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本格推理的佳作!榮登心中排名第三名XDD
並且也是歷代票房最高的一部!

conan17th  


剛好最近看完以空中自衛隊為主的日劇『空飛ぶ広報室』,所以這次看到海上自衛隊不禁有種親切感呢(笑)

看完電影後和小儀及小馨從第一部電影『引爆摩天大樓』討論到今年的『絕海的偵探』,並且還玩起了給分遊戲XD

滿分十分的話,我和小馨都給8.9分!小儀記得是給8.5還是8分XD

傳媒的評價也是好評不斷,由此可知,這次的電影評價多高~   

而且這次真是誇張,我們是看首映當天最早場的,到的時候電影院還沒有開放,外面已經排一堆人了,等開放進場後,發現真的幾乎都是來看柯南的耶,人手還一個日本官方授權的限量柯南紀念杯呢。

真的是太有魅力了啊柯南 y17.gif 035.gif 

那麼,開始來訴說感想囉~


貼心小提醒:感想部分有雷唷XD


一開始在港灣發現不明船隻就開啟了懸念,而沒有想到這幕原來隱藏了關鍵--還有真正的真相。

不得不說,小蘭的中獎率真的很高耶!什麼難中的獎都可以給小蘭抽到,這應該也可以列入名偵探柯南N大不可思議之一了吧XD

一如既往地,每個電影版阿笠博士一定要出一個冷笑話謎題,不過這次的謎題超快就解開了,大概因為是柯南轉述,他覺得很無聊吧...XDDD
事後阿笠博士電話中想問柯南大家對於這個謎題的反應如何,柯南也是無視XD

說到這個,覺得這次博士跟小哀的戲份好少好可惜啊~尤其是小哀,如果小哀也在神盾艦上感覺可以再增加多一點緊張感XP

然後是服部和和葉,記得我才在『天空的劫難船』裡恭賀服部終於脫離『電影版出場=受傷』的宿命,結果這次居然還是受傷了~服部你怎麼那麼悲慘啊XP

同樣都是跟柯南用電話聯絡並給予後方支援,連這樣也會受傷真的是辛苦你了(拍拍)
而且柯南又一直亂掛服部電話,服部因此而碎碎念的模樣真的好可愛XD

1002114_597743066937691_546854244_n  

小馨:「柯南每次都講完自己想講的話就掛掉了XD」真的!(大笑)

話說,這次電影有個讓我笑到飆淚的場景,要感謝服部和和葉XP

因為服部是為了救和葉而中彈受傷,服部一開始還笑笑地說沒事只是擦傷,但是看到自己喜歡的人為了就自己而受傷流血,和葉怎麼能夠冷靜呢?於是乎,和葉淚眼汪汪...

「!!(驚恐)不,和葉你別哭啊!」服部突然驚慌失措,這時我還以為服部會慌張,是因為看到女孩子哭就會不知所措,沒有想到...

事情沒這麼簡單!(指)

和葉的哭聲,可以直達天廳啊XDDDDD

整個大聲又尖銳到耳膜要破了XP

然後高分貝哭泣的和葉還緊緊地抱住服部不放,結果前一秒還帥帥地表示沒事的服部,馬上也瞬間飆淚說:「和、和葉,我可是槍傷啊!傷口很痛啊啊啊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lol.gif  

事後送去急救時,服部連絡了柯南,表示雖然受傷了但是沒有大礙,案子也破了真是太好了,還一邊摸著和葉的頭說:「乖乖,沒事的。」
服部,不是我在說,你不知道這樣會更讓人想哭嗎?XD

果不其然,下一秒和葉又分貝破表的大哭了XDDDD

連身在現場的小哀都表情無奈地摀住了耳朵...XP

電話那頭,柯南再度默默地掛掉電話斜眼.gif  

我真的被這一段戳中,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XDD好久沒有看柯南電影笑成這樣了~上次讓我笑到飆淚是『天空的劫難船』XD

除了笑中帶淚外,還有淚中帶笑的劇情。

那是,整個過程中超緊張刺激的一幕!

發現了間諜X是誰的小蘭,要勇氣快跑,自己挺身面對敵人!

970770_597756876936310_913986423_n  

以往的電影甚或是動畫、漫畫裡不乏小蘭使用空手道對付敵人的狀況,但這麼令人屏息又完全投入的對打還是第一次!

『漆黑的追跡者』也是刺激,不過比較短暫,而且那是在陸地上。

這次,可是在海上!

運鏡的使用也增添了逼迫感,小蘭二次被刀子劃破救生衣都令人捏了一把冷汗,尤其最後更是被敵人反將一軍...
落入海裡。

當時畫面直接停在小蘭掉下去的一瞬間,然後鏡頭直接切到柯南等人繼續解謎。
等終於知道小蘭落海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

那時,畫面終於切回小蘭的視角,突然落海、視線模糊、因海水襲來而無法呼救...
拼命地伸出手、拚死地讓自己不要沉入海底...

小蘭啊

那種呼吸不過來的無助感和恐懼感都感受到了,充分的。

園子等人知道小蘭落海後都崩潰大哭,神盾艦的海上自衛官(以下簡稱海自)每個人都開始展開緊急救援計畫!
這裡看出海自的專業,依據時間來推測出可能落海的範圍,還有根據洋流圖推斷小蘭有可能漂泊的位置等等,更是直接將船艦掉頭回去就小蘭,救援直升機也出動!

