氛圍刺激令人屏息且動作戲滿分的作品,票房再創新高成為系列電影第一!
但對於推理並非本次重點所在感到可惜。

conan  


首先,先恭賀柯南又再次打破自己的紀錄,這次『業火的向日葵』票房再創柯南系列劇場版的最新高40億!!098.gif  

去年因為在澳洲打工度假,所以缺席了柯南『異次元的狙擊手』,這次回台了,當然說甚麼都不會錯過囉!

依然是衝第一天的最早場看柯南>w<

滿場的電影院這畫面真是太美好=w=大家都是為了柯南而來~

而這次陪我去觀賞的友人是生平第一次進電影院看柯南,當然他有好好複習之前的劇場版,也為之讚嘆呢:「沒想到柯南滿好看的!」XD

在見識到電影院滿場的狀況後也被柯南的人氣嚇到了哈哈R02.gif  

好啦,那麼要來訴說感想囉!
 

 
貼心小提醒:感想部分有雷唷XD



開頭的紐約拍賣會就充滿了笑點,次郎吉伯伯用了天價三億美金直接秒殺梵谷名畫的拍賣會場!

話說最近網路流傳一篇超強大的吐槽心得,裡頭說到為什麼明明是在紐約的拍賣會,外國人卻全部都講日文,這也是我當時充滿疑惑的XD不過好吧,就讓我們小小忽略一下XP

標到那幅失落的名畫後,次郎吉伯伯在記者會上宣告他一直想把分散在世界各地七幅向日葵的畫作集合起來開畫展,讓大家都能一次見識到梵谷的向日葵系列,所以這次競標他本來就勢在必得。

在介紹完他為了這創世紀的畫展所聘請的六名武士(第七名為毛利小五郎)後,怪盜基德華麗現身!!

再將現場的眾人耍得團團轉後,基德於煙霧中消失,取而代之的竟是出現在他們身後的工藤新一!

當然那是基德假扮的斜眼.gif  柯南本人正在日本觀看直播呢(大笑)

而在這之後,精彩的飛機迫降事件令人目不轉睛,當然飛機發生意外這情節在柯南中已經不是頭一次,可是不得不說製作組就是有辦法把氣氛營造得無比刺激,特別是假扮成新一的基德為了保護梵谷的畫作,直接在空中進行搶救,而同樣地在機上的園子等人性命堪憂,已經損壞引擎的機翼飛行非常不穩定,到底能否順利降落只能仰賴正副機長!

在機長等待眾人的柯南一行人接獲飛機出事的消息也相當緊張,整個機場更為了讓飛機能夠安全降落而盡快清空跑道。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就在飛機要撞上航廈撞上柯南的那一瞬間,飛機終於停下來了!

想到『銀翼的奇術師』同樣也是迫降,但是這次的緊張程度更勝一籌!

開頭不久就讓人如此緊張屏息187.gif  

而後基德許多讓人匪夷所思的作為都令柯南也令觀眾起疑,幕後當然是有另一真兇的存在,只是這一切到底是......?

在一連串讓人不得其解的事件過後,次郎吉伯伯終於集全了梵谷的七福向日葵畫作,並將在鈴木集團的鐘乳石洞美術館展開世紀畫展。

不得不說,次郎吉伯伯你到底是多有錢啊XDDD

或者我該說,玲木財團到底是有多少資產,繼晴空塔變成你們家的之後,居然還有個鐘乳石洞!

而且在當眾人為了無法在兩小時內籌出100億日幣而煩惱時,中森警官那句:「放眼日本能夠在兩小時內湊到100億日幣的人......(眼神飄向次郎吉)」實在太好笑XDDDDD

別說日本了,真的普天下還有誰可以做到!lol.gif  

而且100億拿不回來都沒關係喔21.gif  

向日葵畫展是本劇另外一個高潮所在,停電、火災與爆破一起發生,為了守護名畫基德不惜留在起火的美術館,而看穿這一切的柯南自然也是脫隊來到現場;雖然啟動了安全機制,但有一幅畫作依然卡在隧道口,柯南用了增強角力運動鞋試圖用足球砸碎牆壁也無用,正當兩人一籌莫展時,因為擔心柯南而跑回來的小蘭讓柯南跟基德燃起了偌大的希望......XDD

「小蘭!」、「小蘭姊姊!」
「恩...!(感受到兩人詭異的視線)怎、怎麼了?!」
「可以請你用空手道把牆壁打碎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lol  

我們的女力代表小蘭當然不負眾望把牆壁弄碎,畫作也終於順著安全機制回到隧道中。

我覺得除了柯南的滑板技術已經是神人級的之外,小蘭的空手道也已經不是神可以控制的了15.gif  

成功之後小蘭忘我地和基德扮成的新一擁抱,讓柯南頗不是滋味(笑)

雖然成功保護了畫作,但因為火勢過大,所以基德只好命令手引爆炸彈讓湖水灌進來煙滅火勢,而不諳水性的小蘭也因為這樣昏迷了過去。

在已經變成廢墟的美術館內柯南和基德想盡辦法逃出去,就在這時柯南靠著基德給予的證據,推理出真正的凶手,而兇手的動機讓我非常無語......

