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永遠和你在一起』,這個願望,我會實現給你看。

ULJM06311-Shot-4158  

 


*關於第一部DIABOLIK LOVERS遊戲介紹&遊戲心得,請點此觀賞*

*關於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遊戲介紹&序章感想,請點此觀賞* 

*More Blood PSP限定版開箱文請點此觀賞* 

*延伸閱讀: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カナト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アヤト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コウ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ライト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アズサ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レイジ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ユーマ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スバル遊戲心得


 
七周目,是懶懶修XDD

表示我又有些話不得不在開頭先說了...斜眼.gif  

若說怜司劇本的硬傷是想納入的元素太多卻偏偏消化不了而雜亂無章,那修的劇本就是,排入的元素明明很簡單卻反而失去平衡顯得空洞無理。

相較怜司線劇情的冗長,修線的劇情真的是一章節比一章節還短哪(淚目)

忍不住覺得,製作小組莫非是看懶懶修是人氣投票冠軍,所以反正不論如何都會有人愛,就懶得構思以至於劇情如此無所云?

如果說走完怜司線我是替他的劇情嘆息,那走完修線我是徹底的覺得空虛。

當然懶懶修依舊奪人目光,但那劇情真的很難令人垂青囧

不多說了,跟製作小組計較真是太得不償失了(抹淚)

於是讓我們忘卻所有煩惱投奔大哥懷抱XD

ULJM06311-Shot-0  

選擇修之後~

ULJM06311-Shot-1

「......是我啊......嘛,既然能吸到你極品的血......」

ULJM06311-Shot-3  

「就算我不動,你自己也會主動的吧......?」

果然還是要別人自己伸脖子...XD

話說,修的BGM真的太好聽,我一度捨不得按下選單鍵>w<

那股優美又慵懶的旋律,看似無害但卻像慢性毒一樣,悄然侵蝕你的神經,讓你無法自拔,就像修本人。
伴隨著樂音,讓我們與修一同共織夢曲吧XP

ULJM06311-Shot-10  

序章開頭,就是---

ULJM06311-Shot-15  

小小修!24.gif  

從小小修的自語可以得知,他是因為想要從家中獲得喘息而跑了出來,這一跑,他遇到了...

ULJM06311-Shot-25  

成為ユーマ之前的埃德加。

表示這時埃德加是哼著小調出現的,超可愛>w<

原本還以為是甚麼可疑的東西,發現原來是人,埃德加首次在修面前露出笑顏。

ULJM06311-Shot-29    

「因為搞錯的關係,還正想把你撂倒呢。」

ULJM06311-Shot-31  

「撂倒...是說我嗎?」
「除了你以外還有誰啊。」

體認到眼前的人類少年並未發現自己是吸血鬼,修垂下眼,因為如果被發現是吸血鬼,肯定不會這樣跟他說話了吧。
沒有察覺修眼中的悵然,埃德加直言修不是村子裡的人吧,且衣著華貴,肯定是貴族,說著說著不禁有些語帶諷刺。

「像你這樣的貴族來這種地方幹嘛?嘛,反正貴族少爺和我這樣老百姓果然是不一樣的哪。」

修聽聞,也不甘示弱。

ULJM06311-Shot-43  

「......那你又在這種地方做什麼?」
「我?來撿柴火的啊。跟你們不一樣,我們甚麼都要自己做啊。貴族真好啊~有又大又溫暖的家。」

面對埃德加的話,修不禁黯然說出他一點都不喜歡待在家裡,埃德加反問即便不用忍受天寒地凍出來撿柴火也不喜歡?

「即便如此,還是不喜歡。」
「...嗯,這樣講真是對不住,但我倒是聽說貴族的少爺只會盡說些任性的話哪。」
「......」
「可是--」

ULJM06311-Shot-52  

「你看來不是個討人厭的傢伙哪。我叫埃德加,你咧?」

ULJM06311-Shot-54  

「欸...啊......我是修。」
「欸~修啊,真是有趣的名字,我很喜歡喔!那麼,修,我們交個朋友吧!」
「朋友......?」
「啊啊,不論是快樂或是艱困的事都一起跨越、擁有強烈羈絆的同伴啊。」
「我和你...成為朋友......」
「請多指教,修。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是朋友囉!」

