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不結婚"再來是"最完美的離婚"XD
一部不按牌理出牌、集集都有出人意料情節的特別作品:)

01

最高の離婚/最完美的離婚

濱崎光生(瑛太飾演)在自動販賣機公司當普通職員,性格帶神經質不擅與人溝通,最近更經常被調動。兩年前和結夏(尾野真千子飾演)結婚,卻是性格不合,對互相行動不理解繼而產生無盡的吵架,終於雙方走上離婚之路。
這時光生偶然重遇大學時代的戀人上原灯里(真木陽子飾演),但她已經和美術大學助手上原諒(綾野剛飾演)結婚,而他卻是對其他女性表現奔放的人。表面上過著幸福生活的他們,實際上隱藏著衝擊性的秘密,於是四個同為30歲的男女,展開不可思議的四角關係。

。第1-5話。
2013.02.15

離婚的題材,卻不是沉重的氣氛,而是常常充斥各種小喜感的輕鬆氛圍XD

每每看到光生不停碎碎念加上口是心非就很想笑,瑛太演得太好啦!XDD
看到後來,除了光生之外,四位主要角色都在跟別人唧哩呱啦地"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還可以串連起來,真是另一番樂趣XP

第一集開頭不到五分鐘就說要離婚,科技果然來自於人性,上網google離婚協議書就可以下載來填寫然後繳到市政府就了結。
這離婚協議書因為結夏一直寫錯字而重印,重印到後來卡紙然後又沒紙,結果很奇妙地不了了之。

從開始就看得出這對夫婦個性根本南轅北轍,也因此一直思考:神經質的光生和大咧咧不拘小結的結夏到底是怎麼會結婚的?

原來是因為地震的關係讓兩人走到了一塊,看著回憶畫面中兩人有說有笑的一直走著,跟現在一直吵架的光景真是對比。

結果在第一集的最後離婚協議書還是遞交了出去,是結夏交出去的,很令人shock的結尾!於是乎迫不及待地看了第二集XD

為了光生的奶奶,本來都回到靜岡娘家的結夏,還是和來接她的光生回到了原本居住的家中,暫時同居生活,並決定找個好時機告訴奶奶。

看到後來,覺得其實這兩人雖然看似完全相反的個性,但其實還是有相像之處,例如兩人一直在FB上比拼誰過得比較快樂而不停地PO圖文,幼稚卻也可愛XP
還有好管閒事這點其實也有些相同。

在第一集的時候知道了光生對於結夏的看法,但一直沒有述說結夏的,到了第四集有了交代,而且還是很衝擊性的。

光生因為有了禿頭危機而憂心,結夏買了蘆薈盆栽給光生,並告知用蘆薈來敷頭皮有所幫助。對於結夏的作為,光生決定當晚來烹煮結夏喜歡的料理做為報答,結果不知情的結夏買了一堆食材到新認識的大學生家中幫忙對方的妹妹慶生,這讓光生非常火大。
結夏回到家後,開開心心地向光生訴說她的喜悅,並且還包了些菜餚回來給光生,對於此,光生又開始碎嘴了,於是兩人愈講愈兇,終於,結夏爆發了。

結夏的爆發真的是很有震撼力和渲染力,看得我都想哭TAT

原來她那凡事馬虎、大咧咧的個性裡,對於光生並非也是這般毫不在乎的,看著她邊哭邊摔著家中的東西,邊講出她兩年來累積的種種心情,真的很心疼,她其實是很愛光生的。
不得不說這幕尾野真千子演得真好,只有看過她的Summer Rescue,但因為劇中人物的個性一直是比較內斂的,所以沒有太多想法,可看了這戲,真心覺得她演得真好!這幕爆發的戲完全撼動人心。

結夏說光生只愛自己,我想他不是只愛自己,但確實比起其他的事情,他是真的愛自己比較多,而且在看事情的角度上也多是以自己為主,比較不會去體察別人的心情,所以也才常常說錯話又刺重別人的心而不知。

真心希望這對前夫妻可以再度成為現在進行式。

戲裡另一對夫妻燈里和諒表面上看似風平浪靜,底下卻是波濤洶湧。
諒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人,他給我的氛圍感有些想到了"倒數第二次戀愛"裡的真平,都是無法用常理推斷的人。

