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7日,今天是在咖啡廳工作的最後一天。 

kafe  

咖啡廳這份工作對我而言別具意義,因為這是我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我第一個毛遂自薦的工作。
 
當時已經來澳洲快一個月,處處遞履歷卻沒什麼回音,這時與朋友去超市採購,經過了咖啡廳,想起那是我第二次經過咖啡廳,初次經過時,朋友有叫我去問問看,但知道通常都會需要有經驗的人,所以直接跳過;而這次我決定鼓起勇氣去試試看。
 
自知沒有餐飲經驗很容易被拒絕,所以在老闆娘還沒開口詢問時,我直接開口:「雖然我沒有餐飲經驗,但是我是英文系畢業的,所以我英文很好!而且我在台灣是做UNIQLO的,速度快學習能力又強,不信的話你可以雇用我試試看!」
 
一口氣說完這些話,老闆娘笑了,說好啊,那就來試工吧,又說她滿喜歡UNIQLO的喔。
 
於是,開啟了咖啡廳打工的日子。
 
不知不覺,就做到了現在,回台前的日子。
  
今天,常客Jim爺爺知道是我最後一天上班,他問我期不期待回台灣?
(話說,他已經從叫我跟他私奔進階到要跟我結婚,現在是要跟我回台灣哈哈15.gif  )
 
「不知道該怎麼說,其實還滿捨不得這裡的,畢竟我在這裡待了也快一年,都習慣這裡了,但台灣畢竟是我的家,感覺還滿複雜的。」
 
「說穿了,其實沒有任何地方比得上家。就算那個家有再多的缺點,還是沒有什麼是比得上家的。你在這裡,雖然遇到過傷心和生氣的事情,可你也在這裡快樂、瘋狂、大笑過,所以你當然會捨不得、會想念這裡,相同的,這個地方和我們也會想念你。所以別想太多,就向前邁進吧。」
 
Jim爺爺之後還謝謝我總是開心的笑著,讓他來咖啡廳時也感染了我的快樂,他很謝謝我們的友誼:)
 
我也很謝謝當初讓我在這裡工作的老闆夫婦,還有當時在我一來就遇到挫折而否定自己時,給我打氣的Shirley,還記得當時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卻在Woolworths前面聊了很久,讓我有繼續工作下去的動力y09.gif  
 
還有很多很多人,可愛的越南妹妹Janet、可靠的Ivy姐姐、很合拍的Pearl以及當初帶我的師父Dolly180.gif  
 
謝謝當時有鼓起勇氣的自己。
 
雖然那段毛遂自薦超不要臉的啊哈哈哈,還說什麼我英文很好咧XDDDD
 
時光真的飛逝呀,那個當初連wholemealmultigrain toast都傻傻分不清楚的自己好像只是昨天的事;而今天,我從咖啡廳畢業囉!
 
Thanks for everything09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