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出人質、生擒犯人,絕不讓任何人死亡。 NPS
-即便殺掉犯人,也要守護治安與和平。 SAT

不同的『S』,不同的理念,擦出捍衛重要事物的火花!

S  

S-最後の警官-

幼年時期的一個假日,與青梅竹馬結弦和其雙親一同外出的神御藏一號突然目睹結弦父母遭到不明人士開槍射殺,而嫌犯也當場被警察擊斃。此事造就了他嫉惡如仇的個性,卻也在他心中留下一個大問號:「為何偏偏是結弦的爸媽?」儘管這個疑問永遠得不到解答,不過為了遏止類似慘案不斷上演,同時也為了給予嫌犯品嚐同樣痛苦的機會,以及讓受害者家屬保有堅強走下去的動力與獲知答案的權利,一號毅然決定由拳擊手轉而投身警界,加入奉行確保嫌犯主義的精英特殊部隊.NPS,以他的雙拳打擊犯罪!


。第1-4話。

在訴說感想之前請容我大喊:綾野剛你爆帥啊!!XDDDDD

其實我真正認識綾野剛是『最高の離婚』(觀後感請點此),但真正令我注意這個人是在『空飛ぶ広報室』(觀後感請點此),他飾演的空井真的太可愛了太天然了啊XDDDD

而其中一幕崩潰大哭的戲更是令我印象深刻,相當有感染力,連我都跟著彷彿失去夢想般為之心酸和痛苦。

加上『空飛ぶ広報室』劇情也很流暢又細膩,所以對綾野剛在戲劇這塊的印象還滿好的。

現在,他飾演的蘇我伊織更是帥到一個不行,一樣也是比較寡言的角色,但是散發的魅力和氣場完全不同,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無法不令人注視。

1  

2  

好了,我想我必須先暫時打住,否則這篇標題可以直接改成『蘇我伊織*綾野剛 帥爆感』了XDD

那麼,來正式描述心得~

先簡單介紹一下『S』:

目前,警視廳有兩個代號為S的特殊部隊,其一為特別行動隊SAT,也就是男主角之一的蘇我所附屬的隊伍;其二為特別班搜查系SIT。
作為S,他們負責處理普通警官無法應對的恐怖事件和特殊刑事案件。

而現在,警視廳設立了新的特別行動隊,特殊急襲搜查組NPS,也就是另一位男主角神御藏一號的隊伍。

NPS的提昌的理念為:不只要救出人質,更要生擒犯人,不讓任何人死亡。
恰好與SAT相反:即使殺掉犯人,也要守護國家的治安與和平。

第一集採取倒敘法,警方正欲搶救人質,一部人員在外頭待機,包含蘇我所屬的SAT特種部隊,而一號則和NPS的幾位成員待在一個房內,期間一號對著牆壁集中精神,反覆做著擊拳的動作。

在NPS隊長香椎的指令下,大夥蓄勢待發,準備行動。

「倒數---」

34
56
78  

倒數到零秒時,畫面一轉,身穿派出所員警制服的一號在和平寧靜的社區中生活著。

看著新聞報導著最近的無差別殺人事件,一號滿心期待自己可以發揮身手的那天。

而這天,很快就來臨了。

一群玩世不恭的少年們占據一棟大樓,肆無忌憚、藐視人命地朝大街瘋狂掃射。

11  

作為逮捕犯人的支援,一號他充滿幹勁地朝上頭指派的地點狂奔。

奔跑中,與蘇我的SAT黑色巴士擦肩而過。

910  

面對暴徒又握有人質,警方完全不敢輕舉妄動,就連SAT也被迫暫停狙擊。

危急中,一位警官中了歹徒陷阱,中槍倒地,全身曝露在歹徒的火線下,在無人敢輕舉妄動的情形下,一號扛起兩個護盾衝了出去。
因為歹徒使用的槍枝是俄國的衝鋒槍,護盾根本不敵,直接被輕易射穿,而一號見狀於是靈機一動組合了兩個!

13  

一號用兩個護盾擋在中槍的員警和歹徒之間,槍林彈雨下,他緊緊壓著員警的傷口試圖止血,另一手則全力撐起護盾。

15  

但敵人的火力太過強大,護盾漸漸被打穿。

16

20  

17

19  

此一情況讓眾人焦急萬分,在另一棟大樓上看見這一切的蘇我也不斷請求上級給予行動!

幸好,同一時刻,私下接獲授權去調查歹徒綁架人質動線的NPS找到了人質真正被關的地方,成功搶救人質並逮捕在場的犯人。

確定人質被救出,總算可以反擊!蘇我在關鍵時刻一槍射中主謀右肩,其他SAT成員也開槍狙擊,一舉拿下所有暴徒!

21
2223  

但在以為危機解除時,主謀突然扔出手榴彈,而那顆手榴彈就這樣掉到了一號和趕來現場的香椎身旁。

24
2529  

香椎第一時刻拿起護盾護住他和一號,即便知道可能沒什麼用,但瞬間反應太強大。

30  

而更強大的在後頭,大樓上的蘇我見到這一幕,他及時改變射擊方向,一槍擊中手榴彈使之彈飛高空爆炸!減輕了更嚴重的直接傷害。

31

26

27  

蘇我帥爆啊!!!!!>/////<

終於確定危機解除後,一向冷靜的蘇我也不禁大口喘息,可見剛剛的狀況有多麼千鈞一髮!

也讓我覺得蘇我更帥了XDDDD

以此事件為契機,NPS的隊長香椎看上一號的能力,邀請他成為隊上的突一。

但一號拒絕,他表示,18年前親眼目睹結弦的父母在眼前被殺,兇手也當場被警察射殺身亡,他明白為了保護當時的他和結弦,警察採取這樣的行動也是應當的,只是,他永遠都無法明白,為什麼歹徒會選擇結弦的父母,而身為當事人的結弦和結弦的爺爺一定感受更深,他們肯定希望有一個對象能夠憎恨、發洩憤怒,但是這些已經無法完成,因為犯人已經死了。

「所以,我無法成為那種,就因為對方是惡性犯罪者,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殺死了事的警察,這樣的我,沒有辦法帶領NPS。」

不讓觀眾有喘息的空間,而後馬上發生了一號在新聞上見到的無差別殺人事件,兇嫌現身鬧區,人心惶惶的同時SAT再度出度,NPS也是。

知道結弦剛好在事發現場,焦急的一號連忙趕過去。一到現場,眼見結弦快慘遭兇嫌毒手,一號衝了過去。

32  

殊不知,正好擋住了蘇我的射擊範圍,蘇我怒喊:「閃開!」

只見一號一拳擊昏兇手,解除了這場危機。

33  

事後,香椎再度找上一號,蘇我也是。

蘇我表達對一號的不滿(這點稍後總結),一號表達了他的想法,而香椎則順勢說出NPS的理念:不是除掉犯人,而是以活捉為目的,保全人質,也保全犯人,不讓任何死亡。
這與一號的希望不謀而合,而這就是一號加入NPS前的故事。

畫面再度一轉,回到了這集開頭搶救人質的畫面,倒數聲完,一號一拳擊破牆壁,一舉將歹徒擊倒!