燈里對於諒的外遇一直抱持著容忍,但也在第五集的最重要關頭爆發了。

諒在某天清晨看著一對老夫妻出來散步,詢問老爺爺結婚多久了,老爺爺說結婚55年,覺得另一半就像空氣一樣;接著,諒緩緩吐出他對燈里的感情,言詞中平淡卻可以感受到他想和燈里永遠在一起的心情。
不過,他對於一直沒有繳交出去的結婚登記表態度卻是很令人費解地毫不在乎,反而是光生卻相當著急,結果到最後連結夏和燈里本人都知道登記表沒有交出去這件事情。

後來因為光生奶奶的間接牽引,這奇妙的四人組一起到熱海泡溫泉,結夏轉告諒,對於諒的一切,燈里都能包容,因為喜歡他。
聽到這番話,回到房間的諒,難得對一件事情有如此認真的態度,他祈求燈里的原諒,並希望二人回去後再重新填寫新的登記表,然後兩人一起去市政府註冊。

第一次看到燈里有這麼孩子氣的反應,她鑽進被窩裡,然後探出頭,像小女孩一樣嬌羞地說:好!

原本以為燈里是守得雲開見月明,但最後的理智還是被壓垮了,好希望好希望燈里能夠再忍一下、再忍一下就可以了,但是聽了她的一番痛苦的自白,又如何能夠免強她?
看似平靜的外表下,隱藏的是多少不為人知的辛酸和淚水?

「看到母親因為父親的外遇而哭哭啼啼,我不恨父親,但是我很討厭這樣懦弱、只會哭泣的母親,結果,我也變得和母親一樣了...我不恨你,但我討厭這樣的我自己!」

結果,燈里將寫到一半的登記表揉爛然後撕毀。

諒望著手中心買的對戒,原本還想轉身去找燈里,卻在這時接到一位外遇對象的電話,然後,選擇去找對方,並把戒指丟到了河裡。

太讓人無所適從了!諒你到底在想什麼?

或許是因為,原本堅信自己能夠改變,能夠和燈里一起結婚然後得到幸福的希望被摧毀了,所以,又變成原來那個諒了?

上原夫婦的未來無法預料。

第四、五集,兩個女人的爆發都是如此令人心疼和難忘。

很好奇接下來的發展,每集的最後都有一個爆點然後嘎然而止,讓人很想繼續追看下去。
而這四人不論是什麼組合,每次相處都令人期待又會蹦出什麼火花:)

還有光生的奶奶,雖然出場戲份不多,但總是說出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話:「就算有再多讓人生氣的地方,但女人只要喜歡上了對方,就全部都能原諒。男人卻相反,喜歡上了,就會逐漸去挑剔女人的缺點。」
「女人喜歡上了是諒解,男人喜歡上了是斤斤計較。」
「奶奶已經不能再像以前一樣,抱著、背著哭泣的你了。」

最後那句是奶奶和光生說的話,我覺得奶奶或許隱隱發現了光生和結夏的婚姻出了問題,所以才會說那些開導光生。
不論是否是如此,但奶奶那段和光生的談話卻讓人有想哭的衝動。

光生當時發現,自己堅持不辦婚禮的這個行為其實是違背了奶奶的心願,讓我想到"不結婚"裡說過的一句話:「看著孩子幸福地出嫁,是所有父母的夢想。」奶奶很想參加自己孫子的婚禮吧,雖然一直沒有舉辦,但希望孫子幸福的想法是不會改變的。

仔細回想下來,這齣戲其實想傳達的事情挺多的,而藉由劇情的精妙鋪陳和演員們的演繹,更讓人投入了。

期待下集:)

。第6-7話。
2013.02.28

劇集也來到了中後段了~

第六集揭曉了諒的過去,原來在他高中時曾經與一個很喜歡的女孩子私奔,而且是認真地想和對方結婚,並且要好好工作撫養對方。
但在諒向女同學求婚時卻被拒絕了,原來那名女同學喜歡的是美術老師,只是想逃避老師的暴力對待而隨便選擇了一個對象逃走,也因為這樣傷害了諒,從此讓諒對於幸福充滿著不安感,害怕幸福破滅之後的絕望感。

