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這個世界必要的存在。

ULJM06311-Shot-1933  


*關於第一部DIABOLIK LOVERS遊戲介紹&遊戲心得,請點此觀賞*

*關於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遊戲介紹&序章感想,請點此觀賞*

*More Blood PSP限定版開箱文請點此觀賞*

*延伸閱讀: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カナト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アヤト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ライト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コウ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レイジ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シュウ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ユーマ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スバル遊戲心得



五周目之無神家我又來囉!XD

在此歡呼一下走完三胞胎YA!y25.gif  

那麼,接續共通路線劇情,選擇最右邊那張卡片,正是アズサ。

ULJM06311-Shot-0  

被選中之後,アズサ如此表示:

ULJM06311-Shot-1

「果然是我......我知道你一定會選擇我的......因為,你應該是喜歡我的......。」

ULJM06311-Shot-2  

「我喜歡你唷......最喜歡了......吶?所以......一起做疼痛又舒服的事情吧......?」

默默覺得我選的順序也太剛好...XD

コウ走完接禮人,然後這兩人的PLAY很像;禮人走完是アズサ,然後這開頭的話跟禮人講得也好像...XD

不過,當然アズサ不是rapper啦XP

那麼,讓我們開啟無神家的第二道門吧!

ULJM06311-Shot-17  

Dark 序章,是アズサ的童年。

ULJM06311-Shot-27  

從アズサ的自白中可以了解,沒有家人的他被吉普賽人Justin、Christina、和Melissa撿到,與他們過著流浪的生活,與此同時,望著刺眼的藍天,アズサ只覺得無比空虛,因為他不知道這樣的自己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他渴求活著的證明和理由。

但在他被Justin等人無情地毆打時,他覺得自己是被需要的,感受到自己是活著的,所以,身體愈痛,他笑得愈開心。

ULJM06311-Shot-62  

「......吶,拜託,繼續揍我吧。更多更多更多地揍我,直到我破爛不堪,拜託...更多......更多地毆打我吧...。」

「......啊啊......好痛啊......呵呵。」

回歸現實,アズサ說著斷斷續續的句子,還呢喃Justin等三人的名字。

ULJM06311-Shot-90  

說了一遍三人的名字後,アズサ自顧自地笑了起來,而且是一陣毛骨悚然的笑聲。

ULJM06311-Shot-91  

「呵呵......呵呵呵......。」

就在這時,ルキ忍不住出聲喝止,アズサ表示他正在和Justin他們報告。

「欸?報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唯內心困惑。

「唉...」ルキ嘆了口氣。

ULJM06311-Shot-99  

「喂,我說你。選他真的好嗎?」

唯吞吐地回了聲『是』,畢竟卡片當時都是蓋著的,她也沒有辦法去預測會選到誰。

「哼......那便如此吧。隨你高興。」語畢,ルキ離去。

而一旁的コウ則如此表示:「呵呵,M貓咪醬,既然選了,我們家的問題兒童就請你多照顧囉?」

ULJM06311-Shot-110  

「雖然アズサ君是個有~些棘手的孩子的啦?嘛,但我覺得不是壞孩子喔。」

「嗯、嗯......有那麼棘手嗎?」

「360度無死角的棘手喔。這不一目了然嗎?呵呵。」下一秒,コウ以無比冷豔的語氣說道:「你一定會後悔的唷,明明選我不就好了嗎?」

ULJM06311-Shot-115  

雖然表情是笑著的,但在那句話說出口的同時,我察覺到了コウ的黑暗面悄然驟現。

頓時各種情緒縈繞心頭,一是覺得我才不會後悔咧,我已經走完你的路線了咧咧咧XD
二是這傢伙真的滿值得再繼續研究的XP
三是...

