的感覺,高音很高,我參加選拔賽的時候沒有露出這一手,他們可能看中了我的聲音,邊拉琴邊唱歌。

主持人王可:然後就進了。

阿蘭:當場就定下來。

主持人王可:最後一個?

阿蘭:我們總部社長就很輕鬆的問我,讓你去日本怎麼樣,我也很輕鬆「好啊」。(笑)

主持人王可:沒有很大的心理鬥爭?

阿蘭:製作人全部說,大家認為阿蘭在日本出道可以的請舉手?然後大家就舉手。我那個時候很傻,什麼都不知道,人家說好嗎,我說好啊。

主持人王可:我相信那天也有很多出類拔萃的選手。

阿蘭:那天是最後一天,就十來個人。

主持人王可:你沒有什麼心理鬥爭?沒有考慮一下?

阿蘭:對啊,幸好遇到一個好公司,不然就慘了,那聲「好」,還有攝像機,跑也跑不掉。(笑)

主持人王可:你是什麼星座的?

阿蘭:獅子。你什麼星座?

主持人王可:雙魚。這基本上就是你的性格,很乾脆,很利落。之後呢,過了一個什麼樣的階段,就是那個準備期?

阿蘭:後來就真的開始聯繫,然後我就有點害怕了。

主持人王可:阿蘭也有害怕的時候。

阿蘭:我就想怎麼可能去日本,那邊連朋友都沒有。最開始談合約的一些事情,我就開始躲。(笑)

主持人王可:當時答應了人家,現在開始躲。

阿蘭:每次打電話,我就說我考慮一下,說家裡面不太同意,就躲,他們就抓我。(笑)

主持人王可:到學校抓人。

阿蘭:對,跟我聊天,前年八月份的時候,請我媽媽到日本,到我們公司,吃的也好,住的也好。

主持人王可:等於是下嫁到某一個公司。

阿蘭:那時候公司很龐大,就去了公司,看了確實也很有實力,我媽媽說你要去就去吧。後來自己去就是去年七月份從學校畢業。

主持人王可:這是阿蘭艱辛苦難史的前傳,我們暫時告一段落。

主持人王可:今天有很多網友,包括阿蘭希洛、七色的陳桃、盾、記憶的碎片。

網友9532:我已經買到《讚歌》的CD了。

網友:阿蘭一個人要在日本好好對自己,生日要到了,生日快樂。

阿蘭:7月25號。

主持人王可:我一會兒送給你一個生日禮物。

阿蘭:把我的號找回來。(笑)

網友:阿蘭生日快樂。

阿蘭:謝謝。

網友:阿蘭要拉二胡嗎?

 網友:今天聲音怎麼變了,是不是感冒了。

網友七色的陳桃:阿蘭的單曲很好聽,我很喜歡,質量很高。

阿蘭:謝謝。

網友:獅子座的女生很強勢哦。

阿蘭:還好吧。

網友星仔:組織一下,一會兒發。

網友會說話的貓:這件衣服太漂亮了,身材超棒。

阿蘭:這件是我自己的,唱片公司也是破了例,因為很好看。我平時的服裝,上節目都是從日本那邊經紀人帶過來的,所以他特別辛苦。辛苦了。

主持人王可:感謝你帶了這麼漂亮的女生來上節目。下面繼續剛才的話題。到了那兒之後,在飛機上想了些什麼?

阿蘭:因為前兩次去都是跟著媽媽去,公司陪著,吃的住的都特好。到了我的公寓就傻了,因為從大房子,搬到很小的房子,只有一間。我說只有一間嗎?他們說對呀,這個房子也很貴。我們剛去的時候,住的那個房子是一百萬日元,大概是七萬塊錢人民幣。但那時候跟媽媽一起就去一個星期,後來就搬到了一個二十萬的房子,人民幣一萬四。但是地質位置比較好,離公司比較近。這是讓我比較傻眼的。

主持人王可:拎著大包,本以為會有很好的房子。

阿蘭:因為這是新人嘛。(笑)之後就把日程排出來了,上午八點到十二點,下午兩點到五點,是練習聲樂部分,還有通告,八月到十一月,基本上每天都是這樣過的。

主持人王可:這三個月時間讓你特別難忘的是什麼?