ULJM06311-Shot-65

「嗯!」

天啊這兩個孩子好可愛好可愛我也好想養兩隻啊XDDDDDDDDDDD

和修來個友情的握手後,埃德加離去,而小小修露出了欣喜的微笑。

而後幾天,修又來到森林裡找埃德加,依然哼著小調的埃德加辛勤地收集柴火,而修鼓起勇氣說他也可以幫忙。
看穿修淡定下的矜持,埃德加失聲笑了出來,歡樂的同時,狼群接近。

ULJM06311-Shot-110  

這是埃德加第一次露出害怕的神情,反之修則無比冷靜。
他要保護他的朋友。

悄悄運用了吸血鬼的力量趕跑狼群,埃德加大呼修好厲害,為了感謝,他拋出了自己種的蘋果,並露出直率的笑容說修一定會喜歡的。

ULJM06311-Shot-129  

「.........謝、謝謝......」

天啊這兩個孩子好可愛好可愛我也好想養兩隻啊>////////<
(你已經說過了XDDDD)

回到現實,修正若有所思地吃著蘋果,而且是第三顆。

ULJM06311-Shot-134  

看著這樣的修,唯也好奇邊聽音樂邊吃蘋果的修在想些甚麼,而被唯的視線盯著,修無奈地表示不悅。

ULJM06311-Shot-144  

輕嘆後,修突然問唯雖然沒其他地方可去,但為什麼要繼續住在這裡。

「為什麼偏偏是這裡...」修細語,隨即扔了顆蘋果給唯。

「給你,今天已經吃膩了。」

看著道謝的唯,修淺笑。

ULJM06311-Shot-161  

修戲言明明是他吃剩的蘋果,唯居然還跟他道謝哪,唯正要反駁,但修已經自顧自睡去。

ULJM06311-Shot-167  

看著懶洋洋睡著的修,唯不禁為今後她會變得如何而擔憂著。

而事實上,修的懶散程度確實提升了不少...XDD

幫忙脫衣服已經是稀鬆平常,要別人餵他吃飯吃飯不說,揹、扛、拖、拉他回家/上課樣樣來,更是自己還懶得張口吸血,要唯自己用刀子割21.gif  

而如果他今天主動咬了你,還要你感謝他親自用獠牙貫穿肌膚呢...XP  

當然,升級的部分還有言語攻勢

例如,唯對於修無限的『......』感到氣餒,於是希望修可以再多說點話,而修是這麼回應的:「為什麼我就一定要當你的談話對象啊?」

ULJM06311-Shot-226  

「不幸的是,我對慈善活動不敢興趣。」

慈善活動lol.gif  

嘛,我是覺得修你的慈善活動貌似都用在S上了斜眼.gif  

例如,說是要教唯小提琴,結果教著教著...

「呵呵,我說,小提琴和女人的身體很像吧。你啊,與其彈奏樂器,不如自己成為樂器還比較適合...」語畢,修開始吸血,唯情不自禁叫了出來。

ULJM06311-Shot-1807  

「呵呵...盡量好聽地叫出來吧......直到你聲嘶力竭為止......吶?」

又或者,教唯寫作業(雖然是被唯激到XDD),結果寫著寫著,修手痠了,於是咬下了唯的手指作為代價。
感受到修的舌頭在指尖上肆虐,唯不由得飄飄然。

「呵呵呵...什麼啊,被我舔著血...有感覺了?嗯...光手指無法滿足啊...吶,你也這麼認為吧?接下來...是這個白皙的頸子呢...還是這柔軟的大腿呢...」

ULJM06311-Shot-686    

「讓你好好品嘗......深沉的快樂吧。」

而我覺得最絕的,莫過於有一次唯收到了學姊的委託,希望可以將信交給修。
雖然唯感到百般彆扭,但畢竟收下了,所以只好使命必達了。

但當然修是不會收下更不會讀的,無奈之下唯只好照修的話做--將信的內容念給修聽。

朗讀的期間,修的那雙眼睛直盯著唯。

ULJM06311-Shot-1870  

被盯著看,加上內容又是告白信,唯覺得無比害羞,只能硬著頭皮唸到最後:「如果是為了修君(シュウくん),將這個身體...奉獻出來也...」

ULJM06311-Shot-1875  

「......呵。欸~原來你是那麼想的啊。」
「我、我只是把信念出來而已!」
「但,臉很紅喔?...吶,最後那句我聽不太清楚,再好好念一次。」
「嗚......如果是為了修君,將這個身體奉獻出來也沒關係...我想讓你...對我為所欲為...」