哎,我之前的苦心治療又歸0了心情好複雜啊!TAT

嘛,回到劇情XP
コウ說完後也獨自離開,剩下不發一語的ユーマ,唯試圖搭話,但ユーマ明顯不想理人。

ULJM06311-Shot-119  

「幹嘛?少跟我說話。再見。」

於是乎,只剩下唯跟神遊中的アズサ在客廳,而アズサ又突然發出詭譎的笑聲。

ULJM06311-Shot-124  

眼見アズサ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唯鼓起勇氣大聲搭話,アズサ也終於醒神,並且突然靠了過來。

ULJM06311-Shot-134  

「喜歡......我嗎?」
「欸?」唯驚嚇。
「啊,嚇到你了啊......對不起。那,我換個方式問吧。你......會毆打我嗎?」
「欸......?」

アズサ表示他是認真的,唯也認真地說她不會那麼做。
聽聞,アズサ以無比遺憾的語氣,並帶著哭腔回應:「............這樣啊。」

ULJM06311-Shot-144  

雖然我早就知道アズサ的屬性,但親身體驗時,親身被渴求去傷害他時,我真的覺得很奇怪囧rz

「唯...討厭我啊......這樣啊......」
「欸?」
「可是...我啊,對於你的事,不討厭。因為...你跟我...有同樣的味道。所以,吶......讓我吸血吧。可以嗎?可以吧?可以的吧......?吶?」

ULJM06311-Shot-160  

「好了,我要吸了---嗯!(吸食)」

初次品嘗到夏娃的血,甜美的血液讓アズサ停不下來地吸食,唯痛到不斷掙扎。
聽到唯喊痛,アズサ露出愉悅的笑容。

ULJM06311-Shot-192  

「是嘛,很痛啊...呵呵,哈啊......太好了,吶?愈痛就愈棒,對吧?要讓你感受到更多痛楚吶。因為,你是非常重要的...我的夏娃...哈啊...」

透過序章,很明顯地アズサ有自殘傾向,此外,他覺得賜與疼痛和傷害是釋出善意的一種舉動。

最重要的是,在序章兒時回憶的自白裡其實已經揭曉了,他渴望找到自己活著的意義

將這些點連結起來,我們可以得出一個結論(我們可以得出病患的癥結點XD)

因為自小就是一個人,身無分文、無依無靠,アズサ覺得這個世界上有沒有自己,似乎沒有太大的區別?所以他想知道自己活著的意義,他想證明自己是為人所需的,是有價值的。

而當他被毆打時,那強烈的疼痛感讓他知道他還活著,當他成為出氣包時,他發現那時的他正是為人所求的,那些毆打他的人們笑的是多麼快樂啊,他活在這個世界上是有意義的。

因此他希望被毆打、喜歡與傷口共存,因為那些直接反應在身體上的痛苦,能夠提醒他:你是活著的,你是被需要的存在。

相對地,一旦傷口消失、不再感受到痛楚,對アズサ而言,失去了安全感的同時,也喪失了自我價值的真實與肯定。

所以,對アズサ而言,疼痛是一種正面且善意的事。

開頭那句『一起做疼痛又舒服的事情吧』乍看之下似乎像禮人,但實際上兩人指的事情是完全不相干的。

當然,アズサ並不是生來就會自殘,一開始他只是渴望被毆打,但症狀在Justin等人死去後逐漸變得嚴重。

由於一直都跟著Justin、Christina、和Melissa生活,被他們虐打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所以アズサ將他們視為重要的家人;某天,當他們以小偷的罪名被處死時,アズサ失去了重心---沒有人會再毆打他、沒有人需要他,他等同喪失了存活的價值。

包括之後被帶到孤兒院,即便因為他曾與盜賊是夥伴而被其他孩童圍毆,但『失去家人』這件事情對他的打擊太大,所以即使身上已經滿是傷痕,他的內心還是空虛的,因此他開始自己製造傷口,並將傷口取名為Justin、Christina、和Melissa。

只要Justin、Christina、和Melissa還在,他便覺得與家人的聯繫未斷,便會感到自己是被需要的、是有存在意義的。

於是,演變至此,アズサ時不時會和身上的『親友』對話,在傷口快癒合時,他也會再次傷害自己好讓親友們留在身邊。

ULJM06311-Shot-759  

所以,比起某些角色會惡意凌虐唯,アズサ反而希望唯能夠傷害他,甚至是即便今天アズサ傷了唯,他也是帶著『善意』去做的。

例如,因為一直被無神家監視著,唯顯得很無精打采,看見唯很寂寞的模樣,アズサ決定幫唯『認識新朋友』--在唯的手上劃一刀。

突然被割傷唯當然又驚又怒,但アズサ只覺得自己的好意被誤解了很委屈:

ULJM06311-Shot-788  

「因為你很寂寞......所以想幫你做些朋友......可是,為什麼要生氣呢?」

聽到アズサ以如此無辜的語氣說話,我也實在氣不起來(遠望)

而後,アズサ還會因為忙著幫唯的新朋友取名字而遲了一會去接唯下課,因此懇求唯能夠作為懲罰好好打他一頓囧

ULJM06311-Shot-130  

「揍到鼻樑斷掉......要打臉也沒有關係喔。」......