34  

其他隊員也乘勢突擊救出人質,任務圓滿完成。

而後,一號與蘇我在返回警視廳前再度相遇,見面時蘇我直接開口:「28次。」
「欸?」
「在你們突擊的這段時間,我能夠狙擊的機會。如果能射殺他們,人質就能早點獲救了,在他們精神受到那麼大的傷害之前。聽好了,我絕對不會承認你是S的。」

至此,兩個不同理念、身處同一崗位卻有著不同行事作風的主角,開始了故事的初章。

各位,這只是第一集哪!

第一集就這麼精彩、如此令人屏息>w<

動作場面刺激逼真不說,角色們的對立也很有火花。
而當中也有許多令人反思的地方,對於兇徒,你是支持NPS的做法?還是SAT?

不諱言的說,其實我比較偏向SAT。
當然身邊支持NPS的朋友也有。

沒有對錯,各有各的想法,為此而熱烈地交流著。

原以為只會是一齣很普通的刑事劇,頂多動作戲好一些,但沒想到動作戲不但令人大呼過癮,更是引出了這麼多後續的討論議題。

在這樣的期待和震懾之下,陸續看了2~4集,戲中的懸念一個個出現,伏筆也耐人尋味,而對於兩個不同的理念也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不得不承認第二集的案件雖然同樣精彩,但是有種為了凸顯一號的『保護他人的手』而刻意讓它顯神威的不自然和不合理,加上蘇我最後對一號說的那番話:「18年前,只是...只是被捲入案件的你,是絕對不會明白,家人被殺的痛苦和他對罪犯的憎恨的,你的漂亮話,是不能守護這個國家和重要的人的。」

此句完全道出我的心聲。

補充一下,雖然目前還沒有完全明朗,但蘇我的姐姐過去也遭到歹徒殺害是肯定的,所以蘇我才會如此嫉惡如仇,才會在看了結弦一眼後說出這些話。

不得不再次讚賞綾野剛,這幕的神情真是太棒了,在他說出那些話時語氣輕微顫抖,說完後不自覺眼睛泛紅,在他看見了同樣身為受害者的結弦也露出了驚懼的表情後,他垂下眼,彷彿是他明白結弦的痛,也不忍再看。

35

36

37  

由蘇我來說出這段話整個很有說服力。

而且,面對持槍的歹徒,一號竟然還赤手空拳去對付,要不是後援的大家及時趕到,雙主角跟一干眾人早就犧牲了了。

我也很看不慣當時一號還想試圖去理解歹徒做這些暴行的理由,說句不中聽的話,會做出這些行為的人,不論背後的理由是什麼,他所做的罪行不會有所改變的,即便你理解了他這麼做的理由,你就可以原諒了嗎?

極端點來看,會做出那些事的犯人某方面精神狀態已經超乎常人,我不認為理由很重要,否則怎麼會有無差別殺人事件的發生?

所以,覺得這戲目前為止雖然是雙主角,但好像太『偏袒』一號的"神之手"了,有違常理。

而之後的三四集一號繼續熱血衝動,但也看出他除了這種性格帶來的缺點和優點,以及NPS的團隊合作和SAT以任務為優先的不同氛圍。

而這次我很喜歡當時一號說的話:「如果SAT的使命是守衛國家的治安,那我們NPS的使命就是保護這個國家的人民。

其實蘇我說的並沒有錯,他們所做的一切訓練和覺悟就是為此,為了救出人質、為了完成任務,勢必要做好捨棄一切和有所犧牲的覺悟。
當然如果可以的話,會希望既能不犧牲同伴又能完成任務,但如果發生了危急狀況一定要有選擇,又該怎麼取捨?

我覺得他們說的觀點都沒有對錯,只是選擇和決斷的問題。

又是一個反思。

在思考的同時,第一二集一直提到的眾多恐怖行動背後的關鍵人物-國際恐怖組織首腦『M』正式現身,是由小田切讓飾演。

不得不說小田切讓演來真是渾然天成XD

41  

被綁架的橫川警視(土屋安娜飾演)被犯人凌虐到不成人形的那幕真的嚇到我,也顯示M的殘暴和無情。

45    

最後的搶救行動依然屏息,SAT的突一嵐衝出來幫一號擋那一槍也震驚到我了!

一號和蘇我的突圍行動雖然失敗且M也逃走了,但是兩人的合作很帥氣,蘇我真是神槍手(重點誤XD)

而在第四集的尾聲,透露前警視廳次長霧山很有可能是給予M指示的幕後黑手。

根據目前的伏筆,推測NPS其實只是一個幌子,政府從一開始就秉持著SAT的鎮壓主義,但因為輿論還是認為,當場將兇嫌射殺太過慘忍、無人權的緣故,所以他們設立了回應大眾期待的NPS,但實行生擒犯人主義的NPS必然會碰到難以處理的案件,而當他們有之中有隊員犧牲之時,就是SAT出動的時刻,屆時,人們才會真正確信,只有SAT、只有真正的格殺兇徒,才是維持秩序的唯一方法。

但最後又未將此點說絕,感覺霧山又有別的想法油然而生。

而真相到底是什麼呢?只能靜待答案揭曉了。

在這之前,另個令人跌破眼鏡的劇情出現了:蘇我被調到NPS了!!