難怪諒會當美術老師,剛巧他的外遇對象裡有一位就是大學女學生,整個很呼應。

不過,諒並沒有放棄燈里,他非常想要與燈里重修舊好。

看了這麼些集數,第一次看到諒是認真地想要追求什麼。
可惜,燈里在爆發之後已經心死了。

燈里一直到第七集對諒都處於非常冰冷的態度,不論諒如何示好、悔過。
與之前燈里死心蹋地但諒卻模稜兩可的狀況很對比,哎。

第六集當中,光生看不下去諒和燈里這一對,於是乎把這對夫妻帶回家中連同結夏來個"心靈開導會",而結夏將這心靈開導會稱之為"修羅場"(大笑)
看到四人齊聚光生家中我不由得笑了,因為,怎麼每次都會莫名其妙跑到光生家裡啊?XDD

雖然當時的氣氛非常嚴肅又尷尬XD結夏還拿出過期的點心出來招待客人,只見光生一直碎碎念食物過期,但是在場三人卻完全不在乎,甚至還紛紛嫌光生"很麻煩"XDDD

原本光生想讓上原夫婦和好,結果說到最後變成結夏與燈里VS.光生與諒的"男女辯論大會",男方當然是敗下陣來XD

到最後居然演變成諒拿出剪刀要燈里剪掉他重要部位的狀況,而燈里氣勢十足地拿起剪刀時真的有嚇到我0口0

「她心裡的痛豈是你受那點傷就能夠比較的?」結夏在一陣混亂當中以女人的立場道出了燈里的心情。

看著這修羅場從爭吵便成各自感慨孤獨這回事時,只有光生一人特別激動,原以為光生要說出什麼點醒在場三位夢中人的話,沒有想到光生說的是:「這樣的話,在場的人都不會幸福的!因為這樣的話,我們就不能成為又funky又monkey的family了!」

我那時只覺得詫異而且滿頭問號,後來看到香港博客劍心的解釋才明白,在第六集中間有提到Funky Monkey Babys樂隊,他們雖然宣布解散,但卻還未正式解散,以此反應劇中人物想結婚未結成、想離婚又位離成的狀況。

很巧妙的安排呀,融合了劇中人物討論和現實生活的情況來反應劇中角色的心境。

這修羅場最後是不了了之,燈里和諒一直沒有和好,第七集裡諒一度去拜託光生當中間人好讓諒能夠進屋,不過雖然進去屋子裡,卻也無法再進到燈里的心裡,對於燈里視若無睹的反應,諒搬了出去。
諒在離開前,對燈里笑了,那是一種...苦澀的笑。

燈里在第五集爆發後對諒的反應一直冷冷的,但在看見諒離開前的笑容時,她的表情顯露了一切,其實還是喜歡著諒的,只是現在這個狀態實在無法讓自己原諒和接受對方,哎,這是何苦呢?

至於光生和結夏,光生很明顯地對初島和結夏的合拍很吃味,而在光生口是心非地說結夏和初島很配時,結夏的表情也很耐人尋味,分明是心裡還愛著光生。

因為在第六集被光生奶奶撞見初島和結夏那"超引人誤會"的狀況,第七集光生和結夏終於決定藉此去向奶奶說出兩人已經離婚的真相。
奶奶說的一席話很令人印象深刻,她當初離婚時父母一直不諒解,她也不能理解為什麼家人不能夠明白她,但她現在終於知道當年父母的心情,因為誰能夠接受自己的寶貝兒女(孫女)離婚這件事情呢?

想到了奶奶之前說過的話:「奶奶已經不能再像以前一樣,抱著、背著哭泣的你了,所以,有結夏在光生身邊真是太好了。」想到奶奶的心情,不禁有些酸酸的。

之後奶奶同結夏說的話也蘊含著道理:「罐頭是1810發明的,開罐器是1858年發明的。很奇怪吧?可是,有的時候就是這樣的,重要的東西有時也會遲來一步,無論是愛情還是生活。」
之道奶奶想挽留結夏,不過最後兩人還是分開了。

第七集經歷了初島對結夏的求婚,讓結夏明白她喜歡的還是光生因而拒絕了初島。
初島一開始的反應嚇了我一跳,看到他突然笑了並罵結夏:「臭大嬸!」才明白那是他化解一切的方式。

結夏原本還去採買了漢堡排的材料,並巧遇燈里和燈里說了好多光生的事情(前女友VS.前妻太有趣XD)
看得出來結夏真的很喜歡光生:)

