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賤人,睜開眼睛啊...不然...又有水從我的眼睛流出來了...嗯哼...

ULJM06311-Shot-2366  

 


*關於第一部DIABOLIK LOVERS遊戲介紹&遊戲心得,請點此觀賞*

*關於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遊戲介紹&序章感想,請點此觀賞*

*More Blood PSP限定版開箱文請點此觀賞*

*延伸閱讀: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カナト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アヤト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コウ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アズサ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レイジ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シュウ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ユーマ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スバル遊戲心得



四周目,在經歷完コウ的震撼洗禮後,回歸逆卷家。

說實話,走完無神家後重回逆卷家的共通路線時,看到大家居然有種很懷念的感覺(笑)

但懷念歸懷念,當我摀住眼睛大力按下確定鍵選擇禮人之後,當我聽到他那與本人一樣毫無保留的變態BGM之後...

逆卷爸你為什麼要生六個兒子少生幾個不好嗎我想選天使啊啊啊!023.gif  

ULJM06311-Shot-0

天使就在隔壁,但卻距離如此遙遠(遠望)

而禮人得知唯選擇的是自己之後:

ULJM06311-Shot-1

「嗯哼,妳果然是想和我做很棒的事情呢038.gif  」

ULJM06311-Shot-3  

「可以唷......乾脆兩個人就這麼關在房間裡,一~~~直交纏在一起吧。」

那麼不多說(也不想多說XD),讓我們小心翼翼地向前行吧!

ULJM06311-Shot-10  

很令我意外地,原以為Dark序章會是小禮人出場,就像奏人或綾人那樣,但這裡的回憶畫面出場的是:

ULJM06311-Shot-0  

而禮人正和他的母親科迪莉亞做著『很棒的事』。

禮人問母親,為甚麼要做這種事,科迪莉亞回答這當然是因為她愛他。

「愛?」
「這個世界上哪裡有不愛孩子的母親呢?」
「...我認為這裡就有一個喔。」
「你剛剛說了什麼?」
「...什麼都沒說。」

而後,禮人思考起『愛』的意義,並根據母親的言行得出了一個結論:愛這種隨便就可以說出口、和早晚安一樣的話語,真是一點意義都沒有,不感興趣。

剛巧,一名女僕來到禮人的房內,而禮人突然要女僕再靠近一點並將她壓在床上,因為:「我愛你唷。」

ULJM06311-Shot-57  

「就在這張床上和我.......做很棒的事吧。」

ULJM06311-Shot-54  

「真是方便哪,『我愛你』這句話,威力真大呢。」

回到現實,唯正在洗澡,禮人一如既往地闖了進去。

ULJM06311-Shot-88  

「嗯哼。即使霧氣瀰漫你也依舊感受到我的費洛蒙了嗎?是的,是禮人唷。」

說了一連串調戲唯的話語,甚至還希望唯可以全力反抗他,因為看見唯愈不想要的模樣他就愈興奮,最後--

ULJM06311-Shot-3  

「--我愛你唷...嗯...(吸血)」

吸著吸著,禮人不禁蕩然地臉紅,甚至說出真希望這時候無神兄弟可以闖進來,想看見唯被他以外的獠牙翻弄的模樣,或者視情況要一起共同吸食唯的血也行。

ULJM06311-Shot-1  

但當唯提問「可以嗎?讓他人...吸我的血......」時,雖然細微但聽得出禮人的語氣變了。

ULJM06311-Shot-167  

「--少自大了。血就只是血而已吧?」但下一秒禮人又話鋒一轉:「難道說...嗯哼...是想要我忌妒嗎?」

ULJM06311-Shot-172  

「可以唷。就為了你而忌妒吧...因為我可是愛著你的唷?嗯哼。」

來個小統計,禮人在序章就『嗯哼』(んふ)了16次!

其中一次是明明字幕沒有嗯哼但禮人在吸血的途中陶醉地『嗯哼』一聲。

猶記得因為某人讓我氣到、累到不行的『食物』(エサ)rap,所以列了一排『吸血小清單』,而這裡我必須很中肯的表示,把那清單全部複製到這裡也完全說得通啊!囧 

就只是把食物rap改成嗯哼rap而已21.gif

忘了說,亂暴吸血模式請替換成各種PLAY模式。

於是乎,好久不見的小清單如下~


香油PLAY:當然是塗在你身上和著血吸,嗯哼~

吃冰PLAY:當然是把冰塗在你身上吃喔,嗯哼~

內衣PLAY:當然要把你的衣服都脫光唷,嗯哼~

刷牙PLAY:當然是用牙刷刷你的身體囉,嗯哼~

人偶PLAY:當然你就是那可愛的人偶唷,嗯哼~

A片PLAY:當然要來做電影裡做的事囉,嗯哼~

插花PLAY:當然你就是那被插的花朵喔,嗯哼~

網襪PLAY:當然要邊撕破邊吸血邊H嘛,嗯哼~

女僕PLAY:當然要來一句主人住手的囉,嗯哼~


一起來做很棒的事情吧,嗯哼嗯哼嗯哼哼哼哼哼~~~~~


ULJM06311-Shot-237    

默默說,在人偶PLAY時我爆炸了XD

因為那時才剛走完コウ線,而コウ線裡面就有人偶PLAY啊!!(炸)

