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藝人 捐3.6億救震災 周董嘆無常 欲寫歌打氣

四川強震災情慘重上百位中港台藝人熱心捐助成龍與英皇公司共捐4千多萬周董、蕭亞軒等各捐200多萬昨晚止藝人已捐3億6千萬元 。

成龍昨率先與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聯名捐款約4412萬元台幣,是目前兩岸三地藝人捐款冠軍。蔡依林與楊丞琳、羅志祥合捐約441萬元台幣,S.H.E也捐出264萬元。
周杰倫(周董)捐出220萬元,還有意寫賑災歌曲。他最近健檢發現血管老化嚴重,災情讓他體會人生無常,昨說想在35歲前結婚、生子,退居幕後:「30歲還在唱《雙截棍》會很恐怖。」
大地震當天,蕭亞軒(Elva)正在北京,當時她在15樓的飯店房間,都能感受到地面傳來的撼動,她昨與李玟不約而同都說要捐出220萬元台幣。香港、中國近日都舉辦募款晚會,阿雅昨主持中央台的義演節目,說:「我代表台灣藝人出一份心力。」香港演藝協會昨決定本周末發起募捐,劉德華(華仔)將負責將Beyond樂團的歌《海闊天空》譜寫新詞,作為活動主題曲。


捐款220萬元的周董昨為手機代言,說自己想在35歲前退居幕後。


發起募捐
劉德華昨宣布香港演藝協會周六將發起募捐活動。 

捐血救命
中國小生黃曉明挽起袖子為災民捐血。


義演晚會
香港亞洲電視前晚率先辦慈善晚會,眾藝人一起獻唱《一點燭光》。 

---------------------------------------------------------

台灣藝人獻愛 一日捐款就破千萬

【聯合報╱記者楊起鳳、袁世珮、傅繼瑩、江祥綾/連線報導】 2008.05.15 03:57 am


李玟捐220萬幫助四川災民。
記者陳瑞源/攝影

四川大地震,災情慘重,台灣藝人與大陸互動密切,感同身受,將心比心,紛紛慷慨解囊,光是昨天一天捐款就破了1000萬。蔡依林等人也表示願意配合義演。張惠妹在日本心情惡劣,差點影響「杜蘭朵」演出。
蔡依林、羅志祥、楊丞琳合捐10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42.9萬元);同門黃立行要匿名捐款。S.H.E合捐60萬人民幣(約台幣265.7萬元);蕭亞軒腿傷復元後的首站就是成都,該地對她意義重大,因此捐出50萬人民幣(約台幣220.9萬元)。阿妹不透露捐款數額,呼籲歌迷長期關懷災區,劉若英和王心凌都捐出新台幣100萬元以上。

吳克群、光良、許茹芸、江美琪等,也表示樂意參與震災演出,昨天種子北京和台北員工發起捐一日所得,吳克群等慷慨解囊,第一階段以種子音樂名義捐了百萬台幣。范瑋琪這幾天打開電視看到四川震災災情,心急如焚 ,因為曾有切身之痛,她的舅媽就是921震災時遇難過世,范范捐出5萬元。

張韶涵曾赴四川重慶等地宣傳看到震災報導後,她捐1000條毛毯讓災民禦寒。李玟表示也將捐贈50萬人民幣(約台幣220.9萬元)。

庹宗康與命理師吳美玲在靈鷲山心道師父的帶領下,發起念經持咒為四川民眾祈福運動。而大愛電視台昨天也捐出為數20萬元的第一筆款項,加上蘇明明的捐款,共30萬元。

此外,何潤東、蘇有明、張庭、林瑞陽各捐出10萬人民幣(約台幣44萬元),大陸藝人黃曉明也捐出15萬人民幣(約台幣66萬元),並到官網留言要大家捐血、捐錢。

15歲的沈建宏雖沒錢,昨天跟著經紀人飛北京以行動力參加救災晚會。

---------------------------------------------------------

兩岸藝人救災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Upaper╱記者楊起鳳】 2008.05.15 03:58 am 
 
