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被昴君當眾吸血後過了幾天,雖然仍會被搭話,但其他兄弟似乎沒有再特地找我麻煩。

是因為,被宣告我是昴君的所有物嗎?

 

也許只是我一廂情願,但不禁這麼覺得,當時昴君會那麼做,是為了救我。

而且…禍是我闖的。

 

每當想到這裡,我都會懊惱當時的莽撞。

昴君他,肯定非常生氣吧。

 

事實上,那天過後,我也沒有機會再和昴君說話。

 

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恍神之間,放學鐘響。

忽地,發現有隻蝙蝠在窗外飛著。

那是逆卷家用來傳遞消息用的蝙蝠。

 

由於我坐在靠窗的位置,我打開窗並小心翼翼地用身體遮掩著。

 

「是這樣啊…謝謝你通知我!」

作為接送用的轎車故障了,所以今天必須自己走路回家。

某方面來說我是鬆了口氣,但傷腦筋的是,雖然也不是不能走回家,但這個時間點……

望了望漆黑的窗外。

印象所及,轎車行經的路線也都是比較陰暗無人的道路,知道不可能沒有明亮的大路可走回家,但我不知道準確方向。

 

該怎麼辦才好?

 

邊思考著邊快速收拾東西,經過走廊,突然發現耀眼的銀白色頭髮。

 

「昴君?」意識到的時候,口中已經喊出了昴君的名字。

昴君停下了腳步,而我突然腦中一片空白。

 

糟糕…我還沒有心理準備該說什麼………

「嗯………那個,昴君你要回家了嗎?」

「啊?」

「因為車子故障,所以沒辦法搭車回去…」我瞄了昴君一眼,他正不明所以的看著我,但至少眼神裡沒有怒意。

「就是……我正要走路回家,可是…嗯…路不是很熟,可以的話,昴君………要不要一起回家?」

「………………」

 

又是尷尬的沉默。

果然還在生氣嗎?

 

「…誰管你,你自己回去。」

 

語畢,昴君頭也不回走了。

 

在生氣啊…

 

不行,好不容易都開口了,雖然緊張,但我不能錯過這次機會。

一定要,好好向昴君道歉。

下定決心,我趕緊跟上昴君的步伐。

 

 

-*-*-*-

 

 

即便已是晚上,但市中心依然喧鬧著,人聲鼎沸,好不熱鬧。

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走在街上。

 

很意外,昴君居然會走這條道路。一路上,我小心地跟在昴君的身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多的關係,昴君走得比平常還慢,而且似乎時不時會回頭往我這裡看。

 

雖然應該能夠順利回到家,但一路上沒有機會向昴君搭話,不由得有點心急。

 

紅燈。

 

停在距離昴君身後幾公尺的地方,深呼吸,就趁現在吧。

鼓起勇氣在人群中穿梭,終於來到了昴君身旁,卻發現,他正抬頭盯著對街的電視牆。

順著視線看去,是一個政論節目,說話的人,正是名政治家逆卷透吾。

是昴君和兄弟們的父親。

 

但我的目光沒有在銀幕上多加停留,而是望著昴君。

因為昴君的眼神,好悲憤…

 

不,除了悲憤還混雜著…

淒涼?

 

不由得將之前昴君的神情與現在重疊。

真的,跟以前的我好像。

 

信號燈轉綠,但我們都沒有移動。

 

「昴君,你還好嗎?」

 

沉默。

 

「昴君,發生什麼事了?」

「…你是不是忘記我是吸血鬼這件事情?」

「咦?」

「我是吸血鬼,你是食物。」

「我…」

「為什麼要多管閒事?」雖然是在與我對話,但昴君依然直挺挺地盯著電視牆。

「………」我答不上話。

「喂,為什麼啊?」昴君仍然望著銀幕,但聲音卻飄得很遠:「我是留著詛咒之血的…醜陋的存在,為什麼還要靠近我?」

 

想好好說話,但聲音卻彷彿被刺卡住似地出不了聲。

 

「不要再靠近我了……」昴君突然快速邁步。

只見再過幾秒就要變成紅燈,我趕緊追了上去。

 

緊跟著昴君的腳步,直走、轉彎。

看著昴君的背影,我堅定了心思。

 

小跑步上前,落在昴君身後幾步路的距離,我開口:「因為我想幫你。」

「幫我?憑你?」昴君語音微顫。

「如果你願意告訴我的話…」

「別開玩笑了!」昴君止步,激動到全身都在顫動:「我沒有什麼可以跟你說的,況且你只是食物,就因為你自作聰明所以才被吸血,你這麼快就忘了教訓?」昴君的聲音充滿糾結:「我也不想…吸你的血啊………」

「昴君…」我忍不住上前。

「不要過來。」昴君露出了凶惡的眼神:「你就這麼想管閒事、這麼想揭別人的瘡疤,那你自己呢?」

「咦?」

「如果想要我告訴你,行啊,只要你先說出你的事。」

 

我的…事情?

是指那天,在客廳被禮人君說的事?

 

我……

 

「看吧,說不出來吧。」昴君撇過頭:「所以,到此為止,不要再管我了。」

只見昴君正要轉身───

 

「………我是媽媽被人強暴後生下的孩子。」我出聲。

 

視線,迎上了紅色的雙眸。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