眾人看到蘇我出現的反應超好笑XDDD

雖然覺得也太誇張了但是好期待雙主角的新火花XP 

那麼,最後在這裡小小總結一下,其實我不討厭劇情描述的:一號的手不是為了打倒敵人而存在,而是為了保護重要的東西。
但是,也不能每次都天真地赤手空拳去對付犯人吧。

在第一集的無差別殺人事件中,雖然一號一拳擊倒犯人,但當時犯人正要拉開手榴彈的開關,如果是讓瞄準歹徒的蘇我射擊,肯定成功機率會比一號來得高,畢竟子彈的速度比較快而蘇我又是神槍手,是有比較大的機會在開關被拉開之前就阻止的,當時一號只能說是運氣好。

所以那時蘇我才會去找一號表達不滿,他認為一個不小心,大家都會命喪當場的。

當然,也不是說要完全罔顧性命殺死犯人,而是我覺得還是要看情況去行動,以目前這四集的案件為例,一號的"神之手"實在太不切實際。

就看劇情之後會如何演繹了:)

另外,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就是一號堅持不殺死犯人的動機,是因為要問出真相。
不過目前看來,當事者的結弦反而沒有那麼明顯的支持這點?
或者我該說,一號雖然不幸發生時他也在場,可是畢竟死亡的不是他的父母,他怎麼會有這麼強烈的想法?有的話也是結弦吧?

後來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漫畫原著中,去世的是一號的父母,而電視劇改成結弦的爸媽了。
怪不得總覺得一號會有這麼深的想法好像哪裡欠了說服力。

總之,目前四集看下來是超乎我預料外的吸睛,所以會繼續看下去的!:)
 
4344   


。第5話。
2014.02.16

之前看到新聞,知道第五集的特別來賓是在『半澤直樹』中飾演半澤好友近藤直弼的瀧藤賢一,而且他還為戲爆瘦10公斤,想更貼近角色板橋滿生(代號為神父),所以滿期待這一集的劇情。

不過,其實個人對於這一集有一些失落。

開頭,是一位高中女學生的自殺未遂案,從她凌亂的房中可以得出她備受欺凌,所以才會想要尋死,而她自殺前收到了"神父"寄來的禮物-子彈,神父說那是可以堅強心靈的禮物,收到子彈後,女學生堅定了自殺的決定,握緊子彈吞下安眠藥。

而後,共有五件自殺案,死者身旁也都留有一模一樣的子彈,根據警方調查,死者們的共通點是都有瀏覽某個自殺網站的紀錄,也從被救活的女學生口中得知"神父"的存在,更是那些子彈,正是上一集M所使用的稱為『警察殺手』的特種子彈,這讓一號一行人確信"神父"和M肯定有某種關聯,要擾亂社會的秩序。

在NPS終於追查到"神父"的住家並打算予以逮捕時,卻發現住家內空無一人,而且不像是潛逃的狀況,更是家中還擺有許多病患寫給"神父"的感謝信和合照。

隨後,接獲通知,本名為板橋的"神父"主動帶著那些子彈自首。

原來,板橋本來是醫師,頗有人望,但被診斷出罹癌末期,因此辭職在家中自行治療,他對所剩無幾的生命感到絕望,因此瀏覽了自殺網站,從中發現許多和他一樣想尋死的網友,看著看著,他不禁生起想幫助那些人的想法,因此,他開始了與網友們談天,深入之後繼而鼓勵和開導,讓許多網友漸漸有了活下去的希望,而板橋溫暖且正向的言語讓網友們覺得他由如神父一般,因此確定了他"神父"的網路代號。

和網友們的心靈諮詢中,他找到了他最後的人生中還能做的事。

而某天,他收到了一個男人給他的一盒子彈,說要如何運用都隨他。
因此,他將子彈做為"堅定人心"的禮物寄給一些網友,希望能夠藉由子彈,時刻提醒他們生死就在一念之間,不可輕易放棄,而手握本該是武器的子彈,能讓他們知道自己也可以很強大。
他想讓子彈成為他們活下去、不要隨便尋死的禮物。

但有些網友會錯了意,反而更加決定自殺。

從板橋的自白中得知,他將子彈寄給了19名網友,有5人自殺身亡而1人自殺未遂(開頭的女高中生),所以他決定自首,因為雖非他本意,但他還是間接協助自殺。

警方為了不造成大眾恐慌,隱瞞了這件案子與M有關一事,而媒體和輿論都大肆報導板橋是以神父之名誘惑人自殺的惡魔。

一號無法坐視不管,因為他覺得即便板橋間接導致了5人的自殺,可他絕不是壞人。

最後,板橋在被羈押的過程中,被一名年輕人持刀刺傷,該年輕人還瘋狂地舉刀大喊:「我殺了惡魔!」
一號見狀突破媒體重圍上前揍了年輕人一拳後,開始對板橋進行急救,而板橋氣若游絲地表示這是他犯下的罪,他甘願接受懲罰,並說了覺得一號的手很溫暖的話語後,閉上了眼睛。

一號不斷地喊著板橋的名字並進行心肺復甦術,更激動地說著板橋不是想讓大家活下去嗎?怎麼可以就這麼死了的話,身旁眾多媒體聽聞,才驚覺自己都做了些什麼報導‧‧‧

此時,一位觀眾主動打電話到電視台,透過電話連線,她說在神父自首前她收到了神父的email,信裡寫著希望她能夠好好活下去,她更說這不是神父的錯,是她自己沒有理清神父的用心,從今以後,她會帶著子彈好好活下去,不放棄希望。

那位觀眾,正是開頭自殺未遂的女高中生,她是在結弦的陪伴下鼓起勇氣打了這通電話。

雖然板橋的真正動機已經釐清給大眾,但他卻無法睜開眼睛。

結果,在一號鍥而不捨的搶救下,心跳已經停止六分鐘的板橋居然大口吸了一口氣後恢復了意識!

這讓一旁的蘇我感到相當震驚。

隨後,板橋緊急送醫,他的父母也來到醫院,滿懷眼淚地感謝一號的幫忙,因為即便自己的孩子做錯了,他仍是他們的小孩,即便板橋因為癌症惡化的關係也只能昏迷在病床上,但比起被不明不白地捅死,能於昏迷中在病床上過世已是最圓滿的了。

所以,板橋的雙親非常謝謝一號的幫助,從頭到尾目擊這一切在的蘇我雖然一語不發,但看得出他內心有許多複雜的情緒。

而在這集的尾聲,蘇我向一號說出了他姊姊的事。

原來,蘇我的姐姐曾經被強暴,而律師以精神異常和身世可憐為兇手辯護,請求法官酌量減刑。

幾年後,兇手出獄,因心懷怨恨蘇我的姊姊將她告進監獄,於是再一次找上了蘇我的姊姊,並將其殺害。

46  

「如果你最愛的人被殺了,即便如此,你還會想保護兇手嗎?」

因此,蘇我才會如此嫉惡如仇,如此不認同NPS的理念。

事實上,本集開頭也揭露了蘇我加入NPS的理由,主因是因為他偷聽到香椎和前警視廳次長霧山的談話,間接得知霧山與M或許有甚麼關係,想了解真相而順水推舟接受調動。

這集,就在蘇我的痛苦自白和一號的震驚神情中結束。

那麼,為甚麼我會對這集感到失落呢?