阿蘭:就是舞蹈課,因為我舞蹈基礎不是特別好,而且在日本那邊,藝人都是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培養,那些七八歲的跟我一起跳舞,因為我是初級的。(笑)

主持人王可:因為那時候學的是聲樂,老師說你跳舞怎麼跟拉二胡一樣。

阿蘭:老師就給我掰,我就特別疼,腳都不行了。

主持人王可:聽說日本和韓國的舞蹈老師都很凶,會打人的。

阿蘭:不打,但會使勁撇。

主持人王可:那時候不會講日語,人生地不熟的,有沒有鬧什麼笑話。

阿蘭:去了以後首先學會的第一句話就是「救命」,因為我一個人,也是女孩子。

主持人王可:怎麼說?

阿蘭:(日語),還有就是洗手間怎麼去。

主持人王可:有沒有鬧過什麼笑話?

阿蘭:太多了。比如說三文魚和車,同事說問我是怎麼去的,本來應該是坐車去的,我說的是「騎著三文魚去的」。(笑)

主持人王可:這是前三個月,後來是怎麼適應的?

阿蘭:因為工作人員對我都挺好的,真的是把工作人員放在第一位,跟他們一起工作很愉快,他們的敬業精神讓我特別佩服。在那邊可以非常安心、精心下來做我的音樂,我不用參加任何的社交或者跟音樂、工作沒有關係的事情。因為有任何事情,他們都會幫我擋住。

主持人王可:基本上就是比較安心的工作和學習。

阿蘭:對,那邊也沒有朋友,一頭扎進工作。

主持人王可:可以想像得到,一個小女生,獅子座的女生雖然都很獨立,但作為一個小女生,到那邊沒有親人、朋友,會不會時常掉眼淚?

阿蘭:掉,因為一直不敢想這些事情,就壓抑在心裡面,比如有時候工作沒有做好,或者受一點氣,就會一下子爆發。

主持人王可:有沒有大哭一場?

阿蘭:有。

主持人王可:有沒有記憶特別深刻的?就是一發不可收拾,完全爆發。

阿蘭:有一次我跟我經紀人從日本回來,我們參加北京《赤壁》的一個慈善活動,劇組捐了一百萬,捐給我的家鄉。我特別著急,覺得應該做一點事情,好不容易有一個機會,我要回去唱一首歌,結果那天中國航天公司從一號航站樓改到二號了,我們都不知道,電腦也出現了故障,那次航班就取消了。我們公司的領導都已經到了北京。我們是八點的飛機,五點就起床了,他們一點多到的時候,問我們在哪裡,我們說還在東京機場。就想完了,然後就哭了。

 主持人王可:你覺得苦嗎?

阿蘭:苦,並快樂著。(笑)

主持人王可:用什麼方式給自己解壓,睡覺?因為我沒有去過日本,聽說日本女生的衣服漂亮。

阿蘭:他們都化妝,沒有不化妝的人,包括老太太都化妝。

主持人王可:你在日本最大的愛好,除了睡覺以外是什麼?

阿蘭:當然就是逛街了,喜歡看一些服裝店,挑幾件衣服穿一些,因為我的腳比較小,買鞋不是很好買。

主持人王可:還好吧,日本人都是小號的。

阿蘭:他們雖然小,但是腳都很大。

主持人王可:得罪了。

阿蘭:這段掐掉。

主持人王可:說這個小號是可愛的意思。

阿蘭:對,我也是這個意思。(笑)

主持人王可:來講講這張EP吧,EP有四首歌。哪首是你的第一首歌?