附帶一提,唯的新朋友被取名為Victoria,因為アズサ覺得這名字很高貴典雅。

又或者,在被帶到無神家後,唯首次上課的第一天,碰到了這號人物:

ULJM06311-Shot-829  

表示好久沒有看到奏人,看到他居然滿開心的XD(雖然我知道很危險XDDDD)

奏人猶如火山爆發一般、氣勢洶洶地怒吼要殺了唯這個背叛者,千鈞一髮之際アズサ出現並趕緊拉著唯逃跑。等終於確定安全後,唯向アズサ道謝,但アズサ只覺得不解。

ULJM06311-Shot-857  

「好不容易有受傷的機會,我卻中途打擾你,抱歉......。」

因為アズサ覺得,他剝奪了唯受傷/得到更多朋友的機會,所以他不懂唯為什麼要跟他道謝。

甚至,アズサ會直接將刀子交給唯,希望唯可以直接割他的肌膚,唯當然是不願意,但往往拉扯中不是唯自己是受傷、就是真的還是弄傷了アズサ;而有的時候アズサ則會希望唯能當試驗品讓他試試刀的鋒利度,唯更是不會接受的,所以結果總是演變成アズサ選擇自殘。

而每一次,唯都只能眼睜睜看著アズサ自得其樂地沉浸其中...

 

ULJM06311-Shot-267  

有一幕我很印象深刻,那是アズサ發現Justin快要消失了,為了讓他回來,他解開繃帶,拿出小刀直接在客廳自殘,捅了自己好幾刀。
那次刀尖刺進肌膚的聲音伴隨アズサ的陰沉笑聲...畫面上被血紅覆蓋...

很恐怖。

ULJM06311-Shot-1171  

「更多...更多的...呵呵...呵呵呵...」

但覺得可怖的同時,我又覺得滿難過的。

吸血鬼是不會死的,傷口癒合得也很快,但這不代表不會痛,痛楚是一樣的。

到底是多麼質疑自己生存的意義、到底是多麼沒有安全感...才能這樣不斷不斷地傷害自己,並笑得出來?

在那樣撕心裂肺的傷痛中,笑得出來?

一定,是因為心中的不安和痛比傷口來得更疼吧。

加上アズサ除了吸血之外其實沒有對唯做甚麼過分的事,而且其實我覺得他很『純』,想法很簡單,不會去算計,所以每每看到他都藉由傷痛來證明自己是活著的時候,我都感到滿心疼的。

很想衝進去跟他說:不要再這樣對自己了!><你的存在不是建立在傷口上啊!!Justin他們有什麼好的?雖然コウ病得很嚴重但三個哥哥不好嗎?><
誰說你不被需要了,三個哥哥不是要你嗎?TAT028.gif  

而之所以覺得アズサ很純,是因為他很多舉動其實很率真。

例如,問唯渴不渴,他去泡牛奶,而且他還在熱牛奶裡加蜂蜜呢!(雖然後來打翻了XD)

半夜起床肚子餓,想說煮點甚麼來吃,但又覺得一個人吃很寂寞,所以去找唯一起吃飯。(雖然做的是辣死人不償命的雞肉XD)

當有一次唯因為『Victoria』很痛時,到保健室去處理傷口,アズサ因為突然找不到唯非常緊張,結果他是用上氣不接下氣地衝進保健室的。

找到唯之後,アズサ這麼說:「唯,回去吧?給你牽手。別說不要,來,手給我。」

ULJM06311-Shot-97  

當アズサ用不安又撒嬌的語氣說出那句話時,真的很心疼他。

他其實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孩子。

想到在MO醬的ルキ線裡有看到一幕,唯被ルキ趕出房間,剛好アズサ經過,他也是安慰唯然後說『手給你牽』,並陪唯走回房間。

是不是一個很惹人愛的孩子?TAT

還有一幕是,放學時唯又被奏人逮到,性命垂危之際アズサ撞倒桌椅衝進教室,可見心裡很焦急,重點是,當アズサ衝進來與奏人撞的正著的同時,我發現奏人手中的泰迪不見了!

