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充滿我最愛的柯南的一天!
3月5日,再度回門破案!

01    

3月5日二次訪展補充心得:

趁著展覽還有一個星期就要結束,和也想去挑戰破案的姪女穎穎又去了一次柯南展304.gif  

由於第一次已經拍得很過癮了,所以這次更加專注在看展、品味以及解謎,果然柯南大神是最棒的,能夠再次去柯南展真的非常幸福呀!

而且也蒐集全了五本偵探手冊!105.gif  

想到第一次被我們拋棄的新一就覺得好笑XP

也因為展覽快結束的關係,周邊商品完全大特價,想去但還沒去的粉絲們可別錯過這最後一波擁有柯南的好機會唷!XDD

-------------------------

1月31日初次訪展心得:

先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唷!>w<大吉大利!

訴說展覽前先來說說我為什麼會如此熱愛柯南。

以前對柯南一直都是小時候看的卡通那樣的印象,沒有太多的想法,有時轉到電視在播就稍微瞄一下,也有時轉到了,但不會特別看。

直到國三那年過年,看到東森電影台播出了『貝克街的亡靈』,一看之下驚為天人!!

因為對柯南一直都停留在無限的重播中,完全沒想到他的劇場版(電影版)會那麼好看,而且還是那麼新穎!

當下對柯南完全改觀,為之驚艷。

而貝克街的亡靈到目前為止也一直是我心中柯南劇場版的第一名(笑)

看完貝克街之後立刻上網搜尋,然後隔天就去租了『迷宮的十字路』DVD來看,當和葉在服部身旁唱起那首皮球歌時的震撼,回想起來是那麼樣的清晰。

對柯南的好感度一下的飆升,之後託東森電影台在過年期間每天都會播一部柯南劇場版的福,在看到了『第十四號獵物』柯南交錯著新一的身影執起手槍的那幕,我的心至此獻給柯南033.gif  

1  

就是這幕讓我當下震懾了許久!

隔天,還記得當時柯南新集數的漫畫剛好推出,立刻去7-11買了,是第40集,緊接著立刻上網一口氣訂購全集數的漫畫!

再來就是每年都會去電影院支持劇場版,漫畫集集都買,劇場版DVD也納入囊中。

之後就是在得知航海王、哆啦A夢、鬼太郎等等人氣動漫畫的展覽都先後在台不只一次的展出時,三不五時來感慨一下何時才會輪到柯南有展覽,就這樣,引領期盼了這麼多年,終於讓我等待柯南這次的展出176.gif    

在去年知道柯南第一次的海外展就訂在台灣時,我的心情真是激動得無以復加!029.gif  

我心心念念多年的柯南呀cry  

終於等到你來台灣了!!resserver_002.gif  

於是,在滿心期盼下迎來了這次的柯南展之旅038.gif  

冷了幾天的天氣,在看展當天卻是溫暖和煦,讓內心多了一股雀躍。

和小馨、陳查在十點半的時候來到華山,遠遠就看到大大柯南方塊,讓本來就不平靜的心更興奮了y17.gif  

7  

2

5

4

6-1    

好帥呀shy3  


看著柯南的展場外觀,覺得和柯南背影色的紅磚很配,把氣氛都稱出來了。

8  

11

12  

排隊人潮長長一串,替柯南的人氣開心之餘,也很擔心接下來的拍照大任恐怕不容易XD

但還好現場是有控制場內人數的,並非一直放人,所以雖然人多,但是也不會到不好拍照。

由於我們三種預售套票(水壺、手札、帆布袋)都有買,為免拿太多東西逛展不方便,所以選擇看完展之後再去領取。

到現場之後才知道原來現場還有販售集章手冊,覺得也太貼心了吧!我自己去過的展不少,但都是蓋在自己的筆記本上,這次為了柯南當然也是帶了筆記本,沒想到現場就有在賣集章手冊,當然二話不說買了一本,而且每本還附有一張柯南圖卡唷005  