結果,結夏還是決定選擇離開。

離開那天,結夏做了一個妻子應該要做的許多事,也是她婚姻生活中鮮少做到的。
為先生早起做早飯、盥洗後為了下一個使用的人整理整頓、在陽台揮手送先生上班、做家務和晚餐...等等。

一開始劇情並沒有透露結夏要離開,但在看見結夏突然一反常態的做這些事情時,就讓我感覺到莫非她是真的下定決心要搬走了...結果真的應證。

結夏離開前寫的信好令人動容,字裡行間完全看出她對光生的真心,還有喜歡但卻無法一起生活的無奈。

真的真的,很愛光生的哪。

還期盼著結夏能夠把這份心情傳遞給光生,但結夏寫完信之後,也把信給撕碎了><
結夏!何必如此呢...TAT
最後,結夏只留下『冰箱裡有漢堡排,吃之前先熱一熱。 前妻留』的字樣。

光生回到家之後大感吃驚,拿著用保鮮膜包好的晚餐不知道如何是好,接著,門鈴響了。
推開門,當然不會是結夏,但內心總希望是的。
門的另一頭是...想來暫住的諒。

「我現在...很忙。」光生如是說。

結果,兩集下來,兩對都分離了。
哎,結夏的那封信真的很令我印象深刻,她的心情真的好酸楚。
也因此,看到光生如此落寞,我也是傷感異常。

更加希望光生趕快把結夏追回來了!><
期望這兩對都能有個圓滿的結果。

靜待下集。
   

。第8-最終話。
2013.04.04

距離看完整齣戲已經有段時間了,趕緊來補上觀後心得:)

再打出個別的觀後心得前,先說個總結:老實說,我覺得這齣戲就目前的我來說是無法完全理解的,當然和個人理解力也有關係,但我覺得更多原因可能要等到我年紀漸長、經歷更多,之後再來看這齣戲,相信我會有更多的感受、和反思也更能體會箇中精華。
但不可置否,這齣戲將離婚這比較沉悶的題材用許多幽默的元素包裝得很好,看得時候一點都不會覺得難以投入,反而是笑中帶淚的。

第八集前半部充滿許多笑料,因為諒與光生展開了"同居人生"XD
打電話問光生晚餐想吃什麼的諒真是個賢內助(大笑)這兩個截然不同性格的大男人的互動非常有趣。
後來加入了光生的(前)岳父大人,那大剌剌的個性與結夏果然挺像的。

之後光生還是向結夏的父親表明兩人已經離婚,結果換來一個拳頭。
後來,前夫婦倆人一起向老人家說明整個經過,那裡氣氛開始轉折。

在結夏的父親失落的離開後,光生和結夏的談話有種說不出的情緒,其實都還是想著對方的,但...
讓人感受到一種苦悶的心情。

第八集的最後,光生和燈里約會,兩人一起窩在酒館小角落聊了一整晚的氣氛很棒,那是一種暫時遺忘現實生活的煩憂、恣意暢談直到天明的氛圍。
聊著聊著,最後一如既往的有爆點,首先是燈里問光生要不要一起"過夜",而另一頭諒居然和結夏在接吻!
而這集的片尾,四人舞蹈也很呼應劇情的開始"群魔亂舞"了起來(笑)

第九集開頭馬上將震撼彈拆除,光生和燈里什麼也沒發生,只是唱聊到天明;而結夏是因為喝多了變成"接吻狂魔"所以在沒有意識的狀況下吻了諒。
狀況其實很平和,但當事人們均覺得"似乎做了什麼對不起的事情"所以都想向另一方的"前"伴侶交代,那種欲解釋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說起的情形很微妙又複雜,畢竟大家現在都是單身的成年人,與誰談戀愛都是自由的,可是不說又覺得哪邊怪怪的(笑)

結果,在諒的提議下四人集合於燈里家中召開"臨時會議",但其實諒根本沒有想到應該要說什麼,而且諒的LINE一直叮咚作響打亂步調(大笑)
後來,爆發的是結夏,其實在會議之前就可以看得出來四人中最打擊的是結夏,因為她還愛著光生。
看到結夏一邊哭一邊已經辭不達意的胡亂說話其實很心疼,結果燈里突然來一記當頭棒喝:「既然如此,當初為什麼要離婚?提離婚的人不是你嗎?那現在在這裡鬧又是什麼意思?」
光生連忙袒護結夏,表示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總是嫌氣結夏做的菜不好吃,燈里馬上接話:「光生一整天在外工作那麼辛苦,回到家時身為妻子的你有好好的慰問過一句"工作苦了"嗎?」
「地震的時候,我傳了一封簡訊問她『盆栽還好嗎?』是我太過分了,那是導火線。」
「有些丈夫會不好意思直接表達他對妻子的關心,你身為他的太太,連這點都不能體諒嗎?你有什麼資格指責別人?」

