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那天去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看袋鼠和抱無尾熊!

05


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龍柏動物園成立於1927年,是世界上最早也最大的無尾熊保護區,園內擁有130隻以上的無尾熊唷。

DSC07874

DSC07879

和Kitty、Ting及Henry相約一起去找無尾熊抱抱XD

由於動物園只開放到下午五點,而那天我早上有咖啡廳的班,所以是相約12點搭車到city的諮詢中心買票後,再搭車前往Lone Pine。

開往Lone Pine的公車一小時才一班,所以我們還滿怕來不及搭到13:10的那班,幸好來得及!XP

這邊默默說一下,我們在諮詢中心買票時,有詢問我們想買backpacker的票,給服務人員看了我們的WH VISA,他就開票給我們了。

票價是一人22元,但記得比我網路上看得還低,於是再三確認票是正確的、絕對可以進去動物園後我們就趕去搭車哩。

結果一到動物園,就被票口人員攔了下來,說我們買的那個票需要有證件,還問我們是不是學生,我將買票的過程解釋了一遍,也說了我們不是學生,我們是持WH VISA,園方人員聽完我的說明後,完全沒有不開心,而是立刻笑笑地表示她明白了,是諮詢中心那邊的問題,那這次就破例讓我們以這個價格的票進去動物園,祝福我們玩得愉快。

園方人員真的完全沒有半點猶豫就做出決定讓我們去進去了,也沒有跟我們補差價,服務態度真的很好!非常感謝她:)

其實到後來也沒弄明白究竟我們應該要買哪種票才對(喂XDDD)但如果有要Lone Pine的話建議真的是在city的諮詢中心買票會比現場買票便宜唷~

那天天空有些陰陰的,還好沒有下雨,是非常適合出遊的涼爽天氣。

在售票口旁有個看板,記錄著園區今天那些時間點有甚麼樣的活動,像是牧羊秀、無尾熊演展等等,怕忘記的話也沒關係,因為給票的同時,園方也會給一份導覽圖和地圖,上面就有很詳細的時程表囉。

DSC07880

售票口旁邊也有一個供人拍照留念用的無尾熊雕像。

DSC07881

發現小朋友好像都比較喜歡和這隻拍XP

進入動物園後,是一望無際的大草皮。

DSC07883

空氣中有些濕濕的味道,混雜著草地和泥土的氣息,非常大自然。

DSC07884

發現鴕鳥的蹤影(笑)

接著,迎接我們的是袋鼠群!

而且是以埃及豔后的姿勢側躺在地上的袋鼠們...15.gif  

SAM_0793

這是甚麼慵懶的姿勢XDDDDD

DSC07886

DSC07887

這表情一副就是準備要睡的感覺XP

才剛這麼想,往旁邊一看,還真的就有睡著的!21.gif  

DSC07890

DSC07891

真是好閒適的生活(笑)

Lone Pine的袋鼠區是一個開放的區域,除了少數一些區域禁止進入之外,與袋鼠是完全無距離的近接觸,也可以購買飼料後餵食袋鼠與牠們培養感情y09.gif  

DSC07901

DSC07895

DSC07915

DSC07902

DSC07899

DSC07898

DSC07904

有趣的是,發現袋鼠移動時並不總是用跳的,是有點像匍匐前進的感覺,偶爾才看到幾隻是用跳的,跳起來有種憨憨的可愛感,像企鵝走路那種愣頭愣腦的感覺XD

DSC07905

我們一行人在袋鼠區待了很長的時間,因為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見袋鼠,興奮得同時也很怕踩到牠們的尾巴XD

後來聽丸丸轉述,以前UQ一位待過澳洲的工讀生曾和朋友去動物園,因為工讀生的朋友受傷坐輪椅,疑似是該位工讀生推輪椅時不小心輾到袋鼠的尾巴,後來跟他朋友被袋鼠跳著追殺lol.gif  

「你以為袋鼠很可愛嗎?不不不,被追著跑你就知道了。」丸丸繪聲繪影的說著XD

還好我們沒有經歷這種體驗XP

後來我們在袋鼠群裡發現一隻小可愛!>w<

DSC07908

看這無辜小眼神XDD

其實是真的很無辜,因為那是Kitty假裝手上有飼料要餵牠,結果根本甚麼都沒有R03.gif


Ting看到Kitty一直騙牠還忍不住說:「小心牠等下惱羞成怒。」XP

DSC07903  

DSC07914

SAM_0797

是不是很可愛!24.gif  

02

離開袋鼠區後,前往無尾熊區---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和無尾熊拍照!