ULJM06311-Shot-1881  

「聽不見。再靠近一點。到我的耳邊......再說一次。」

ULJM06311-Shot-1886  

「...如果是為了修先生(シュウさん)......將這個身體奉獻出來也...沒關係,我想讓你...對我為所欲為...」

ULJM06311-Shot-1888  

「呵呵...不知不覺就變成『修先生』了呢......。吶,那果然是你自身的願望吧?」

唯連忙反駁不是這麼一回事,只是不小心將同輩間的『修君』變成自己對修的叫法而已,但修完全不相信,溫柔地吻上了唯的唇,用迷濛的眼神和語氣低語:「再念一次啊。」

ULJM06311-Shot-1910   

「將這個身體奉獻出來也沒關係...我想讓你...對我...為所欲為......」

表示修的這項慈善活動做得非常出神入化...XDDDshy  

 

 


蜘蛛還需要織網才能捕獲食物,但修從頭到尾只要動動嘴巴獵物就手到擒來了啊真是太可(妖)怕(孽)了!! shock     
 
而修的言語攻勢還有~

「哈...在男人的面前自己脫衣服,你到底淫亂到什麼地步啊。」
 
「一直盯著男人的裸體,就算你現在移開視線,你很淫亂這點已經很明顯了。」
 
「只不過稍微摸一下就有那種反應,你其實就是個...變態吧?」
 
「被別人盯著接吻還有感覺,你真是個變態啊...」

「居然習慣幫男人脫衣服了,真是變態。」

「總是裝作一副不要的樣子...你果然就是個大變態啊。」
 
ULJM06311-Shot-300  

「呵呵...騎到我身上來,又把胸部推向我...」

ULJM06311-Shot-306  

「真是...淫亂啊。」 

於是我意外的發現,原來修你也是rapper之一21.gif  

繼食物rap、嗯哼rap之後,是變態feat.淫亂rap啊!21.gif 21.gif

配上修那令人臉紅心跳、忍不住摀臉的迷情吸血聲,耳朵從頭到尾都處於很癢狀態shy4  
(其實就是你敢說我真不敢聽的狀態////////)

而修他心中最為糾結的,就是埃德加命喪火場這件事了。
同時,這也是導致修變得如此『無所謂』的癥結點。

就如同序章都是修與埃德加的兒時回憶那般,整個劇情重心也是圍繞著修與變成吸血鬼的ユーマ。

ULJM06311-Shot-836  

畢竟,失去埃德加這位摯友,是他一生的痛。

結識埃德加之後,修學到了許多他未曾接觸過的事,收集柴火、種植蘋果、狩獵...這些都是他在書本裡、在那個家裡學不到的事。

相處過程中,得知埃德加非常嚮往貴族的生活,穿著華美的衣服參加舞會,又能享用美食;修不解那種生活有甚麼好羨慕的,他反而更喜歡和埃德加一起聊天,而且--

ULJM06311-Shot-1228

「你給我的蘋果最好吃了。」

ULJM06311-Shot-1230  

「哈哈,謝啦。修,你可真是個怪人哪。」

天啊這兩個孩子好可愛好可愛我也好想養兩隻啊XDDDDDDD→此人已瘋XP

與此同時...

ULJM06311-Shot-1247  

「哼......」

被小怜司全看在眼裡。

而後,為了感謝埃德加教了自己許多事,修決定讓埃德加偽裝成自己的侍從一起參加舞會。修除了盡量表現鎮定讓埃德加安心,也替埃德加準備了相應的服飾。

ULJM06311-Shot-1333  
 
喔我的天啊我真的好想養這兩隻啊!!y17.gif    

就在兩個孩子談天的當下...

