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ed in dreaming!
EXID首張正規專輯《STREET》聽後感~展現實力與五人十色魅力的音樂作品!

EXID STREET  



真的很開心迎來了EXID的首張正規專輯!y17.gif  

HOT PINK後期待她們的新作品很久了,沒想到回歸帶來的是這樣的大禮呢!304.gif  

在此寫下對整張專輯每首歌的短短聽後感~~~

**全輯線上聆聽請點此038.gif

  
01.데려다줄래/Will you take me/Don't want a drive

可以送我回家嗎 我不想搭車 我可以走路
送我回家好嗎 送我回家好嗎
可以送我回家嗎 我不想搭車 我可以走路
就算天冷也沒關係 在這個季節裡 只要握緊我的手
送我回家好嗎?

整張專輯最最最愛這首了!!001  

當初官方試聽版一出來,雖然才幾句歌詞但那旋律立刻就電到我的耳朵了XD

喜愛到覺得根本該選這首當主打吧XP

事實上EXID宣傳L.I.E時也有表演這首幾次~038.gif  

好希望可以拍一個劇情版MV呀~~雖然知道不可能,只好自己幻想了XP

旋律好聽不說,大家溫暖的歌聲配上那有點酸甜又略帶撒嬌意味的歌詞真的好搭!

即便一向RAP超殺的LE,配上那句『偶爾吵架時也不要說氣話 因為我很容易哭得唏哩嘩啦』,瞬間女王都變成愛逞強的小貓咪了有沒有XD

不得不說率智和慧潾的聲音在這裡真的好溫柔,搭上歌詞『在我疲憊的時候 給我一個擁抱 在我開心的時候 陪我一起笑』真是要融化了啊~

而正花的嗓音比較特殊,但在這首歌裡也得到很好的發揮,覺得LE真的很會挖掘成員的長處:)

整首歌聽完應該大家都捨不得讓她們自己回家吧XDD


02. L.I.E

此次回歸的主打歌~

中毒的不是旋律,是正花超電的Dance Break035.gif 24.gif  

後來也發展出三種不同的Dance Break,正花這次真的是魅力爆棚呀!
(點我觀賞正花的Dance版宣傳預告)

看到很多網友的留言中說到不知道正花原來那麼會跳舞、正花才應該是舞蹈擔當之類的留言,然後不少網友也會熱心回復:正花本來就是舞蹈擔當,不是哈妮啦XDD

是的!我們忙內正正一直都是舞蹈擔當唷!

說實話,第一次聽完L.I.E時我還滿失望的,因為我覺得非常普通。

我不介意歌曲一定要很洗腦,但是這首歌對我而言就是稱不上好聽。

覺得最好聽的段落反而是中間轉折的電音部分,結果卻又少得可憐這樣。

所以第一次聽完真的非常失望。

但我可是LEGGO,一直反覆聆聽他們的歌曲,聽到最後,我不得不說,這首歌雖然起初覺得不動聽,但是卻很耐聽。

有些歌手的歌常常都是這樣,第一次聽覺得不怎麼樣,可是當你聽了第二次、第三次之後,你就會很自動地一直replay繼而琅琅上口!

默默說,我覺得周董的歌就是這類的最佳代表,當然周董也是有很多歌一聽就愛上的XD但他也很多歌是需要時間沉澱才能體會箇中美好的。

這次的L.I.E就是這類型的歌曲之一,其實L.I.E突破了偶像團體是洗腦歌的公式,每個成員對應到的歌詞和她們各自擔當的"情緒"也都緊緊相繫(哈妮:猜疑,正花:傷心,惠潾:憎恨,率智:煩躁,LE:憤怒),跳脫了UP&DOWN和AH YEAH甚至是HOT PINK的框架,是一首EXID轉型的歌曲

但就和HOT PINK一樣的短處,並非所有人都會有耐心反覆聆聽歌曲的,所以當他們得不到那種渴望的"中毒性"時,他們就會關掉歌曲了。

其實這首歌沒有不好,但我總覺得它應該是可以更好的!