ULJM06311-Shot-286

ULJM06311-Shot-289

ULJM06311-Shot-290

ULJM06311-Shot-291  

所以,アズサ根本一開始就鎖定好目標了!

奏人見狀立刻大喊不准碰他的泰迪,但下秒アズサ揚手一揮,把泰迪扔出去了。

ULJM06311-Shot-301  

「啊啊啊啊啊啊!泰迪!!」

然後奏人就飛奔出去搶救泰迪了...XD
不禁想到在奏人線時,アズサ也是直接瞄準泰迪來支開奏人XP

趁隙逃走,但アズサ卻露出這樣的表情。

ULJM06311-Shot-314  

「讓你跟我一起來......真的好嗎......實際上......你不是想跟奏人先生一起回去嗎?」

唯瞬間答不出來,アズサ沮喪地說既然答不出來,那就是說明奏人比他好囉?

聽聞,唯肯定地說沒這回事,畢竟她剛剛一直都在教室等アズサ來接她回家喔。

ULJM06311-Shot-333  

「等著......我......因為,想跟我,一起回家......?」

ULJM06311-Shot-334  

「你想一起回去的人是......我?想跟我......一起回去?」

ULJM06311-Shot-337  

「呵呵......那,手牽手回家吧。」

ULJM06311-Shot-340  

「真好......手牽手回家。有種,關係很親近的感覺呢。」

好率真的笑顏>w<

但同時也因為他的不安全感而感到心痛,畢竟他一直都質疑自己存在的價值,而且自己是由人類變成吸血鬼的混種,不像奏人是純種,又因為亞當夏娃計畫的關係,所以看到唯跟奏人在一起,內心的不安和自卑一定更擴大了。

有一次,唯偷偷跑到教堂,在那裡遇見了自己的養父,可唯因為長久與吸血鬼共處,身體已經改變,唯的養父一口咬定唯已經墮落,他只能忍痛了結唯的生命。

槍聲響起的同時,アズサ趕到,並替唯擋住子彈!更是,他沒有沉浸在傷口的痛楚中,他直接帶著唯逃跑。

逃跑途中,唯問為甚麼アズサ要救他,而且還為她受傷了。

「因為,你最初不就選擇了我嗎?」

ULJM06311-Shot-731  

「所以,守護你是我的責任唷。傷口沒關係的,我最喜歡疼痛了,你也知道的不是嗎?吶。所以,回家吧,回我們的家。」

這孩子太令人心疼了啊TAT

而這是一切的轉捩點,眼見父親不認她又想殺害自已,唯衝擊的同時也很受傷,僅有的家人居然想殺死她,她彷彿失去了一直以來的支柱,唯甚至懷疑現在這樣非人非鬼的自己,活著真的好嗎?

想著想著,哭了。

「為甚麼要哭呢?果然很痛苦嗎?」アズサ靠近唯,並開始吸血,溫柔地。

「可是...找不到你的傷口啊,本來想幫你把血舔掉的,但哪裡都沒有傷口。這是為甚麼呢,明明你那麼痛苦的......。」

「アズサ君...即便沒有傷口,人好像也會受傷呢。心......就算不用刀子劃傷,就算沒有流血,也會受傷......因為話語、因為狀況,心很容易、很輕易就會受傷的...」唯緩緩訴說。

「心會受傷......?我不懂哪...可是,我只知道一件事,你是這個世界必要的存在,因為你是夏娃啊。即使心痛了,但你仍然擁有著心。在這個地方繼續活著的理由、存在的理由--無論如何,請不要遺忘了...」