其實透過這集的劇情和轉折,這集的宗旨是在告知並非兇手全然都是惡人,動搖觀者的同時也製造蘇我內心的矛盾。

但老實說,我覺得這些只是特殊案例,板橋也只是特例中的特例。

而板橋居然能夠就這樣被一號救活實在是...有點不科學(遠望)

很明顯是為了轉折而刻意轉折,雖然並不討厭在那之後透過板橋的父母傳達的意義,但仍覺得一號能在板橋心跳停止六分鐘後救活他這點很"神蹟"。

此外,其他的意念其實也很值得深思,像是媒體以訛傳訛用惡魔來稱呼板橋那段,正是所謂的"除巫運動",想到了LEGAL HIGH 2裡說過的,當主流意見認為你是惡人時,群眾便以"正義"之名加以討伐,就如同那名刺傷板橋的青年,但這麼做的同時,和惡魔又有甚麼兩樣?

這是一個很值得深思的議題。

但一號的神之手實在過於誇大了。

相對蘇我在綾野剛的詮釋下反而更顯得這個角色的立體和有血有淚,如果之後沒有一個好的交代就讓蘇我莫名被"感化"的話我會很失望的。

那麼,以上~
 
  
。第6-7話。
2014.03.04

這兩集的案件為一宗巴士劫持案,並藉由NPS隊員古橋的故事與案件連結,帶出各種反思。

古橋和前妻生的兒子史郎獨自一人從河口湖跑來東京找爸爸,雖然孩子寡言,但從各種小細節中看得出來他很想爸爸;當古橋被一號推著去和史郎完投球遊戲時,父親一個小小的稱讚,卻讓史郎靦腆的笑了。

從對話中得知,古橋和前妻由紀子多年前離婚,他也已經三年沒有和兒子住在一起了,突然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相處,並道出身為警界的一員,因為保密條款加上案子也不會等你挑時間,他沒辦法和家人訴說工作上的事,也沒辦法好好陪伴家人,一有任務立刻就得出發。
而後,他研習與罪犯的談判技巧而到國外半年,歸國後,家裡只剩下妻子留下的結婚戒指和離婚協議書。

「學了那麼多和罪犯溝通的技巧,但和家人的溝通卻如此失敗。」古橋自嘲。

不久後,由紀子趕來接史郎回家,但史郎卻不肯,他央求爸爸跟他們一起到外婆家,他甚至還想和爸爸一起去沒有機會去過的富士山親子遊樂園。
古橋當然大聲喝斥,而史郎隨即難過地說,因為媽媽就要再婚了,他再也見不到爸爸了。

當然,古橋還是只送妻兒到車站並幫忙買車票。

等待過程中,結弦和古橋的前妻短暫交談,她表示身為警察的家屬真的很辛苦,尤其是夫婦關係很難維持,而身為警察隨時又有任務,也不能和家人談工作上的事,更要隨時做好出意外的心理準備。

「不過,這種工作總有人來做才行啊。」結弦回應。
「這樣的話,那就讓別人來做吧。」古橋前妻說,比起守護國家、維持秩序這些事,她更希望丈夫可以遵守和家人間的小小約定。(古橋曾答應史郎一起去遊樂園玩,但接到緊急任務只能取消)

結弦聽聞,露出了複雜的神色。

上車前,史郎含著淚大喊:「我最討厭爸爸了,我最討厭做警察的爸爸了!」

眼見臨別場面如此尷尬,但古橋在將一號和結弦送回家後,就這麼打算打道回府,結弦忍不住出聲,她認為正因為是家人,所以才應該要把話說清楚才行,因為家人都還好好的活著,這是多麼難得的事;史郎之所以跑來東京,不就是想見爸爸一面嗎?既然如此,古橋怎麼可不好好面對兒子呢?

就在這時,接到了結弦的爺爺胸痛倒下的消息,大夥連忙衝上樓去看爺爺。
下一秒,一號接到任務指示,一輛前往河口湖的巴士被劫持了。

正是由紀子和史郎搭乘的那班巴士。

看著眼前痛苦的爺爺和緊急接獲的任務,一號有那麼瞬間的猶豫,但在爺爺的堅持和救護車終於趕到的情形下,一號立馬和古橋出發,而在追趕巴士的途中,古橋主動和香椎聯繫,希望可以由他出面與犯人談判,並懊悔早知道他就像結弦說的一樣追上來就好了,這樣至少事件發生時他還或許可以阻止。

SAT和NPS也全員出動,指揮大權在SAT手上,而NPS負責人身調查,很快地就找到了犯人廣田秋人的家和掌握他是竊聽狂及他有製作炸彈材料的情報,推測他身上很可能有攜帶炸彈。
並由於巴士上有多名人致加上有乘客被廣田的鐮刀砍傷,SAT暫時不敢輕舉妄動,本想利用陷阱將之包圍,卻因為廣田竊聽了警方的通話,所以突破了包圍網。

但在強行突破的過程中,輪胎因為輾過尖銳物受損,最後爆胎導致巴士停在隧道中。

考慮到廣田的動機不明又持有炸彈,以人質的安全為第一考量,隧道內交涉的指揮權轉移到NPS手上,但相對的,一旦談判失敗,那之後的行動就是SAT掌控了。

為了妻兒也是為了所有人,古橋毫不猶豫地隻身前往隧道中與廣田談判。

與此同時,NPS也將廣田的父親帶到現場,希望他能幫忙勸降,但廣田的爸爸卻表示他根本不了解兒子在想什麼,他沒有那個能力阻止。

透過古橋身上的竊聽器和廣田父親的自白,得知廣田之所以會作案,是因為自從母親過世而長姊又到美國生活之後,他和父親的關係一直不融洽,他認為父親完全不關心也不在乎他,總是置身於工作中,所以為了報復吝於給他關愛的父親,他要犯案並藉此來毀掉父親的一切。

這情形是否和古橋與孩子的狀況有些像呢?

