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點快半的時候貝殼陪我去諾貝爾買的藤井樹新書『六弄咖啡館』就在剛剛看完了。
原來,六弄咖啡館裡也有個不能說的秘密...太久沒看小說了,花了兩個小時才看完。

看到某個地方的時候,我好錯愕。

老實講,在老闆說「抱歉」的時候我腦海裡有微微的閃過一個想法,微微的,
結果這個想法就真的在下一行得到了應證。

我好吃驚、好錯愕,怎麼會這樣?

不過仔細想想,其實早就在一開始藤井樹就給大家暗示了。

真的沒辦法去形容知道事實之後的震驚,真的讓我好錯愕,
不過下面這段敘述的很好(保留一些內容,沒有完整用上來):

「我想我更睡不著了。」我說。
「為什麼?」
「不是因為你的咖啡啦。」
「那是為什麼睡不著?」
「故事,你說的故事會讓人無法入睡。」
「那完了,現在歪歪斜斜地躺在床上而且正拿著書看到這裡的讀者應該更睡不著了。」
「啊?啥?」

你說得對,藤井樹。
我的確是歪歪斜斜的躺著,而且看到這裡,我想我真的睡不著了!

想不到六弄咖啡館裡也有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我只能說,這本書真是好看!先從封面設計來說,整個就很有意境,
不自覺的被故事內容吸引,就跟小說裡的梁小姐一樣,你寧願不睡覺,也想繼續把這個故事聽完。
這是一個看起來多麼平凡的故事哪,像是一個都會發生在你我週遭的故事一樣,但正因為如此的簡單,所以才能讓人感受到那最單純的感觸。

每天都有大量的資訊在我們看不見的線路中被傳遞著,所以每天也就都有大量的故事在發生著。

這是小說裡的一句話,我看了很有感覺。

現在重新在腦海中回味,不只是那愛情,那其中的友情也多麼的讓人動容,應該說,我現在看完之後,讓我感觸最深的是裡面的友情。
躺在醫院上的阿智跟現在阿智,不管是什麼時候的阿智,我想他永遠都會記得在某天的夜裡,我們的綠先生給他一拳的事情吧?

沒有綠先生跟後來發生的事情,也許就不會有現在的阿智,也不會有...(消音)

恩,雖然剛開始的愛情讓人喜歡,不過整本書看下來我更喜歡綠先生和阿智之間的友情~。

總之,我真的覺得這本書寫得很棒!而且我一向很喜歡藤井樹在每篇的最後都有附上粗體小字的這個地方,
那些小字,就像喝了黑咖啡之後的回甘,總是會讓人回味無窮,
而且文章裡某些話,雖然平實,但是卻很能引發感覺,像我上面那行藍色的字。

藤井樹真的很棒,雖然他寫的都是看起來會平常就會發生在週遭的故事,但正因為如此,才能感受到那樸實無華的悸動。

話說,最後的番外篇也很不錯,這種『關聯』的番外篇我滿喜歡的。
這種在闔上書之後會讓心頭浮起點點漣漪、淡淡的感覺,很棒~。

藤井樹,你又寫了一本好書哪(笑)

而我也買了一本好書,看了一本好書,很滿足、幸福。
真是的,害我突然很想去喝杯咖啡(笑)

六弄咖啡館,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