整個也太剛好

在網襪PLAY時我也小炸了一下,因為禮人網襪撕得非常開心,邊撕邊吸血的過程弄得唯全身冒汗,然後禮人如此表示:「汗跟血的味道混在一起了...真令人意亂情迷呢...呵呵。」

ULJM06311-Shot-507  

然後我記得コウ也這麼說過:「呵呵,你的汗好甜...是因為很興奮的關係吧?融著血散發好香的味道...」

ULJM06311-Shot-518  

這兩個情景剛巧都是發生在各自Maniac第四章的這種話我會說嗎?...XD
(然後唯的立繪表情還一模一樣!)

如此心有靈犀,所以難怪禮人線的對應角是コウ嗎?21.gif  

好讓我們回歸主線XP

其實整條禮人線走完會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對比綾人和奏人都很深入童年的回憶,禮人線卻是只有在最後才出現幾秒鐘小禮人的身影。

再仔細回想,在綾人跟奏人線小禮人反而很常出現。

ULJM06311-Shot-32

ULJM06311-Shot-21

小禮人曾經對不斷堆著積木的小綾人說:「綾人君想要的,真的是世界第一雄偉的積木城堡嗎?我不這樣覺得喔。但結果那個人愛的也只有卡爾海因茲而已,只有他是特別的。」
他也對緊緊抱著泰迪的小奏人這麼說:「奏人君,是希望那個人能夠回頭吧?這樣的話,得傷得更深一點才行...但是,還是別那麼做了,對那個人是沒用的啦。」

禮人在小的時候很明顯地已經看清了母親的真面目,母親唯一愛的、唯一在乎的人就只有卡爾海因茲。

但是為什麼,已經看清這一切的禮人,反而是三胞胎裡陷得最黑暗的一個?

明知道母親根本就不愛自己,就如同她也不愛奏人和綾人,但他仍然持續著和母親發生關係,甚至還反問母親為什麼要跟他做這種事。

雖然母親口口聲聲說那是愛,但禮人不可能不明白的吧,因為他自己就是這麼說的:母親愛的人只有卡爾海因茲。

所以,到底是為什麼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或許,雖然看清,但他內心深處根本就沒有看破。

或許,正是因為他看得太透徹,反而更想逃避那早就已知的真相。

父親愛的是克莉絲塔,但克莉絲塔卻精神崩潰地活著。

母親愛著卡爾海因茲,但父親並不把母親放在眼裡。

里希特愛著母親,但科迪莉亞卻只是把他當成父親的替代品。

奏人和綾人渴望得到母親的愛,但母親卻只是不屑一顧。

愛...好奇怪啊。

比起『愛』這種虛幻又感受不到的東西,我還寧可相信結合時帶來的快感。

至少,那時我感覺到快樂,至少自己的身體是不會騙人的。

就像Dark序章時,禮人自己的做的結論:

ULJM06311-Shot-37  

---愛既沒意義,我也不感興趣。

突然想到曾在某Drama CD裡聽過修對禮人說了句:「你真像變態。」

請注意,修是說『像』變態,而非『是』變態。
雖然很輕微,但禮人聽聞後的語氣似乎有點動怒。

在最後,禮人還窮追不捨,硬要和修繼續剛剛的『像變態』的話題。

這只是我的推論,有可能製作組根本沒想這麼多,但我認為,修其實有看出來禮人那超乎常規、顛覆三觀的行為都只是偽裝的。

我的理解是,表面上是覺得愛很無聊讓人提不起勁,表面上是只喜歡『做很棒的事』,但這一切其實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傷害。

周遭的人都希冀得到對方的愛,但被愛的那方卻總是沒給出對等的感情,愛人的那方因而不斷痛苦著--科迪莉亞、里希特、奏人、綾人。

如果愛人這麼痛苦,那就不要愛就好啦,不去愛,就不會因為有所期待而受傷害了。 只要沉浸在肉慾的快樂中就可以了,像母親那樣,以『我愛你』做為藉口,讓自己沉淪在身體帶來的快感就可以了,那才是真實的。

證據就是,那些男人明明知道母親愛的是卡爾海因茲,但還是自願與母親發生關係,所以愛什麼的根本沒必要。
我也不需要。

所以,明明早在小時候就看透了所有事,但他假裝不懂,放縱自己深陷其中,墮入黑暗。
藉由『變態』的言行,逃避可能會受到的傷害,用『變態』來包裝自己。

因此,在修說他『像』變態時禮人才會有惱怒的感覺,因為那表示自己的防衛被看穿了。

話說回來,是否覺得這思維模式和某人有些像?