讓兇手不惜犧牲生命和炸掉飛機、甚至將眾多人的性命捲進來也要毀掉梵谷第二和第五幅畫作的原因,是因為她打從心底認為那兩幅是贗品!

「如此深愛梵谷的我,豈能容忍兩幅贗品和真品一同展出污辱梵谷!」

但事實上是,那兩幅的確是真跡,各種資料和鑑定結果都指出那兩幅是真品無誤,到底身為鑑定師的兇手為什麼會執迷不悟相信是贗品呢?!

而且就為了這種理由?(暈)

表示柯南系列中,很多兇手的動機我都覺得很芝麻綠豆,但不得不說現實生活中確實就是有人會因為我們眼中的「芝麻綠豆」而犯下罪刑,所以我覺得還可以說得過去。

但漫畫中有一集兇手的殺人動機真的讓我很不能接受以至於我一直記得,兇手因為不滿出版社社長發行了一本『艾琳安朵拉的嘲笑』這本小說而殺人,因為其內容是敘述福爾摩斯居然推理錯誤,而被艾琳所嘲諷,但身為福爾摩斯唯一愛過的女性,她怎麼可能會去嘲笑福爾摩斯呢?!------因為這樣,所以兇手殺了社長,而且連女友也一起犧牲了。

我覺得這次電影兇手的動機我也會一直記得下去吧039.gif  

而且,這次的推理根本證據都不是柯南自己找的,而是基德的手下提供的,還都是一些間接證據,唯一的直接證據就是凶手的筆電裡有此次的犯罪計畫書。

先不探討為什麼在無法直接調筆電核對的狀況下兇手就直接承認,也不研究為什麼兇手要留著犯罪計畫書,而是這情報也是基德的手下提供的,不然柯南根本沒有證據能令兇手自白。

這也是我為什麼在開頭說這次推理並非重點所在的原因了,而且還非常薄弱。

回到劇情上,因為美術館是蓋在地底下,加上火災等原因導致氣壓改變,所以美術館隨時處於倒塌的危機中,在柯南揪出真兇後,美術館開始崩塌,暈倒的小蘭直落地底,而柯南竭盡所能抓住小蘭後,往上拋要基德用滑翔翼帶小蘭飛上地面。

基德一邊閃躲掉落的石塊一邊尋找出口,所幸終於見到光明,成功帶著小蘭回到地面。

而落入底部的柯南,在水中發現了被卡在通道中的第二幅畫作,千鈞一髮快要滅頂之際想到了可以利用氣壓改變的原理,於是用皮帶射出足球,打通了外層岩壁,隨著畫作一同往水面浮去。

雖然在到達湖面前,柯南一度因為缺氧而失去意識鬆手沉沒湖中,但因為聽到小蘭等人的呼叫聲,他擠出最後一絲意志再度用皮帶射出足球,將自己彈出水面,順利獲救。

最後也解釋了基德為什麼可以如此快就掌握到真兇的原因,以及向日葵畫作背後一段不為人知的愛戀故事。

至此,本劇完。

表示此片的動作部分和氣氛營造真的非常成功,唯獨推理和兇手動機真得太過薄弱,讓人不禁感到深深地美中不足。

也讓我忍不住想到同樣有基德和飛行元素的『天空的劫難船』,不但動作、氣氛和推理都滿分,就連笑點也是讓人印象深刻,反較這次的電影真的有些遜色了,因為要兼顧推理與動作製作組是一定作得到的,可是這次真的覺得推理太過不足所以扣了些分呢。

期望明年的劇場版推理的成分可以多一些,我也相信會多的,因為明年是值得紀念的第20部電影,在這次電影的最後---

「基爾,波本,你們都來了啊。」

當場讓全場爆出掌聲和尖叫聲啊!!!shock 001  

天啊!!!!!!!!!!

想到當時的場景現在還是會雞皮疙瘩呢,因為瞬間就是有一股刺激的電流竄遍全身!!

明年是!!!黑暗組織回歸!!!!

肯定會有一場華麗的對決!!(拜託不要跟去年一樣有點點不知所云...XD)

那麼,以上就是這次電影的感想~

柯南我們明年電影院見囉!105.gif  
 

       



創作者介紹

pure Flying 放飛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訪客
  • 可以問你為什麼看監視器的那個人看到婦人哭時也掉眼淚嗎

    還有後來那個人不是也拿下臉皮
    他是誰假扮的啊
  • 那位是基德的助手寺井黃之助爺爺,他就是70年前帶著畫和大小姐一起逃離火場的書僮,所以他看到老奶奶(當年的大小姐)來看畫,完成了長年的心願,很感動所以落淚了~

    柳兒 於 2016/09/03 11:16 回覆

  • 訪客
  • 看監視器那個人就是以前那位書生波本爺爺假扮的
    所以他看到大小姐在看那幅畫才會流淚喔~
  • 感謝幫忙解答~

    柳兒 於 2016/09/13 12:58 回覆

  • 訪客
  • 更正 是寺井爺爺 也就是基德的助手~
  • 感謝你的幫忙解答唷!:)

    柳兒 於 2016/09/03 11:1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