ULJM06311-Shot-851  

アズサ想必是在唯身上看到以前的自己了吧,那個找不到生存意義的自己。

因為經歷過,而且置身其中,所以他明白這有多痛苦多難熬。

所以,即便自己也不知道應該如何是好,但アズサ努力地、以他自己的方式笨拙地安慰著唯。

而後,アズサ甚至還說,他思考了唯的話,他認為眼淚就是心在流血,他懂的,因為當賦予他存在意義的家人們死去時,他也哭了。

ULJM06311-Shot-859  

「所以...沒關係的。唯哭出來也沒有關係的。可是...只有一件事,希望你能答應我。到那個時候,也讓我像這樣在你身邊,一直,待在你身邊。」

在被アズサ吸血的過程中唯失去意識,睜開眼睛,アズサ就在他眼前。

ULJM06311-Shot-976  

アズサ輕柔地哼著歌,像是在哄唯安然入睡,像是希望唯可以在醒來時也能夠很安心。

即便,他自己甚麼都做不了,即使,他自己也只能藉由疼痛來感受自己依然是活著,可是,他仍然呵護著唯。

依著アズサ的要求,唯也哼了一首歌,アズサ說那是一首充滿希望的歌,很不可思議地洋溢著希望,就和唯一樣,既溫暖又溫柔。

「......這讓我有點,不知道該做甚麼才好了。」

孩子你好溫柔啊!!24.gif  

因為アズサ的緣故,唯也恢復了精神,因為這裡還有個人認為她是必要的存在啊。

但與此同時,アズサ的生命也在一點一滴的消逝。

因為唯的養父所用的,是能製吸血鬼於死地的銀製子彈,アズサ被打中手臂後一直放著傷勢不管,狀況很不樂觀。

其實アズサ自己也知道只要放棄手臂就能得救,但手臂上是Justin他們,是他一直以來的『親友』,是他活著的證明,他不想接受治療。

一天拖一天,傷勢甚至嚴重到ルキ都來拜託唯好好勸アズサ放棄手臂保命。

ULJM06311-Shot-1140  

「--拜託你了。」

狀況危急,但唯卻說不出口。因為她知道那些傷口對アズサ的意義,要他放棄手臂放棄傷口,比要他捨性命還痛苦。
唯說不出口。

事實上アズサ自己也知道唯沒說出口的話是甚麼,但他假裝不知情。

而當唯終於開口時,アズサ選擇封閉心靈,他將自己鎖在房內,誰也不見。

--你們明明知道Justin他們對我的意義,為什麼一個個都來叫我放棄!!

但唯不想失去アズサ,他不想他死。

她想讓アズサ知道,即便沒了Jusin,那也不代表アズサ失去了活著的證明。

於是,房門不開是嗎?那我就從陽台進攻!

費了一番力氣,唯終於從外牆爬到アズサ房間的陽台,結果一個沒站穩,被風吹下去。

表示我真的很不想吐槽,但這個風怎麼跟綾人暴風的風聲一樣長!囧
然後我真的很想知道到底是多強的風才可以把人吹下去(倒)

掉下去失去意識的同時,唯做了一個夢,在藍天白雲之下,她和アズサ帶著三個孩子在山坡上玩耍,孩子分別叫做Justin、Christina、和Melissa,很開心,很舒服。

醒來後,アズサ在她眼前。

唯向アズサ道謝,但アズサ表示:「道謝什麼的,我不需要。所以這種亂來的事,別再做了。」
「アズサ君......」
「唯,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呢?」
「那是因為...想和アズサ君說話,想把『不想讓你死』的想法傳遞給你。」
「......」アズサ輕嘆:「吶,你覺得世上最悲傷的事情是什麼?不是死亡喔,是不被任何人需要。明明我就在這裡,明明我確實還活著,但卻不被看見,就像死了一樣......誰都不需要我......」

ULJM06311-Shot-1895  

「那是,非常,悲傷的。」

「但當我被毆打的時候......我認為,我是大家需要的存在。傷口......是我被需要的證明。為什麼要我放棄呢?唯,所以我啊,覺得我就這麼死掉也無所謂。」
「我不要,我不要アズサ死掉,因為アズサ君是重要的存在啊。」
「我是,重要的...?那,打我吧,傷害我吧,用這把刀...」
「做不到。」唯扔掉刀子。
「啊...為什麼要扔掉...?既然不想傷害我,那你說的全部都是假的!我很重要什麼的...都是騙人的!」
「不是騙人的。」

ULJM06311-Shot-1917  

「アズサ君,我不想傷害你,不論是心或是身體...」
「我的,心......?」
「對,アズサ君的心。珍惜一個人的心情,有的時候言語也沒辦法傳達,但是...」

ULJM06311-Shot-1922  

「即便如此,但為了能夠傳遞,所以這麼抱著。我想傳達給你,アズサ君的心是多麼的重要,而打從心底覺得アズサ君很重要的家人不就近在眼前嗎?所以即使Justin消失了,アズサ君也是活著的,ルキ君、コウ君、ユーマ君......還有我,都會在你的身邊。アズサ君對我來說,是必要的喔。

ULJM06311-Shot-1933  

「......唯,謝謝你。」

02  

當唯對自己的未來迷惘時,アズサ說唯是這個世界必要的存在。
而現在,唯也這麼對アズサ說--你對我而言,是必要的。

アズサ,其實是你救了你自己哪。
即便你的心已經傷痕累累,但你始終用你的方式去關心唯、使她不要在黑暗中迷失。
而唯,亦伸手帶你一同走出晦暗。

是你那未曾消逝的心,反救了你自己。

孩子,你可以幸福的!!