--既然如此,那就不要對任何人、任何事抱有特別的感情不就得了?只要不抱有期待,也就不會因為得不到而受傷了。

在回憶畫面中,那位某人也曾經這麼對禮人說過,他只是因為害怕受傷才麻痺自己,但禮人當然是嗤之以鼻,並表示他很享受他和母親的關係。

而事實上到底是如何呢?

禮人從Dark開場就不斷以各式PLAY戲弄唯,用蠱惑的語氣說著只要沉浸在他獠牙帶來的快感就好,他在乎的只是唯的血。

但當見到唯接受了コウ的邀請一起翹課出遊時,他不願意承認的情感甦醒,同時,『亞當』也覺醒了。

ULJM06311-Shot-1424  
  
全身都在渴望唯的血液,想吸食唯的血想到受不了,就算吸到死也顧不上了。

初期,禮人還能勉強維持他的"面具",但隨著覺醒的症狀愈來愈嚴重,他再也忍受不住了。

ULJM06311-Shot-996   

無法接受自己居然會如此發狂地貪戀唯的血液,無法接受唯的血居然會成為無法取代的存在,他選擇死做為解放。

ULJM06311-Shot-1125  

但當然,怎麼可能死得了?

好啊,死不了是吧,那我就刻意每天都去找不同的女人,我要證明並不是非你不可,你就只是血稍微好喝一點的小賤人而已。

但就如同禮人自己認同的--身體是很誠實的,再怎麼抑制,那股渴望並不會消失。

ULJM06311-Shot-2058  

「為什麼你要闖入我的心中呢?!想成為特別的存在什麼的,少自大了......!!」

「重要的東西什麼的...我不想要的啊......」

「愛和戀愛什麼的......我絕不認可那種東西!我不會認同的...不會允許的!認同的話,我...我就......」

因為不想承認內心的情感,所以去找別的女人,這行為是否跟跑去外面吸其他女人血液的某人很像?

拒絕接受唯是『特別的存在』,這思想是否跟某人很像?

--特別的存在什麼的,本大爺才不需要!!

對,就是綾人。

ULJM06311-Shot-1326

「老實點面對現實吧!你也好、我也好、奏人也好,那傢伙根本誰也不愛!!...你明明很清楚的...!」

ULJM06311-Shot-1335

禮人和綾人的差別點在於,為了否定唯是特別的這件事,綾人選擇說服自己把唯當成食物肆無忌憚地吸食;而禮人則是不斷壓抑自己的渴望,寧可死也不想去吸唯的血,彷彿吸了就等同承認自己非她不可。

但不可置否,其實逃避的心理是一樣的。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綾人會因為看不下去而試圖點醒禮人,雖然禮人拒絕接受。

直到亞當徵兆如此激烈的現在,他也不接受。

印象很深刻的是,唯有一次很擔心禮人,所以做了飯菜端到他房門前,敲門眼見沒回應後,唯想說不管禮人是不在還是故意不出聲,至少還是對著房門說一下有飯菜放在門外,結果話沒說完,立刻被大力拽了進去。

被突然拽進去也罷,問題是還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啊啊......血的甜味......」

ULJM06311-Shot-1956  

下一秒,後頸被獠牙刺入。 當然,咬下的人是禮人,但在沒見到人影,耳邊卻不斷傳來貪婪吸食聲的狀況下,老實說,很可怖。

而那吸血聲,當真是『野獸』了,全然無法從聲音裡感受一絲自己被當成『人』的情緒,我瞬間有種蝴蝶被蜘蛛網纏住,且蜘蛛慢慢逼近獵食的恐懼感,而我就是那全身被束縛住的蝴蝶。

是食物,是完全被當成餐桌上的食物、大口吃下的感受。

我當下真的被那吸血聲嚇得發寒... 

而在唯的掙扎之下,總算見到了身後的禮人,只是...

ULJM06311-Shot-1978  

禮人的眼裡,完全沒有看到唯,他只是一直吸,就像著魔般那樣無止盡的吸血。

在唯用力的吶喊之下,禮人終於恢復理智,而他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剛剛做了什麼。

ULJM06311-Shot-1987  

當然,後果就是禮人板起臉孔不悅地將唯趕了出去,也將唯做的飯菜不屑一故地打翻。

但這裡說真的我沒有很同情唯,因為已經數不清第幾次告訴唯吸血鬼是不用吃人類的食物的,而且禮人已經一直叫她出去了,但她就是要把飯菜端進房間(倒)

事實上,唯在禮人線的表現還真是一直都如同這段落般不識時務、不察他人臉色,看了自己都覺得滿惱怒的囧

接續主線,禮人的狀況從上述那件事情就看得出來覺醒症狀已經非常嚴重了,他甚至已經無法控制自己並且還是無意識地去吸唯的血。
但他仍然不願面對唯在自己心裡的位置。

這天,唯在客廳聽到了怜司房裡傳來的爭執聲和玻璃碎裂聲,她直奔。

以下這畫面一閃而逝,但我盡收眼底。

當唯衝到怜司房間時,禮人是這個神情:

ULJM06311-Shot-2235  

而下一秒,他立刻換上輕浮的表情和語氣說話,但在開口前,他還因為痛苦忍不住呻吟了一聲。

ULJM06311-Shot-2237 

「呵呵...你看,都是因為怜司動作不快點,小賤人都來了啊。」

很明顯,他又戴上了那一貫的面具,試圖隱藏自己的真正的情緒。

見到唯趕來,怜司立馬表示快為禮人做些什麼,因為禮人一直嚷嚷向他索取能夠殺死吸血鬼的藥,但他根本就沒有。

禮人仍不死心地纏著怜司,而怜司如此回應:「......你那麼痛苦的話,抹殺那邪惡的根源不就行了嗎?」

ULJM06311-Shot-2245

ULJM06311-Shot-2246

ULJM06311-Shot-2247  

不理會禮人的反應,怜司續道:「殺了她就能治好衝動,你也早就注意到了吧。為什麼不殺了她呢?」
「那樣的話...美味的血...就喝不到了不是嗎?」 禮人仍不肯說實話。

「不過就僅此而已。吸不吸血對我們的生存又不構成威脅,但是你啊,卻為了某種理由而不那麼做...」

話說到此,禮人依然不肯正視自己的情感,於是,怜司拿出了毒藥,雖無法殺死吸血鬼,卻可以奪人性命的毒藥。 

「如果你不存在的話,他的症狀就一定能被治好。你難道不想為變得奇怪的這個人做點什麼嗎?」怜司對唯訴說。

這時,原本一直站在旁邊的禮人突然貼近。

ULJM06311-Shot-2290  

「小賤人,不要被怜司誤導了唷,這不是你的問題,是我自身的問題。」禮人的語氣不再不正經,反而充滿了動搖。

但唯心意已決,她表示如果可以讓禮人開心的話,她願意,因為,禮人在吸她血的同時,所抱有的心情正是『特別』的,所以才會如此抗拒和厭惡不是嗎?

「...是啊...對我而言,特別的東西是不存在的!像這樣毫無理由,被你這種小賤人...被你的血所吸引著...受不了到令人厭惡啊......!!」
「...禮人君,想著對方是不需要理由的喔。」
「開什麼玩笑!那我這算什麼?難道我是愛著你的嗎?!」 禮人激動否認著的當下,唯喝下了毒藥。

「我...我不想...成為禮人君的痛苦......!因為,我喜歡禮人君!」

ULJM06311-Shot-2320  

倒下的同時,怜司淺笑說著:「太好了呢,禮人。這不正是你所期待的結果嗎。」

ULJM06311-Shot-2333  

「...?!」禮人震驚。

「你固執地否決了她說的話,實際上卻又對她如此執著,而你否定的理由又盡是狡辯。這樣的結果就是,她選擇了死亡。我認為她是為了你而這麼做的。」 怜司的話語一句句當頭棒喝,望著眼前不論怎麼呼喚都喚不醒的唯,禮人流下了眼淚。

ULJM06311-Shot-2366  

將唯抱回房間,禮人喃喃自語,語氣中盡是空洞,彷彿失去了靈魂。

「...怎麼辦啊,小賤人。...好奇怪啊...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是那麼的飢餓,原本是那麼的痛苦,但你一不在...吸血的心情又不再湧現了...為什麼呢?說話也沒用啊,也沒有心跳聲...總覺得,身體也好冰冷啊。吶,小賤人,血,我要吸囉?吶,說點什麼啊...唉...這都什麼啊...我該怎麼做才好...吶,小賤人。眼睛,睜開啊...不然又有水從我的眼睛流出來了啊...嗯哼...」

想到了童話故事中,睡著的公主讓王子吻了之後就會醒來,禮人吻了唯。

ULJM06311-Shot-2378  

 「--為什麼,不睜開眼睛啊,小賤人......」

與此同時,唯的靈魂被招喚至卡爾海因茲的城堡。

ULJM06311-Shot-2389  

卡爾海因茲表示,身為夏娃的唯好不容易喚醒禮人塵封的心和情感,並使他願意正視這一切,他希望唯可以留下來。

語畢,唯的靈回被送回身體。

復活的前一刻,唯看見了童年禮人,他正哭泣著。

ULJM06311-Shot-2437

「不要哭喔...」

這也是整個劇情中唯一一次見到小禮人出現,對照現實中也在哭泣的他,我認為這是他最『真實』的一刻。

見到唯睜開了雙眼,禮人無比震驚。

ULJM06311-Shot-2444  

唯復活後,禮人雖不改一貫輕浮的說話方式,但態度卻明顯老實了許多,而確認彼此心意的二人...