古橋聽聞廣田的一番話,頓了一頓後說他覺得很心痛,因為那些就像是他兒子會對他說的話一樣。

「你也有兒子嗎?」廣田問。

古橋緩緩訴說他因為工作沒辦法陪伴家人的往事,他在孩子心裡一定是最差勁的父親吧,但是---

48

49

50

51  

「你的父親一定也是一樣,只是他不擅於表達而已。」

說服犯人的同時,古橋亦道出自己一直以來沒能好好傳達的心聲,這番話,巴士上的妻兒當然也聽見了,還有同樣也在監聽中的廣田父親。

同一時間,NPS也沒有閒著,他們做好萬全的準備,萬一不幸交涉失敗,他們就提供廣田要求的新巴士和食物,當然巴士已經經過改造,可以很輕易地從外側突破,內部也加裝隱藏式攝像鏡頭,新的司機也是NPS的隊員梶尾假扮的。

與廣田談判了三個小時,他仍然不願投降,只好讓新的巴士駛進隧道內,但廣田同意在他確定新的巴士沒有被動手腳後,他願意釋放老弱婦孺,不過司機他仍然要用原本的。

看到廣田在鏡頭前四處確認新巴士有沒有異狀,雖然明知道特種部隊裝的儀器不可能被輕易發現,但還是不免緊張!很怕萬一被發現的話廣田又會爆走。

依照約定,釋放一部分的人質,但史郎卻被留下。

因為廣田早就知道史郎是古橋的兒子(被巴士一開始被挾持時,古橋有打電話給由紀子,廣田當時就已經看到來電顯示的名字了,加上談判時古橋有自報姓名,所以立刻就聯想到兩人是父子),所以他當然要把史郎留在車上。

由紀子哭喊讓她代替孩子吧,但廣田當然不肯,並說史郎跟他是一樣的!他們都痛恨著父親。

「我跟你才不一樣!」史郎反駁:「爸爸特地跑來救我了!」
「才不是為了救你,只不過這是警察的工作而已!」廣田用鐮刀架著史郎的脖子如此說著,然後,關上車門。

巴士駛離,古橋不斷敲打車門,隔著那道玻璃,史郎說出了真心話。

52  

「我還想,和爸爸一直一直在一起!」

5455  

我知道這幕其實很多同類型的戲劇裡都會出現,但我還是瞬間飆淚了TAT

小小離題一下,我想到了另一齣日劇とんび(緯來翻譯:父子情深),兒子旭在離家要去東京念大學時,他隔著一道門對著父親說:「謝謝你養我這麼大,謝謝你願意讓我去東京!我會好生活的!」

有很多心裡話,我們平時不會對家人說,或許是因為彆扭或許是因為不好意思,或許是因為你覺得反正都是家人,但我覺得能把那些話說出口是很棒也很勇敢的事情!
就像結弦說的,正因為是家人,所以有話才要說清楚,不像她,她今天即便想跟父母說甚麼,父母也不在了。

把握跟家人相處的每一個當下。

整個離題離很遠,但我當時真的有這種體悟。

由於談判失敗,巴士駛離隧道,之後的行動由SAT負責。藉由史郎在挾持過程中從廁所通風口扔出的筆記,大家得到線索,鎖定了廣田的目的地就是富士山親子遊樂園。

SAT趕在前方佈下陷阱,就等著廣田挾持的巴士來到。

臨門一腳之際,廣田的父親終於想通,他主動與廣田聯繫,讓廣田在陷阱前的道路上停車,與父親交談。

說出了多年沒說出口的話,廣田父親希望他能放無關的人走,他願意上車當人質,他從來都沒有不在乎他這個兒子。
廣田明顯受到動搖,他手中的鐮刀落地。不過...

「已經...太遲了...」廣田大吼一聲後揍了父親一拳並將他推開,

巴士再度往前行駛,駛進了SAT的佈局中。

接下來,是一連串SAT迅雷不及掩耳的精采攻堅過程。

5859
6061  

順利攻堅,但過程中廣田無意間啟動了引爆裝置。

眼見炸彈只剩下不到三分鐘就要引爆,SAT隊長中丸下令以搶救人質為最優先!

救出所有人,徒留廣田一人在巴士上,而廣田的父親不顧一切地想衝上前去救兒子,他大聲呼喊救救他的兒子。

62  

見狀,一號再也忍耐不住,他衝進巴士,將廣田揪了出來,並死命地拆除繫在廣田身上的炸彈。
等終於拆下炸彈,只剩下20秒。

63
6566    

這時,閃過槍枝上膛聲。

64  

是蘇我!

6867  

一號奮力將炸彈往空中扔去。

69  

蘇我瞄準了空中的炸彈,掌握最佳時機,射擊!

7072
7173
7476
7577
78

在空中引爆的炸彈減緩了不少直接衝擊,就跟第一集蘇我救了一號和香椎時一樣。
一號當機立斷將廣田拉近並利用巴士作為遮掩,所以也平安無事。

不得不感嘆,蘇我真的是太帥了啊XDDDDDDD

而且,在一號不顧一切衝向巴士時,蘇我立刻也衝過去取槍,可見他早已料到一號的下一步行動,而一號亦完全信任蘇我的射擊能力。
超乎水準的完美默契啊!>w<

話說,在眾人見到一號與廣田無事從煙霧中走出時,大家都鬆了口大氣,唯有蘇我在安心之後露出一副『這個笨蛋真是夠了!想嚇誰啊!』的表情XP

80  

82  

最後,一號生擒犯人,而廣田父親亦向被逮捕的兒子訴說真心:「你能活著真是太好了。」
語畢,父子兩人均落淚。

另一頭,史郎向古橋表示他以後長大也要成為警察,還向父親致敬。古橋亦和兒子約定,一定要和新的爸爸一起保護媽媽。

83  

所有的攻堅過程透過媒體在電視上直播,結弦自然也在第一時間目睹了一號的生死一瞬間,從以為一號喪命的屏息落淚到後來確定一號生還的激動大哭,我覺得這段吹石一惠演繹得非常好。完全感受到她的揪心與心痛。

7981  

案件告一段落後,香椎接獲上級通知,蘇我申請了縮短調任的時間,他即將重回SAT。
最後,蘇我主動與香椎談話,表示他想知道霧山的事情。

香椎一個抬眼...

