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凌晨時分,我獨自坐在屋頂上。

 

約定好每個月的第一個周末要一起看日出的,所以我來了。

 

我相信,昴君會來的。

我相信……

 

但直到第一道光芒劃破天際,昴君都沒有出現。

 

「昴君…」

 

樹葉沙沙聲響,我回望,只是風。

幾隻小鳥飛到身旁,喳喳啼鳴。

 

「抱歉哪……今天昴君沒有來喔。」我稍稍向前伸手。

 

風起,鳥兒振翅飛離。

 

果然,動物是比較親近昴君的呢。

想到昴君不肯承認的模樣,忍不住笑了。

 

可是好奇怪啊,明明在笑,為什麼視線好模糊。

不行…不能哭……

 

我連忙抬起頭,望著天空,希望空氣能將淚水稀釋。

不能哭……絕對不能哭………

 

如果,昴君看到的話,會擔心的吧…

 

啊,昴君沒有來啊……

 

「嗚……」不行,快撐不住了…

 

在眼淚不爭氣奪眶的瞬間,我用力抹去。

看著遠方的黎明,那麼樣的耀眼、那麼樣的奪目,我……怎麼可以消沉。

 

曙光中,昴君的種種浮現眼前。

 

那樣的昴君…那麼溫柔的昴君……

一定是,有什麼理由,一定有什麼苦衷。

 

對,一定是這樣的。

視線清晰了起來。

 

「昴君…我相信你。」

 

 

-*-*-*-

 

 

我站在學校的後門旁,懷著忐忑的心情。

 

這幾天昴君都是獨自一人回家,沒有和大家一起搭車,不願那麼想,但八成是為了避開我。

依照昴君的個性,加上要閃避我,肯定會選擇比較少人經過的後門吧。

 

等了一陣,不安的心在見到昴君出現的那一刻更加劇烈跳動。

 

「你……」視線迎上的瞬間,昴君詫異。

 

正欲說話,昴君露出冷漠的神色,逕自走了。

不能退縮,這麼想的同時,我追在昴君身後。

 

很奇怪,明明是從後門出發,但昴君卻走向了市中心的大路。

就像之前,他走在前方引領我回家時一樣。

 

難道說…

昴君是故意,走這條路的嗎?

 

───路痴。

 

昴君這麼叫我的聲音猶在耳邊。

 

心情一陣激動,我緊緊跟在昴君後方。

望著前方的昴君,明明是一個快步就可以追上的身影,但現在卻彷彿有一道看不見的鴻溝,將我和昴君狠狠地分開,很近…卻又如此觸不及。

 

突然,一個不認識的女人接近昴君。

 

「那邊的男孩~」

「啊?」昴君露出凶狠的目光。

「哎呀,心情很不好的樣子呢!別那麼兇嘛,看你一個人很無聊的樣子,要不要跟我一起玩啊?」

 

定神一看,陌生的女人一臉濃妝,但有著很漂亮的五官,嘴上亮麗的唇膏在她說話時散發誘人的色澤。

 

「……很煩,快給我消失。」昴君的語氣充滿不屑。

「唉唷,好強硬啊~不用害怕,姊姊會教你各式各樣的事情喔。」說話的同時她的手搭上了昴君的肩,整個人依附在昴君身旁。

 

我杵在原地,雙腳不聽使喚。

 

昴君的視線似乎往我這看了一眼,幾秒的沉默後,昴君一把捉住了那女人的手:「過來。」

「呵呵!這才對嘛~」

 

我不禁倒吸了一口氣,昴君是認真的?

不可能!

努力讓自己保持冷靜,我尾隨其後。

 

只見昴君拉著她來到一條暗巷,然後………

聽到一聲悶響,有什麼東西倒地的聲音。

 

「哼,好難喝。」

 

一個探頭,那個女人昏迷在地,而昴君則一臉厭惡地抹掉嘴邊的血。

 

「昴君,你………」

「…………」

「你……吸了她的血?」

「那又怎麼樣?」昴君踹了一腳地上的空罐,續道:「你不也都看見了,因為太煩人,我就吸了她的血。」

 

不知道為什麼,胸口一陣翻攪。

 

「混著奇怪的藥味,真是有夠噁心,所以我就打昏她了。大概是偶然被我的氣味吸引了吧,真是個笨女人。」

「………」

「怎麼?」昴君突然逼近:「露出這種表情,你也想被吸?也想被這麼對待?」

「不……我………」我不由得往後退。

「啊啊,乾脆就在這裡把你吸食殆盡好了…」昴君把我壓在牆邊:「反正,除了血之外,你也沒有其他價值。」鮮紅的雙眸直視,眼神兇殘。

 

就像獵人緊盯著獵物那般,從昴君的眼神中我讀不出一絲情感。

 

這是誰…?

我不認識眼前的這個人。

 

心底湧起一股恐懼,我避開了昴君的視線。

 

「怎麼?害怕了?你現在才知道害怕嗎?!」昴君怒吼:「早就告訴你不要靠近我,以前也說過的吧,你到底有沒有我是吸血鬼的自覺?事到如今才害怕,開什麼玩笑!!」昴君一拳擊在牆上,耳邊瞬間爆出巨響。

 

「呀!」尖叫的同時,我摀住雙耳,身體因為驚嚇而止不住的顫抖。

 

「有什麼好叫的!這不都是你自找的嗎?!」昴君的聲音因為激動而顯得沙啞:「對我而言,你只是食物,懂嗎?不要再隨便靠近我了!」

 

「…………騙人。」

「什…」

「你騙人。」

「哈?你腦子是壞了嗎?」

「那你為什麼不吸我的血?」我用盡全力回應:「如果我只是食物,你就像對那個人一樣打昏我、吸我的血不就好了?如果我真的只是食物,那為什麼……」我的聲音顫抖著:「為什麼…昴君現在要露出這麼悲傷的表情?」

 

昴君的臉孔確實比平常更加冷酷,可是,在他出拳的那一瞬間,我見到了他隱藏在眼底的哀傷,而那抹哀傷深深刺痛了我。

 

「悲傷?我?!」昴君啞然失聲。

「昴君………」淚水模糊了視線,但我努力望著昴君的雙眼:「我相信你。」

 

壓制住我的力道突然有了放鬆的跡象,但下一秒卻又更加強烈。

 

「你……可惡!!!」昴君的語氣充滿悲憤和不甘。

「昴君……」

「夠了!」按著我的手抽離,昴君將聲音壓得極低:「不要再…靠近我了。我會把你的血,變成汙穢之血……變成醜陋、不潔又骯髒的血………」

 

「就像……那個人一樣………」昴君垂首自喃。

 

不再看著我,昴君悄然離開。

然而,昴君剛才的神情卻深深刻畫在我腦海裡,如此痛苦…和寂寞。

 

昴君…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回應我的,只有整夜的黑。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