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

「真是的,居然勞駕我來做這種事。」怜司先生理了理衣衫。

 

找了怜司先生幫忙,總算讓昴君回到房內,喝了怜司先生的藥之後,昴君看來睡得也比較安穩。

 

「真是的,昴最近是怎麼了,感覺脾氣異常的暴躁啊。」

「…………」我垂眼。

「沒有其他的事情了吧,我可是很忙的。」

「那個…非常感謝您的幫忙,只是,我還有一件事情想請問怜司先生。」

「說吧。」

「我聽說,只要和吸血鬼共處一段時間,人就會覺醒成吸血鬼…」

「難道你現在才知道?」怜司先生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

「是,我想知道,那是把我帶到這個家的理由嗎?」

「正是如此。這一切都是父親的主意。」怜司先生推了推眼鏡。

「大家的…父親。」想到了之前在電視牆上看見的人。

「你應該是目前覺醒過程中最順利的一位吧。」

「…!」我震驚:「意思是,除了我之外……」

「沒錯,不過都覺醒失敗了。」

「失敗……?」

「發瘋,或是死去。」

 

不由得倒吸了一口氣,所以,昴君他才會………

 

「真的非常感謝您的幫助,不好意思了。」我鞠躬致謝。

「哼,下次可不是道歉就能結束的了。」

 

怜司先生帶上門離開,而我則靜靜坐在昴君的棺材旁邊。

看著昴君,腦中突然浮現修先生說的話。

 

───沒有做好覺悟的話,你還是不要管他了。

 

覺悟嗎……

我……

 

低頭望著昴君,發現即便吃了怜司先生的藥熟睡,昴君的眉心始終糾纏在一起。

我握住昴君的手,雖然是吸血鬼的身體,可是好冰冷啊,比任何時候都要冰冷,加重手上的力道,明知不可能,但還是想把我的溫度傳給昴君。

 

「嗚……」昴君發出微弱的呻吟。

 

看著這樣的昴君,心底彷彿破了一個大洞,我緊咬下唇,不能哭,絕對不能哭,因為…昴君一定比我更痛苦。

 

「昴君…」我輕輕將頭枕在棺材的邊緣上,漆黑的長髮滑下,與昴君銀白色的頭髮輕觸,形成強烈的對比。

 

「到底有什麼,是我能做的…」

 

直到睡去,我都未能找到答案。

 

 

-*-*-*-

 

 

睜開眼睛,全身都不舒服,尤其是腹部。

可惡,修那個死大叔…揍得也太大力了吧,我可不是北極熊啊。

 

話說回來,那傢伙…不知道怎麼樣了,肯定被嚇壞了吧。

也好,被嚇到的話就會離得遠遠的了。

 

差一點點…差一點點我就要崩潰了……

 

不想再讓她靠近我了,不能再讓她靠近我了。

因為我是會讓白玫瑰腐爛的存在啊。

想到那傢伙的同時,腦袋突然變得清醒許多,也讓我發現我的手正被緊緊地握著。

 

「什…」驚訝之餘抬頭,這傢伙居然給我靠著棺材睡著了,而且還握著我的手!

呿…這不是挪都不給挪了嘛!

 

這傢伙是笨蛋嗎?都已經說到那個份上,甚至也用行動表示了,她還不走?!

還這樣……關心我。

 

敗給她了………

 

感受著她睡著時吐出的氣息,和她手掌心傳來的溫度,覺得很溫暖。

 

凝視她的睡顏,發現居然皺著眉頭。

肯定…在擔心我吧。

 

明明不想讓妳難過的,明明最不想傷害的人就是妳…

但卻讓妳帶著悲傷的心和這樣的表情入睡,對不起。

 

妳一定,比我更痛苦吧?

 

「對不起…」我悄聲說。

 

 

-*-*-*-

 

 

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的,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再次睜眼,我已經睡在房間的床舖上。

 

不做他想,肯定是昴君抱我過來的。

…還好好地幫我蓋上被子……昴君就是這麼溫柔的人哪。

 

這樣的昴君,為了我………

 

緊抓著被褥,種種情緒襲來,壓得我喘不過氣。

 

再次申請了外出許可,再度來到附近的公園,只是這次,昴君沒有陪在我的身邊。

我無力地坐在長椅上,望著天空。

 

夕陽的橘渲染了整片殘霞,光芒依然很刺眼,我伸出手掌遮蓋,但光線依舊狡猾地從指縫中穿透。

 

「好小的手啊…」我望著自己的手掌,感慨怎麼連遮陽這種事情都做不到。

思緒飄移間,小腿被什麼東西給舔了一下。

 