與此同時,結弦向一號吐露了她的心底話。

她直到現在,都不能原諒殺了她父母的犯人,即便過了這麼多年,即使反犯人已死。
而對她而言,所謂的英雄,就是那天當場一槍斃命犯人的警察,而犯人是罪有應得。
所以,她真的不能理解,一號想要保護兇手的想法。
所以,每當她看見一號為了那些死不足惜的人拼命時,她真的很害怕。

「明明約定好會等你回來的,卻還是說了這樣的話,對不起...但我只是想讓你知道,即便犯人死了,我也希望,一號你能活著。」

84  

第七集至此結束。

在說我個人的想法前,先預告一下,根據新聞,蘇我回歸SAT後,第九集將有新的狙擊手加入NPS,新人物名為林イルマ(林入麻),由新垣結衣飾演!
而且這個新角色也會在未來的電影版中登場。

居然在最後關頭加入了如此重量級的演員!而且是不輸蘇我的女性神槍手耶XP好期待新火花XDDDD

而我覺得這兩集其實讓我有很多想法。
其實重點很簡單,到底要不要救犯人?

NPS認為該救,他們不希望有任何人犧牲,香椎更是直言應該要讓犯人活著贖罪。
SAT認為如果有機會解救人質,犧牲歹徒也無妨,犯人根本死不足惜;蘇我因為姊姊的事情,所以認定兇手根本就不會反省,縱虎歸山的結果就是他姊姊被殺害了。

我覺得,兩個想法都不能說他們錯,而其實這本來就沒有對錯之分。

柯南說過一句話,不論你的動機多可憐多悽慘,那些都不能當作是殺人的理由,他可以理解你的動機,但他不能認同。

第五集的板橋雖然犯下罪刑但他並非懷抱惡意,這兩集的廣田也是因為與父親的鴻溝導致誤會愈演愈烈而走上犯罪的道路。

對,他們不像前幾集的犯人是真的惡人,而且這兩個案件又帶到了嫌犯的父母親,無論孩子做錯了甚麼,始終都是他們的孩子,犯人也是人。

但是,這個想法適用於那些窮凶惡極的歹徒嗎?適用於第一集只是因為好玩就買了一堆槍枝當街掃射的年輕人嗎?

並非所有壞人都會像戲中殺害蘇我姊姊的犯人那樣不知悔改,但也並非所有犯人都會知錯贖罪。

凡事沒有一個絕對,但因為我的心態真的比較偏向結弦的心境,所以當結弦向一號說那些話時,我的共鳴是很大的。

雖然她不知道她父母被殺的理由是甚麼,但結果就是她的父母被殺害了,這是一個不會改變的事實。

而如果一號今天真的為了一個犯下滔天大罪的人失去性命,我真的也覺得滿不值的。

你又是如何認為的呢?
  
不過我不否認,我覺得這次的案件比第五集板橋的案件來得精彩,唯一比較可惜的是因為對於廣田的家庭敘述比較少,所以投入感比較沒那麼強,再強化一下的話,對於犯人親情那部分肯定會讓人比較融入。

下集,是NPS副官速田的故事,靜待。


。第8-9話。
2014.03.11

如果說我覺得六、七集有讓我增添信心的話,那第八集就是讓我大大地失望了。

第八集的案件是一起兒童綁架案,疑似與兩年前的案件是相同的犯人所為,而兩年前的孩子被撕票,這次無論如何都不會讓悲劇重演,案子交由另一個S:SIT特別搜查班負責,NPS也一同參予作戰會議。

而NPS副官速田的未婚妻優子也牽涉其中,她是兩年前的綁架案最大的嫌疑人。

這次,交付贖金並由SIT確認孩童的安危後,由NPS突襲綁匪家中進行逮捕,但卻發現新的線索,主謀另有其人,而根據監視器,最後取走贖金的人影外貌特徵皆與優子相像,加上兩年前的嫌疑,優子被逮捕。

速田堅決認定優子不可能是犯人,他表示,兩年前當自己還是SIT成員時,在監視優子的過程中,發現她居然為了救衝到馬路上的孩子不顧危險,試圖以身擋車,這樣的她,實在無法讓他覺得是犯下殘忍罪行的犯人。

因為嫌疑犯與速田關係密切,SIT將速田排除在調查之外;而NPS的大夥在了解速田的心思後,決定支持他,一起尋找優子無罪的證據。

在大夥團結一心的調查下,不但證實了優子的清白,也抓到真正的犯人--優子的同事和另外兩名幼兒園老師,同時她們也是兩年前綁架案的犯人無誤。

見證了速田和優子終於迎來平靜的難得幸福,一號心有所感,向結弦說出了心裡話,不管發生甚麼事,他一定會回到結弦身邊,因為他知道結弦一定會等著他。

而我失望的點在於,這整個故事都像一場兒戲。

確實,一般人看到對方奮不顧身去救小孩,都不會願意相信對方是綁架並害死小孩的兇手,但是,NPS只憑速田的片面之詞就全然投入實在有欠說服力,也許會有人覺得大家為了速田齊力斷金的兄弟情很感動,但我當下只覺得身為特種部隊的NPS真的有這麼清閒?

而NPS一出手,就輕易破解了兩起案件,SIT同樣身為特種部隊,居然連這樣簡單的案子都偵不破,NPS可是花了短短的時間就蒐集了全部的證據,試問SIT在做甚麼?

另外,事前對於兇手與另外兩位共犯完全沒有鋪陳,尤其是共犯,直接是突然冒出來的,感覺今天就算編劇說共犯有五人也都無所謂的感覺。

明白這集應該是過場用,但是案件水準太低、整體太過於兒戲,所以不欣賞這集。

事實證明,這集也是播出以來收視率最低的一集。

第八集唯一有看頭的莫過於香椎向蘇我說出霧山的幕後陰謀,他與恐怖份子M聯手,試圖掀起軒然大波並讓NPS犧牲來成就SAT,好使世人知道對於犯罪,只有SAT的鎮壓手法才是絕對,並以此修改法令通過鎮壓法,讓警方能更加自由地辦案,必要時可以直接斃命犯人。

另一個焦點是,新垣結衣飾演的女狙擊手林入麻正式被介紹出來,還有M的回歸。

於是,相較第八集的空虛,第九集相當精彩。

精彩的莫過於新人物林入麻的登場!