阿蘭:我出道的第一首歌是《明日讚歌》。

主持人王可:那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阿蘭:去年的11月21日。

主持人王可:記得好清楚。

阿蘭:因為當時在日本的街上有很多我的大廣告牌,一共是48塊在東京。

主持人王可:我覺得好爭氣。以前是濱崎步在我們中國做廣告,以後中國歌手可以在日本做廣告。

阿蘭:只有那一次。(笑)

主持人王可:沒關係,以後還有。我相信《讚歌》對你的意義是特別的,之前都是學習和訓練階段。

阿蘭:為了這首歌,我的製作人還專門跟我回了一趟老家,美人谷。

主持人王可:你長大的地方很好,美人谷,長大的人都是美人。

阿蘭:還好,我的那首歌裡面有藏語的唱腔。

主持人王可:從一個學生,一個培訓的實習藝人,變成了專業的,第一次在日本舞台還有沒有印象?

阿蘭:我是第四部的人,我們第四部有一個晚會,那是我第一次登台。

主持人王可:什麼時候的事情?

阿蘭:去年十一月份。

主持人王可:都離的很近。

阿蘭:對,出來以後馬上就會有很多通告。

主持人王可:以前在國內登台應該是如魚得水吧,第一次站在日本舞台上,下面坐的都是日本觀眾,有沒有覺得大家會對你產生一些,遠道而來,來自中國的女生可以嗎,會有那樣的眼光看你嗎?

阿蘭:他們很安靜。我當時也不知道,也不敢看下面,就唱我自己的,因為燈光很亮,下面很黑。

主持人王可:第一次登台有什麼感覺?

阿蘭:就是語言方面還要加強。還是語言不太好,也放不開,別的藝人可能會把氣氛調侃的特別好。

主持人王可:下面說說這張EP。

阿蘭:中文的第一張EP。

主持人王可:大家非常關注最近電影的主題曲—《赤壁》。這麼大的一個電影,這麼多人在關心這部電影,什麼樣的讓阿蘭來唱了這首《赤壁》的主題曲。

阿蘭:《赤壁》這部電影,應該算是亞洲投資最大的一部。我們公司有投資參與拍攝,當時有很多藝人在競爭這個主題曲,我要特別感謝我的製作人,他從一開始就在準備。我們公司也有藝人,但可能被打回來很多次。後來在日本有機會跟吳宇森導演見面,導演要親自看一下這幾個候選人,我也跟吳宇森導演見了面,問了我一些問題,我說我們家以前在成都。

主持人王可:一個中國女孩在日本發展,從小在四川長大,他有沒有覺得這個女孩很厲害。

阿蘭:他肯定會覺得很不容易,因為他以前在好萊塢闖蕩那麼多年,應該瞭解中國人在異國生活的困苦,雖然我比他要輕鬆,可能也差不多,都很累。然後就聊一下,感覺蠻好,最後就決定唱這首歌。

主持人王可:我看了這首歌MV,覺得跟電影的感覺不相上下。聽說也是花了很多很多的人力和物理、財力。講一下你在拍MV過程當中比較有意思的。

阿蘭:這是我用中文和日語一起唱的。

 主持人王可:連續作戰。

阿蘭:對,也有中國的工作人員過去。

主持人王可:我一看你的眼神,覺得是不堪回首當年的。

阿蘭:對,特別是做了後面造型,我都不能睡,所以希望在電影院放的時候,要完整的放完,很多人都有這個反映。(笑)