アズサ放棄了Justin,捨棄了靠受傷來證明自己存在的信念,他保住了他的一條命,也重新找到了生存下去的意義--唯。

但,某個人卻悄然傷神。

ULJM06311-Shot-2101  

「那傢伙......是成不了亞當的......。」


Vampire Ending

ULJM06311-Shot-2107  

因為アズサ無法成為亞當,ルキ禁止兩人見面,還將唯打昏後鎖在廢屋中。

但想見アズサ的心情超過一切,已經不是人類的唯強力敲打房門,終將門給打破。但在森林中,她遇見了養父。
養父一槍射中了唯的手臂,手上的疼痛讓她想到アズサ當時所受的痛楚,怒火油然而生,唯反將手將搶了過來,對養父開槍。

森林裡,アズサ和コウ、ユーマ正在找尋不見蹤跡的唯。

ULJM06311-Shot-2221    
 
請注意ユーマ的表情,是很不忍的,他勸アズサ放棄吧,因為他成不了亞當。

ULJM06311-Shot-2224

但アズサ表情嚴肅,他如此表示:「亞當...已經無所謂了,那種東西。」

他只要唯就可以了。

下一秒,アズサ笑了。

ULJM06311-Shot-2226  

因為,他發現了唯。

「歡迎回來!唯!」

ULJM06311-Shot-2229  

發現了唯手上的傷,但唯絲毫不在意,她只要有アズサ就夠了。
アズサ也是。

這時,ルキ出現。而アズサ強烈地傳達他的心情。

ULJM06311-Shot-2245

「ルキ.....!我......最喜歡大家了。大家都是家人......可是......可是......為什麼要干擾我?終於......。終於、終於、終於、終於得到幸福的......。」

ユーマ看不下去,出聲。

ULJM06311-Shot-2249  

「喂,ルキ。」

ULJM06311-Shot-2251  

「......我明白了。那位大人那裡......就由我去解釋吧。那位大人的計畫...我還沒有放棄。但是...」

ルキ露出笑容。

ULJM06311-Shot-2255  

「我純粹地,感到很開心。」

而從頭到尾都露出不捨表情的ユーマ和コウ也笑了。

ULJM06311-Shot-2258  

「快走吧。」ルキ說。

ULJM06311-Shot-2264  

「謝、謝謝......!最喜歡大家了喔...最喜歡了。」

我突然想到奏人線中,アズサ捨身擋子彈的那幕。

也是這樣的夜晚,也是在這樣的森林深處。
アズサ的死,三人都不發一語,但沉默,是最深的心痛。

即便是公認的『棘手孩子』,但畢竟是兄弟,畢竟是家人,即便成不了亞當,也希望他能好好活著。

而回憶畫面中有一幕,ルキ要アズサ自己做出決定,到底要不要跟大家一起逃出去,那時アズサ還不清楚內心真正所想的,並且他還是因為ルキ賞了他一拳他才決定要和大家一起走。可是這裡,アズサ不再依靠傷口而活,而是遵循自己的意志和情感做出了選擇,他要和唯在一起。

這裡,他好好的活著,並找到了他想要的幸福。

同樣是不發一語,但這裡的沉默,是發自最內心的祝福。

ULJM06311-Shot-2273  

「疼痛、苦楚、悲傷...全部都結束了。啊啊...好幸福...是你教會我這份心情的喔。有你在我身旁,無論到哪,幸福都會持續著...」

多年後,唯和三個名叫Justin、Christina、和Melissa的孩子在藍天下嬉戲,孩子們催促著爸爸趕緊過來享用媽媽做的便當,他們還要爸爸教他們唱歌。
是唯和アズサ的孩子。