四川大地震,大陸第一小生黃曉明昨天捲起袖子響應捐血救人;沈建宏雖沒錢,但昨天跟著經紀人飛北京以行動力參加救災晚會,蘇有朋、張庭、林瑞陽則各捐出10萬人民幣救災。

黃曉明為「新鹿鼎記」在福州做宣傳,得知四川發生強裂地震,在捐出15萬人民幣後,他認為,需要更多血糧儲備,電視台工作人員馬上緊集調派一輛捐血車,直接開到電視台,他立刻捲起袖子投入捐血行列。

15歲的沈建宏昨天也臨時和學校請假,急奔北京參加各項賑災活動。沈建宏說:「我可能沒辦法有能力捐錢;但是我可以盡我的力量和大家一起投入賑災活動」。

正在拍大陸劇的蘇有朋也捐出10萬人民幣救災,他表示等6 月底戲殺青後,他願意主動到四川探望災民。而張庭、林瑞陽情侶檔,昨天也發起瑞陽不動產公司員工捐出一日所得,2 人還另外捐出10萬人民幣,對災民盡棉薄之力。

---------------------------------------------------------

劉德華 率藝人發起賑災捐款

【世界日報╱綜合報導】 2008.05.14 11:07 pm
 

劉德華當發起人,率先捐款幫助四川災民。
本報系資料照片

四川12日發生了7.8級地震,遠在香港的馮小剛聽聞災情後,當即聯繫林建岳、張國立、王中軍、劉德華,以五人的名義聯合中國扶貧基金會和新浪娛樂頻道發起募捐活動。

京華時報報導,作為發起人,馮小剛徐帆夫婦、張國立鄧婕夫婦、劉德華、王中軍將率先分別捐款10萬元人民幣,林建岳捐款20萬元人民幣,共計60萬元人民幣將轉交至中國扶貧基金會。

報導指出,馮小剛介紹了自己的賑災計畫,「我和張國立、劉德華、林建岳、王中軍五個人已在新浪娛樂頻道發起了一個倡議,聯合中國扶貧基金會緊急啟動募捐活動,號召社會各界尤其是演藝界同仁發揚人道主義精神,積極伸出援手幫助我們的同胞戰勝災害。」

演員楊子獲悉四川受災後表示,將聯合黃聖依將捐贈的款項彙往中國扶貧基金會的帳號,「我們肯定不少於10萬元人民幣,任何捐款捐物以及賑災義演,我們都會積極參與。同時我也希望更多的愛心企業、愛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此外謝霆鋒原定於18日到重慶出席活動,但由於地震令當地通訊混亂,霆鋒至今亦未能聯絡主辦單位確定活動是否如期舉行;不過最令霆鋒擔心的是他在成都認養的數名兒童,故一直緊密聯絡有關機構,希望能得知「兒女」的最新消息。

---------------------------------------------------------

成龍捐千萬 周杰倫捐50萬人民幣

【聯合報╱記者葛大維/台北—香港—北京—雪梨—倫敦報導】 2008.05.14 11:07 pm


成龍(右)和李連杰捐善款千萬人民幣賑災。
(美聯社資料照片)


周杰倫捐款50萬人民幣賑災。
本報資料照片

四川強震,災情慘重,國際矚目。身在各地的電影人傷心更關心,成龍、李連杰、鞏俐、章子怡、周杰倫、周迅、導演吳宇森等,群起呼籲全球華人團結賑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四川省汶川縣前天強震,造成嚴重傷亡,電影人群起獻愛:成龍和香港英皇集團老闆楊受成聯名捐款人民幣1000萬元;李連杰的「壹基金」預估將募集上千萬人民幣的善款;周杰倫捐人民幣50萬元,會再循其他管道、適當方式幫助更多災民。

黃曉明捐款人民幣15萬元,劉德華、劉曉慶、趙薇、陳坤、劉燁各捐人民幣10萬元。善款交給大陸紅十字會總會等單位,希望在第一時間購買食物、飲用水、急救藥品等,送到災區救急。