9  
 
一本100元的集章手冊翻開就是柯南的名言(笑),內頁絲毫不馬虎,還有簡介,場內的印章蓋上之後讓這本手冊更完美了,其他內容部分就再另外發文分享囉。

10  

之前做過功課,知道這次柯南展還有解謎的元素在其中,入場時一人要選一本偵探手冊,共有五款:新一、柯南、基德、服部、少年偵探團,當中的謎題和難易度都各不相同。

13

而在排隊過程中我們三人為了要選哪三本偵探手冊還經過一番天人交戰15.gif  

首先,純趣味性的少年偵探團被我們排除了,但剩下的四人都是心頭大好怎麼可以隨便捨棄!

結果我們用剪刀石頭布定生死,後來新一被我們淘汰了21.gif  

在入口處領取了偵探手冊,抬頭就是作者青山剛昌給大家的訊息038.gif  

02  

03  

「嗨~我是青山!
名偵探柯南連載已經來到20周年了!!
非常謝謝大家熱情的支持!
這次的『名偵探柯南展』有展品、映像、與解謎等豐富的內容!
你能解開所有的謎題嗎?」

很喜歡青山老師的自畫像,覺得很有一種低調的喜感XD
想到每次漫畫封面的內頁都是他的各種「死法」就覺得好有趣哈!

接下來轉個身,來到『連載20周年創作區』。

04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整片牆的柯南漫畫封面展示牆!

14

17  
 
一字排開好壯觀!其實我在家也曾經做過把全集數的漫畫擺在一起拍照這種事XD 

不同於台版漫畫封面的背景是鮮黃色,日版漫畫的背景是磚塊牆,正好與現場的牆壁相互呼應,有種延續的感覺。

光這整面牆的柯南我就夠興奮了XDDDD

陳查這時說了一句讓我很開心的話:「你不是有全套漫畫?這個去你家看就好啦。」哈哈哈哈哈哈03.gif  

來個值得紀念的首集柯南漫畫特寫和最新的87集封面特寫。

15

16

幼稚園的小小新一超可愛的!005  

拐個彎,就是穿著福爾摩斯裝的新一和柯南在恭候大家。

19

20  

看這一大一小自信不羈的神情24.gif  

接著,迎接我們的是展場特別影像!

21

22  

伴隨著熟悉到不能再更熟悉的配樂,每每聽見全身的血液都會為之沸騰的樂音。

  

重要人物一個都沒少,還包括基德的父親也在其中,真的是太用心了。
 
在這之後,一抹亮黃進入視線,整面黃澄澄的牆上佈滿著所有柯南當中重要的主配角們,並有角色簡介和出場鏡頭。

第一位打頭陣的,當然是新一囉!

31

33

32

26

服部跟和葉好可愛呀!>w<

06

07  
 
23

來給基德大特寫XD

35
 
主角們不用說了,當看到一些比較不常露面的角色也在其中時,其實反而莫名覺得很新鮮,會更想拍XP

比方說服部的雙親15.gif  
 
27
   
喔服部他媽媽用扇子奪白刃那幕真的是太帥我至今都還記得XDDD果然是無犬子啊!
 
還有園子的男友京極真。
 
24

連沖野洋子都有XDDD

05  
 
已經殉職、佐藤警官曾經的暗戀對象松田陣平也有介紹。
 
28
 
連環爆炸案那集真的相當刺激!
 
而角色的配置也有適當的規劃,例如警界角色、FBI就會集中在一區,雖然人物眾多,卻是豐富而不亂。
 
29

25

08

10

09

30  
 
這區以世良帥氣的截拳道身姿作為結尾想到這人初登場在公車上絲毫沒讓小蘭的空手道佔到便宜,超猛的啦!R47.gif  
 
34
    
是說,世良的人物介紹寫了『或許是赤井秀一的妹妹...?』R03.gif  
 
嘛,其實都算是一個公開的真相了吧,應該是當初日方展覽的時間漫畫劇情還沒到那麼後面,所以留了伏筆。
 
在這區之後,就是禁止攝影區域啦,因為我們要前往毛利偵探事務所調查案發現場囉!