前面還記得,為了不要讓船客感到不安,所以許多事情都以此為考量而顧慮著,但為了搶救人命,船艦緊急掉頭時,重心的關係導致船上呈現傾斜狀態,乘客也因為重心改變而陷入驚慌,當然海自還是有在維護秩序,而我想表達的是,為了救人、海自全體竭盡全力的精神!

935767_576388512406480_387458193_n  

並且為了讓落海的小蘭有心靈支柱,直升機也放送廣播,不斷呼喊小蘭的名字並希望聽到的小蘭可以撐下去。
沒有想到救援直升機還有這樣的功能,也是長了知識。

雖然劇情沒有詳細描述,但小蘭在落海前救生衣已經被間諜X劃破,所以推斷小蘭在海上漂泊的期間,肯定是死命地抓著救生衣不讓其被海水沖走,同時又要讓自己保持清醒等待未知的救援,這是需要多堅強的意志力哪!

超心疼小蘭的,在電影院時也無比地替小蘭擔心著。

與此同時,海自宣布,搜索行動只能持續到五點,因為五點後就是日落時分,屆時視線不清且海水溫度下降,只能委託海上保安來搜尋,而且生還機率及其渺茫...

聽到這個消息,園子等人都悲憤了起來:「怎麼可以只找到五點!要一直找下去啊...直到找到小蘭為止啊...」

柯南當然不可能無動於衷,更是自責自己若連小蘭都找不到,還算甚麼偵探!
突然,柯南想到了光彥在登船時借給小蘭的手錶,那手錶不但防水,而且一天當中有兩個時間會接收基地台發出的訊號來保持時間的正確性,其中一個時間就是下午五點。

於是,運用了手錶接收訊號和神盾艦的超大型雷達偵測器,機會只有一次,就是下午五點。

原本期待會在雷達銀幕上出現反應,哪怕只是微小的反應也好,但是...

「沒有偵測到任何反應。恐怕是...手錶已經隨當事者落入海底。」

於是,雖然痛心,但船長只能宣告停止搜索行動。

絕望了啊,操控室瞬間充滿了悲痛的哭聲...

連從來沒有哭過的柯南,青山說過絕對不會輕易落淚的柯南,也在那時,留下了一滴眼淚。

「小蘭!!!!!」柯南吶喊。

瞬間,已經逐漸往海中下沉的小蘭,彷彿看見新一的身影:「不論天涯海角,我一定會找到你的。

小蘭撐起了最後一絲力氣,伸出了她的手...

「...!!報告,雷達偵測到微弱的反應!」

580254_572475222797809_1413859120_n  

「直升機立刻向發出訊號的地方前進!」
希望升起,柯南迅速恢復冷靜,運用他的推理引導直升機往最有可能的方向前進,終於,找到了小蘭!resserver_002.gif  

不誇張地說,終於找到小蘭的那一刻完全鬆了口氣啊!是有沒有這麼驚險QQ

而緊張中仍帶有一絲詼諧,居然是毛利小五郎那令人超想吐槽的金色名片救了女兒一命XDD

沒有想到那名片居然這麼關鍵,沒有料到原來開場那笨蛋的名片漫天飛舞場景有它的意義!XDDDD

我瞬間也明白了一件事,難怪日本的官方網站一點進去就是毛利小五郎的金色名片在飄落,原來啊原來(大笑)

在揪人心頭的救援行動結束後,神盾艦也返港,故事亦劃下了句點。

而這次電影與以往不同的是,通常故事落幕後,伴隨主題曲的響起,背景畫面是故事的再回顧,但這次卻是有著許多後續交代的畫面呢,讓人感覺故事還在進行著:)

而最後,整起事件裡唯一的一位女性自衛官七海(柴崎幸配音,角色真的很適合她~),她問了柯南:「小弟弟,你到底是誰?」

「江戶川柯南...」
























「只是個普通的小一生!」

1373094015-1767276151  

最好是!XDDDD15.gif  

話說,雖然停在這也滿有餘韻的,但覺得如果可以加上大家去醫院探望小蘭的畫面會更圓滿;)

這次的電影在開頭已經說了,是17部電影當中的第三名>w<

不僅推理成分比重提高非常多、處處充滿懸念,步調緊湊毫無拖泥帶水,劇情也是相當扎實,氛圍更是運籌得當,讓觀眾一會緊張、一會深感逼迫,然後在達到最高點時又給你一回馬槍,以為就此落幕之時,又有高潮出現!

不愧這次評價如此之高,真的是相當精彩的推理佳作!

而且,這次新一說的那句『不論天涯海角,我一定會找到你』真的超融化人心的R45.gif  

小馨都為這句話興奮不已呢XDDDDD看電影的時候還因為太過心花怒放而往我這邊倒XP

果然小蘭只有新一可以守護!035.gif  

而電影結束之後,不僅有『名偵探柯南第18彈劇場版製作決定!』的字樣,還有年底『柯南VS,魯邦三世』的電影預告喔XDD

也太星光閃閃了!24.gif  

重點是,第18彈電影看那短短的"提示畫面"超刺激的感覺!!似乎又會有令人屏息的戲碼出現>w<

大期待大期待啊!y17.gif  

名偵探柯南:絕海的偵探-----大力推薦!

con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