ULJM06311-Shot-2477  

立刻就去做『很棒的事』

嘛,看在禮人終於肯承認自己感情的份上我就不計較那麼多了...XD

熟睡中,禮人做了場夢,而唯也都看見了。

ULJM06311-Shot-2544  

那是,科迪莉亞被禮人推落陽台前的夢。

科迪莉亞慌亂地表示綾人將她刺傷,讓禮人快點幫忙,而禮人只是袖手旁觀,並語帶諷刺地說覺得綾人真厲害呢,這不是科迪莉亞一直希望的嗎?讓綾人成為最強的。而對吸血鬼而言,死亡不正是慶祝新生的開始?他覺得他沒必要幫忙吧。

「綾人那孩子...是我的失敗品。」科迪莉亞無情地訴說,而當禮人反問她難道不愛綾人嗎,她毫不猶豫地說:「怎麼可能,我的愛只為了那個人(卡爾海因茲)而存在。」

「這樣啊。因為我一直愛著你,想著就索性在這裡殺了妳吧。」語畢,他將科迪莉亞推落陽台。

「--我也,不是你所想的那樣喔。」禮人自語。

唯驚醒,連忙喚醒露出痛苦表情的禮人,禮人也坦白他已經不是第一次做這種惡夢,並和唯聊起了彼此的父親。
聊了聊著,又開始想玩蜂蜜PLAY21.gif  

兩人你追我跑地來到浴室。

ULJM06311-Shot-2684  

「我喜歡你喔,小賤人。嗯哼......。」


Vampire Ending

ULJM06311-Shot-1  

開頭是卡爾海因茲與ルキ的對話,卡爾海因茲表示雖然有點不放心,但決定順其亞當和夏娃自然發展,他要回伊甸園去了,ルキ決定同行。

而終於成為情侶的兩人在禮人的堅持下決定去約會,而約會的動機是因為之前唯曾和コウ單獨出遊,所以禮人也要閃給コウ看(大笑)

甚至還跑去拍了大頭貼,因為コウ當初也拿了和唯的大頭貼給禮人看,所以他也要拍一堆來炫耀XDD(喔所以才會開頭都一直播コウ的BGM嗎?XP)

我拍~

ULJM06311-Shot-81  

我再拍~~

ULJM06311-Shot-91  

這個純情少年是誰啊XDDDDD

嘛,雖然對這個純情少年而言約會=做很棒的事...XD

在一陣打情罵俏中,禮人掏出了戒指,並表示這是コウ告訴他的,因為言語和心都太過曖昧而無法信任,像這樣淺顯易懂的愛人類更能接受。

「唯,我愛你唷...愛著你的身心靈和血,全部...。嗯哼,戒指的回禮就用你的身體來支付囉!這麼想的話其實很划算哪~」

ULJM06311-Shot-197  

「真是的!那句是多餘的啦...!」


Manservant Ending

ULJM06311-Shot-199  

開頭是唯正在廚房做菜,而禮人從背後抱了上去。接著,禮人隨口一問唯在做什麼料理。

ULJM06311-Shot-208  

「義大利麵唷,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ULJM06311-Shot-210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從畫面上的表情可能感受不到,但禮人重複料理名時,語氣變得非常陰沉,連唯都忍不住問了一聲:「怎麼了嗎?」
「嗯!沒什麼喔。」

而後,唯在學校圖書館碰到了コウ,說話說到一半,コウ突然要唯閉起眼睛,因為有東西沾到睫毛上了。

ULJM06311-Shot-234  

唯笑著道謝,兩人小聊了一會。

而這一切,被禮人看在眼裡,從他的角度看過來,還以為是兩人接吻了,因此回到家後禮人去找了唯,而正巧的是唯當時看得雜誌上刊登了コウ的照片,禮人見狀整個大爆發。

唯努力解釋兩人只是在說話,並表示禮人怎麼會突然有這樣的反應,以前遇到這種事不是反而還會很興奮嗎?

禮人頓時語塞,連他也很意外自己怎麼會忌妒。

在這之後,唯又在學校遇到了コウ,想到禮人的反應,唯連忙和コウ保持距離,コウ不禁疑惑為甚麼突然變得這麼生疏,他只是想給唯他演唱會的門票。

聽聞コウ的好意,唯不由得為自己的舉動感到愧疚。

「突然這是怎麼了?如果是那傢伙的事的話,我會聽的。都事到如今了不是嗎?」

由於當時我才剛走完コウ線,所以我200%不相信コウ的話...XD

而且我500%認為コウ知情後,肯定會更故意!

