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是戀愛的季節!

summernude    

サマーヌード/Summer Nude

攝影師三厨朝日(山下智久),一直以成為有名職業攝影師為目標的他,只能在海邊小鎮的照相館工作,工作為在地方的婚禮及學校活動拍照,毫無人氣。
某天千代原夏希(香里奈)來到該小鎮,作為名廚的她是東京人氣意大利餐廳的店長,而她在婚禮上被新郎逃婚的決定時刻剛好被朝日拍下,二人以最難過不幸的事故而認識。
失意的夏希為了療傷在海邊小鎮住下,在朝日前輩經營的海邊民宿中當廚師。同時谷山波奈江(戶田惠梨香)是朝日自高中以來的冤家,二人絕不考慮對方感有話直說,是關係最親近的存在,她雖然一直對朝日抱有好感,但也知道他的心中還有3年前突然離去的前女友香澄(長澤雅美),深知自己不能戰勝的波奈江只有繼續單相思。
一個是等待失蹤女友的痴心男,一個是被逃婚的苦情女,因為同是天涯淪落人而急促接近,加上一直暗戀但無法表明心意的後輩,一男兩女的三角關係,在這個夏天於海邊閃耀。
到底香澄失蹤的真相為何?三人最終情歸何處?

。第1-6話。
2013.08.14

還滿多人覺得這戲不好看,可我覺得不會~事實上,雖然我覺得劇情也許沒有什麼突破點,但大路、明快又青春的夏日氣息讓人無法忽視呢(笑)
於是,我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了:)

看足了六集,真的很喜歡那種夏天的感覺,看著眾人在海邊發生的各種故事,讓我也好想去海邊走走啊(大笑)

而這部戲出場的角色眾多,卻每個人都好有特色又有戲,不會覺得誰是多餘的,就連每集只出場一分鐘的搞怪情侶組清子和春夫也白癡得很無厘頭XD

第一集所有角色就齊出場,而當中各人的感情關係也在細節處交代清楚,非常有條不紊的開場。

夏希為了婚姻決定辭職,沒想到在婚禮當天新郎居然逃婚,結果沒了愛情又沒了工作,難怪會一蹶不振。
朝日寄給夏希的照片和信成了一切的轉折;雖然新郎逃婚,但婚攝的酬勞和照片還是得給付,所以朝日寄了一封信給夏希,並附上一張照片,希望夏希能夠早日找回燦爛的笑容,更祝願她今後幸福。

2  

不得不說,我覺得這張照片真的拍得很好!

而後來夏希也一直將那張照片妝點在牆上。

因為有了朝日的信和照片,夏希獲得了往前進的動力,她主動聯絡朝日,而這也開啟了一段不平凡的夏日故事。

朝日生長的海邊小鎮,每年夏天的大事之一就是海之家『青山』的開幕,但店長津子因為生產關係,恐怕會面臨沒人可開店的狀態,恰逢夏希和朝日聯絡,想到夏希曾是名廚,於是朝日就把夏希"請到"鎮上幫忙。

說是請,不過朝日隱瞞了很多重要訊息XD
夏希以為只是到青山幫忙幾天,但其實是要幫忙一整個夏天XDDD

知道實情後,夏希本來氣得要立刻回東京,但在眾人的拜託、津子姊本尊出動並且也意氣相投的狀況下,夏希決定留下來幫忙青山開店。
看到津子的丈夫賢二跪下來跟夏希說:「在這個國家能拯救這間店的只有你了!」真的好誇張XDDDD

3  

雖然夏希決定留下,但被逃婚的傷口仍未痊癒,不過在知道朝日與香澄的事之後,還是給予打氣,希望朝日也能早日走出傷痛,而在海邊寫下當初朝日在信中拯救她的話語:『衷心祝願你今後幸福』

5  

還滿喜歡這種,給予他人光芒後,自己也反被這份希望拯救的感覺。

在這之後,夏希和波奈江一起觀賞了本來應該在婚禮上播放的親友DVD,但卻奇怪地完全沒有男方的畫面;因為那是為了鼓勵夏希,而被朝日重新剪輯過的內容,留下的全是夏希從小到的親朋好友的祝福話語,這讓夏希大為感動。

