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晚報的時候嚇到,想不到帕華洛帝竟過世了。
想不到,之前在台中的演出竟是他最後一次的公開演唱。
帕華洛帝病逝 藝文界震驚難過
【中央社╱台北六日電】2007.09.06 06:47 pm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帕華洛帝因胰臟癌病逝,消息傳出後讓許多樂迷感到震驚、難過和不捨,台灣藝文界認為這是人類史上一顆「聲樂明星」的隕落,帕華洛帝對音樂的執著精神,光澤清亮的美聲留給樂迷無限的懷念。 
旅義大利聲樂家任蓉聽到帕華洛帝過世消息非常難過,並認為這是聲樂界最大的遺憾!帕華洛帝代表這一世紀男高音的光采,因為他的歌聲吸引每一個人心,對非專業的大眾,也因帕華洛帝而聽到和感受到聲樂的美,任蓉認為帕華洛帝對推動音樂藝術普及有很大貢獻。 
任蓉更提到兩、三年前,帕華洛帝已宣佈退休後,曾在家鄉莫地納舉行「帕華洛帝與流行群星」(Pavarotti & Friends)慈善演唱會,她當時特別到現場觀賞帕華洛帝的演唱。 
「這是為兒童病患籌募醫療費用的慈善演唱會,帕華洛帝當時全場坐在輪椅上演出,這對聲樂家來說,不能站著唱是最大的挫敗,但也看出帕華洛帝雖然體力不行,仍愛心、熱情不減」任蓉說。
曾與三大男高音有近距離接觸的「新象」創辦人許博允表示,帕華洛帝是天生型的音樂家,而多明哥是智慧型音樂家;雖然和帕華洛帝接觸不多,但許博允敬佩帕華洛帝歌唱領域能跨界,是人類史上了不起的男高音之一。 
許博允說,帕華洛帝的時代從六零年代到九零年代,是音樂生涯最長的聲樂家。 
曾爭取帕華洛帝「世界巡迴告別演唱會」最後一站到台中市演唱的「牛耳藝術」總經理牛效華表示,難忘台中市那場演出,雖然天氣寒冷,還下著細雨,但二萬名觀眾熱情捧場的場面仍記憶猶新,沒想到帕華洛帝這次演出竟成為絕響。 
出版帕華洛帝上百張影音作品光碟的福茂唱片,對巨星殞落感到可惜;古典部主任黃哲嶔表示,雖然近年來帕華洛帝身體狀況不好時有所聞,但今天得知他逝世的消息卻感到突然。帕華洛帝是世界最好的男高音之一,福茂將會配合出版系列紀念專輯。

-------------------------------------------------------------------

胰臟癌病逝 帕華洛帝絕唱

聯合晚報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義大利男高音帕華洛帝今天凌晨5時(台北時間上午11時),因胰臟癌在自宅病逝,享年71歲。 
義大利媒體5日才報導,天王男高音帕華洛帝病情持續惡化,「情況非常嚴重」,不料6日凌晨就傳出不治消息。帕華洛帝患胰臟癌,去年7月動過手術,今年8月住院,出院後住在義大利北部摩狄納市家裡。 
義大利24小時新聞頻道Sky TG24報導,帕華洛帝病情5日惡化。他近日數度喪失意識。他還有腎衰竭的問題。 
義大利AGI也報導,帕華洛帝在家中由醫師治療,但情況極為不利。 
帕華洛帝8月8日發高燒,在摩狄納市住院,完成診斷檢查後,8月25日出院。 
帕華洛帝2006年在紐約一家醫院動胰臟癌手術,之後至少做過五次化學治療。 
手術後,帕華洛帝取消多場演唱會,有人擔憂他以後可能永遠不再公開露嗓。2004年5月,他即將開始全球40場告別演唱,曾因健康欠佳放棄。 
今年7月10日,那不勒斯附近伊斯契亞島有一場慶祝帕華洛帝的儀式,帕華洛帝的妻子還說他感覺不錯,正在準備新專輯。 


-------------------------------------------------------------------

帕華洛帝癌症家中去世 享年七十一
中廣新聞網

被喻為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義大利男高音「帕華洛帝」,今天因為胰臟癌逝世,享年71歲。 
帕華洛帝去年證實罹患胰臟癌,曾經接受手術,切除腫瘤,並且進行過多次化療,不過病情一直沒有明顯好轉,最近病情更是惡化,陷入昏迷,而在今天宣告不治。 
帕華洛帝1935年出生,26歲第一次擔綱主演歌劇。1963年,帕華洛帝在倫敦「柯芬園皇家歌劇院」,主演「波希米亞人」,一鳴驚人,從此展開了他多采多姿的歌劇生涯。 
帕華洛帝的歌聲,除了熱情澎湃之外,還因為他可以輕鬆唱出九個高音C,而有「高音C之王」的稱號;1972年,他在紐約的一次表演,令觀眾如痴如醉,創下連續謝幕17次的世界紀錄。 
可以回味一下帕華洛帝遼闊的歌聲。 
帕華洛帝、多明哥與卡瑞拉斯,並稱為世界三大歌劇男高音,並且曾經為1990年義大利的世界盃足球賽,共同過舉辦一場演唱會。 
帕華洛帝在2003年,和比他小34的秘書結婚,婚後生下一對龍鳳胎,不過男嬰夭折,而帕華洛帝和前妻,則是生下三個女兒。


記得我當初有看電視直播,平常不接觸歌劇的我是第一次聽到他的演唱。
想不到是最後一次了,在此向他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