事實證明,劇情完全1000%往我預料的方向發展,在唯向コウ坦承禮人的狀況後,コウ的語氣變得邪魅,並咬了唯大口吸血。

「這不是很有趣嗎?我現在吸你的血的話,那傢伙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ULJM06311-Shot-315  

在肩膀被咬下的同時,身後響起了陰沉的嗓音:「果然啊。」

接著,畫面一陣血紅,コウ和唯被打昏。等到再次張開眼睛,已經被關在拷問室裡。

ULJM06311-Shot-326  

禮人的心被名為忌妒的毒所入侵,完全喪失理智,他認為唯背叛了他,打算將她永遠地圈禁住,就像替人類吐絲的蠶一樣,作為一隻家畜。

「不行唷,不會讓你逃走的......。要讓你成為我的蝴蝶...只屬於我的...美麗的蝴蝶...好了,忘掉所有的一切...一起來做舒服的事吧...吶?你將永遠...永遠被我飼養著,這樣就夠了喔。」

ULJM06311-Shot-360  

「最喜歡你了喔,我愛你。」


在這裡我想要簡短提一下,關於開頭禮人聽到『白酒蛤蠣義大利麵』的反應。

第一時間我覺得很奇怪,為甚麼禮人突然語氣變得那麼陰沉,但馬上明白,因為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就是コウ最愛吃的東西!

所以聽到唯在做白酒蛤蠣義大利麵時,才會臉色一沉。

但是,仔細想想也有漏洞,所以禮人是知道コウ的喜好?

好吧,根據第一部走禮人線時,他很清楚地知道唯的養父是吸血鬼獵人這點,可見他調查功力應該不弱,甚至他委託使魔去調查就可以了,所以就解讀成他是為了知己知彼(因為コウ是情敵),因此才會去了解コウ的背景,也知道了他喜歡吃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但是,我會從禮人的反應聯想到此,是因為我剛跑過コウ線,所以我才會知道コウ喜歡吃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喔。

今天如果在走禮人線之前沒有先攻略コウ的話,那不就不知道了嗎?不就不知道禮人到底在不高興什麼了嗎@@?

所以這個梗的前提是必須有先走過コウ線才會發現吧?(或是先看過人物資料)

所以這個梗也設計得太奇怪了吧?囧

而且,還只是我自己推論的,並不一定真相就是如此,但我怎麼考慮,禮人會不高興的原因就只有那個了。

...好吧,我想還是不要跟製作小組太計較好了,讓我們前往下一個結局吧XD



Bruto Ending

ULJM06311-Shot-0  

在正視了自己對唯的心情後,禮人陷入了詭譎的思考迷宮。

某天,他帶著唯來到下水道,希望唯可以親手殺了他。

因為對吸血鬼而言,死亡是新生的開端,能夠死在自己愛的人手下是何等的幸福,所以他希望唯能夠殺了他,證明唯是愛著他的。

唯當然不肯接受,她不能理解為什麼愛就一定得要殺了他,因為愛才希望他活著啊,因此唯不斷拒絕。

ULJM06311-Shot-87  

「真是讓我失望呢,小賤人。」

禮人認為,無法下手了結他生命、無法實現他願望的唯根本就是不愛他的,那些所謂的愛根本就只是漂亮話,否則為甚麼他如此請求,唯卻做不到?
明明我只許可你來終結的我生命,來替我開啟新生的大門,你卻不領情?

既然你不愛我,那我也不愛妳。

於是,禮人手刃了唯。

「我果然是不需要愛這種東西呢,永別了,小賤人。」

「為什麼會這樣...我是真的...愛著禮人君的......」唯內心不解地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在某處監視這一切的卡爾海因茲,將這結果看在眼裡,嘆了口氣。

ULJM06311-Shot-107  

「......又失敗了啊。命運的齒輪是哪裡扭曲了嗎...還是那令人費解的心呢。蘋果因此腐爛落下...那也是命定吧。至少願你安息,夏娃。」


我終於走完禮人線了!我終於把三胞胎都走完了啊!6.gif  

實話實說,雖然比起食物rap,我覺得嗯哼rap沒那麼煩人,但差別程度只有0.1= =

我甚至中間玩到好幾度希望コウ趕快出來XDD至少我還能醒神!

你看看你看看,我都希望コウ趕快出場了啊!(你甚麼意思XDDDD)

誠如我在心得中提到的,其實根本就只是把食物換成嗯哼,然後暴力吸血換成沒意義PLAY而已,而且連『特別的存在』這個梗也一模一樣啊!

該說禮人跟綾人真不愧是同一個媽生的嗎?髮色、瞳色相同不說,思考模式也如此接近啊...囧

其實明顯感受得到製作小組想扭轉禮人的形象,對比第一部我絲毫感覺不到他對唯的情感,這裡倒是有感受到了。

只是我快被嗯哼給弄瘋了...XDD

也許我應該也要來計算一下禮人到底全線嗯哼了幾次才對,嗯哼。

另外,我真心覺得Bruto Ending也太詭異了R10.gif

完全沒有邏輯可言啊,首先,死亡=慶祝新生=愛人證明的觀念自然是從母親那灌輸來的,第一部也有這部分的回憶畫面。

可是,在Ending前的Ecstasy末章,在禮人做完噩夢後與唯聊天,他首度坦承了母親的事,雖然唯沒有特別對禮人說什麼,可我認為這個向唯訴說科迪莉亞事情的同時,禮人應該也多少可以開始釋懷了才對,因為他等於是將自己最介懷的事情告訴了自己信任的人。

