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去年的今天,開始了在澳洲生活的第一天。

AU  
 
那天的經過依然歷歷在目,記得是下午四點半桃園機場的班機,也記得在香港轉機的慌忙,因為我們轉機時間很緊的只有不到一個半小時,而且登機門還在最後一個,整個是大狂奔XD
 
上了飛機後,幾乎看不見亞洲臉孔,取而代之的是金髮、褐髮的外國旅客。
 
瞬間有種興奮的感覺,當然也有點小緊張,但有另外五位同伴的陪伴,一整個安心。
 
回想起來我們這六個人也很大膽,大家剛好都要到澳洲也剛好都一個人,所以就這樣湊在一起了,我們來自不同的城市:台北、桃園、台中、南投、台南和高雄,而且出發前十天才約在台中見面,第二次見面就是在機場了。
 
這就是緣分吧。
 
而在機上遇見了一位華籍空服員,時常來關心我們並和我們聊天,連填入境卡有問題時也幫我們解答。
 
用餐時,看到每個外國旅客都人手一個酒瓶,好奇之下和同伴各點了一瓶紅酒一瓶白酒,就這麼在機上品起澳洲國產酒來了15.gif  
 
喝了酒特別好睡,覺得似乎還沒睡飽時,就準備降落了。
 
布里斯本時間上午六點半,抵達澳洲。
  
我們這一行人非常好運地被隨機抽查,我更特別好運地輪流被三個海關檢視護照,因為他們覺得照片上的人根本不是我!R10.gif  
  
無論如何,我們終於來到了澳洲這塊土地,開始在澳洲生活的日子。
  
雖然早就做好我們六人遲早會分別的心理準備,但沒想到才一個禮拜我們就分道揚鑣了。
  
去農場的出發了,去達爾文的起飛了,找到工作的也搬離背包客棧,也有人留下來,而我也搬到了Sunnybank,但欣慰的是我們依然保持聯繫。
 
雖然當時還未有工作,但搬去新的環境也開始認識了同為背包客的新朋友們。
 
沒有工作的日子,真的很徬徨。
 
但在自己的毛遂自薦和屋友的引薦下,開始了在咖啡廳以及壽司餐廳的工作,工作後,我又認識了更多更多的新朋友。
 
這段時間,每天我都在努力地記菜單和餐點作法,常常手忙腳亂,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可以不用再背誦了,不知不覺間,我已記在心頭。
 
這中間,有與新朋友的分別,但也有和老朋友的重逢。
 
旅行就是如此吧,就像一台列車,有人上車就會有人下車,有人只是與你在某一站擦肩而過,而誰又能陪你到最後?
 
後來,我辭去了壽司餐廳的工作,咖啡廳轉為假日班,開始了在醬料工廠工作的日子。
  
而在工廠上班的時光,我又結識了更多神經病92b595a573d25dd5e39a57b5d56d4d03.gif  
  
還記得在工廠第一天上工正好是娘親的生日,而那天一結束我整個很想離職XP
 
因為我在filling部門,結束時都需要掃水,但那天是做味道超級重的醋,染了一身醋味不說,掃水時我襪子全被浸濕,名副其實的從頭到腳都是醋,這讓有潔癖的我要崩潰了。

現在想來真的挺好笑的,但當時每走一步路都可以感受到腳底潮溼感真的要逼瘋我...R44.gif  

還好,我沒有因為打翻了醋罈子(咦不是XD)而離開,所以我才能認識到一群每天都在自high的傢伙們,寫下了『那些年,我們在醬料廠的日子』的美好回憶005  

醬料廠與咖啡廳成為了陪我到最後的工作。

除了工作,我也盡情玩耍170.gif  

在拜倫灣的山林中騎馬,飛上一萬四千英呎的空中跳傘俯瞰整個美麗的海岸線;

在黃金海岸的沙灘上走跳,三大主題樂園中放肆玩樂和揮灑童心;

在摩頓島上飛天拖曳傘,與海豚近距離接觸,也到世界第一大沙島-費沙島上體會世界遺產的美麗;

在大堡礁的海域中遨遊,搭上直昇機從空中眺望世界遺產的整片蔚藍,那是我見過最美麗的海洋;

在墨爾本的文藝中漫步,坐上蒸汽小火車環山,穿梭彩虹小屋的繽紛,於大洋路和十二門徒相會,還有企鵝島上見證小企鵝們的歸巢;

在雪梨登上雪梨塔一覽整個城市,步上港灣大橋和走進歌劇院,莊嚴的聖瑪莉大教堂以及藍山的自然風光,震懾人心的雪梨跨年煙火;

在日常生活中的各種小確幸,夥伴們熱鬧的聚餐,各個大小節日以及嘉年華會的歡樂,烤肉時野生袋鼠們的親近,工作時下班後大家同仇敵愾的抱怨......

每一個畫面,閉上眼都仍然清晰,每一寸時光,都是無價的珍寶。

望著電腦裡名為澳洲生活的資料夾,皆是滿載無可取代的回憶。

還記得當初出發前我自己列下到澳洲要完成的夢想清單,回首細數,我為著能夠一一完成而感到驕傲與幸運。

有句話說,『對於全世界的人而言,一個人與另一個人相遇的機率是180億分之一。』我認真感謝在這趟旅途中遇到的所有人和所有事,謝謝我們不可思議的相遇,謝謝在180億分之一的機率中遇到了你們,讓我這趟旅途是如此的精采而多姿304.gif  

一直不斷思考,到澳洲是為了什麼,而我在回台前找到了答案。

為了『長大』。

學著自己生活,自己煮飯,自己處理大小事情,我發現了從前連我都不知道的自己。

真的很開心當初鼓起勇氣逐夢,才能留下這專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難忘詩篇。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想說的,但真的是說也說不完,只好在此打住囉。

但人生的旅程是不會就此打住的:)

最後,謝謝體諒並支持我打工度假決定的家人y09.gif  

以及,謝謝澳洲這塊美麗的土地!

新的篇章,繼續寫下~173.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