ULJM06311-Shot-1352  

默默說,我發現我的攻略順序恰好跟這張圖一樣(怜司→修→ユーマ),也太有趣XD

怜司出現說了幾句諷刺的話,激得埃德加不會跳舞還跑到了舞池中央,來不及阻止的修,眼見埃德加在人群中手忙腳亂、四處碰撞,修只能眼睜睜看著,因為一旦逆卷家的長子出現解決,只會更難平靜落幕而已。

好不容易從混亂中脫身,埃德加向修說了聲抱歉後,奔離。

ULJM06311-Shot-1381  

對著修的驚慌,怜司落井下石,說身為逆卷家的長男怎麼會和人類這樣的下等生物交好甚至帶到舞會上來。

「人類因畏懼吾輩而迴避,吾輩則是以飽食他們維生的種族,吾輩和人類可是無法相容的存在啊。」

無法反駁怜司的話,修不甘地怒視並衝出去尋找埃德加,在大雨中。

ULJM06311-Shot-1405  

找著了埃德加,原以為埃德加會生自己的氣,沒想到埃德加還為剛才的混亂道歉,這讓修更加自責。

埃德加笑著換回自己的衣服,說果然還是原來的裝扮更舒服,這樣貼心的舉動,看在修眼裡,只覺得不論是身為貴族還是吸血鬼的自己,都很沒用。

ULJM06311-Shot-1430  

而後的某天,一切都改變了。

怜司,放火燒了埃德加的村子。

ULJM06311-Shot-2414  

任憑修如何阻止,埃德加堅持要回去火場裡找尋家人。

「不行啊!你會死的啊!」
「說了沒事的啦...我們還要...還要一起到森林裡玩啊!」

ULJM06311-Shot-2418  

於是,剩下的,只有燒得焦黑的蘋果。

ULJM06311-Shot-2682  

失去了埃德加,失去了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結交的人類朋友,加之母親眼裡全然只有『繼承逆卷家』和怜司的嘲諷--正因為身為逆卷家的長男還和人類勾結才會發生這種事--修的世界,瓦解了。

他知道是怜司放的火,但他沒有戳破,因為他認為,是身為吸血鬼的他,還妄想與人類成為朋友才導致了這個局面。

「埃德加,殺了你的人,是我...」

ULJM06311-Shot-1444  

即便如此,為甚麼我還活著?

活著,好麻煩啊...

一切的一切,都無所謂了......

埃德加在修的心中確實佔了一個很大位置,而他的死更是修內心無以彌補的痛,因此,當他發現ユーマ正是埃德加時,他又陷入了另一個深淵。

成為了名為無神ユーマ的吸血鬼的埃德加,喪失了火災前的全部記憶,但當他看見修時,又有種熟悉的感覺;也許過去的記憶沒甚麼好值得回想的,但ユーマ仍然想知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因此,他直接找上了修。

面對眼前甚麼都不記得的ユーマ,修的內心衝擊著,埃德加還活著...可是為甚麼變成了吸血鬼?
身上的火傷,失去家人、村子和記憶,這一切...都是因為我......

與此同時,因為亞當覺醒的關係,口渴難耐,但修始終忍著不碰唯,因為人類是如此渺小的存在,一瞬間就會失去生命,他不想這樣。

他不想又因為自己的關係,再失去什麼了。

承受著複雜又巨大的情緒,修竟然獨自一人衝向車陣試圖尋死。

危急間,有人救了他。

ULJM06311-Shot-2489  

ユーマ表示畢竟修知道他的過往,若是讓他死的話,那他會很困擾的!才不是特地救他。

事已至此,修在掙扎下開口:「...你的......埃德加的村子會燒起來......是我的錯。你,和我......以前曾是舊識......然後,你所居住的村子被我一把火全燒光了。你身上的火傷......就是那時候來的。」

「......啊啊?你說甚麼......?說那話你甚麼意思啊!」

「就是那個意思!」修怒吼。

ULJM06311-Shot-2518  

「我說就是我放火燒了你的村子!!」

對此,ユーマ感到無比震驚,他質問修為什麼要那麼做!