記得之前LE曾經提到,她因為不知道粉絲喜歡怎樣的風格,所以就把所有風格都加進去了--當時我看到這則新聞我內心著實大喊不妙啊~~~確實也感覺得出來這首歌混和許多元素在內,沒有融合不好,只是我覺得可以處理得更好,目前這樣感覺只是中規中矩,相信EXID之後日漸成熟的音樂風格一定可以帶給我們更多驚喜的!

然後默默提一下MV,我其實挺喜歡看有劇情的MV勝過一直跳舞的MV,但前提是故事也要讓我們看得懂啊XDDDDDDD

不得不說我真的是反覆研究了好幾次(然後第一次還被最後碎掉的人嚇到哈哈哈)

也很怨嘆為甚麼最吸引人的Dance Break部分才閃了那不到十秒XDDD後來出了個舞蹈版MV雖然是很開心,但是不要只有場景變換,服裝也可以換一下嘛XDDDD反正都多拍一個MV了就認真點啊喂XDD

不過,再怎麼怨嘆也比Every Night的MV好就是了啦斜眼.gif  

03.알면서/I Know

節奏明快歡愉中,帶出女孩雖然知道對方不是那個最適合自己的人,明明知道可是仍然阻止不了這種喜歡的酸甜矛盾心情。

覺得歌詞寫得超好!!唱著『身邊的好姊妹們都告訴我他不是對的那個人 明知道如此我還是會因為沒傳來的簡訊而憂鬱』

副歌不斷重複著『明明知道』和『I know』,是啊,你們說的我全部都知道,可是就喜歡他嘛,要我怎麼辦才好呢?

將這樣矛盾卻又忍不住沉浸在戀愛中甜蜜的心情詮釋得超好!

04.Hello

哈妮的Solo曲~

真的很替哈妮開心!!

因為哈妮的歌聲其實一直都是比較中低音的,可是之前的歌曲音域都超過她原本擅長的廣度,而她在《蒙面歌王》唱了她喜歡也擅長的曲風,讓大家見識到她真正的歌聲(那一期拚進歌王戰的選手,雖然未擊敗上屆歌王,可是卻是那一期走到最後的歌手!)

而這首Hello,就是哈妮喜歡的風格也是她擅長的音域呀!>w<

終於能讓大家見識到哈妮充滿魅力的中低嗓音,終於能將她歌聲的特色與質感完全釋放,覺得很開心!y09.gif  

而這首歌的歌詞是在描述和男友吵完架睡醒的女友,因為大哭的關係眼睛都腫了,聲音也啞了,妝都化不好,配上哈妮的慵懶嗓音整個不要太適合!

而且還塑造出,今天是嶄新的一天,你跟我無關,我要好好的快樂過今天的氛圍,但相信大家都知道哭完的隔天精神一定是很無精打采的,而哈妮的歌聲裡也確實呈現出那種試圖打起精神可是又有點懶洋洋的感覺,超有畫面感的~

而最後,雖然嘴上說我一點都不在乎你,可是最後卻仍然露出小女人的心聲:『沒有人能比你更了解我 你還不快點打給我』15.gif  

從I don't care for you到I DO care for you的希望和對方趕快和好、可是又礙於面子不肯先行動的心情。

腦中都有畫面,對方如果打來,哈妮肯會先傲嬌一下然後也說出是我不對的那種畫面哈哈XD

歌詞認真寫得太好!!

06.Cream

這首其實之前在SHOW TIME第一集LE就有哼過了呢!事隔許久,這首歌終於登場啦~

LE除了RAP之外在這首歌也有小唱了一下唷!XD

而不得不說瞭解歌詞之後,覺得這首歌其實很性感... 