「這樣的幸福,在遇到你之前我全然不知,因為,傷害自己而活就是我的全部...。但,現在不同了。誰也不會來破壞我們的幸福喔。」

ULJM06311-Shot-2309  

「終於幸福了呢,唯。」


Manservant Ending

ULJM06311-Shot-1  

開頭,是唯和コウ及ユーマ在客廳談話,コウ很開心看到アズサ沒事,也糗了明明很擔心,卻還不肯承認的ユーマ。

ULJM06311-Shot-10  

臉紅的ユーマ真心可愛XDDD

看著打鬧不休的兩人,唯忍不住笑了,而一旁的アズサ則沉默不語。

後來,アズサ將唯拉出去,並說出了他心中的不安,即便現在得到了唯,但自己終究不能成為亞當,他很怕哪天真正的亞當會過來把唯搶走,他不要這樣。
在唯的勸說和承諾下,アズサ表面上安心,但私下卻嘆了口氣。

將アズサ的不安放在眼裡,唯在學校問了ルキ關於アズサ會這麼心神不寧的原因,只見ルキ閃過一絲擔憂的神色。

ULJM06311-Shot-76  

但他隨即恢復冷靜,並要唯自己思考後,離去。

與ルキ交談的這幕被アズサ看見,他希望唯不要再跟任何人說話了。

「可是,ルキ君是アズサ君的兄弟啊?」

ULJM06311-Shot-101  

「那種事我知道!!」アズサ怒吼,並說正因為是兄弟所以才不行,他不安地說不希望唯被搶走,不希望亞當過來搶走夏娃...

為了證明自己哪裡都不會去,為了證明自己不會拋下アズサ,唯選擇退學,每天就待在自己的房內,與アズサ一起。

ULJM06311-Shot-124  

「我會這樣一直、一直待在アズサ君的身邊,只為了アズサ君。」

而為了與唯融為一體,アズサ大口咬下。

ULJM06311-Shot-149  

「沒關係的,什麼都不用害怕喔,因為我最重視你了...吶--」


Bruto Ending

ULJM06311-Shot-1  

很喜歡アズサ,也一直都和アズサ形影不離,但唯覺得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兩人的身心都會壞掉的,所以,她趁著アズサ熟睡時逃走。

當然,アズサ還是追了上來。

事已至此,唯只好說出她不能再和アズサ在一起的的決定。

聽到唯這麼說,アズサ他原本還保持笑容,但隨即臉色一沉,並說他都是為了和唯在一起才捨棄了Justin,就是因為把錯都怪在Justin才終於和唯在一起的呢。
語畢,アズサ面目猙獰。

ULJM06311-Shot-68

「吶,你是誰的東西?」

ULJM06311-Shot-69  

「是我的東西哪......。」

但唯堅持兩人不能在一起,於是,アズサ拿起了小刀,又讓Justin回來了!

唯見狀立刻阻止,過程中,アズサ突然領悟一件事情,他想讓唯也知道疼痛的感覺,這種被需求的感覺---

於是,アズサ瘋狂地拿刀捅唯,在唯的尖叫聲和アズサ的笑聲中,伴隨著一句淒厲的...

ULJM06311-Shot-108  

「我愛你!!」

下一幕,唯置身房內,而她儼然已經喪失了思考能力,她向アズサ索求傷害,就像以前的アズサ一樣。

ULJM06311-Shot-122  

最後,アズサ下了一個決定,他絕不讓亞當來搶走唯,於是,他放火燒了整座宅邸。

而在烈焰中,接受アズサ毆打的唯,覺得自己幸福死了---

ULJM06311-Shot-139  

「唉......又失敗了啊,真是可悲啊......」


請容許我發洩一下...

Manservant Ending和Bruto Ending是怎麼一回事啊啊啊啊啊啊!!!!!!

還我那惹人憐愛的アズサ啊!023.gif  

哎,不過說真的,劇情朝那樣發展我是真的不意外。

就像アズサ在Bruto Ending說的一樣,他可是捨棄了Justin選擇了唯喔,他可是拋下一直以來的所有選擇了唯喔。

所以如果背叛他,下場是什麼實在是很明顯啊囧

這就很像在這條線中的對應角奏人。

ULJM06311-Shot-847  

泰迪之於奏人就像Justin之於アズサ。

因為有了唯,所以不需要泰迪。

正因為我為了你放棄了泰迪,所以如果你背叛了我...