光生到底是不是借由盆栽來間接關心結夏這點不得而知,但不得不說燈里的這一番話實在是一針見血,而且凡事換個方式想,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後來光生有感而發的發表了他原本對於未來兩家人的"露營假想",聽著聽著有讓我默默鼻酸...
諒在後來也表示了想法:「最壞的結局不是離婚,而是成為明明對對方沒有愛、沒有期待卻還在一起生活的面具夫妻。我們又沒有變成這樣,這樣想想,離婚其實沒有那麼糟糕,離婚真是太棒了。」直接點出這劇的主題。但其實我更印象深刻的不是諒對於本劇的點題,而是在這之後他對燈里說的:「請一定要幸福。」

看似無法收場的局面,在各人都將內心的話語說出口後,四人又恢復平和的一起吃著火鍋,很微妙的收尾。

但從這集已經可以看得出來,結夏依然深愛著光生,而光生也在乎著結夏(雖然非常細微,但感受得到),更是已經開始有所改變,不是一開始那個不懂體貼他人的光生。

而這集最後的爆點就是:燈里懷孕了---當然是諒的孩子。

第十集整體氣氛上比較嚴肅一些,但卻有許多令我深刻的場面。
光生知道燈里懷孕後,很糾結該如何做,剛好發生了諒的墜樓意外,光生終於告訴諒這個消息。
聽到燈里懷孕的諒,向光生道謝之後,立刻從醫院衝向燈里家。

但燈里心意已決,她只想一個人撫養孩子,對於燈里的冷酷,諒也爆發了:「我真的很想成為你們的家人...我真的很想和你們一起生活...」一邊流著眼淚,一邊敘述即便孩子還未出生,可是他腦海裡已經描繪出許多未來一家人一起平凡幸福生活的場景。
我有感受到諒的心情,相信燈里也感受到了,所以她立刻躲起來並喃喃自語:「真是麻煩...」想必是自己的決定已經受到了動搖。

但沒有想到的是,下一幕就是諒打電話給光生道謝,說他和燈里已經和好並且決定再去遞交結婚證書,整個步調非常火速!
不過燈里的話卻有幾番道理:「畢竟我懷的是他的孩子,我只是就現實層面考量,選擇了一個最好的結果。」
確實,現實...。

而因為燈里懷孕的這個狀況,產生了一些令我難忘的段落。

其中之一便是燈里去找光生的談話,她說了許多欣賞光生的優點,光生忍不住表示:「好突然啊,似乎要把讚賞我的話一次就這個說完似的。」
「是啊,是最後一次了。」

因為懷了諒的孩子,燈里打消了想和光生再一起的念頭,心裡有許多感觸,所以將日後無法再說的話一次說完。
那種感受...怎麼說才好呢,很複雜,很無奈,但又無可奈何。

再來,就是與燈里的可能性已經成為0,然後一像疼光生的奶奶又要搬走,深夜寂寞的光生,獨自面對空無一人的餐桌,說了好多對結夏說的話。
突然讓我想到結夏之前就坐在光生對面的椅子上,將自己對光生的心情全部寫成信的情形。

只是這兩人對彼此的心事,只是隱藏,卻沒有告訴對方。

很複雜、寂寞、又無奈的氛圍。

雖然最後的"でんぱ組.inc"很亂入,但這一集各自的無奈心聲深深地感受到了。

第十一集也是最終話,有許多頭尾相呼應的情節。

首先是光生和結夏一起養的兩隻貓咪從陽台窗戶溜出去之後不見了,這讓結夏和光生二人再度聚集、找貓。
同個時間,燈里和諒正在填寫結婚證書,說到再找光生來當證婚人,這時燈里問諒:「為什麼當初沒有去繳交結婚證書呢?」
「我是有去戶政事務所的,只是到門口的時候接到朋友打來的電話,說狗走失要我幫忙找...我就...(無地自容)」
結果門鈴作響,打開門一看,是焦急的光生和結夏:「我們家的貓走失了!可以幫忙找貓嗎?」