主持人王可:我就是一定要把所有的字幕都看完了。

阿蘭:謝謝,希望大家都能這樣子。

主持人王可:我看了你的MV就已經覺得非常非常了不起了。

網友:阿蘭唱《讚歌》吧。

網友:阿蘭放輕鬆一點,今天有點太一本正經了。

阿蘭:今天太熱了,有13個燈。

網友:阿蘭唱《明日》。

網友:唱《唯一》。

網友:唱中文EP裡面的歌吧,想聽一個。

網友:阿蘭生日快樂。

阿蘭:謝謝。

網友:阿蘭是不是左撇子。

阿蘭:不是,因為他們看我拿麥克都是左手,正常正常。

網友:封面很好看,我都放到手機上了。

阿蘭:謝謝。

網友:阿蘭不是左撇子,那天是用右手給我簽名的。

網友:主持人說一下《天空的歌》的資料消息。

阿蘭:8月13號,我的第四張單曲會在日本上市,這張單曲封面拍的特別漂亮,因為從七月份開始是五連發,包括《地》、《空》、《風》、《火》、水》,就是地球的五大因素。

主持人王可:我對你又肅然起敬,內地的唱片市場這麼不景氣的情況下,有中國籍的藝人在日本可以每個月都發MTV。非常了不起。一個中國女生能夠出去在那個地方立足,真的是不很不容易。

阿蘭:國內很多朋友對我特別關心,會幫我點擊,不光是中國歌迷幫我做一些事情,如果不是他們的話,我可能還在這樣子。我可能還會住越來越小的房子,不會像搬的越來越大。

主持人王可:看來阿蘭在日本的發展也是非常非常好的。

阿蘭:8月13號,MTV拍的特別漂亮,有跳舞的鏡頭,大家可以看一下阿蘭第一次跳,雖然還是有點笨手笨腳的,但我已經很努力了。

主持人王可:第一次跳舞。還沒有正式的出山,這次是第一次?

阿蘭:對,不是Hip—hop的那種,是很西伯利亞的那種。

主持人王可:內地可以看到嗎?

阿蘭:內地可以去我的官方網站看。

主持人王可:地域相對稍遠的原因,內地你的歌迷和粉絲可能會比較辛苦一點。

阿蘭:對,我很感動,他們每天都會把我日文的博客翻譯成中文,日本出的一些雜誌都會翻譯過來,還有一些電視視頻,真的特別感謝阿蘭的歌迷。

主持人王可:我覺得你還有一個特別重大的意義,就是促進了中日兩國的交流,還有讓更多人瞭解日本文化,也有更多人瞭解中國文化。在日本的時候,有沒有把一些中國文化告訴周圍的工作人員和朋友。

阿蘭:有,我們還一起去了美人谷,去我的家鄉,從我的家鄉帶了一些畫冊給他們,他們都特別喜歡。奧運會嘛,我回國的時候會帶一些奧運會紀念品,比如鑰匙扣、金幣,拿去那邊送給我的同事;

主持人王可:奧運期間會不會在北京?

阿蘭:我是很想回來,但每個月要連發。

主持人王可:在日本的時候,有沒有經常去關注奧運會的一些消息。

阿蘭:當然了,肯定關注。

主持人王可:有沒有特別喜歡的運動員?

阿蘭:劉翔,不是喜歡,我覺得他真的挺了不起的,像跨欄,一向都是黑人或者是歐美那邊的人很厲害。

主持人王可:劉翔是我採訪的這麼多大牌女星當中大家都喜歡的。

阿蘭:姚明也不錯,其實運動員都很辛苦,只不過我就知道這幾個。

主持人王可:平時喜歡什麼樣的運動?

阿蘭:乒乓球。

主持人王可:平常打的也比較多。

阿蘭:對。

主持人王可:如果給你一次末機會,來北京看奧運會,最希望看什麼比賽?

阿蘭:當然是足球,想看英國、意大利或者是法國,荷蘭也不錯。

主持人王可:如果今生讓你做運動員的話,會選擇什麼樣的運動作為終生事業?

阿蘭:隨便選是吧?

主持人王可:對。

阿蘭:我就選扔鉛球吧。(笑)

主持人王可:為什麼會跳躍這麼大。

阿蘭:足球分上半場和下半場,乒乓球要打好幾輪,排球也要打很多輪,要是扔鉛球的話,扔完了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主持人王可:原因是阿蘭比較懶。

阿蘭:(笑)猜對了。

主持人王可:怪不得扔鉛球的人都比較胖,因為扔鉛球的人都比較懶,開玩笑。(笑)

阿蘭:你會選哪個?