「呵...」

ULJM06311-Shot-2527  

修冷笑,他說燒了那種村子根本不算什麼,沒了臭蟲群聚的巢穴著實令人感到清靜啊。

「你活著這件事情真是預料之外哪...」

ULJM06311-Shot-2512  

「我一直以為......埃德加死了。」

前一秒還蠻不在乎地笑著,這時,卻無法再隱藏情緒了。

在ユーマ憤怒離去後,修拒絕唯的接近,獨自離開。但唯追了上去,她想和修一起回去。
修不斷推開唯,他坦言現在的他很奇怪,即便唯現在怎麼了他也不會後悔,喉嚨底層的乾渴一直騷亂著他。

「好了,你快回去!」
「...不會丟下你的...我...!」

ULJM06311-Shot-2581  

「......你在做什麼。」
「修先生不一起回去的話,我也不走。」
「開什麼玩笑......放開......!!」
「放開的話......你會回來嗎?」
「...嘁......你到底在做什麼......我說了放開。」
「我不放。好不容易才找到你的......不想放開。」
「...可惡......你的胡攪蠻纏簡直令人目瞪口呆......」

ULJM06311-Shot-2595  

「...然後呢......為什麼那傢伙...埃德加還活著...」

修一直處於不知該如何面對ユーマ的自責中,加上口渴的衝動讓他更加心煩。
而後,知道修已經覺醒並處於不穩定狀態的ユーマ,採取了強硬的手段迫使二人互相面對,但滿懷心事的修只是一語不發,這讓ユーマ使出了激將法,如果修再這樣默不作聲,那他就要帶走唯了。

短短一瞬間的猶豫,修同意了:「如果這樣你就可以消氣的話...埃德加......」

震驚於修的答應,ユーマ對於修的無所謂態度顯得很火大,但我想更多的是因為失落而生的怒氣吧。

帶唯離開前,望著修的背景,ユーマ說了這麼一句:「--你,變了哪。」

ULJM06311-Shot-3630  

「...你才是,為甚麼會變成吸血鬼......」

表面上蠻不在乎,心中安慰自己只要埃德加可以消氣就好,但口中念的卻是唯的名字,和體內湧出的無盡乾渴。

被帶去無神家的唯,想相信修會來救她,可內心始終動搖著,看著這樣的唯,ユーマ扔出了蘋果,告訴唯如果喜歡他,那就要相信他一定會來,為此,他賭了。

ULJM06311-Shot-3868  

ユーマ放火燒了無神家,他深信修一定會來救唯,唯也終於這個關頭明白了自己對修的那份情感。

與此同時,同樣知曉ユーマ就是埃德加的怜司突然主動提醒修最好到外面去看看,不然可能又會失去重要的東西。

來到森林的修,察覺到遠方的火焰聲...

同一時刻,置身於火海中的唯和ユーマ死盯著門口,雖然ユーマ做好了豁出性命的覺悟,但言談中可以感覺到即便修不來,他也不會輕易讓唯死去。
火愈燒愈旺,柱子塌了下來,為了保護唯ユーマ被柱子壓倒。

命懸一刻之際...