6  

7  

因為同樣失去過心愛之人,所以朝日懂得這種痛,正因為懂,所以重新製作了這個DVD。
從這點就可以看出,朝日是很替他人著想的。

第二集,『青山』終於開店,看著大家一起拍著紀念照,感覺超棒的>w<
感覺到小鎮大夥們之間的好感情:)

9  

而這集有兩處精彩又難忘的地方,其一是朝日以前曾答應要幫波奈江拍照,但卻一直沒有實現承諾,原因是因為朝日也知道波奈江這10年來對自己的心意,但心中還有香澄的他,覺得若是自己給波奈江拍照,讓波奈江有希望的同時也是讓對方痛苦,因為他無法回應波奈江的情感。

知道這件事情的夏希,作為波奈江的"外援",擬定了一個作戰計畫。
而這個作戰計畫,連觀眾也不知道(笑)

在拍完開店的大合照後,夏希主動提出要朝日幫他和波奈江拍照,而對夏希一見鍾情的孝至自然也插花說他也要一起拍。
看起來一切都很正常,但在朝日按下快門的瞬間,夏希和孝至居然一起蹲下!

10  

11  

What a great surprise!187.gif  

12  

這幕的夏希超帥XP
於是,波奈江獨照計畫大成功!XDDDD

雖然只是這樣的獨照,但想到是朝日拍下的,波奈江非常高興,她覺得這樣就可以了,她不奢望更多。

1314    

拿著洗出來的照片,準備返家的波奈江,突然被朝日叫住。

「等會要下雨,傘給你,不然照片會被弄濕。」
必須說,這幕我差點要哭了TAT

在第二集的前段,夏希和波奈江在鎮上閒逛時,波奈江提到她喜歡上朝日的開端:那是在波奈江高一的放學時分,她還清楚地記得是5月6日,當時朝日正好社團練習結束,突然向她搭話:「快下雨了,趕緊回家吧。」因為當時波奈江帶著畫作,估計是朝日怕雨會把畫弄濕才主動提醒。結果波奈江一回到家,就下了大雨,聽著雨聲,心也跟著怦然了。

原來波奈江對朝日一見鍾情。

十年過去,這個讓她心動的人依然如此溫柔未曾改變,而原來,朝日也一直都記得兩人初次見面的事。
看到朝日遞傘給波奈江時,連我都深有感觸的要落淚了><

15  

而這傾盆大雨,也帶出夏希的往日回憶。

原來以往每逢雨天,前未婚夫都會傳一個雨傘的圖示給夏希,更有一次主動撐傘來接夏希下班;而現在任憑雨勢如何大,已經沒有人會傳簡訊給她了。

17

未命名  

一場雨,帶出兩樣難以忘懷的情。

不過這集的最後,另一個精彩的場景出現。
在第一集時,夏希一直很想把婚戒扔進海裡,但無論如何她都做不到,終於,在第二集的尾聲,她鼓起了勇氣,在波奈江和朝日的面前,奮力扔出戒指!

21  

扔出戒指後的夏希,好棒又可愛的笑容:)
夏希真的好勇敢,我都好想衝去給夏希一個愛的擁抱XD

看著眼前決定放下過去、認真面對未來的夏希,被過去束縛無法往前的朝日和波奈江自然內心是激動不已,特別是朝日。

1920

本來已經決定要告別香澄,要去歸還三年來一直沒有還的DVD,但卻因為一首曾和香澄聽過的歌曲,將他好不容易下定的決心打回原形。
「這首歌詞的最後,說著女友回來了!」香澄的話語縈繞在耳。
朝日還是堅信香澄會回來,即便那希望渺茫,他還是希望等香澄回來後,兩人可以一起觀賞約好要看的DVD,他不忍心還。

只差一步啊!看到第二集的最後居然是如此結尾,好令人扼腕又揪心,扼腕的是朝日差一點點就能放下過去,揪心的是朝日對香澄的感情如此之深...卻又不可能有結果。

4  

而原以為要到中段的集數,朝日才會放下對香澄的情感,但第三集就明快地解決了心結。

第三集開頭,夏希知道朝日還未歸還DVD,於是不斷"進攻",而波奈江因為朝日終於答應幫她拍照而開心不已,做了許多功課,還到DVD店租了許多電影想學習片中女主角的笑容和風采,一切的一切只希望自己能以最完美的狀態讓朝日拍下。

當然,波奈江也知道朝日還未歸還與香澄一起租的DVD,但她只是一如既往地笑著。不過感覺得出來,她內心還是有傷感的。
而看著眼前的波奈江,暗戀波奈江多年的光內心也是充滿複雜。