ULJM06311-Shot-78  

「會殺了妳喔(笑)」

還有一點就是前面提到的,アズサ其實是一個很沒安全感的孩子,在你要他放棄原本賴以為生的東西並選擇相信新的事物時,不安就更大了。

因為他必須要下定很大的決心去捨棄過去,在選擇新事物的現在,他等同於必須投入更大的心力去說服自己,正因為付出的情感更多了,所以相對的不安也就更加大了。

事實上在HEAVEN篇裡也時常可見アズサ的不安和疑心,有一幕是唯到廚房做アズサ喜歡吃的料理,還放了很多辣椒呢,結果アズサ衝進廚房,很焦急地說唯怎麼不和他說一聲就不見了,難道是想逃走嗎?

唯連忙表明不是,她只是在做アズサ喜歡吃的東西,可アズサ不相信,甚至認為唯會在他吃得津津有味時趁機跑走。

更有兩人互掐脖子和互相拿刀傷害對方『調情』的情節,看得我只覺得驚恐囧

製作小組,你確定那真的是HEAVEN而不是HELL嗎?!(炸)059.gif  

但說實話,真的一步沒走好就會從天堂(HEAVEN篇)掉到Manservant或Bruto Ending的地獄啊(遠望)

因為誠如我上面的描述,沒有同等值全心的愛和讓對方毫不懷疑的信任,確確實實就會讓那股不安擴大繼而崩塌,因為如果失去了你,那他也沒有下一個可以去相信的東西了。

可是即便如此,我還是很不能接受那兩個Ending啦TAT

我要身心健全、那片藍天底下的アズサ啦><

ULJM06311-Shot-2309

アズサ笑起來真的很治癒061.gif  

其實在走アズサ線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想,到底為什麼已經和ルキ等人一起生活了,卻還是覺得自己不被需要呢?

或許是因為他們三人都沒有真正去正視和解決這個問題吧。

遊戲中有一幕是,アズサ將自己關在房內,因為他不想捨棄Justin,而走廊上的唯碰到了コウ和ユーマ。

兩人表示他們也不想讓アズサ就這樣死去,但アズサ一直以來都是那樣的,他們也拿他沒辦法。

ULJM06311-Shot-1792  

「只要打他、踹他,他就會很高興,我實在搞不懂啊。」ユーマ說。
「我也不懂,但想說,只要他高興的話不就好了...有點這樣覺得,但又不那麼覺得?」

感覺ユーマ即便アズサ要求也不會真的對他拳打腳踢,コウ的話基本上是採取放任態度,而ルキ不用說當然也不會去傷害アズサ,但從他在孤兒院時就知道アズサ有這個情形看來,加上他的個性實在不是屬於會大大方方去關心對方的類型,應該是屬於默默在背後關注,所以他雖然知道アズサ有這樣的行為,但他會直接說出口去開導アズサ的舉動應該不多。

所以沒人直接去當頭棒喝,也沒有人會去毆打他,久而久之下,アズサ雖然和大家生活在一起,可卻也沒有真正意識到自己是被需要的吧--被正確的需要著。

因此我真的是滿心疼他的,所以看到他的Vampire Ending露出如此幸福的笑容真的是很開心。
(所以看到另外兩個結局真的是很傷我神經囧)

不過如果三個小孩的名字可以換一下就太完美了...XD

話說回來,我一直覺得アズサ的吸血聲很不像吸血聲,感覺似乎少了『咬』的這個步驟。

而剛好,走アズサ線時天氣非常冷,所以我都會邊遊戲邊喝紅豆湯(某種意義上的補血XD)

結果...

我赫然發現,我喝紅豆湯的聲音,怎麼跟アズサ吸血的聲音那麼像?!

真的,幾乎是一模一樣啊~~~~~~R44.gif  

害我之後喝紅豆湯都有股異樣感...XD

不過岸尾だいすけ真的有把アズサ的性格反映在吸血上,因為アズサ的吸血聲都是一陣吸允後,看似要斷掉了...但又還有一小段的聲響。

就是,很有氣無力的感覺(笑)

而且前期說著不想打アズサ時,他語氣真的像是發生了甚麼非常遺憾至極的事,重點是還會帶著哭腔,讓我整個是氣不起來之餘又哭笑不得XD

孩子這真的沒甚麼好可惜的啦!!---這樣XDD

嘛,大概就是這樣的,能看到アズサ在最後笑得那麼幸福真的覺得一切都值得了>w<

最後就以アズサ的Sample voice做作為結尾囉:)

  

那麼,下次要回娘家找怜司麻麻調教去了(笑)

azusa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