「喂!唯!!」

ULJM06311-Shot-3900  

修不顧對火焰和死亡的恐懼,衝進火場救了唯。

而ユーマ亦粉碎了倒在身上的柱子,從火焰中現身。

ULJM06311-Shot-3927  

「喂尼特族,很慢啊......我還以為我真的要死了咧?」語畢,ユーマ拋出了某個東西給修。

ULJM06311-Shot-3938    

「最後,這個蘋果給你,再見啦!」ユーマ笑著離去,就像小時候那樣。

ULJM06311-Shot-125  

逃出燃燒的宅邸,經歷生死一瞬間,修也終於正視了自己對唯的心情。

ULJM06311-Shot-3973  

「......回來。回到我身邊。」
「是......!」唯含羞答應。


Vampire Ending

ULJM06311-Shot-3978  

開頭,是ユーマ來到到了某人的城堡。

ULJM06311-Shot-3990  

卡爾海因茲對ユーマ的表現予以讚許,並期待著自己生命終結的那天。

之後,無神家的吸血鬼消失了。

雖然自始至終都不明白他們的目的,但終於和修心意相通回到逆卷家了。

而修也要唯直呼名字,他不想聽見修『先生』。
不僅如此,還步步逼近用溫柔又寵溺的語氣呼喚『唯』,弄得唯無以招架。

這天,當兩人忘我地在客廳擁吻時(其實是唯被修牽著走XD),被怜司看見了。

ULJM06311-Shot-4076  

怜司話裡有話地表示不要忘記這個家還有其他人在,況且唯身上的味道是愈來愈香了。

修聽聞,陷入了沉思。

當天夜裡,修來到唯的房間,要唯小聲點和他一起走。

陽台上,有人目睹了整個經過。

ULJM06311-Shot-4131

「真是的,我還真希望你們能好好感激我呢。」

私奔過程中,修和唯見到了流星,唯默默許下能永遠和修再一起的心願,修同是。

ULJM06311-Shot-4158   

「不管誰說什麼,不論有什麼阻隔,這個願望,我會實現給你看,以我自己的力量...永遠都在一起,唯。」
「嗯。永遠...永遠都要在一起,修。」
 
 
Manservant Ending

ULJM06311-Shot-0  

兩人回到了逆卷家,距離也一下子拉近了不少,同Vampire Ending,修不讓唯說敬語,要她直接稱呼名字。

某天,回到房間的修發現了埃德加的蘋果,而且是被摔碎的。

意識到重要的東西又將被奪去,他不願意失去唯,於是他懇請唯快點逃走。

「唯,你逃吧。」

ULJM06311-Shot-69  

「拜託你了......」

承諾唯他一定會回到她身邊,唯趁夜離去。

但在森林裡遇到了某個人...

ULJM06311-Shot-111  

手無縛雞之力的唯被綁到了地牢,被帶來的人還有ユーマ和修。

ULJM06311-Shot-135

ULJM06311-Shot-139  

覺得這趨勢可以直接連到怜司的劇情什麼的我會這麼說嗎?囧

怜司表示他想做一個測試,到底是愛會贏呢,還是醜陋的慾望會勝出呢?

他想證明,唯只不過是沉浸在獠牙帶來的快感罷了,對象是誰都一樣,也就是,唯和修之間根本就不是愛。

怜司離開後,徒留三人在地牢,隨著時間流逝,ユーマ和修漸漸餓了,身體渴求著血。

於是,ユーマ再也按耐不住了。

ULJM06311-Shot-186  

即使被修以外的人吸血,唯震驚自己恐懼的同時居然還感到舒服...

失去意識的同時,她聽見了修的慘叫聲,試圖抹掉那個觸摸自己臉頰之人的淚水,但卻無法做到。

「修,請徹底將這一切銘記於心。你所愛的女人是如此醜陋,如此為慾望填滿的生物。」怜司自語。
  
  
Bruto Ending
 

ULJM06311-Shot-206  

唯回到逆卷家,在那之後ユーマ消失了。
為了找到ユーマ,修和唯沒日沒夜地尋找著。

剛開始,修還會帶著唯一起行動,但到後來,修連唯都不肯抬眼。

明明是你對我說讓我回到你身邊的,可是你居然...

於是,唯終於受不了了。

一天,唯笑著對修說她找到了ユーマ,進而把修帶到地牢,接著,捅了修一刀。
 
ULJM06311-Shot-278

「很痛嗎...?對不起。可是,這都是修先生的錯喔?因為你一直放我一個人,我很寂寞啊......」
 
唯將修拖到某個地方,上鎖。
 
「一直、一直......在一起唷,修......」
 
 
終於...

終於走完修線了我覺得我好疲憊啊143.gif  

終於可以來不吐不快了(遠望)

我一定要先說,我不討厭懶懶修,其實我很喜歡他,他是我第一部的副命。

但是,這劇情玩得我頭痛囧

認真地說,如果把ユーマ改成活潑外向率直膽大的女孩,然後修因為種種複雜心情導致亞當覺醒,然後兩人終於解開彼此心結有情人終成眷屬...

我覺得這故事雖然很老梗但不覺得這樣還比較有說服力嗎?21.gif 

或者今天就算把修設定成女孩子我也覺得完全沒有違和感,小姐與流氓(?XD)的愛情故事。

所以,在這個唯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去哪裡的劇情中...

修為什麼會覺醒?21.gif 21.gif 

說明白點,亞當夏娃計畫在修線存在感實在薄弱得可以,因為主軸全部都圍繞在修跟ユーマ這對錯過的好兄弟身上哪!