22  

看著光看波奈江的眼神,那種喜歡對方,但對方心裡卻只有別人的心情,與波奈江對朝日是一樣的酸楚。

波奈江甚至為了找到一個合適的拍照景點而四處探訪,後來從賢二哥那得知了一個『Nice Ocean View』,還細心地手作地圖。
不過最後,朝日還是未能履行約定,因為他真的放不下香澄,而波奈江指定的『Nice Ocean View』還剛好是朝日和香澄去過的地方。

「我無法一邊想著香澄,一邊幫你拍照,抱歉。」

23  

對比之前在準備時露出期待笑容的波奈江,聽到朝日的答覆時,臉上的失落和難過好讓人心疼。

「比起和我在一起,和廣告牌上的香澄在一起更幸福嗎?」

24  

從來沒有看過波奈江這麼傷心過,也從來沒有看過波奈江這樣比較香澄的廣告看板,可見她內心的痛苦有多大。

因為打擊而喝醉酒的波奈江,夏希和津子姊在旁默默陪伴;夏希一直無法理解到底朝日為什麼會糾結了三年,而從津子姊口中終於得知了整個經過,原來,朝日三年前更糟糕。
香澄離開後,朝日一直、一直在看板前不肯離開,陪在他旁邊的,是波奈江。

2526
2728  

春夏秋冬,不離不棄。

「香澄離開後,波奈江似乎更喜歡朝日了,因為,看著朝日那樣執著的樣子,是個女人都會有『如果被那樣的人愛上一定很幸福吧』的感慨吧。我能理解她的心情。」津子姊如此說。

知道了波奈江的守護,知道了朝日的傷痛,更知道另一個沒人知道的真相:原來香澄在三年前不告而別時,曾經拜託波奈江的弟弟,希望把看板撤下來,因為她不會回來了。

夏希決定告訴朝日這件事情,而得知香澄不會回來的朝日,雖然鏡頭一直照著朝日的背影,但卻能感受到他的衝擊。
他的內心,他三年來的堅持,全部都在一瞬間瓦解。

「那種事情我也明白,可是我想相信她會回來,即使只有一點點可能性,我只能相信那麼一點點可能性了...」

後來,朝日在看板前喝個爛醉,波奈江和夏希趕到。
三人在看板前的對話好令人印信深刻,這也是三集以來,第一次看到爆發的朝日。

29  

夏希開口:「其實我一直誤會你了,我真的很佩服你這麼專情,所以我才希望你能得到真的幸福。而能帶給你幸福的,不是看板上的這個女人。」
「你根本什麼都不懂!!我無法放棄啊!」朝日大吼。

這時,波奈江什麼都沒說,她靜靜地坐在朝日的身旁,拿起啤酒,飲下。
「不用強迫自己放棄也沒關係,喝吧。」

30  

看著這樣的波奈江,朝日他...

31

回想起一直陪伴在他身邊的波奈江,無論何時。

32

「你...」朝日拼命忍住淚水。
「嗯?」
「你會一直陪在我身邊的吧?」
「嗯,這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

淚水,滑落了,不僅僅是朝日的,還有我的。

33  

而最後,朝日終於歸還了DVD,終於!
朝日終於答應幫波奈江拍照,終於!!

更是,朝日終於終於突破自己的心結了!(大欣慰)

這個突破,真的難能可貴啊>w<

第四集開頭直接進入朝日幫波奈江拍照,一開始波奈江因為刻意打扮顯得效果不是很好,表情也不自然,在朝日提議到平常去的地方後,波奈江的表情不僅自然又生動,也好可愛!XD
讓我們來一下對比圖XP

34
35  

吃冰的波奈江、擊球的波奈江、拿起大魚的波奈江~好可愛好可愛>///<

結果瞬間對波奈江的好感度直線上升XDDDD

沉浸在喜悅中的波奈江,是津子姊提點了關鍵:朝日是久久被關在籠中的獅子,雖然現在波奈江讓他出籠,但出籠後,朝日覓食的對象卻不一定會是她,所以更要把握機會。
很有道理的一句話,也似乎是在為日後的走向埋伏筆。

朝日向孝至表示自己對波奈江的心有些些動搖,孝至問動搖了多少,朝日說:「2公分。」
乍聽之下我大呼:「才2公分!?」
但孝至真不愧是朝日的好友,對此他的反應是:「什麼!三年來連1公厘都不曾動過的山峰現在居然動了2公分!」
也是XDDDD

不過,怎麼看都覺得,朝日對波奈江不是喜歡,而是因為感動的成分居多...

