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我是媽媽被人強暴後生下的孩子。」

 

什……

 

對上了她的視線,意外的淡定平和。

 

「來這個家之前的父母不是我真正的爸爸媽媽,我親身的媽媽在生下我之後就過世了,所以,我沒有任何關於媽媽的記憶,也不知道我爸爸是誰。」晴依以一種非常平淡的語氣說著,彷彿這不是她自身的事。

「其實,一直到三歲左右,我都是給親戚輪流照顧的,但我本來就是父不詳的孩子,他們覺得我很髒…所以就交給了孤兒院。一直到小學前才給現在開餐館的父母親領養。」

 

語畢,她垂下眼。

 

「妳…從來沒有質疑妳的存在嗎?」

「有過喔。」她淺淺一笑:「不光是質疑,還覺得我要是沒有出生就好了。」

 

這傢伙…

 

…跟我,一樣?

 

「沒有人盼望我的出生,我只是歹徒強暴之下的產物…骯髒的產物。媽媽也是,為了生我而死,是我奪去了媽媽的生命。要是沒出生就好了,不但不會活得這麼痛苦,媽媽也不會死,她或許還有機會重新她的人生,可是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我是給人帶來痛苦的存在…」

「…………」

「不過,某天從一個親戚手中收到了我母親的日記。老實說,我其實很害怕,我怕日記裡寫的,會是希望我不要存在的話語…明明自己也覺得不該活著的,但是一想到如果媽媽真的這麼看我……我還是好害怕、好害怕…所以,好一陣子那本日記都被我擱著,我不敢看。」話鋒一轉,她續道:「但,某天我還是看了,也許是因為單純的好奇心,也許是因為,反正最糟也不過就是跟我想得一樣,希望我不要出生而已;又或許,是因為我仍抱有一絲正面的期待…我分不清是哪個,總之,我鼓起勇氣翻開了日記本。」

她閉上了雙眼,睫毛輕顫,陷入了思緒之中。

 

 

秀麗的筆跡,媽媽是個很漂亮的人吧。

 

──今天,小寶寶踢了我喔,是個活潑的孩子呢。

──肚子愈來愈大了,這小傢伙食量很驚人呢,一定是個胖娃娃。

──終於確認性別了,是個女孩,我要趕快來想個好名字。

──寶寶,好期待與妳見面啊。

 

『好期待妳的降臨。』

 

 

「我是哭著看完那本日記的,印象中哭了一整天,整個孤兒院差點沒淹水災。」她咯咯地笑了。

 

「我那時覺得我自己好愚蠢,認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在乎我的存在,以為我的存在是醜陋的。可是,原來媽媽她…是真心期盼我的到來。這個世界上,曾經有一個人,是那麼期待我的出生……」

 

「那時,我改變了想法。」她用豁然的聲音說著。

 

「媽媽她,豁出性命生下了我,所以,我要好好的活著。不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不管置身多麼困苦的環境,我都要好好活著,一定要堅強的活著。因為,我是媽媽用生命生下的孩子,我要代替媽媽,走完她未曾走過的路,看她未曾看過的風景,然後將來有一天,在另外一個世界相會時,我一定要把我的所見所聞分享給她。」

這麼說的同時,我從她的神情中讀出了堅定。

 

「吶,昴君你知道嗎,晴依這個名字,是我媽媽取的喔。日記本裡有寫到,希望我能像晴天一樣帶給人溫暖和幸福。」她羞澀地將頭髮撥至耳後,手上的鍊子發出清脆的聲響,眼神清澈回望:「我是不知道我能不能成為那樣堅強又溫暖的人,不過那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標喔。嘛,應該沒有走歪吧!」

 

語畢,笑容燦爛盛放。
率真的眼神,宛如一陣風,穿透人心。

 

望著那笑容的一瞬間,周遭的時間、行人彷彿都靜止了,不知道也說不上來為什麼,心裡有股暖流……

 

是她帶給我的?

 

連我都沒意識到我看得失神了。

 

「這就是我的故事。」

耳邊響起她的聲音,我回過神,只見她低著頭。

 

「對不起喔,昴君。」

「啊?」

「沒經過你的同意,就擅自打聽你不想說的事,對不起。」

 

我驚訝的望著她,她也抬起頭來看著我。

 

「我知道,作為人類,自以為能夠幫得上吸血鬼的忙什麼的,很自負。但即便如此,我還是自不量力的去觸犯你的隱私,只顧著自我滿足,卻沒有考慮到昴君的心情,對不起。」

 

……什麼啊。

這突如其來又真心的道歉。

就算我有火想發,這下子不也給澆熄了嗎?

倒不如說,聽了這些話還想發火的人才有問題吧。

 

「所以,我不會再去探究昴君的事。不過…」晴依的聲音變得很細:「不過,如果以後昴君有煩惱,想找人傾聽的話…如果昴君願意跟我說,我會很高興的。」

「什…」

「因為,你看嘛。」換上了富有朝氣的語調,她笑說:「那個家裡,能聽得懂人話又可以溝通的人,怎麼看就只有我了吧?」

 

看著眼睛瞇成彎月形的她,心裡嘆了口氣。

 

真是敗給這個傢伙了。

 

不自覺,我的嘴角竟然揚起了微笑。

 

「綠燈了喔,昴君。」晴依指著前方,小心翼翼地問我:「接下來呢?過馬路之後一直直走嗎?」

「笨蛋,過馬路之後要右轉啦。」我向前踏出了幾步路後,回頭:「不要總是跟在我後面,這樣我還要分神你有沒有跟緊很麻煩啊。」

 

那傢伙愣了一下,接著,露出了如釋重負的笑容快步向我走來。

 

「先說好,我會讓你跟我一起走,只是單純覺得你的方向感實在太爛了而已,人類可以路痴成這樣也滿厲害的嘛。」

「才不是路痴呢…」她嘟囔著,眨了眨眼。

 

望著身旁的她,只覺得不可思議。

經歷那樣的事情,卻依然笑得這麼溫暖,卻仍然擁有這麼純粹的眼神。

 

那麼,我是不是也可以………

 

………也可以,不厭惡我自己…………?

 

至少,那傢伙不會厭惡我吧?

 

這麼想的同時,我下意識地摸了摸她的頭。

她露出了驚訝的神情,一對眼睛睜得極大。

 

「路痴還能活到今天真的是辛苦你了啊。」

「真是的!就說了我不是路痴!!」她整張臉脹得通紅。

 

走過那段荊棘的路,堅強地活著,真的,辛苦你了,晴依。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