繼怜司線中的怜司本人被搶去男主角戲份後,唯在修線也被奪去女主角之位。

更甚者,除了Vampire Ending和Manservant Ending中修要唯逃跑那段,其他時刻我好像沒有特別感覺到修對唯的愛意。

事實上有看過一些討論,有些人認為修雖然迷人,但在DL第一部感覺不到修是愛著唯的,反而更像是喜歡科迪莉亞的魔性魅力。

我是認為,科迪莉亞這個潛在因子是挑起修神經的一個契機,加上唯那不屈不撓、胡攪蠻纏(XD)的精神,修是有喜歡唯的,只是起因確實是因為科迪莉亞引發的。

在MB這裡,科迪莉亞的意識早在共同路線被卡爾海因茲給吸走了,然後撇除劇情篇不提,其他時刻修與唯的相處模式就是『變態feat.淫亂rap』,更別提劇情篇都是修xユーマ,修也一直陷在對ユーマ的情緒中=沒多餘時間思考唯的事,因此我真的感覺不到修對唯的愛。

所以到底修為什麼會覺醒?21.gif 21.gif 21.gif

但感到欣慰且大開眼界的是,修真不愧是深藏不露的大哥,抑制衝動的忍耐力完全一流,走過其他人的章節可以明白覺醒時的暴躁吸血期有多難壓抑,但修卻還是壓了下來,不碰唯就是不碰。

有一幕印象很深刻,在還未真正進入覺醒時,修吸著唯的血,突然說了一句:「你的血,我也差不多喝膩了。」

因為那時修剛碰見ユーマ,雖然還未認出對方,但想必那熟悉的感覺觸動了他的記憶。

在乎的東西,一定會被奪走,而人類又是如此脆弱的存在,所以,離我遠一點吧,為了你自己好。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是滿喜歡修和ユーマ的友誼的,他們兩人小時候情誼的建立直至重逢的種種牽引和糾結,我覺得刻劃得很好,尤其是最後ユーマ扔蘋果給修的那段,整個人都為之震懾了,特別是那率真的笑容,一如往昔>w<

而且小時候的兩隻真是太可愛了好想養 24.gif  035.gif

ULJM06311-Shot-129  

但也因為製作小組花了太多心思去描述這兩人,所以才造就了唯的邊緣化,這也是我在最開頭所提的--失了平衡。

此外,我所不解的還有怜司的行為轉變。

ULJM06311-Shot-2376  

在怜司確信ユーマ就是埃德加時,他露出這個表情說:「呵呵,原來如此呢,果然是這麼一回事啊...這可是真是件有趣的事情啊...呵呵呵...!」

看見怜司如此的反應,聯想到怜司線中同樣發現ユーマ就是埃德加後的行為,Manservant Ending中的發展比較符合怜司的性格。

但問題是,在進到三個結局前,怜司可是特地去提示修唯可能有危險喔?

而且那時怜司和修講話的表情是這樣的喔?

ULJM06311-Shot-3823  

俗話說心病還要心藥醫,解鈴還須繫鈴人,尤其怜司又是那鑽牛角尖的個性,如果說是像怜司線中修主動說出心裡話那也就罷了,但這裡從頭到尾兩兄弟根本就沒有好好談過,怜司又是怎麼突然解開了心結?

連帶後續的Vampire Ending,還會刻意提醒修,讓修帶著唯私奔??

好吧,就當作怜司自己想通了、自己有罪惡感好了,那為什麼這裡醒悟了,後來的Manservant Ending又要那麼對修???

自相矛盾啊R44.gif  

諷刺的是那個不合邏輯的結果卻是我覺得最符合怜司會做的事。

說到邏輯,修趕到無神家的速度也太快了吧,還是我應該要說無神家的火燒得太慢了?R10.gif  

好吧我就當作修是用飛的好了,但是,怜司為什麼知道唯有危險?

另外,試問ルキ哪兒去了?你弟弟可是把夏娃的命也一起賭上了,是您的大恩人卡爾海因茲重要計畫中的夏娃喔?

很奇怪啊R44.gifR44.gif

但不得不說,怜司和修這兩兄弟的性格塑造還是很立體的。

剛好前一個走的是怜司線,所以感觸特別深。

怜司曾經說過,他認為他比修更優秀,但修只不過比他早出生就輕易贏得了所有人的重視和地位,母親也是成天說著要他成為修的左右手,他無法接受。

而修又是怎麼看待這些的?