11  

認真地表示,能更身處在毛利偵探事務所真的是太感動了!!尤其當看到玻璃窗上的字樣,還有熟悉的室內擺設躍然於前,而你就在那其中,讓人如何能不感動?

但畢竟是與密室脫逃笨蛋工作室合作的解謎區,除了版權問題也為了防止洩題,所以無法拍照,以下放上官網圖。

20151126153117_17819  

現場的電話還會響唷,但主人不在家當然是沒人接聽的囉,因此電話轉入語音,傳來的是園子有朝氣的問候聲XD

而事務所內的白板上寫著幾行大字:12/24重要日子,沖野洋子演唱會。lol.gif  

入口領取的偵探手冊在這裡發揮作用,事務所內有許多有顏色的掛版,對應到與自己相同顏色的偵探手冊,上面都有解謎的提示。

這區擠了非常多人,可以用水洩不通來形容,但因為有控管人數加上工作人員在現場其實一直維持主通道暢通,所以雖然擁擠但還是可以好好地調查。

我和小馨、陳查分別選的手冊是柯南、基德和服部,三人就在這裡暫時解散,各自搜查去囉。

現場的大家都在為了不同的謎題而奔走,有的獨自埋首研究,有的一行人互相討論,人人都是偵探團,推理的氣氛相當棒!

在此就不贅述我們解謎的過程了,防雷的同時也讓想去的大家自己細細品味推理過程囉193.gif  

解謎線索除了在毛利偵探事務所之外,下一區的『FILE. X犯罪手法解密』也有,同樣禁止攝影,以下官網圖。

20151102153339_59478  

官網圖應該是在日本展出的布置,因為現場的設置與之不太一樣,留待大家親自一探究竟囉!

同樣地很喜歡這一區,偌大的空間除了關於破案提示,也精選了柯南所有事件裡的犯罪手法來進行詳細更解析,更是還原了現場,讓你親自用肉眼和雙手見證這些手法的成立。

當中不少是屬於視覺錯覺的手法,實際呈現出來覺得很棒,尤其是某魔術師案件當中的鏡子手法,現場看真的栩栩如生!

除了佩服工作人員的逼真還原,也更敬佩構思這些手法的創作小組呀~

我們三人也是在此重新會合,而陳查表示他只花了十分鐘就破案了,早早就去報告真凶並領取了真相小卡,後面他都逛完了

我跟小馨完全大驚訝XDDDDD

後來互相研究了一下彼此的謎題,服部真的簡單很多耶!(陳查表示:是我太聰明!!)

根據我們的結論,難易度是:基德>柯南>服部,就不知道新一的如何囉!好想知道新一的謎題呀24.gif  

(03/05更新:五本都到手後經過實際研究,個人認為基德>新一>柯南>服部>少年偵探團)

破案後,我們又繼續流連忘返在這區,親自去研究並嘗試那些犯罪手法,完全盡興之後才前進下一區『青山剛昌原創手稿區』。


36  
 
誠如介紹所說,現場除了展示手稿外,更是附加了解說,通過那些幕後解說,在觀賞創作時,更能體會並融入當中的氛圍,也會發現自己從來不曾注意到的渺小細節呢。

此區第一個作品就是作者青山剛昌為了這次展覽所特別繪製的,正是在入口處迎接我們的新一X柯南人偶的原稿呀!

37  
 
讓我們來個對比:)
01  
神情真實還原呢!y09.gif  

接著,就是滿滿的珍貴手稿。

38

39  
 
40                      

第一話『現代的福爾摩斯』,刊載於1994年5號周刊少年SUNDAY,收錄於單行本第一卷FILE.1。

42  

第二話『變成小孩子的名偵探』,刊載於1994年6號周刊少年SUNDAY,收錄於單行本第一卷FILE.2。

41  

43  

44

第95話『東方的名偵探現身!?』

本作品是描繪新一以原本的樣貌回歸登場的場景。不放任何背景,是為了讓新一能更加凸顯,也呈現出令人印象深刻的逆光效果。
另外,新一出現的顏色、新一的夾克及長褲的美麗漸層顏色,是由顏料層層塗抹而產生的效果。
分割場景以及小蘭與新一的特寫都是分別用不同的紙描繪後,以數位效果輸出之後合成。
順帶一提,柯南那我們很熟悉的髮型,即使在變回新一後也依然存在。