但也很好地呼應到對方就像Cream一樣,不只融化了我的心,也ruin my body的主題。

07.3%

是我最愛的率智的Solo曲呀呀呀035.gif y17.gif  

當初聽官方試聽版就好期待的XDDDDD

輕快的吉他聲中,訴說已經分手的兩人,但女孩還是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的無奈與悲傷。

一直都覺得率智的歌聲非常適合詮釋有點哀戚的抒情歌(事實證明她連溫暖的抒情歌也可以完美詮釋XD歌王啊!)

而她也真的唱出了那種剛結束一段戀情、無法走出失戀傷痛的苦澀感,那種痛苦雖並非是多麼至大的悲痛,可歌聲中卻能感受到內心深處有什麼被抽離的心痛。

那個曾經抱著我的你啊 你不會這樣對我的吧 我們真的就這樣結束了嗎?

你不是這樣的人才對 你現在就像是完全不同的陌生人 

那個我了解的人 那個曾經抱著我的你啊

我的胸口 好緊 好緊 好緊

這是不對不對不對的啊

不該不該這樣的啊

這個夜晚 好苦 好苦 好苦

你不是這樣這樣的人啊

不該這樣這樣的啊

副歌不斷重複的『아니야』充滿讓人無法自拔的沉淪感,就好像無法戒掉這段感情的主角一樣。

我無法將你從我心中抹去 

我知道我應該要忘記的

但是你仍然在我心裡 凍結一切揮之不去

心碎的窒息感不斷地穿透心中,也只有率智能夠詮釋出這樣美麗的哀愁。

7.Only One

EXID版的Only One,多了更多層次。

之前率智和哈妮的版本已經很扣人心弦,但LE的RAP給了這首歌不一樣的生命力,有畫龍點睛的感受;而惠潾的聲音也非常適合這首歌,正花的部分也很配合她的聲線,雖然僅有短短幾句,但就像Will you take me那樣很好地發揮了正花聲音的特色,兩種版本各有味道,而EXID版覺得更圓滿了這首歌。

當初這首歌一出來時,配著MV看才知道原來是在訴說對已逝戀人的情感,而MV也拍得相當特別,很適合在手機上觀賞,那不斷瀏覽的FB畫面和註定永遠已讀不回的訊息...讓人感受到徬徨無助與無能為力的惆悵感及悲傷。

這裡特別放上率智與哈妮版本的MV。

 

我真的好想你 my love
即使瘋了般地呼喚你的名字
仍然什麼回應都沒有

08.당연해/Of Course

若I know是反覆吟唱來提醒自己明知道這男人不適合,可是仍然墜入情網不可自拔的歌曲,這首就是不斷在心中質問對方為什麼可以把這一切不合理的事情都視作理所當然?我忍無可忍,我要結束這一切了。

但因為旋律依然是輕快曲調,所以雖然歌詞裡最後道出了不想再忍想要離開的心情,但感受到女孩心中仍然對男還有一絲希望,希望對方可以快點注視她發出的警告,來挽回這段感情的心情。

09.냠냠쩝쩝/Yum Yum Chomp Chomp/Are you hungry?

這首歌根本是來鬧的XDDDDDDD

當初SHOW TIME有說道粉絲提出希望LE可以幫討打(正花)和嘖嘖(惠鄰)寫一首歌,當時LE就隨興哼了幾段娛人,沒想到老虎歐巴們還真的給做出來了92b595a573d25dd5e39a57b5d56d4d03.gif  