拍照的話還要額外買票,不同的照片組合有不同的票價,最便宜的是16元,就是一份紀念套夾裡框著大張照片,我們是覺得這樣就OK囉。

DSC07922

買票後,就是排隊等著與無尾熊抱抱啦(笑)

過程中有些無尾熊可能累了或是狀態沒那麼好,飼養員就會再去抱別隻無尾熊出來合影。

DSC07930

這就是與我合拍的那隻,敲可愛的啦!y17.gif  

輪到拍照時,園方人員會先指導你怎麼擺手的位置,有點像是托著物品那樣,然後再把無尾熊放在你的手上,所以與其說『抱』無尾熊,不如說是讓無尾熊『坐』在我們的手上,然後在坐到你手上的瞬間,牠就會整個自動趴在你身上XDDD

不得不說無尾熊真的滿有『分量』的,然後抱起來軟軟的也很溫暖,一直有耳聞有臭味,嗯,也是有的!XD其實就是動物的味道啦~也不是說臭,但就是重。

抱的時候完全不敢亂動,園方人員還對我說"You are a perfect tree."XDD

03

話說背景超像合成的,可是都是百分百純天然的喔!XP

無尾熊真的很可愛005  

等待照片的期間,就繼續在附近的區域走走,附近除了無尾熊外,也有其他澳洲特有的動物像是Laughing Kookaburra笑翠鳥。

DSC07941

牠是以鳴叫像人類的狂笑聲而得名,是真的很像...XD

還有Tasmanian Devil袋獾。

DSC07939

牠是一種有袋類的食肉動物,別看牠小小一隻,因為牠肌肉發達、力道很大,生氣起來很有爆發力,所以牠的周圍是用比較堅固的欄牆圍著。

其他的還有Platypus鴨嘴獸和Dingo丁格犬(澳洲野犬)。

DSC07940  

鴨嘴獸因為館內燈光很暗,牠又在水裡優游自如,我就不用相機打擾牠哩(笑)

下面再分享一些無尾熊的照片~

DSC07949

DSC07950

DSC07952

DSC07936

真的是一群好愜意的孩子們啊...XD

不禁讓我也想要如此悠閒的人生y23.gif  

回頭拿了照片後,差不多已是三點快半,我們決定去觀賞當天最後的三個展,分別是Sheep Dog Show(牧羊犬秀)、Shearing Show(剃羊秀)和Wild Lorikeet Feeding(野生彩虹鸚鵡餵食活動)。

MAQ07956

DSC07976

DSC07962

牧羊的狗兒們很威武呢!:)

下圖是羊群都回到柵欄內後的平靜草皮。

DSC07957

接著,是Shearing Show。

DSC07970

DSC07967

扣除開頭的講解,大概五分鐘左右將一隻羊身上的毛理光。

DSC07969

攤開來可以當成地毯了。

DSC07973

話說我覺得羊咩咩任人剃毛時有種很無助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因為被迫坦誠相見嗎?(喂XD)

最後,是Wild Lorikeet Feeding。

DSC07982

默默說,這活動要隨時注意從你身旁一公厘飛過的鸚鵡們XDD

DSC07994

牠們真的太會飛也飛得太出其不意,雖然牠們是不會撞到我們,但是我們會被牠們嚇到XDD

04
不過色彩繽紛很漂亮

DSC07981

其實整個園區不大,快的話兩小時慢的話三小時就可以逛完了,原本還怕我們會趕不及在五點結束前看完,但其實時間上還綽綽有餘呢,而且也很幸運地一出去就搭到16:35的公車。

01

就這樣,結束了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的袋鼠與無尾熊行038.gif  

最後,在澳洲也要跳躍青春!XP

DSC08011

以上180.gif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