45

46  

67

68  

第134話『落葉繽紛中的質問』

在飛舞掉落的枯葉中,透過小蘭的頭髮與裙子的下襬在風中飄搖,將眼鏡脫落時的氣勢更動態呈現。另外眼鏡與枯葉從框框中凸顯出來這一點也加深了畫面給予人的立體感。
畫作描繪出新一與小蘭兩人像是對峙而立般地兩眼相對,創造出身處同一個世界的場景,讓畫的層次更顯豐富。
 
94
 
52

55

第238話『背叛的街角』

雖然這是灰原的夢境,但仍是以符合黑衣組織登場的紫色基調呈現來對比身穿斑斕衣服的少年偵探團。與畫面中的五人顯眼奪目相對應,呈現出絕妙的對比。
以白色作為影子的設計很少見,但卻有種使人物角色浮上來凸顯的效用。
 
59

「不要逃避,灰原。不要逃避自己的命運。」

解說寫道,柯南的話透過背景分隔靜靜地傳達出來。事實上,我在第一眼看見這手稿時,腦海很自然地就浮現這句話語,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場景之一。

62

63

65

第300話『慘劇』

本作品第一格,在本刊刊載的原稿中是以數位處裡的方式,將閃爍的雷光做為背景的裝飾。聚集在一起的五個偵探,各自發表著自己的意見。每一位偵探的背景都塗上了藍色以外的不同色調,這是為了要將藍色連結次頁柯南的背景色。
順道一提,柯南在此是穿著藍色的上衣、黃色的領帶以及綠色的外套,電視動畫中雖然常以紅色的領帶、藍色的外套的姿態呈現,但根據青山剛昌所述,柯南的衣服顏色其實沒有規定出一定的款式。

65-1

64  
 
56
 
57

第253話『確信』

作品描繪小蘭與灰原為受傷的柯南擔憂。灰原雖始終面無表情,但灰原對小蘭的複雜思緒可以從灰原的目光集中在小蘭身上這點看出。
小蘭似乎斷定了「柯南=新一」。她因為想要救柯南的全心全意而明確地說出了隱藏在自己心中的想法。阿笠博士、灰原與柯南在此刻,了解到小蘭已經知道了柯南的真實身分。
大話格的表現,是為了呈現出柯南最大困境的嚴重性。
 
93

93-1

93-2

93-3  

第256話『被掩蓋的事實』

本作品是描繪新一所扮演的黑衣騎士,在眾人面前現身,充滿衝擊力道的一幕。請仔細玩味在SUNDAY及單行本中位在書頁裝訂處的新一特寫。
第二頁左下的柯南其實是由灰原所假扮,請再仔細觀察後會發現他是雙眼皮。
還有,在第三頁的新一額頭上有痕跡,是黑衣騎士的本尊,是「黑桃」王子才有的傷痕。

這章節的案件真的是非常精彩且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新一現身的那一刻簡直驚艷眾人!完全出乎意料的帥氣登場!!XDDD

66  

第518話『平次的回憶』


本作品是描繪在一個櫻花漫舞的季節,平次和柯南(新一)透過電話來比賽看誰的案件解決數量最多。結果柯南比平次多解決了一個案件而更顯高超。不過平次開始訴說起一場在三年前所發生的,他比柯南「頭腦更聰明」的偵探的回想。
回想的事件本篇的季節發生在冬天,因為場景是在雪山而讓開頭的這個場面顯得更加平靜且令人印象深刻。

又是一個很喜歡的事件(笑)
原來早在國中時,平次和新一就已經交過手了(只是彼此的爸爸更技高N籌XD),並且各自在內心相信將來在偵探這條路上一定會再次見面。
 
真的相當開心手稿區能夠拍攝,一一記錄下每個畫面,觀賞的同時,自己似乎又跟著經歷了一次那些劇情的流轉,那些早已在心頭烙下的故事。

這裡就不放上全部的照片了,僅擇一些來分享,更多的柯南就等大家來親自探索囉!