雖然跟當初隨便哼的完全不一樣就是了XP可是沒想到還真的做出了一首討打和嘖嘖的歌,太有趣太有才了啊XDDD

副歌的Yum Yum和Chomp Chomp根本超中毒,讓我整張專輯聽完,雖然明明有超多喜愛的歌,可是第一個不自覺浮現的居然就是副歌的那些"狀聲詞"21.gif  

不少LEGGO還很希望可以音樂節目上表演一下,根本超洗腦XDDDDD

話說我認真希望下次也可以來一首惠潾的Solo呢~~~不要再嘖嘖了XDDDDDD

10.여름, 가을, 겨울, 봄/Summer, Fall, Winter, Spring

LE寫給LEGGO的歌曲,如同歌名,感謝LEGGO們春夏秋冬一直不離不棄陪伴在EXID身旁的溫暖歌曲,聽著真的有股暖流竄遍全身035.gif  

回想起過去EXID那段無名時期的辛苦,對比現在女孩們不論做什麼都更加感恩與珍惜和努力的精神,真的覺得很感動也很欣慰cry  

飯上EXID真的很幸福哪!022.gif  

親愛的EXID,我們還會一起度過好多個春夏秋冬的173.gif  


11.GOOD

歌名乍看之下以為會是充滿愉悅氣息的歌曲,但其實歌名是在反諷我們真的很好嗎?真的什麼問題都沒有嗎?

描述出有些人內心明明清楚感情出現了嫌隙,但仍然裝作不知,還在朋友詢問:「你們最近如何啊?」時,若無其事地說出:「我們很好啊!」這樣的鴕鳥心態。

似乎也呼應到了主打歌與L.I.E,歌詞中反覆出現:不要再說謊了 Are we good?

12.Hot Pink(Reimx)

其實我更想要燒酒版啦XDDDDDDDDDDDDDDDDDDDD

聽之前當然覺得不會是燒酒版,聽了之後覺得不是我所期待的更華麗或是完全反轉風格的Hot Pink,有些平淡。

果然還是燒酒版王道!XDDD

在此分享燒酒版Hot Pink,小心慢飲不要喝醉了啊15.gif  

 

13.L.I.E (Jannabi Mix)

補充說明一下,Jannabi是新沙洞老虎所培育的樂隊,所以這版就是由他們伴奏的版本囉。

認真說,這個風格的L.I.E不知道為何讓我有種好像在小島上度假小酌的影像出現XD

伴隨著海風,大家一起隨著音樂起舞,輕搖酒杯,有什麼煩惱都可以全拋掉的感覺。

讓我想到了Whoz that girl的另外一個版本也頗有這種味道,雖然歌詞都滿憤世嫉俗的,可是旋律認真很南國風情XP

覺得這個版本的L.I.E很不錯,有種玩興的意味,感覺若是再加點酷玩的元素肯定會擦出更多新火花出來~



綜合而論,整張專輯的曲目風格豐富,主打曲目也跳脫框架煥然一新,有一聽就會立刻中毒的不可抗拒旋律,也有像慢性毒一樣悄然縈繞心頭的歌曲,女孩們展現出各自魅力的同時又能完美融合,不論是哈妮或是率智的SOLO都讓人印象深刻,前者驚喜她的歌聲本質終於得到釋放,後者驚艷她的歌聲猶如水一般總是能適應各種風格的歌曲,並再再展現出她獨有的穿透力,惠潾的發揮也更多更穩,期待能夠聽見她的SOLO作品!正花的聲音也得到完美發揮,有著"似乎這段就只有正花才能唱出味道"的感受,LE更不用說了,即便女王沒有SOLO曲目,她的存在感遍布整張專輯,不論是幕前或是幕後,LE的創作才華和RAP功力全替整張專輯大大加分187.gif  五人十色的魅力展露無遺~

真的相當喜歡這張專輯035.gif  

但平心而論雖然曲目豐富,L.I.E也打破以往的風格,但似乎欠缺了真正的"神曲",並非是一貫的洗腦歌曲,而是能夠帶上她們步上更高層次的作品,但我相信這張專輯是她們往下一階段邁進的墊腳石,期待她們下回帶來更加突破與令人驚豔的作品!

也在此恭喜女孩們得到了三個一位嗚嗚嗚,這場戰役真的打得好辛苦!可是我感受到了LEGGO們強大的凝聚力,EXID一定能夠走得更高更遠!(握拳)

以上,就是EXID正規一輯《STREET》的聽後感180.gif  

EXID,LEGGO!!173.gif  
 
EXID ALL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