87  

她出身於陸上自衛隊特殊作戰班(SFGP),是全日本手槍射擊紀錄保持人。
並且從她的言談當中可以感受到她也是有故事的人。

入麻入隊的第一個案件就是一名男性挾持前女友逃至地下道的事件,由於地下道的纜線覆蓋東京23區,是首都的大動脈,絕不能傷害到纜線,因此只能生擒犯人,故NPS出動。

入麻聽到犯人會對女子動粗、分手後還繼續騷擾人質並將人質的現任男友捅成重傷,不由得和一號一起同仇敵愾出聲咒罵,速田出聲提醒出任務一定要冷靜,畢竟對方手上有人質。
不待速田說完,入麻說她明白,也自信表示一看到犯人就會將其撂倒。

一號對此表示不解,他說犯人也是人,更何況NPS是以生擒犯人為目標,入麻表示她懂,她說要撂倒敵人沒錯,但也沒說要殺了對方,不過---

90

88

89  

(アマメ為宮崎方言,蟑螂的意思,這裡字幕組翻成"臭阿麻")

而後,終於順利制伏犯人,但被挾持的女子因為害怕前男友之後被放出來肯定又要對自己不利,激動之下居然拾起地上的刀子想要刺殺前男友,而且一號還在極近的距離內,肯定會被牽連!

9495
91 

見到如此局面,有兩個人出手了!

93

92

97

98

99

100

101

102  

好帥啊你們兩個人>/////<

女子哭喊為什麼要阻止她,如果前男友活著,她今後的人生也會繼續悲慘下去,為什麼要保護那個人。

一號立即反駁就算這樣也不能殺人,如果殺了人那她的人生不也---

話未說完,入麻插嘴:「沒錯喔。」

103

104

105

106  

入麻舉槍對著犯人。

107

108

109

110

111  

語畢,入麻恢復了平常的語氣,帶女子離開。

大夥離去後,蘇我撿起了那把被子彈擊飛的刀子端詳,肯定了入麻高超的狙擊技巧。

113  

而後入麻被罰寫悔過書,因為居然以槍威脅已經被制伏的犯人,入麻一開始柔順地道歉並表示她一定會寫悔過書:

114  

不過下一秒---

115  

真是令人頭痛的傢伙XDDD

後來甚至和蘇我較量槍法去了(大笑)

116

120

122

117

118

119

124  

121

123  

這兩人好幼稚XDDDD

而較量過程中發現入麻都不瞄準要害,因為她表示即便不瞄準要害,只要讓犯人無法行動也就可以了:「只要有槍就可以不殺死對方而讓他束手就擒,我是為了不殺人而學習射擊的,不管甚麼樣的犯人,都要活捉。」她的理念和NPS是一致的,這同時也是她無法繼續待在SFGP的理由。

確定她是否真不瞄準要害也正是蘇我想確認的事情。

而不傷人性命的理由,源自於她父親---入麻的父親就是當年一槍斃命犯人救了結弦和一號的刑警。

雖然當時開槍是合法的行為也救了人,但奪去一條人命始終是事實,所以入麻的父親一直陷入自己殺人的自責中,故辭職回家務農。

受到父親的影響,入麻決定要成為能保護人的刑警。

入麻與結弦和一號及其家人處得非常愉快,回去路上,她與某人擦肩而過...

125126  

是代號M的正木,他受霧山所託綁架了政商界十位重要人物,引起軒然大波。

127  

而警界高層決定由SAT出動,全力鎮壓歹徒,意即無法顧慮人質性命,將以制伏恐怖份子為第一目標,也就是這次沒有NPS的出場餘地。

由於這次案件棘手,蘇我立刻回歸SAT,正式告別NPS。離開前,即便彼此理念不合,但他告訴一號:「你堅持你自己的信念就好,我也會用我的方式來保護這個國家的。」

128  

看綾野剛這眼神!>w<

蘇我離開後,一號隨即接到正木打來的電話,他正在一號母親開的家庭餐廳用餐,結弦也在店內幫忙,一號聽聞火速奔回家中。

終於與正木見面,一號揮拳,但正木卻輕而易舉地閃開,並回擊!

129130
131132  

面對指著自己的槍口,一號因為重擊而失去意識,第九集也到此完結。

我只能說,入麻這角色真的是相當吸引人!雖然才出場一集,但角色魅力與特質相當奪人目光187.gif  

更是,因為新垣結衣與綾野剛合作過飛翔公關室(觀後感請點此),剛好我又非常喜歡那齣戲,所以一看到這對前夫妻加上氣場又都如此強大,完全心花怒放(笑)

可惜蘇我提前回到SAT了,不然還真想多看看兩人一起行動呢>w<

而正木的回歸也將所有的刺激感與詭譎感帶到最高,很是期待最後的對決!

下回將是最終回,引頸期盼:)

 
。最終話。
2014.03.23
 
完結篇說真的滿令人失望的,劇情走向完全如同意料,果然M(正木)生死未卜,一切留待明年的電影版揭曉。
 
唯一出乎預期的卻反而是最糟糕的部分,那就是面對恐怖組織,一號仍然堅持不用槍只用拳頭。
 
這集劇情接續上集,一號被M擊昏後醒來,發現家人均健在,同時SIT找出嫌犯所在地及人質被綁架的地點,由SAT出動營救,並被賦予『鎮壓』手段。
 
就在SAT隊員出動後,警視廳再度接獲噩耗,恐怖組織佔領了音樂廳,並挾持六名人質,更直接挑明不接受任何談判,一小時後直接處死六名人質。
 
鑒於SAT趕回來也需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於是,NPS出動。
 
但少了SAT的支援,香椎對上級直言無法同時兼顧人質與生擒歹徒的目的,只能做到救回人質。
 
而這一切正是霧山的陰謀,從一開始最主要的目標就是要殲滅NPS,就連人質數目也和NPS的隊員人數一樣,SAT的出動加上十位政治人物被綁從頭到尾只是調虎離山,M也正在音樂廳虎視眈眈著NPS的自投羅網。
 
因為只要秉持生擒犯人主義的NPS犧牲,世人才會明白唯有SAT的鎮壓之道才是守護這個國家秩序的唯一方式,這樣鎮壓法才能通過。
 
看破這點的香椎直接與霧山面對面,但霧山對於香椎的一語道破依然不為所動,他為了通過鎮壓法達到自己的理想而不擇手段。
 
兩人的對話我認為很有意思的是下面這段:

「實施鎮壓法,是降低罪犯生命質量的行為。」
「難道確保重犯的性命,就不是降低警察生命質量的行為嗎?」
 
知道這次任務非常有可能一去不回的香椎,當然不可能直接告訴大家霧山的詭計,他在出發前語重心長地叮嚀大家即便到時候要狙擊犯人也莫可奈何,卻反而因眾人對NPS的信念而感到欣慰,但欣慰的同時他也告訴自己絕不能讓自己的部下犧牲。
 
而後,香椎特地要一號帶槍,畢竟這次要面對的是M率領的恐怖份子,可一號居然還堅持不拿槍只用拳頭。
 
這裡我真的是徹底無語了,難道一號真的認為赤手空拳可以比得過子彈?
 