69

47

48

49

50

88

72

89

92

86

83

60

91

90  

85

84

111  

81

80

82

73

79

74

54

70
 
58  

51

71  

接下來是一系列超萌的柯南shy  

76

77

78

75

聖誕柯南太可愛了035.gif y17.gif  

96

106

97

98

105

102

103

107

108

112

87

104

99  

100

難得赤井秀一也有淘氣的一面(笑)
 
109

61  

53

95

這三幅最喜歡這張柯南,神采飛揚!y09.gif  

112
 
111  

101  

 
在手稿區待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因為每個畫面都值得細細品味。

而那些道勾勒喚醒了回憶還不夠,他們更跳脫框架,躍然於你我面前。

125  

『經典場景重現』區包含了「柯南VS黒衣人組織」、「怪盜基德與柯南的對決」、「Conan the LOVESTORY」和「少年偵探團的友情」。若說在手稿區流連忘返的心情是回味與感動,而在這區就是熱血沸騰的激動了!y17.gif  

首個場景自然是一切的初始...新一服下APTX4869開始。

116

117  


接下來則是會讓人尖叫爆棚的...

120

119
  
基德呀~~~~~~~~~~~~~~001  

  

天啊看到這場景整個興奮指數都報表了!!shy4  

122  
 
123  

看看基德那彷彿真的被風吹起的白色披風,太帥了啊!!!001  001

還有柯南那面對敵人的嚴陣以待的神色,刻劃得入木三分!

124

121  

由於基德太帥所以再來一張特效圖XD

134  

帥!!!b04  


一陣暴動過後XD,內心被狂風吹亂的心瞬間被滿布櫻花的淺粉氛圍所止息。
 
133

沒有隻字片語,也並非動畫當中能活動的影像,可就在這靜謐中,感受到了純粹的暖流。

130  
 
小蘭雖然是背對著我們,但往旁邊一些可以見到小蘭望著櫻花的神情,在見到小蘭表情的瞬間,我能夠體會為何新一會那樣凝視小蘭。

126

129


相比新一和小蘭,服部和和葉顯得拘謹許多(笑)

127

128  

但確實也很符合二人到現在都沒真正對彼此表露心意的狀態,即便如此內心仍想大喊:新一都告白了,服部你快衝啊!!XDDDDDD

131


走過粉櫻環繞,想著下一個還原的場景是什麼,結果看的景象不小心讓我大笑了XD

DSC01082

DSC01083  

居然是整面牆的空手道小蘭啦lol.gif  

DSC01085
不是我在說,小蘭的空手道真的可以歸為柯南裡的不思議之一了,一秒KO敵人算什麼,都可以閃子彈了!R03.gif  

所以看到這面超強大的小蘭特輯牆真是覺得又敬佩又好笑XDDDDDD

DSC01084

這怎麼有種龜派氣功的既視感?XD

走過小蘭的最強傳說區,接下來是浪漫的LOVE STROY區035.gif  

DSC01086

DSC01087

DSC01100

DSC01090

DSC01091

DSC01097

DSC01094

DSC01092

DSC01095

DSC01099

12  

DSC01098
 
 看著一眾角色們時而笨拙、時而令人莞爾、時而感動又酸甜的戀愛,內心也暖暖的。

DSC01093
    
看到這張柯南不知為何有種複雜的感受呢,覺得偷偷打電話的他好可愛,但也有明明近在眼前卻不能道出真相的辛酸,但兩相衡之下,能夠這樣平靜的相處,也是一種甘之如飴吧。
 
相信作者一定會給他們一個好結局!
 