修的兒時自白是這麼說的,作為逆卷家的長子,出生的那一刻他就得到了名聲和地位,母親對他的嚴格教誨和龐大的學習讓他喘不過氣,他一點也不喜歡這一切。

並且,從修的童年回憶中可以看出,貝阿朵莉克絲和修講話時都是很嚴肅的語氣和神情,但和怜司說話時,卻還帶著淺笑。

ULJM06311-Shot-2685

ULJM06311-Shot-17  

而且,雖然她總是提到怜司要認真學習,以便將來成為修的得力助手,但不可置否的是,她還是有讚許怜司的自動向學,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若不是信賴怜司的能力和才智,也不會放心讓怜司輔佐修吧。

同樣地,修都是偷偷溜出去和埃德加玩,而且還會被叫回去,可是怜司反而沒甚麼人限制的感覺,沒有人盯著他、沒有人逼他學習,某種程度上比起修更為自由不受拘束。

但怜司不滿,他羨慕又忌妒修擁有的一切;修也不滿,他不屑那些東西,他寧可到外面收拾柴火也不想待在家中。

不覺得很諷刺嗎?又充滿著無以為力的悵然。

結果造就了兩兄弟如此截然不同的個性,也加深了他們之間的結。

最後來說說Heaven篇,表示我覺得修的Heaven短短三章卻很好地將修的特色表達出來,一章是變態rap(笑),一章撒糖,最後一章從言談中感受到修很怕失去唯,畢竟人類是很容易就死掉的,表現出修的脆弱面。

而且都有著專屬修的深情告白,例如,看穿唯擔心自己是否只被當成食物,修如此表示:「你不是食物。你對我而言,是最重要的女人。
又或者,看見唯被自己的獠牙貫穿後陶醉的的神情,修說:「我說妳啊,那個表情,被其他人看見的話,我就殺了妳。」

再者最終極的,莫過於:

ULJM06311-Shot-175  

雖然畫面上字句是斷的,但修說的是『我愛你』(愛してる)無誤喔XP

不由得感嘆一下,認真覺得這些情節如果可以適當地套在本篇劇情裡就好了,絕對會比較完整的。

另外,我要來特別提一下撒糖那一章XD

那是,上學坐車途中唯又被團團圍住,禮人舔了唯的左手、綾人是右腳而奏人是左腳。

ULJM06311-Shot-31  

這畫面讓我想到了DL昴線的劇情...(遠望)

修對此不發一語,唯內心不斷呼喊修的名字,就在這時,有人揮了一拳!

ULJM06311-Shot-119  

是誰?!

ULJM06311-Shot-36  

是昴啊>/////////<b01

一拳威嚇住三位兄長後,昴轉頭對著大哥修直言:「喂!修!這傢伙是你的食物吧!」
昴表示既然是自己的食物就自己做好管理,不要散發那麼香的味道很令人火大。
聽聞,修起身。

ULJM06311-Shot-41  

「...哼...你們,離這傢伙遠點。」隨即扶起了唯的下巴,宣告主權似地吸起了血,又正色地說了唯的血是他的東西,誰敢對唯出手他絕不寬容。

三胞胎包含怜司對修難得正經都感到相當意外(怜司還順便吐槽如果學習也可以這麼認真就好XD)

結果,修還是跟唯翹課了,兩人跑到森林裡去,修提到了昴說得很對,囑咐唯一定要小心。

不好意思,我真心覺得在這篇奪我目光的是昴24.gif  

不愧是天使,在別人的Heaven篇裡一樣是天使>/////<

好讓我們回到修線上XD

簡言之,我覺得這次修的劇情真的偏了,薄弱的亞當夏娃計畫,薄弱的女主角,薄弱的邏輯,還有薄弱的篇章長度。

多虧鳥海浩輔的功力和修的個人魅力,不然我恐怕玩完之後會更累028.gif  

默默祈禱Dark Fate的劇情不要再拿修開玩笑了holdingarms.gif  

最後,以修的sample voice作為結束~

  
 
下一回,要去無神家找『愛恨情仇三人組』之三的ユーマ種菜哩XDD

Shu1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