後來,朝日工作的照相館來了一組家庭說要拍全家福,原因正是因為孩子雄太即將要動一個大手術,所以希望來海邊拍照留下美好回憶。
望見海邊其他孩子都能下水嬉戲自己卻只能在沙灘上,雄太顯得很寂寞。

而為了讓雄太開心,朝日想到了一個好主意。

水槍大作戰!XD

3637
39  

看到大家玩得那麼開心連我都好想加入啊>w<
整個超夏天的啦!XDDD

更是看到大家為了雄太而這麼絞盡腦汁,還故意慘敗讓雄太的那隊獲勝,就覺得大家真的好可愛喔XDDD整個超溫馨的~

40  

而這裡更埋下了一個小小的伏筆,朝日任職相片館的工讀生麻美似乎有可能和波奈江的弟弟配成一對XD
果然夏天是戀愛的季節啊(大笑)

水槍大作戰圓滿結束後,看著心儀的波奈江和朝日愈靠愈近,光終於忍不住告白了,但當然換來的是:「謝謝...對不起。」

41  

後來,雄太嚷嚷著在小鎮的最後一天要和朝日一起睡,結果晚上夏希居然雄太接到的來電說要叫外賣XD

前面就鋪陳了雄太對於事物的最高評價就是『まあまあ』(還湊合),明明對於夏希的蛋包飯吃得津津有味,但還是說著:「まあまあ。」,超可愛(笑)
而朝日故意也說還湊合但反被夏希嗆:「你就給我坦承點說好吃!」XDD

後來雄太睡前說了他對於手術的不安,朝日以勇敢為諧音,說英文是"You can",表示『人只要勇敢就一定會You can』。

雖然夏希和雄太吐槽這諧音很勉強,但看得出來朝日的鼓勵有達到效果:)

雄太一家人回去時,波奈江、夏希和朝日也一起送別,在公車上的雄太看到自己的作業本裡夾著一張他玩水槍的照片,並約定明年再一起玩,當然是笑得很開心。

43  

「照得真好呢!」雄太的媽媽如此說。
「還湊合啦!」XD

雖然只是沒有任何關係、只是偶然來到這個小鎮的孩子,但看到大家這麼用心地鼓勵,真的覺得很感動,夏天也充滿著濃濃的人情味呢!

而這集有帶出許多夏希的表情變化,雖然都只是淡淡的,但已經顯示出她的內心開始在動搖,呼應了津子姊說的"是女人都會有能被他愛著一定會很幸福"的說法。
嗯,我也能夠理解的。

42  

最後,朝日主動提出將香澄的廣告看板撤掉的請求,波奈江聽聞喜不自勝,開心地抱著朝日,朝日雖然也回抱了波奈江,但猶豫的雙手透漏他內心依然在不確定。
而被波奈江拒絕的光,對於眼前主動靠近的葵,他直接將葵擁入懷中,之後更展開交往;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這太突然,但對於暗戀多年未果的光,此時內心應該是處於非常脆弱的狀態,看到眼前有肯定她的女生,自然會因為渴望溫暖而接受她。
但也因此肯定這對最後應該是不會順利在一起的。

繼第四集的水槍大作戰之後,第五集有更富夏日風情的活動---煙火大會!

看著大家穿上浴衣參加祭典好不熱鬧,我也好想置身其中啊>w<

而這集有另一位嘉賓登場,就是一直只聞其名未見其人的~波奈江的爸爸。
沒想到波奈江的爸爸喝醉酒那麼誇張,整個跟兒女也差太大了XDDD

聽到波奈江跟夏希解釋為什麼他們家的啤酒要叫做"潮風"時,我整個大笑了XD
原因是因為~波奈江的母親叫做朝子,而風把外地的朝子帶到海邊的小鎮來=潮風(笑倒)

44  

與外表好不符合的深情啊XDDDDD

之後劇情圍繞著波奈江的父親與母親無聊的吵架而展開,朝日為了讓夫妻和好所以連續幾天一大早都起床去海邊守株待兔,雖然感覺很傻,但看到如此為他人著想的朝日,真的很有吸引力,更加可以體會夏希逐漸被吸引的原因。

