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月30日那天來澳洲滿100天囉!  
然後,今天7月21日滿4個月哩!022.gif

20140721  

  
本來滿百天要來發文,結果太忙整個...XD
 
是說,這第四個月發生還滿多事情的,有好有壞,但壞事卻讓我成長了,所以我懷著不同的心情感謝這些事情的發生。

而且默默地居然出現了...粉紅唷XD304.gif

關於這個部分等有進展再來跟眾親友報告

直到現在,還是會覺得來到澳洲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也對於自己當初會想要飛往國外一年的決定實在是很了不起...XDD
 
因為,並不是說只是從現在居住的地方移到隔壁縣市,而是搭飛機來到一個講英文的『國家』。
 
更是,我當初同行的旅伴其實是在二月底從背包客站論壇上認識的,出發前十天大家才約出來見面XDDDDD
 
而且加我六個人全都來自不同的縣市,台北、桃園、台中、南投、台南、高雄, 所以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我們這六人實在很勇XP
 
其中有三人因為各種因素回台了,剩下我和Joy以及Herny仍在澳洲的土地上,雖然我們各分南北,但仍然保持聯繫,約定好凱恩斯見:)
 
有些人來澳洲前已經先找好工作了,我們是來這裡才開始挨家挨戶丟履歷,所以仔細想想,來澳洲真的是滿大膽的15.gif  
 
來到澳洲的第一份工作是咖啡廳,是我陪房友採購經過時,決定去毛遂自薦,因為我在台灣沒有餐飲經驗,所以我當時是對老闆說『雖然我沒有餐飲經驗也不會打咖啡,但是我大學念英文的所以英文很好,而且我學習能力很強動作又快,不信的話你可以試試看!』

先說,平常我是絕對不會說我英文很好這種話的XD當下真的是豁出去哈哈

於是乎就接到試工通知,然後就上班囉:)

同一時間,也透過房友介紹到一家日本餐廳上班,因為一次要接收兩種不同工作的資訊,所以那一陣子上班前都特別早起,瘋狂背菜單、記餐點做法,因此那一陣子其實是非常疲憊不堪的,幸好,某天,我再也不用上班前複習了,因為我全都記住了。

於是,開始安定了下來,工作也漸漸得心應手。

在一開始咖啡廳上班其實很挫折的,因為沒有餐飲經驗,所以有很多『常識』的東西我不懂,甚至還因為不熟作法動作太慢又把煎板給煎焦,讓老闆的老公非常不高興,直接說要把我fire掉,害我那時整個臉都做不出任何表情。

但那時帶我的女同事給我鼓勵:「笑一個嘛,你是新人,一定會做錯事的,這很正常。而且你是這批新人速度最快也學最快的,所以別氣餒,笑一個嘛。」

這位前輩甚至直接反駁老闆的老公,說我是那批新人中最機靈的,不可以把我fire掉。

直到現在,我必須不誇張的說,老闆夫婦真的非常喜歡我,甚至雖然我星期一~五要在工廠上班,仍願意給我六日班讓我繼續待著,因為他們一致認為我真的速度快、有效率。

有的時候回想起來覺得很有趣,不是當初很想fire我嗎?斜眼.gif 哈哈

在咖啡廳也認識了一位長得很像肯德基爺爺的Jim爺爺,他天天都來,都坐同一個位置點同樣的咖啡和餐點,人很慈祥幽默,有的時候我還會跟他討論一些東西方差異的問題呢。

在日本餐廳也認識了許多好同事及朋友,上班都會在那邊"眉來眼去"互開玩笑,非常歡樂XD

我還被主廚冠上了『瘋婆子』的外號,他覺得我真的太起肖了lol.gif  

而辭掉日本餐廳的工作去醬料工廠到現在也過了一個月又一個星期,實話實說工廠生活真的讓我頗不習慣,但現在就當作每天都是一個挑戰,努力讓自己愈來愈好、愈來愈快。 

在工廠因為同是很多都是外國人,所以也多了和外國人交流的機會,意外的收穫:)

在居住的share house也是結交了不同的新朋友,全屋如果碰上大家都休假的時刻還會開party一起在家吃大餐,非常熱鬧。

休假時也會和朋友去有名的outlet逛街,或是去一些當地不同的活動(例如『法國節』、『澳野奇觀』...等),現在又多了一個研究菜單的新興趣,每天都在想要做甚麼料理好好玩y09.gif  

所以,來澳洲真的很開心。

當然並非全然都是好事,也有遇到不如意、很挫折跟不懂怎麼會這樣的無奈感,但在難過和氣憤過後,我都告訴自己要過得更好、更充實。

相較當初的懵懂,現在有了很明確的規劃,雖然計畫趕不上變化,但我相信無論如何一定能達成我的目標105.gif  

感謝一路以來支持我、鼓勵我的所有人,因為有你們,我才能繼續勇敢向前!

澳洲,四個月囉!請多指教!173.gif  
 
好了我要來準備去上班了哈哈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