人在紐約的章子怡非常關心災情,更公開呼籲大家要勇敢齊心度過難關;在北京的周迅除了捐款人民幣10萬元,昨天更停下預定工作,拍攝電視公益廣告,呼籲各界賑災。她們見震區災情嚴重,心痛之餘,更主動要她們的經紀人聯絡相關單位,需要做什麼賑災工作,隨時通知她們。

鞏俐人在倫敦拍新片「上海」,乍聽四川強震消息,幾乎不敢相信,因為她曾在成都附近拍「周漁的火車」,如今災區滿目瘡痍,擔任聯合國糧農大使的鞏俐,立刻和相關單位聯繫,懇請盡快提供糧食物資給當地災民。她也打電話回山東濟南,知道媽媽安好,放下心頭半顆大石。「上海」的美國男演員約翰庫薩克知道四川強震,感到哀傷,因為他剛結束上海旅行,對中國民族文化留下深刻印象,沒想到抵達劇組不久就爆發天災,他向鞏俐建議,希望在劇組發起愛心捐款活動,幫助四川災民。

在澳洲雪梨為新片「赤壁」進行後製的導演吳宇森在電話中表示,獲知四川強震,工作室無論中外工作人員都心情低落,吳宇森說在此時刻,不分種族、地域,都應該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相互關懷幫助,若非工作在身,他真想飛到災區幫忙。雖然近日內將飛去坎城影展,吳宇森已和「赤壁」劇組聯繫,希望盡快用全組的名義捐款賑災。

---------------------------------------------------------

籌備賑災義演 央視動起來

【世界日報╱本報上海訊】 2008.05.15 03:58 am 
 
四川省阿壩州汶川縣發生規模芮氏7.9地震。據上海新聞午報報導,央視《中華情》欄目已做好賑災義演的準備,藝人們紛紛表示,只要有需要,他們絕對義不容辭。

據報導,地震發生後,央視《中華情》欄目總導演郭霽紅表示,央視有關部門已經召開緊急會議,就四川等地的地震情況進行通報,因此欄目組已經做好準備,隨時為災區賑災義演。同時,她表示在今年初南方地區遭遇雨雪冰凍災害的情況下,《中華情》配合有關部門的需要,嘗試「新聞晚會」的形式,將時事情況與文藝演出緊密結合;在那段時間中,欄目組與不少演藝明星合作得比較好,因此欄目現在一切行動聽從指揮,只要有需要,欄目組將立即開動,隨時可以舉行賑災義演。

報導稱,央視另一主打綜藝晚會《同一首歌》發言人鐘思潛表示,他將緊急與孟導溝通,相信《同一首歌》也會積極配合有關方面需要,為救災出一份力。

---------------------------------------------------------

同心兩岸三地大匯演 阿雅央視募款


阿雅(前左四)、巴戈(前左五)和大陸劇《電腦娃娃》劇組一起捐出約6萬6000元台幣賑災。


無線電視派應屆和本屆候選港姐到仁濟醫院陳耀星小學募款。

【張哲鳴、張瑞振╱台北─北京連線報導】四川災情消息傳開,演藝界立刻動員賑災,大陸中央電視台、香港無線電視和亞視隨即舉行義演晚會募款,譚詠麟、曾志偉、阿雅等人都相繼挺身獻愛心。
亞視動作最快,前晚直播《四川大地震─齊心抗天災》節目,由朱慧珊、陳啟泰等人主持,節目中並連線身處四川的紅十字人員了解災情。無線(TVB)周六將舉行《眾志成城抗震救災》募款活動,譚詠麟、曾志偉、佘詩曼、陳豪等人與12位候選港姐都將現身呼籲。 

《電腦娃娃》捐6.6萬
另外,阿雅昨晚主持央視舉辦的《同一首歌之凝聚每一份愛抗震救災大型義演》募款晚會,她說:「看到災情很難過,希望大家出錢出力,我代表台灣藝人盡一分心力。」她與正拍攝的大陸劇《電腦娃娃》劇組一起捐出1萬5000元人民幣(約6萬6000元台幣);該場晚會出席藝人還有劉曉慶、花兒樂團、蕭亞軒、范冰冰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