結果Bruto Ending怎麼又回歸原點了...囧

完全就是為了BE而BE的結局。

至於禮人的心態那些,我想我已經在劇情中說得差不多了,這裡就不多說了...XD

我想特別說的,是在這條線當中的對應角色コウ。

ULJM06311-Shot-942    

在上述的劇情中很少提到コウ,因為我想在集中在最後淺談一下。

由於在禮人之前攻略的就是コウ,對他印象非常深刻,我覺得我真是無法將他分析透徹,所以看到他出場時總不由得去注意他的一言一行。

在這裡,由於コウ是搶人的角色,既然要將夏娃從禮人手中搶過來,適當的"偽裝"是必要的,所以可以看見他總是用甜膩的語氣說話,甚至不小心爆露本性時,也會趕快壓下去,不過,因為不耐煩而無暇掩飾的情況還是比較多(笑)。

不知道呢,或許是因為已經知道コウ的真面目了,所以看到他用天真爛漫的語氣說話時,總會令我有種彆扭的感覺(也有一點想笑,他很努力去扮演"天使"XD),甚至希望他就直接顯露本性還比較乾脆(笑)

而在コウ第一次出場並正想吸唯的血時,禮人現身。

ULJM06311-Shot-858  

請注意コウ的表情變化,當他見到禮人時,以為禮人是要來壞他的好事,所以當然不會給禮人好臉色看。

ULJM06311-Shot-862  

但當禮人表明他正是故意放唯獨處引狼入室,而且他也無意去阻止コウ,反而對此感到興奮時,コウ露出了這個表情。

ULJM06311-Shot-865  

禮人自顧自地高談闊論,提議就把唯當成三明治夾在中間,兩人一起共享唯的血吧!嗯哼~

ULJM06311-Shot-886  

「...你,有那種嗜好啊?」コウ語氣異常陰沉,而且聽得出他無比嫌棄的同時又隱忍著那股怒氣。
「算是嗜好之一唷。」

ULJM06311-Shot-896

「還真是,低俗啊。難道閒暇又有錢的貴族都是你這副德性?」不只語調,コウ的情緒已經寫在臉上,就連唯都疑惑為甚麼コウ突然變得那麼可怕。
「我哪,最喜歡那樣的喔。普通的已經嚐膩了,同樣都是吸血鬼,你不也明白的嗎?為了打發無止盡的時間,用快樂作為調劑的香料是必要的吧?嗯哼。只要舒服的話,我什麼都行。就算會...變成怎樣也無所謂喔?」

ULJM06311-Shot-898    

「呸...你那副德性...我都快吐了。看起來跟賤種根本沒兩樣!」
「讓你期待落空了?但是,這才是真實的我喔?因為我認為,快樂以外的真實什麼的都是不存在的喔。」

ULJM06311-Shot-902

コウ發出一陣低沉的怒吼,而禮人則是無所謂地輕笑不語。

ULJM06311-Shot-903  

查覺到氣氛不對的唯叫了コウ的名字,結果...

ULJM06311-Shot-9  

「我改變主意囉~!下次再兩個人一起做有趣的事情吧038.gif  吶?M~貓~咪~醬?那麼!下次再見囉~!」

又恢復了一開始出場時的甜膩語氣和燦爛笑臉,這讓唯內心不禁疑惑,怎麼像兩個完全不同的人。

而在快步離去後,コウ喃喃自語。

ULJM06311-Shot-12  

「啊~啊,傷腦筋呢。想不到,那傢伙會讓我回想起來...總覺得舊傷隱隱作痛,好痛苦啊...呵呵呵呵...」

コウ深吸了一口氣。

ULJM06311-Shot-14  

「我果然...比想像中壞得還嚴重哪~?」

之後,コウ主動去接近唯,開始依然是笑容滿面,但比初次出場時更快就垮下臉色,他詢問唯到底是看上禮人的哪一點,自己明明不被當成人對待不是嗎?只是食物或玩具的存在吧,這樣的話唯到底是看上禮人的哪一點?

ULJM06311-Shot-15  

而コウ在說話的同時,也不斷槌打著牆壁,可見他怒火已經到了必須藉由行動來發洩的地步了。

對於コウ的疑問,唯當然答不上來,見狀コウ更加火大了。

ULJM06311-Shot-16  

「你現在的狀況,就跟食物和玩具沒什麼兩樣不是嗎?我可是知道什麼叫做玩具所以才有話告訴你的啊!都到這個地步了還不承認,你到底是想怎樣啊?!啊?!!」

兩人的對話被附近的女學生打斷,コウ趕緊恢復成笑臉迎人的偶像面孔,和女學生們離開了,唯也被埋伏已久的禮人帶去吸血。
因為被吸到貧血,唯被禮人抱去保健室,而在"偽醫生"離去後,禮人又打算在病床上開吸,沒體力的唯自然是無力抵擋,就在這時,コウ又出現了。