兩人在海邊還玩起了超音波傳心術,很明顯夏希是要說『喜歡朝日』,朝日誤打誤撞猜中第一個字是す開頭,但當然沒有讀出夏希的真心。
朝日的等待最後也有了圓滿的結果,波奈江的爸媽和好,一家人持續了25年的全家福照片傳統沒有斷在今年,真是太好囉(笑)

而後,來到重頭戲的煙火大會,波奈江前一天還送了一套浴衣給夏希,並說了『朋友的重要程度和認識時間並不一定成正比』的話,來訴說和夏希認識的時間雖短,但夏希在她心中的分量無可比擬。

面對波奈江的友情,但自己的心卻也漸漸受到朝日的吸引...夏希痛苦著。

而這個痛苦,在煙火盛放時終於到達了極限。

一群人在沙灘上觀賞煙火,忽然間,大會司儀念出接下來的煙火是由波奈江家的谷山酒廠贊助,是送給夏希的感謝煙火,謝謝她來到這個小鎮,謝謝她為大家做的一切,謝謝她這位『夏天的希望』。

46  

又驚喜又感動!!>w<

47
4948  

原本掙扎的心被感動填滿,但在得知這個煙火的主意是朝日提出的之後,夏希終於崩潰了。
「我很喜歡這個小鎮,我很喜歡這個小鎮的大家,但...我要回東京...待在這裡...就愈喜歡......好痛苦...」

51  

夏希在津子姊和賢二哥前落下淚水。

好心疼啊QQ

但更揪心的在後頭,在朝日終於決定對波奈江告白之時,他望見了遠方有一個熟悉的身影...

52  

是消失了三年的香澄!!

53  

恕我直言,我當下真的大呼大叫為什麼香澄要在這時候回來(翻桌)

相當衝擊的結尾><而我更心疼波奈江QQ

第六集,令我欣慰的是,朝日不是去追香澄,而是選擇去找波奈江,但畢竟事情還是要解決,波奈江讓朝日去找香澄。
雖然表面冷靜,但波奈江難掩不安與衝擊...

54  

香澄回來的消息立刻傳遍,孝至為此去找朝日,朝日表明了他不會再動搖的決心,我更加欣慰了。

後來,香澄主動聯絡朝日,朝日與香澄相約廣告看板的地方見面。
曾經擺放香澄笑臉的看板,因為撤掉,望去只見廣闊的大海。

55  

終於,香澄三年前不告而別又音訊全無的真相揭曉:香澄在認識朝日之前,剛與男朋友分手,為了療傷而來到這個小鎮,意外結識朝日並與其交往,她自己也很意外情傷因為朝日的關係恢復得很快,也過得很幸福;但後來接到前男友想要復合的消息,她無法欺騙自己的心,她還是喜歡前男友,於是,三年前選擇默默消失回到東京前男友身邊。

而現在她之所以出現,是因為她要結婚了,她覺得她欠朝日一個道歉。

必須要說,在香澄出現時我一直覺得波奈江好可憐,但聽完香澄當初消失的理由,我立刻替朝日感到無比的哀傷。

到底、到底這三年來的苦苦等待,到底...到底算什麼?!
而波奈江這些日子的無奈,到底又算什麼?

「你回來就為了說這些話嗎?」朝日轉身,準備騎車離去。
剎那,朝日的表情閃過一絲變化,他深吐一口氣,再度轉身面向香澄:「結婚恭喜,請一定要幸福。」

5958  

這次,是真的徹底與過去了結了。

當晚,是夏希的歡送會,派對上,朝日對大家說香澄要結婚的消息,眾人訝異,而夏希也再次向朝日確認他對波奈江的心意,朝日表示他不會動搖。
派對結束後孝志也問了同樣的問題:「她可是你等了三年的人,你真的下定決心了?」
「波奈江可是等了我十年啊!」朝日如此回答。

從朝日的這句回答,我知道他想好好對待波奈江的心情是認真的,但到底是感動的成分居多。

其實我想波奈江自己也明白,所以最後面對朝日時,她不問朝日與香澄的結果,她說:「這個夏天你幫我完成了好多夢想,幫我拍了好多照片、抱了我、又一起看煙火...我覺得,被我暗戀了十年的責任,你都負完了,所以...我決定要放棄你。」