LOVE STROY後,是黑衣組織區。

DSC01102

DSC01109  

不同於先前的亮色,這裡的黑色氛圍增添了神祕又壓迫的氣氛。

DSC01108

DSC01107

DSC01104

DSC01103-2

DSC01105
 
DSC01106
 
在此期待柯南與黑衣組織最後的正面對決,屆時也是完結篇的那天吧!希望不要太快到來,但也希望不要太晚(到底XD)
 
最後,就是少年偵探團的大家和阿笠博士以及毛利小五郎歡送大家囉!

IMG_8366  
 
一字排開大家好Q啊!304.gif  看到小五郎不知道為什麼好喜感XDDDDD

DSC01111

DSC01112

DSC01113

IMG_8367  

擺出與柯南一樣的『真相只有一個!』的姿勢,意猶未盡地結束這次的柯南展之旅y09.gif  
在這之後就是周邊商品販售區囉。

13  

周邊離瑯滿目,大致上有撲克牌、明信片、書籤、吊飾、鑰匙圈、筆記本、馬克杯、杯墊、T-shirt、背包、護腕、毛巾、原子筆等等,甚至還有紅包袋唷XD

也有販售漫畫和劇場版DVD,讓你一次收集各式各樣的柯南005  

旁邊則是輕食部,讓你一口把柯南吃下肚15.gif  

14  

17  

16  

對決爆米花,超帥氣的!

18  

上面的領結是杯墊唷!

話說,檸檬塔直接取名『新一最愛檸檬塔』覺得好切入要點XD

15  

檸檬塔本尊。

其他還有鳳梨酥、馬卡龍、乳酪餅、起士蛋糕以及棒棒糖等等。

看完了柯南展,我們步向鄰近的三創生活園區,為什麼呢?因為那天剛好是名偵探柯南最後一場的周末見面會!098.gif  
  
我們其實很早就訂好1月31日這天看展,而前幾天才在粉絲專業上看到見面會的訊息,覺得幸運105.gif  

當主題曲的音樂響起,柯南走出來的時候真的太興奮了啊!!b04  

c01  


興奮到我拍照手都在抖XDDDDtea  

根本就跟以前去看周董時激動的心情一樣哈哈哈(某馨表示:女孩冷靜點!)

把握短暫時間上台與柯南合照,一上台柯南很可愛的揮舉雙手打招呼,我太興奮之餘還不小心撞到他的眼鏡shy  

眼鏡,很重!

不得不說,柯南不像小丸子或是哆啦A夢那樣,是線條比較簡單的人物,所以一直以來市面上一些柯南的公仔即便是官方,有的也很不擬真(也不太可愛XD),但是這個柯南真的既可愛又好像啊啊啊!!!001  

我就跟看到從漫畫跑出來的柯南一樣太開心了shy4  

太棒了這次的柯南行!!031.gif  
 
至此,柯南行完美落幕~~~非常感謝與會的小馨和陳查,兩人也很義氣地將偵探手冊給了我---馨:我拿回家也是放著而已,就算是放著,也要給你收藏才更有價值---感動cry  

真的是,相當圓滿又幸福的一天onion_44.jpg  

至今那感動也是完全沒有消散,一想到當天的情形仍然是悸動不已~~~

除了徹底回味柯南至今大大小小的故事,又能親身參與解謎破案,相當不一樣的看展體驗呢!

不過我個人是還滿希望可以有一區作者的工作室還原之類的XDD記得像小丸子和手塚治虫都有,很想看看誕生柯南的創作環境~

但完全不影響對這次柯南展的好評囉!好看好玩又有趣!187.gif  待了整整三個小時還捨不得出來呢XD

盼了這麼久,終於等到柯南來台展出,下次就換我去日本的鳥取柯南博物館朝聖啦!

大力推薦喜愛柯南的大小朋友們一定要去柯南展呀~~~

真想再去一次R02.gif  


真相只有一個---柯南,我真的是太愛你了!!!033.gif  


以上就是這次的朝聖心得,戰利品那些就留待下篇囉005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