ULJM06311-Shot-21  

コウ的表情從一進門就非常臭,他直接表示他是來找唯的,在盯著唯看了一會後,他繼續剛剛在陽台上被打斷的話題,到底唯為什麼這麼在乎禮人?而唯所想、所希望的事情跟禮人腦袋裡裝的根本就完全不同啊。

這時,禮人插嘴,略為驚訝地說他聽不懂コウ在說什麼。

或許是忍耐到了極限,コウ對禮人說,唯希望的無非是『我愛你』、『我喜歡你』這類的話,而這些也是禮人最無法理解的吧。

這些正是禮人的禁語,聽聞後,禮人開始發表他那些謬論,這讓コウ不禁出聲:「哈!少騙人了!你其實根本就明白的不是嗎?」

見到兩人爭執,唯痛苦地表示禮人說的都是真的,即便很傷人。

ULJM06311-Shot-22  

不發一語,コウ離去。

甫出場時,明明還戴著微笑面具,但當聽到禮人的言論時,コウ整個被激怒了,後面的兩次出場他也不再掩飾自己的脾氣。
甚至,可以發現他後兩次找唯根本就不是在搶人,因為在見識到禮人那莫名的思維時,他想到了他的過去。

他想到了他被當成玩具被當成商品,被有錢有閒的貴族們虐待的過去。

所以他才會突然變了個人似地暴怒陰森,而在圖書館那次之所以在最後又換上了笑臉,我想那是因為他自知再不趕快離開、再這麼無謂的爭論下去,內心的傷只會愈來愈痛,而他也快要克制不住他的理智了,事實上他也是用跑的離開現場的。

在意識到唯就如同過去的他一樣被當成玩具對待而且還不肯承認時,コウ無法壓抑心頭的怒火,因為那讓他想到過往那個即便被殘酷對待,為求溫飽也只能出賣靈魂的自已,他恨當時的自己,他厭惡回想起那一切,但眼前的唯卻像一根拔不掉的針一樣,刺在那提醒他那段過往,提醒他以前他就是這個可憐樣,所以他才會如此火大。

保健室那幕緊接在頂樓的劇情之後,可見コウ是應付完女學生們後又立刻折回來找唯。

而因為唯在頂樓時一直說不出到底為甚麼她會那麼在乎禮人,所以コウ乾脆直接用那能夠看透人心的右眼去讀唯的心思,想必他也早就讀透了禮人的想法,所以才會知道兩人想的事情是天差地遠,才會知道禮人實際上根本就是明白"愛"是怎麼回事,他只是在裝傻。

因為,禮人就是藉由這個"偽裝"來保護自己啊。

有趣的是,在禮人聽到コウ說他只是在裝的時候,他下一句話就是:「殺了你喔?」

那語氣,跟我前面提到的,跟在Drama CD裡修說禮人真像變態時簡直一樣。

因為被看透了,所以動怒。

回到コウ,因此後兩次找唯的那當下,他其實已經沒有在考慮亞當夏娃計畫了,所以那時的他毫無掩飾地將他的情緒表露出來。

那裡可以說是很真實的他吧,毫無隱藏的。

看著這些段落,我不禁回想起コウ線的劇情,所以コウ對唯才會如此惡劣歹毒嗎?

因為看著如此唯唯諾諾、任人宰割的唯,讓他想到了以前的自己,所以火大的同時,便忍不住想要更惡劣地去對待唯,除了是發洩情緒,也是一種逃避心理。

我不禁這麼認為著。

コウ啊コウ啊,你總是讓人捉不透呢,也許下次在昴線看見你時,我又會有別的見解了。


說了這麼多コウ,該說回禮人了(笑)

小小講一下他的Heaven篇,很簡單,就是撲倒、撲倒、再撲倒...XP

要不是只有三章我想他會無限地撲倒下去吧XDD

雖然禮人這個角色的性格、劇情沒有打動我(甚至嗯哼到讓我快要崩潰XD),但不得不承認平川大輔很成功地將禮人的情緒融入到吸血聲中。

序章的吸血聲只是慾望和調戲的變態感,到後來亞當覺醒後,那種對血的渴望和無法忍受表現得很好,和綾人的殘暴吸血不同,禮人一樣是忍受不了衝動而吸,但卻沒有綾人的暴虐感,而是更加地迷亂和痴狂。

吸血聲中,感受到他那種快要支撐不住,生不如死、無法自己的感覺。

包括在嘻皮笑臉後突然黑化的語氣,以及在見到唯死了之後那股靈魂都被抽空的虛幻感,完全感受到情緒的轉變,真的是非常厲害!

DL系列的聲優們實在是太強大了啊!00134.gif  

那麼,最後就以禮人的Sample Voice作為結尾吧~請戴耳機欣賞(笑)

  

以上,就是禮人的遊戲心得!

下次要回到無神家去,分享アズサ的心得XD

Raito1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