60  

「蛤?!喂,等一下...」
「對不起,我已經決定了。」
「我沒明白你的意思。」
「不是也挺好的嘛,最後讓我來決定一次嘛。」
「波奈江...我,我想和你交往。」
「謝謝...不過不用這麼勉強自己的。」
「我沒有勉強!」
「可是我會這麼想啊!!」波奈江痛苦。

與此同時,夏希在不斷的猶豫後,也搭上回東京的電車。

61  

其實,我很心疼波奈江的,但又可以理解她想要放棄的決定,因為她一直很痛苦,但同時我也希望她不要放棄...ˊˋ
十年了啊,波奈江你喜歡朝日喜歡了十年啊(揪心)

劇情已經來到了第六集,究竟,這段即使剪斷了還是很亂的感情,會如何走向呢?

。第7話。
2013.08.26

在上集,朝日真正地與香澄告別,因此可以說這一集是新篇章的開始。
不過與其說新篇章的開始,我覺得第七集比較像是開始前的過渡章節,有些平淡了。

隨著新的廣告看板架上,整個小鎮也彷彿迎來新的氣象。

62  

朝日開始整理房子、光到東京就職的事也訂下了、夏希也在東京找到了工作。

至於上一集拒絕朝日的波奈江,這集一直處於無法和朝日好好相處的尷尬氣氛中(笑)

孝志也說了,其實波奈江自己也明白,如果勉強兩人在一起,未來也只會痛苦,所以下了這個決定。
其實,在上一集我見到波奈江拒絕朝日時我還滿替波奈江心疼的,不過,這集最後波奈江明確地表示她是真的放下了,我覺得她真的好勇敢。

畢竟她喜歡了朝日十年,要放下對一個人十年的情感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她能夠做到並坦然,真是一個堅強又勇敢的好女孩:)
突然想到夏希在海邊扔掉戒指的那幕,能夠告別過去並重新出發,是多麼不簡單卻又令人敬佩的事。

而告別這個海邊小鎮的夏希,來到東京的某間餐廳任職,因為必須要重新適應新的工作環境和料理方式,一開始顯得比較不在狀況內,還被店長為難。
這時,除了夏希的突然拜訪,還有之後朝日的來電。

朝日恰巧接觸到一位也從事餐飲業但卻一直結不成婚的女性,剛巧對方之前碰過結婚詐騙,想著想著決定聯絡夏希聽點意見。

「蛤?我那可不是結婚詐騙啊!」夏希沒好氣XD

不過,分隔兩地的兩人久違的聊天,覺得很治癒呢:)

6364  

同一時刻,孝至和朝日想替光舉辦歡送會,卻被光以『這種事你們到底要做到甚麼時候』為由拒絕了,但大家還是想舉辦,朝日也就這一點詢問夏希:「當初幫妳舉辦歡送會時,你不是也玩得很瘋嗎?你的看法呢?」
「嘛,我一開始的確也覺得你們都幾歲的人了還這麼遊手好閒(笑)但我後來明白了,這些和心智年齡無關,待在這個圈子裡真的很開心。」

許多人都出來勸光去參加歡送會,包括波奈江都出動了,但直到歡送會的當天,光還是不為所動。

結果,賢二哥出馬了。

65  

「你是不是覺得,歡送會是惋惜離別的聚會?不是的,歡送會是,離開的人為了確認自己無論何時都能回來的地方而舉行的聚會。」

於是,光還是去參加了歡送會(笑)

66  

而孝至非常用心的,居然在大熱天準備麻辣火鍋!
「這樣就算你哭了,也有藉口可以說那是辣到流汗!」XDDD

吃飽喝足後,大家移駕至海邊玩起蒙眼敲西瓜的遊戲,原本看似只是普通的夏日遊戲,但輪到主角光矇眼玩遊戲時~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指示方向,最後,居然要光到退一步後蹲下,光雖然感到疑惑但還是照做,結果...
他蹲下了,不,準確來說,他坐下了,坐在某張椅子上。

67  

那是,大家替光準備的導演椅,而且還貼心地印上光的名字!

