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2013年最好看的日劇要在台播出啦!
神劇不推對不起自己!XD

※此篇僅為推薦文,閱讀本劇詳細觀後心得請點此 

tonbi  

緯來翻成『父子情深』,其實這戲真正的劇名叫做とんび,直翻的話就是『鳶』。

鳶也就是老鷹,代表劇中兒子旭被強而有力像鷹的父親所生和養育,得到其關愛繼而成為優秀有能力的鳶。

事實上,看了那麼多日劇,從未有在台播出時我還會特地打文分享的,好比之前大熱的半澤直樹和LEGAL HIGH系列,即便主演是我很喜歡的堺桑。

但這戲,當真是好看到不推真的不行,確實是我心中的神劇。

而之所以稱呼它為神劇,是因為每看一集內心都會被深深觸動。

每處的細節、每處的鋪陳是那麼環環相扣且前後呼應,自然流暢地融入劇情,等發現時,不時會令人有恍然的會心之感,更讓人讚嘆編劇的細膩以及用心。

而如果說一公升的眼淚是讓人每一集都悵然掉淚,這劇就是讓你每一集都感動到不自覺落淚,同時,胸腔亦被溫暖填滿。

悲劇能使人哭泣是自然,但要能讓人因為動容而熱淚實屬不易,但とんび就是有此等魔力!

扣人心弦的劇情之外,演員們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或許對不熟日劇的人而言,此劇可能除了佐藤健,其他都是不熟悉的演員,但演技絕對是入木三分,一個抬眼一個小動作,都蘊含了無數情緒在其中流轉,撩撥你心。

說了這麼多,我卻覺得我還是無法將とんび的精隨準確地傳達出來,因為這是一部無法用言語所能表達的好戲。

真要用一句話總結的話,這戲給我的感受就是樸實無華的感動,而且是最純粹的。

就不再贅述了,更多的感想歡迎至開頭的心得文欣賞:)

在此也分享由福山雅治特地為此戲打造的主題曲『誕生日には真白な百合を』。

相當契合劇情,都是傳達對雙親的感情。

 


總歸一句,大力推薦とんび鳶/父子情深!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