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住進逆卷家,不知不覺也已經過了一個多月。

 

那次和昴君談話之後,總覺得和昴君的距離一下子拉近了不少。

也因為昴君的關係,讓我對於和吸血鬼同住的日子沒有當初那麼害怕,雖然我也沒有因此而放鬆警戒,但至少能夠好好呼吸了。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有昴君在,內心總會充滿安心感。

 

想到當時他輕摸我的頭和眼底的溫柔,瞬間心跳得好快,快到我以為要從嘴裡跳出來了。

 

「…………」視線凝神,發現我似乎半小時前就一直停在同一頁。

 

所以我剛剛,根本沒有讀到書啊!

 

洩氣地擱下筆,拍拍雙頰試圖找回專注。

 

「難得想趁這兩節的自習課到圖書館來複習功課,結果……」

 

結果滿腦子想的都是昴君的事,我在做什麼!

 

站起身,決定活動一下轉換心情。

隨興順著分類到小說部,東看西瞧,只能說真不愧是貴族學校,藏書豐富異常,各國語言的書籍都有。

突地,視線停在一本吸血鬼的小說上,彷彿被魔咒吸引一般,手指輕輕抽出了書本。

 

「嗯……」快速看了引言,似乎不難看。

想想機會難得,不如多借閱幾本相關書籍吧,也算是『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順著書架走到最深處,發現靠牆的座位上有個熟悉的身影。

 

是昴君。

 

看他趴在桌上,莫非是睡著了?

這麼想的同時,我躡手躡腳地來到昴君身邊,映入我眼簾的,是猶如嬰孩般的香甜睡顏。

 

第一次這麼仔細地看著昴君的臉龐,發現昴君的五官真的好漂亮。

修長的睫毛隨呼吸的起伏微微輕動,就像羽毛一樣輕柔柔的,銀白色的髮絲順著昴君的前額滑下,意外地形成一個好看的弧度。

 

嗯……………

 

好想摸摸看,昴君的頭髮。

 

突然,腦海中又浮現昴君觸摸我頭的畫面,臉頰一陣發燙。

 

「唔…………」我大力搖晃腦袋,想把那些莫名的想法一併搖出去。

 

怎麼會想要摸昴君的頭髮呢,又不是拍拍小孩子的頭。

 

咦?這麼說來………

 

昴君確實比我小一個年級呢,也就是小我一歲,不對,吸血鬼的年齡計算方式應該跟人類不太一樣,說不定昴君已經幾百歲了也不一定。

 

「嗯~~~~~」我仔細端詳,這樣純粹又毫無防備的睡顏跟平常的昴君真是兩個模樣,沒想到兇巴巴的昴君也會有這樣的表情,想到這裡我輕輕笑了出來。

 

這樣的昴君,真的是………

 

「……好可愛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情不自禁脫口而出後,我似乎發現昴君的眉頭微微顫了一下。

 

嗯,我還是快點離開吧。

 

才剛轉身,昴君的聲音就從背後傳來:「等一下。」

我僵硬地轉身,試圖以微笑掩飾我的尷尬。

 

「早、早安,啊不對,應該是晚安。」

「還晚安咧…」

「那個…」我小心翼翼:「是我,把你吵醒的嗎?」

「嗯,因為你很吵。」昴君站起來伸了個懶腰。

「抱、抱歉。」我內心大喊不妙,嗚嗚,昴君不會是聽到了吧?

「嗯……」昴君搔了搔頭:「那個,你剛剛…是不是說了我什麼?」

「咦?」咦?!!!!!!!!!!!!!!!

「就是,說我…」昴君的眼神不自然地看向別處,頓了一頓後說:「說我…很可愛…什麼的?」

                  

啊啊啊啊啊啊!

 

我低下頭並緊緊抱著書籍,同時感到不只臉頰而且是全身都在發燙。

 

「我、那個………」我直挺挺地盯著我的腳尖:「就是,嗯……因為,想到昴君比我小一歲,然後看你睡得很…安穩,所以就忍不住覺得……那個,覺得你很可愛…這樣。」語畢,我微微抬眼,用餘光觀察昴君的反應。

 

只見昴君用手抹了抹鼻子,輕輕『哼』了一聲。

滿臉通紅地。

 

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昴君在……

害羞?

 

果然……

好可愛。

 

為了不讓昴君發現我在笑,我撇過了頭。

 

「…煩、煩死了。」昴君出聲打破僵局:「話說回來,你看的那都是什麼?吸血鬼的小說?」

「啊,這個啊,想說看書看累了,轉換下心情看看小說。」

「明明就跟吸血鬼住在一起,還想看吸血鬼小說?你也真是個奇怪的傢伙。」

 

正想回嘴,卻被打斷。

 

「這不是空井同學嗎?」

 

回頭,是同班的葉山同學。

 

「空井同學也來圖書館看書啊?」葉山同學朝我走來。

「是啊。」我抱以微笑:「想說趁自習課來圖書館溫習一下,結果不小心就抱了這些小說。」

「偶爾轉換心情也不錯啊,不然總是一直在看教科書也是會煩的。」葉山同學露出了爽朗的笑容,朝我手中的書籍看了看後說:「哇你拿了好多書,很重吧,你的座位在哪,我幫你搬過去。」

「啊,不用了啦。」我受寵若驚。

「別那麼客氣嘛,一點小忙。」葉山同學伸手。

 

「喂。」昴君突然出聲。

 

「這傢伙的座位就在這裡。」昴君指了指他旁邊的位置,語氣頗為不耐:「所以不用勞煩你大駕了。」

 

語畢,昴君一把搶過我手上的書本,『啪』地放在桌上。

 

葉山同學露出詫異的表情,但隨即恢復笑容:「這不是逆卷昴君嗎?你好,第一次和你說話。」

「葉山同學知道昴君?」

「是啊,逆卷六兄弟一直學校的風雲人物。很榮幸可以和逆卷同學說話呢。話說回來,空井同學和逆卷同學是什麼關係?記得你們好像都一起搭車來上學?」

「啊,這個……我們是…遠房親戚!」

 

努力打了個圓場,稍微多聊幾句後葉山同學一邊說著『之後上課見』一邊笑著離去。

 

「……哼。」昴君挪了椅子坐下。

 

事已至此,我也只好乖乖坐在昴君旁邊。

 

「…………」

 

沉默。

 

「那個……」才剛開口,昴君卻突然不由分說往我這邊一躺,雙腿則大剌剌地翹在旁邊的椅子上。

 

「咦?!」我驚呼。

「小聲一點,這裡是圖書館。」昴君略微移動身體,似乎是在尋找最舒服的姿勢。

「這不是重點吧,為什麼要躺在我腿上?」我壓低音量,但聲音難掩緊張。

「本來就是你打斷我的睡眠,所以你要負責。好了,我要睡了。」

 

昴君打了個哈欠後,閉上眼睛。

 

「不是啊,昴君!那個,我的東西還放在原來的座位上,你至少讓我去收拾一下…」

「東西不會有人偷。」

「但、但是…!你這樣子我根本不能動,我等一下還要去上課耶!」

「上課鐘響你再叫醒我。」

 

不是這樣的吧…………

 

我慌亂地趴在桌上,不經意透過桌沿看見睡在我腿上的昴君。

 

距離好近…。

 

臉,又發熱了。

想到我那未翻頁的課本,看來也只能一直停在同一頁了。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