68  

「你的夢想,是坐在那張椅子上拍電影吧!」
「能下定決心去東京,真的很了不起!」
「我們都會支持你的,要加油!」
「如果覺得痛苦,隨時都可以回來的!」

超感動的啦>w<

面對大家的用心,光終於忍不住潰堤:「真是的...所以我才說...不用辦什麼歡送會的啊...因為這只會讓離別更痛苦...因為我知道我的決心在動搖...」
看到流淚的光,大家趕緊一擁而上催促他趕快敲西瓜,然後在一陣歡呼聲中,品嘗這友誼和夏日交織的美好。

69  

朝日後來將歡送會的照片傳給夏希看,更貼心的是,大家還在沙灘上寫下鼓勵夏希的話;雖然只是個來到小鎮的外地人,雖然只是相處短短的時間,可是大家卻還如此牽掛著夏希,彷彿夏希從來沒有離開過。

70

71

72  

耳邊突然響起波奈江說的『朋友的重要程度和認識時間並不一定成正比』的那句話:)

真的,待在這個圈子真的很棒啊,可以懂那種不想離開的心情(笑)

最後,這集的尾聲,波奈江決定也來找工作,而她和朝日的相處也恢復了原來的氛圍;
朝日也成功幫那位餐飲業的女性拍出了屬於對方最棒的相親照片;
光不想欺騙自己的心,他在歡送會結束後和葵提出分手,葵雖然受傷但依然剃光解圍,也是個堅強的好女孩;
光更在離開當天打電話給波奈江,說出了自己要去追尋夢想的話,雖然平淡但卻隱含了動人的情感;

7374  

而夏希,因為有了朝日的鼓勵,在準備伙食時煮了在青山做過的炒麵,結果大受好評,自己也更加努力地工作,並在這集最後的尾聲...

7576  

反被店長邀約了!O口O

所以是~~~XDDDDD

雖然這集的劇情略顯平淡,但好喜歡大家的友情以及向前走的決心和勇氣:)

尤其是在光的歡送會結束後,波奈江突然有感而發的對朝日說:「今天好開心~希望十年後,我們還能這麼玩!」
「十年?!真遙遠。」
「是嗎~我覺得是一轉眼的事。」

真的,只是一轉眼,他們這群人不也在一起玩了那麼多年了嗎?(笑)
對這話特別有感觸呢,因為我也有一群多年的好朋友,而我確信我們十年後一定也能這麼玩的!>w<

就期待下集囉~

。第8話。
2013.09.02

這集多了一位新人物,朝日的同行好友山田始。
雖是同行,但和一直待在海邊小相片館的朝日不同,始是某國際化妝品牌唯一御用的日本攝影師。

而他這次出現並來到海邊小鎮,是為了讓朝日能夠放手去追逐夢想!

原來他們以前曾經約定好,將來一定要讓自己的作品刊登在日本的街頭小巷,如今始做到了,而朝日卻一直裹足不前。
始是一個好朋友呢,個性和孝治也有點像,是很活潑隨和的個性。

可惜的是,因為這角色是八集以來憑空冒出來的,所以雖然角色討喜且目的是為了鼓勵好友,但因為前面完全沒有鋪陳就直接出現,渲染的感動程度低很多。
若是在前面可以鋪陳朝日有位同行的有名好友、或是描述一下朝日之所以當初放棄東京工作而為到家鄉的原因,整個融入感會好很多。

像波奈江的爸爸,雖然也只有出場一集,但因為前面不斷提及,所以等出現時覺得非常有親切感,也不會有突兀感。

而同時,波奈江也受到光的影響決定開始找工作,但畢竟她是無工作經驗的千金,又沒有明確目標,屢屢遭拒。
對此,津子姊給予建議,應該要從自己擅長的、與別人不一樣的地方下手,例如波奈江因為常常陪爸爸去應酬,相處的都是有些年紀的叔叔阿姨,所以也會他們的東西,像是象棋,那麼,不如就走看護工的方向吧。

於是,有了目標的波奈江,也不再像無頭蒼蠅一樣亂竄。

夏希的新工作也有了好進展,多虧了炒麵(笑)

簡言之,第八集覺得劇情節奏拿捏不夠好,這集的主題又太薄弱,顯得比較沉悶。

比較有趣的反而是朝日和夏希的默契,雖然只是透過手機和訊息,卻可以看出這兩人的相處非常輕鬆自在,淡淡的情愫暗生。
而且拿哆啦A夢的道具當作鼓勵真的好有趣:)

這集最後夏希得到了店長同意,放一天假回到海邊小鎮參加青山的派對。
隨著夏日的結束,新的情感也終於要啟動了嗎?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