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走完了More Blood的ルキ線。
 
太多感受,喘不過氣。

其實我是今天才開跑ルキ線的,然後也在今天結束了ルキ線。

Heaven篇還沒走,三個結局已走完。

默默說,ルキ是我MB倒數第二個攻略的,擺在壓軸的是スバル昴。

因為本命是天使昴,不管在哪個人的路線看到天使我都會很興奮地告訴自己:加油!!很快就可以去找天使了!

但是,這次我在ルキ線的最後看到天使時,那一瞬間我萌生了一股想法。

我錯了。

不該把天使擺在最後的。

不是天使的錯,是因為我覺得我沒有辦法當作甚麼都沒有發生過就這樣從頭開始。

在經歷了ルキ的虛中有實、實中有虛的面貌後,

在體會了他那沉重、無人可以傾訴的痛苦後---

辦不到。

要我就這樣直接重新開始跑別人的路線,辦不到。

不過,距離遊戲結束的現在過了一個多小時,我有冷靜了些。

慶幸,還好天使線裡出現的是コウ,

如果出現的是ルキ,我真是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一切。

跑完的瞬間,有很多很多情緒和想法湧出,不,

在跑的時候,那些心情和思緒就已經滿溢了。

所以,不得不先來抒發了。

說真的,其實我不是很喜歡ルキ的三個結局,即便是GE的Vampire Ending。

要說是不喜歡,更貼切的說法是我覺得三個結局都很不真實。

為何不真實?

因為,我覺得那都不是ルキ會做的事。

由於這篇並非心得文而只是抒發文,我不就贅述整個過程和角色的心境轉換了,一切都留到心得裡詳細訴說。

簡言之,亞當的蘋果計畫對ルキ而言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那不僅是報恩,是他對這個世界的復仇,更是他能否從束縛中解脫得到自由的關鍵。

他對於唯,先不要說到底是否是愛,但可以肯定的他在乎唯。

製作小組很聰明的在Ecstasy的末章停在ルキ講完『真相』後離去,那也是很安全的作法,而之後的三個結局,其實分歧點也很簡單,就是到底最後在ルキ的心中,唯是否有大過於亞當的蘋果計畫。

可惜的是,三個結局是建立在唯>計畫的基礎上,只是那大於之後ルキ採取的行動和結果的不同而已。

並沒有一個結局是計畫依然大於唯的。

而我真心覺得,就以遊戲那三個章節的劇情來看,要使得ルキ放手一切,讓唯>計畫,我覺得不可能。

請注意,我說的是單單以遊戲劇情的基礎來看。

前面提過了計畫對ルキ的重要性,更遑論那是他『重生』之後伴隨到現在的執著,

要讓他放下這樣的執念去選擇其他,除非有一個更大的動機出現,否則我覺得很難,非常困難。

而我認為,以遊戲呈現的劇情看來,那不足以讓他有覺悟去使唯>計畫。

說白了,只是唯>計畫還不夠,我覺得應該要唯>>>>計畫,才有可能誕生那三個結局。

因為那可是,放棄了人類這條命之後,ルキ的第二生命啊。

所以雖然這樣講滿幻滅的,但真心覺得以目前看來,他沒有足夠的覺悟去讓唯大於整個計畫。

但我並非否定唯會超過計畫的可能性,只是我認為遊戲的劇情還不到促使ルキ會做出這樣選擇的地步。

可惜並沒有一個結局是建立在計畫>唯的,製作小組看來不敢走這條路線。

就我認知到的ルキ,以他目前的心境,應當就這樣隱去,不再出現,只留在唯的記憶中。

因此,我覺得那三個結局很不真實,很不像ルキ會做的事。

不過,Vampire Ending破曉下的ルキ,曙光下的淺笑,那身影真是無法抹滅。

ULJM06311-Shot-66  

這也是我在遊戲中第一次看到日出的場景圖。

好了,說了這麼多,心情又平穩了些(笑)

ルキ的後座力真的很強哪......

我都覺得我現在無力去打ユーマ的心得和進行天使線了。

ルキ你說你都對我做了些甚麼好事?(笑)
 
好了!那就以上~~~~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