要生擒犯人,可以,但是否也要有相對應的能力去使犯人屈服呢?
 
就拿上一集才登場的入麻來說,她也是奉行不殺死歹徒的信念,但她用的是槍,她不打要害而是使犯人無力再戰,對比一號堅持只用拳頭的天真,入麻這才是更好的做法吧?
 
眼見一號仍不拿槍,香椎於是說了:「給你這把槍並不是讓你去射殺嫌犯,是為了讓你保護自己和夥伴。」
  
加上其他人的鼓勵,一號才勉為其難接受。
 
NPS在秋山警視的催眠瓦斯和機械隊的幫助之下,順利迷昏館內的歹徒救出六名人質,這一切全被在某個房間內的M看在眼裡。
 
12
3    

下一步,M的手下偽裝成機械隊的一員,攻佔香椎的指揮室,逼迫香椎做出錯誤指示誘導NPS的大家往陷阱前進。

14  
 
香椎雖然不顧底在頭上的槍口在最後關頭大喊那是陷阱快逃,可已經來不及了,分成二組前進的一號、入麻、速田和梶尾、古橋,分別遭受埋伏,槍林彈雨下速田和古橋更是身受重傷,拼命奮戰的入麻也被擊中。

56
913
1517   
 
就在這時,M現身。

8
1819
   
眼看大家全部都要死在槍下時,SAT出現,橫掃大軍!原來,正在另一個地點攻堅的蘇我察覺敵方不對勁的反應,推理出他們可能只是誘餌,真正的目標是要對付孤立無援的NPS,於是在隊長中丸的一聲令下,全員回頭去支援NPS!
 
SAT的到來立刻制伏了所有犯人,香椎隊長也順利乘勢反攻,解救自己的危機,一號和蘇我則前去追捕M。

20  
 
不料,蘇我卻被M擊中!

21
2324  

M居高臨下地表示如果他們不阻止他,這個國家即將改變,蘇我也不反對警察可以毫不猶豫為了正義扣下板機吧;而蘇我雖被壓制在地,但他堅持M和霧山的所作所為是錯的,他們選擇的手段犧牲多少人,單憑這點他就否定他們所做的一切。
 
「你意圖改變的事物,我們一定守住給你看!」
 
突然,蘇我對M說了句『開槍』,看似在挑釁M,其實他是在對M身後的一號暗示。

2526
27  

但M老神在在,他完全不怕一號會對他開槍。
 
很不幸的,誠如我開頭所提,一號真的開不了槍,而且還摘下頭盔放下槍枝!!
 
「對不起,還是下不了手。」

28  
 
「我的槍法很爛,開槍可能就射死他了。」

29  

蘇我可是正命懸一刻之際,對方可是殺人不眨眼的恐怖份子,一號居然還是無法開槍,這等行為如何不令人氣憤!!
而且還想繼續用拳頭!囧rz
 
一號說正因為它有可信賴的同伴在,他才能靠拳頭戰鬥,並向M大喊『不信的話你開槍試試!』
 
就在M向一號舉槍時,一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槍踢到蘇我身旁,自己同時也向M直奔,接到槍的蘇我立刻往旁邊一閃並開槍擊中M,一號也趁此向M揮拳。

3031
3233  
 
在好不容易要逮捕M之際,M卻扔出了手榴彈,眼見即將爆炸,一號選擇放棄追捕M而轉身去救身中槍傷的蘇我。
 
一陣巨響後,爆炸。

34  
 
在外頭聽聞爆炸的入麻因為擔心而衝入,在濃濃煙霧之中,一號和蘇我歸來。

36
3537  
 
下一幕,是一個月後,當初受傷的隊員終於出院,NPS選擇在出院那天替入麻和蘇我舉辦歡迎及歡送會。
 
入麻大方地邀請蘇我,蘇我以一句酷酷的『我去看一眼』作為回應(笑)

39

40  
 
與此同時,得知M下落不明,相較於擔憂的霧山,天城光則露出了詭譎的笑容,預告電影版的伏筆。

38

終於返家的一號,看著久違的家和家人,露出了笑容,並與結弦相擁。
 
「我回來了!」
「你回來了!」

4243  
 
至此,全劇終。
 
說實話,看到最後已經覺得這部戲是漸入荒唐之境,首集的精彩和兩個S的對立矛盾至後期是一集比一集差,尤其是一號的『神之手』更是荒誕無理。
 
對於一號的作為其實在前面的心得中已經做了許多感想,這裡也不再多贅述了,只是我萬萬沒有想到直到最後面對M,一號還是只想靠肉做的拳頭去制伏;成天嚷嚷著不讓任何一個人死亡,但這信念到後來只淪為『口號』,真想問問他到底有甚麼資格作為S去守護大家,最後也是靠SAT支援才得救的,否則他也早就命喪M槍下。
 
如此天真到令人火大的主角我還真是第一次遇到。
 
難怪最後一集收視率也不見起色,相信很多人都不願意買一號的帳。
 
反而是蘇我的那句『一號以前只不過是運氣好,這次肯定會被殺掉吧。我不會讓正木圭吾害死任何一個人的』平平都是要保護,平平都是不讓誰犧牲,還是蘇我有說服力的多。
 
本該是雙主角的另一名角色蘇我,很可惜最後沒有對他的心境有更多描述,因為劇情都將中心聚焦在一號身上了,我還寧可看蘇我和入麻擦出的火花──並非感情的火花,而是都身為隊內的狙擊手,因彼此不同的信念所碰撞出的火花。
 
簡言之,一號有太多讓人無法認同的行為,也讓人無法去投入劇情的推動,看到最後預告說2015年要上映電影版,還真是一點也沒有想要看的欲望。
 
這部戲只推薦前半部,後半部已經完全失了水準,真是殘念。 

以上。




。S-最後的警官-。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