結果諒一聽立刻臉色大變:「啊啊...我們現在很忙...」結果燈里馬上插話:「我們馬上一起幫忙!」
完全是當初事件的另類重演(笑)諒想必很不想又復合不成所以才急著拒絕吧(大笑)

結果因為貓咪走失,讓結夏和光生又有了談天、交集的機會,雖然說的都是一些不著邊際的話,但是感覺得出來這是兩個都還對彼此有感情的人,只是沒有人先跨出那一步。

後來,因為光生的奶奶要搬去和光生的爸爸一起住,所以光生的爸爸來接家人,也因為這樣讓光生的爸爸知道兩人已經離婚,氣急敗壞之下找了光生的媽媽,連同結夏四個人一起到結夏的老家要"賠罪"。
這裡是光生的父母大第一次出場,但是父子二人實在是太相像了!不如說光生的爸爸更家的神經質XDD
而光生的媽媽那大剌剌的性格倒是讓人聯想到結夏,可以說光生父母的性格和相處模式其實就是翻版的光生和結夏,很有趣的安排:)

結果到了結夏老家,兩邊的爸爸都在下跪賠罪,反而是兩邊的媽媽很老神在在,還邀請一起留下吃晚餐(笑)
一頓飯吃下來,看到了兩對老夫老妻的相處,有意見不合也有吵架拌嘴的時刻,更是光生的媽媽還拿來離婚協議書給結夏看:「到頭來只是遞不遞交的問題而已(笑)」
突然想到媽媽說的,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有爭吵,但既然要生活在一起,許多事情就要互相忍耐、溝通。

晚上,光生向結夏說隔天還要上班,所以要去搭末班電車回東京。結果結夏追了出來:「可能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所以想送你。」瞬間氣氛很傷感。
陪著光生走到月台等車,交還住家鑰匙,但是光生很明顯的都不想接過,鑰匙還掉了兩次,感覺出來隨著鑰匙的掉落兩人的心也都不斷下沉。

電車來了,光生上了車,瞬間內有股說不出來的情緒和衝動,光生啊,你就要這樣走了嗎?
結果,在電車門關上的前一刻,光生將結夏一起拉進了電車!
結夏沒有反抗,很順勢的被拉上去,內心深處也很想繼續和光生在一起的吧。

然後光生還偷親了結夏,兩人最後相視而笑:「真是沒用的夫妻!」

後來二人一路用走的,走回家,並在現代的畫面中,不斷交錯著二人在以前的大地震當中一起走回家的往日回憶。
其中,有之前的集數就出現的畫面,也有新出現的段落。

好喜歡兩人邊走邊交心的氣氛,整個很溫暖,很美好。
加上又交插著回憶片段,兩著相呼應,更有說不出的感動。

還在路邊碰到當年也遇見的攤販老闆,當年的老闆問兩人:「你們是情侶嗎?」「啊,不是(笑)」
現在的老闆也問了同樣的問題,得到的回答是:「我們已經是夫婦了(笑)」

回到光生和結夏一起生活過的家,貓咪也回來了!大團圓:)

回復平合生活的四人,又開始和旁人唧哩呱啦地"分享",但從他們的談話中看見他們的改變:結夏開始學做菜、光生開始用讚美代替數落而且別人叫錯姓氏也不會太計較、燈里願意相信諒並且和母親恢復了聯絡、諒變成了傻老爸XD
「如果是女兒的話我從現在就開始很擔心,因為世界上的壞男人那麼多,我要怎麼保護我的女兒不要受欺負呢?」諒你自己就是那曾經的"壞男人"啊XDDD

一如既往地,生活繼續著,偶有爭吵和拌嘴,但相信他們都能互相體諒並繼續前進。
結尾,結夏收到了奶奶寄來的食材,很開心地分享給上原夫婦,我當時突然想到光生曾經說過的"露營假想",會成真的吧(笑)

是個平和的大團圓結局,但是氣氛醞釀的相當棒。
他們都在離婚當中改變、成長。

誠如我在前面所提的,我相信等我過些時候再來重溫,一定會有不同且更深的體會,但即便是現在或許只有領悟皮毛的我,也覺得這是部值得細細品嘗的作品:)


。最高の離婚 終了。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