主持人王可:足球。踢給你看嘛。

阿蘭:謝謝。

網友明月流風:主持幫我讓阿蘭問候菊池一仁。

阿蘭:好,一定會,我一定會轉達給菊池老師。

網友聰明的傻瓜:阿蘭生日快樂,天天開心。

網友星仔:我想阿蘭說一下波比的消息。

阿蘭:這是我的寵物,我的「兒子」,泰迪熊,我的很多歌迷都見過他,發佈會的時候都見過它。之前放在朋友那裡,毛有一些掉,所以吃了一些粉,現在好了一些。現在交了一個女朋友。

主持人王可:具體是貓還是狗不清楚。(笑)

阿蘭:肯定是狗,這是肯定的。

網友:阿蘭辛苦了,我一定會買的。

阿蘭:謝謝。

網友:封面很好看,像女神,你是我們的女神。

網友:好像是印度風的。

主持人王可:哪首歌?

阿蘭:就是天空那首。

網友記憶的碎片:……扔鉛球……。

網友聰明的傻瓜:阿蘭多吃點,你現在太瘦了。

阿蘭:我吃的很多了,不過還是多吃點好。

網友香川後援會:主持人幫我問一個問題。

網友骨頭:我就知道是劉翔,哼。

阿蘭:不是啦,我想讓他得一個金牌,為國爭光。

網友:沒怎麼看阿蘭現場跳舞。

阿蘭:是不是想現場看一下。

主持人王可:我就不難為你了。這是第一張的中文EP。

阿蘭:裡面的三首歌,是我日文當中都已經發過的,然後再填成中文詞。

主持人王可:第一張專輯會什麼時候出?

阿蘭:應該是年底。之所以發這個單曲,第一是以《赤壁》作為契機,第二就是中國很多人在關注,我博客的流量已經兩百多萬了,我自己新人,剛出道,有這麼多關注,真的很可貴。我們公司有很多藝人,只有前三十個藝人有名字,像濱崎步、奈美慧,我是排在第二頁。

網友功夫海牛:阿蘭自己會學寫填詞嗎,有沒有想過自己創作?

阿蘭:肯定的。

主持人王可:目前為止有沒有這方面的嘗試?

阿蘭:我寫了一個詞,就是《月亮是我》。我的名字是阿蘭·達瓦卓瑪,達瓦是月亮的意思,卓瑪是女神,阿蘭是我的姓。

主持人王可:怎麼還有藏族名字?

阿蘭:你不知道嗎,你沒有看我的資料?我是藏族。

網友星仔:好羨慕阿蘭吃火鍋和肉,吃那麼多都不胖。

阿蘭:星仔很胖嗎?

主持人王可:羨慕你。

網友:什麼時候可以來中國開Live?

阿蘭:肯定會的,相信我肯定會有這個時間。等我多籌備一些歌曲。

主持人王可:之前一直在日本,這裡面是中文歌,目前為止自己一共有多少首歌了?

阿蘭:十三首,是我自己原創的。

主持人王可:你以前一直都是發單曲,還沒有一張自己的專輯。

阿蘭:沒有。

主持人王可:剛才問到中文專輯可能是年底發。自己的第一張專輯現在有沒有計劃?

阿蘭:五連發如果賣的很好的話,也是年底。中文的話,也是在十月、十一月、十二月這幾個月裡面。

主持人王可:比如在日本做藝人的時候,可能就是在日本發展,你本身也是中國人,我們私下也聊過,可能你之後也會把一些宣傳放在內地,這樣兩頭跑的話,就你自己而言,你會覺得有壓力嗎?

阿蘭:會有壓力。有時候這個平衡會掌握不好,我覺得挺對不起中國歌迷朋友,因為我每次回來都很短。

主持人王可:這次來去了哪些地方?