「汪!」我往腳邊看去,是上次的那隻小狗,牠正熱切地對我吐舌搖尾。

「是你啊!」身體微微向前傾,我寵愛地摸著牠溫軟的毛髮。

 

「又從家裡跑出來了嗎?真是的,虧你還帶著項圈,小心你的主人下次給你套一條硬梆梆的繩子喔!」

「汪!」牠似乎很享受我的愛撫,可愛的眼睛瞇了起來。

 

突然心底一陣酸楚。

 

───你這小狗真不聽主人的話,看來只能給你套項圈跟鍊子了啊。

 

昴君……

 

這麼說來,一切都是從那天開始變調的…

 

本來,昴君還牽著我的手的。

我的手鍊,和昴君的鍊子交碰在一起。

 

可是現在…

放開了…放開了啊………

 

「吶,小狗狗,我好累。」我苦笑:「我…是昴君痛苦的來源,是我讓他這麼難過的………」淚水模糊了眼眶,我已經沒有力氣去阻止任何事了。

「我……可以哭嗎?」手上的鍊子依舊散發光芒,而我已經看不清。

 

「就讓我哭一下吧,媽媽……」

 

第一滴淚滑落的瞬間,我終於潰堤。

 

「嗚嗚……嗚………」停不了,眼淚停不了,我也不想讓它停止了。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偏偏是我………

明明不想要昴君痛苦的,為什麼讓他痛苦的人是我………

 

我還自以為是的想要幫他,幫什麼幫啊…

連區區夕陽都遮擋不住的我,能幫得上什麼啊!

 

耳邊傳來一聲小小的鳴叫,是小狗,牠正用漆黑的眼睛不解地望著我。

 

「嗚嗚……對不起喔………讓你擔心了…」我勉強擠出笑容:「可是……我真的好累…嗚……心…也好痛……」

好痛,真的好痛。

痛到,胸口作嘔。

 

「───累的話,就逃走吧。」一個低沉的陌生嗓音響起。

 

抬眼,刺眼的光芒卻讓我看不清,只隱約可見男子修長身影的輪廓。

但不知道為什麼,對於眼前的這個人,我卻不感到害怕。

 

順著他的話,我回應:「為什麼要逃?」

「為什麼不逃?」男子立即接話,他語帶沉穩。

「………」我語塞。

「疲倦的話,為什麼不逃?」

「我……」

 

───為什麼還不走?為什麼像個笨蛋似地一直看著我的臉啊?!

 

「…因為,有個讓我必須要留下來的人。」

「值得嗎?」

「值得………?」

「為了那個人留下來,拋棄原來的身分、變成另一個模樣,也值得嗎?」

 

覺醒……

我會,變成吸血鬼……

 

───都失敗了,發瘋,或是死去。

 

我會…不再是我……

我知道的,可是我………

 

我不想離開。

 

「…值得。」

「………即使無法再回到原本的生活,即便身心都成為家畜?」

「值得。」我定定望著眼前人。

「為什麼?」

「因為……」

 

腦中浮現與昴君相識以來的種種,是那麼清晰,那麼歷歷在目……

 

「因為,我喜歡他。」

 

「那你在煩惱些什麼?」

「……因為……我不知道我能做些什麼……」

「如果換做是你,你會怎麼做?」

「我……」我定神思考:「我會希望…他能陪在我身邊。」

「就算他什麼都做不了?」

「就算他什麼都做不了。」我點頭回應,心中的迷霧突然散去。

「那麼……」男子的語氣有著舒心的愉悅:「你有什麼好猶豫的?」

 

是啊,沒有什麼好猶豫的。

即便我什麼都做不了,我還是想待在昴君身邊。

就算變成了吸血鬼,就算失去了一切,我也不想失去昴君。

因為我喜歡昴君,喜歡到心情都滿溢了。

 

想到昴君,不自覺揚起了嘴角。

 

必須將這份心意傳達給昴君,我必須要這麼做。

 

回過神,那名男子已走遠,我連忙抹掉臉上的淚水起身。

 

「等等!」

 

男子定了幾秒後,姿態優雅地回首。

 

猶如水平線那般,深沉的靛藍色眼眸迎上我的視線,眼底有著洞悉一切的了然。

這雙眼睛……這個人………

 

我握緊了手上的鍊子。

 

───晴天,是最適合笑的喔。

 

回憶復甦,我想起了那個溫柔的話語。

 

「謝謝你!」我綻放最真心的笑靨。

 

逆光中,我亦見到了他的笑容。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