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那天醒來時,不知道為什麼我是在保健室,傷口也做好了處理。

但當下的心情實在太混亂,無暇顧及那麼多。

我翻身下床後,盡我所能地以最快的速度回到教室上課。

想盡可能待在人多的地方…

 

自從被吸血後,我開始害怕一人獨處。

 

下課時分,總是盡量待在教室,表面上和同學聊得開心,內心卻充滿恐懼。

待在那個家的時間,明知上鎖沒什麼用,但我還是把自己關在房裡,能不出去就不出去。

最難熬的時刻,莫過於上下學。

每當要踏進轎車與逆卷兄弟共處時,腦海中都會閃過被吸血時的畫面,和血從身體流失的無助感。

那短短十幾分鐘的車程,於我就像是地獄。

雙眼緊盯著膝蓋,任何細微的聲響都讓我害怕。

 

不要過來,拜託。

 

幾日下來,身心已經到了極限。

 

某天,我突然想到,離逆卷家徒步幾十分鐘的地方有一座教堂,也許只是片刻,但內心堅信到了教堂,我一定能找回我要的平靜。

 

是日,在晚餐前向怜司先生請求外出許可,原以為會被拒絕,但怜司先生卻乾脆地答應了,原因無他,因為我根本就逃不了。

 

早在住進逆卷家的第一天我就被警告,逃跑是不可能的,因為我身邊有人類所看不見的『使魔』監視,完全沒有任何逃走的餘地。

另外,據說被選進來這個家的人都有個共通點,那就是擁有很芬芳的血液。

憑著這點,即便逃跑也會很快就被抓回來。

 

答應怜司先生絕對會在晚餐前回來後,我趕緊把握時間前往教堂。

 

 

-*-*-*-

 

 

不可思議地,一踏進教堂整個人都平靜了下來,連日來緊繃的身心終於得到了舒緩。

我閉上眼睛,全身似乎被某種力量圍繞,頓時充滿了安心感。

 

其實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信仰,只是因為社團活動的關係,經常到教會與孩子們互動,所以接觸的機會多一些罷了。如今,我只覺得那是一段離我非常遙遠的記憶了。

要回到那段生活,是不可能的了。

 

垂首,將思緒淨空,我十指緊扣,感謝神賜予這可貴的和平。

手鐲上的銀鍊也散發隱隱光芒回應。

 

「喂。」

 

我認得這個聲音。

是逆卷家的末子,昴君。

 

以為是吸血鬼就無法靠近教堂這點我真是大錯特錯。

睜開眼睛,我連回頭的勇氣都沒有。

 

「喂!」聲音的主人明顯不悅。

 

努力抑制顫抖,我虛弱地回望。

 

銀白色的頭髮在月光的映照之下顯得閃耀異常,鮮紅色的雙眸炯炯有神地盯著我。

好鮮豔的紅色…好像血啊……

 

我下意識地摸了摸脖子上的傷口。

 

「喂,跑到這種地方來做什麼?啊?」

 

不說話,也不打算說話。

我閉上眼睛,撇過頭。

 

「無視我嗎?啊?!」

 

聽著昴君憤怒的腳步聲朝我接近,照理說我應該感到害怕的,但事已至此,居然有種豁出一切的坦蕩,左右是逃不了了,那就面對吧。

 

「…並沒有無視,只是我在禱告。」

「禱告?」昴君的語氣充滿輕蔑:「身為食物,以為向上帝禱告,就能得到救贖嗎?」

「我只是想獲得寧靜,哪怕只是片刻。」抬頭睜眼,紅色的雙眸如今離我相當近,但我不甘示弱的回望。

「可笑。」昴君了一聲,續道:「無聊的禱告完了吧?結束的話就快給我過來!」昴君突然抓住我的手,大力將我抽離座位。

「放開我!」

「閉嘴!你只是食物,沒有選擇的權利!過來」

「不要!怜司先生答應我可以出來的!」我試圖甩開昴君的手,但反而被抓得更緊。

「我才不管眼鏡男說什麼,快點過來!」

 

手腕被拉得生疼,我忍不住出聲:「很痛啊!放手!」

昴君回望了我一眼,短短的片刻我感到手上的力道稍減,還沒來得及反應,昴君不耐地說:「好了,快點走啊!」

才剛被拽到門口,昴君突然臉色一沉:「呿……來不及了。」

「咦?」

「都是你拖拖拉拉。」

 

昴君迅速關上門,將我拉到離門口稍遠一點的位置後,把我壓倒在地,並摀住我的口鼻。

「唔…!」我奮力抵抗。

「…安分一點…」昴君壓低音量。

 

全身都被壓制住,無法掙脫,我驚恐地睜大眼睛。

突然間,我聽到外頭傳來熟悉的聲音。

 

「啊咧~明明剛剛就一直聞到小賤人濃濃的味道,怎麼突然中斷了?」

 

咦?

 

「難得想在吃飯前和小賤人玩些有趣的遊戲的說~」

 

是禮人君…!

 

我望著上方的昴君,他正全神貫注盯著門口。

 

「沒辦法,去找別人玩吧!」

 

腳步聲漸遠後,昴君鬆開了摀住我的手並起身。

 

「…咳咳…咳咳!」總算能夠呼吸,我止不住狂咳,眼角不禁濕潤。

大口呼吸的同時,腦中轉過無數想法,是因為被昴君壓住而覆蓋掉了我的味道,所以才沒有被禮人君發現嗎?

難道說,昴君是來…救我的嗎?

 

怎麼可能……

 

「我說你啊!」昴君突然斥喝:「你到底有沒有身為食物的自覺啊?」

「什麼?」我不明所以。

「在獸籠中的餌食,下場是什麼你也知道的吧?更何況還散發著香味轉來轉去!」

「我才沒有…」

「夠了。明白的話,就少一個人四處亂跑……啊啊,可惡,都快吐了,繼續待在這裡,全身的血都要臭掉了。」昴君厭惡地拍了拍身上的衣服,猛力踹開大門。

 

「總有一天,要把這裡都破壞掉…」昴君低聲嘶吼,但我卻沒聽進去。

 

因為,昴君踹門離去時的身影鮮明的烙印在我腦海裡。

那雙,白色的靴子…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