阿蘭:去了上海,兩天,回成都兩天,昨天剛回北京,在北京待三天。都沒什麼時間,而且成都的那些歌迷,上次去音樂學院,去我的母校,他們從中午十二點一直在學校等我,等到下午五點多,我特別感動。

主持人王可:說到這裡,阿蘭的眼圈不免有一些紅。今天我們看到的都是光纖靚麗的阿蘭,在那邊吃的苦,受到的委屈,可能沒有人看得到。

網友:主持人真遜,阿蘭的藏族名字的不知道。

主持人王可:主要是我太關注阿蘭的嗓子。

阿蘭:他們也很不容易,日本一張碟特別貴,170塊錢一張,還有團購,不要再買了,以後買中文就好了。

主持人王可:大家還是要多多支持的。剛才看了一下時間,今天聊天到這兒也差不多了,現在網上真的是有超級超級多的祝福。

網友聰明的傻瓜:阿蘭平時多注意休息,不要太晚睡覺。

阿蘭:謝謝。

網友:好喜歡阿蘭的聲音。

網友柳兒:希望阿蘭可以來台灣宣傳。

網友盾:十二月出專輯了,我們很開心,一定會多多支持。

網友:希望演唱會的門票不要太貴,我一定會支持的。

阿蘭:不會啦。(笑)

網友記憶的碎片:祝阿蘭早日上紅白。

阿蘭:紅白是日本的春節晚會。

網友:阿蘭喜歡吃什麼樣的東西?

阿蘭:牛肉、火鍋。

網友:阿蘭真的是很辛苦。

阿蘭:不辛苦不辛苦。

主持人王可:總之是很多網友的祝福,好了,眼淚終於擦乾淨了,可以感受到阿蘭跟歌迷的感覺。也可以感受到,雖然剛才我們很輕鬆地講你在日本,但其實不輕鬆。還是要介紹這張中文EP,當然還要期待8月13號日本的那首單曲,阿蘭第一次跳舞給大家看。還有就是12月份阿蘭的新專輯了。

網友會說話的貓:肯定能上紅白歌會,放心好了。

阿蘭:我會努力的。

網友:主持人要努力,不然會被群毆的。

阿蘭:王可很好的。

主持人王可:我一會兒還要幫阿蘭找QQ號的。

阿蘭:對。

主持人王可:你們要巴結我,一會兒把阿蘭的QQ號告訴你們。(笑)阿蘭的聲音真的很好聽,真的是超棒,最後的時間還是要把視頻窗口交給阿蘭,再對線上網友講說上一些話,當然還有之後收看回放的網友。

阿蘭:QQ的網友們,大家好,我是阿蘭。今天非常開心能夠做客QQ明星面對面,王可今天真的非常照顧我,待會兒他幫我找號(笑),大家要多說他的好話,不要氣他。(笑)阿蘭非常開心,今年在中國就正式出道了,阿蘭還是一個新人,希望中國的歌迷朋友能夠多多支持,阿蘭會一直永遠的唱以愛和和平為主題的歌,在中國也會努力工作,在日本也不會給大家丟人,今年爭取出兩張專輯,如果加油的話,今年爭取上日本的紅白。大家相信我,阿蘭會努力的。

主持人王可:一定會。我們希望阿蘭新的EP可以大賣,希望在年底的時候,可以在日本的紅白上看到她精彩的演出,如果有的話,我保證騰訊一定會超級無敵大推她。今天的節目到這兒就結束了,再次感謝網友,還要感謝阿蘭。來跟大家說拜拜。

阿蘭:拜拜!

------------------------

本來我第一個留言是在"左撇子"後被主持人念出來的,結果沒有被收錄(可惜~)
我之後有幾位網友的留言也沒被收進去(喵嗚)
不過沒關係,至少最後一個有保留著!(alan聽到留言有回一聲:嗯!)還是可以知道台灣有alan的歌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