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奧一切的男女逆轉,都由此開始...

喔!我親愛的堺桑XDDD

003
 
大奥~誕生~【有功・家光篇】/大奧 男女逆轉

江戶城中,春日局(麻生祐未 飾)因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患「赤面痘瘡」未留下繼承人便死去而感到絕望。為防止已迎來太平的世間重返戰國亂世,春日局將死去的家光遺體偽裝成其子稻葉正勝(平山浩行 飾)之屍首,並讓家光的長女千惠(多部未華子 飾)代替父親入主江戶城成為延續德川家血脈的存在。
家光去世六年後,出任慶光院新院主的萬里小路有功(堺雅人 飾)因繼任致意而來到江戶城謁見將軍。萬里小路有功是出身公家的高僧,擁有俊秀的容貌、智慧與慈悲,因而被春日局看中而被強迫還俗,成功蓄髮後的有功見到的將軍卻是位少女...。

。第1話。
2012.10.16

是堺桑演的戲自然是不能錯過的XD
其實之前沒有看過大奧男女逆轉的戲,所以有先去做了一下功課:大奧(維基百科)
所以這部便是大奧男女逆轉的開端~

當初飾演家定將軍的堺桑,現在則是家光將軍的後宮,這角色反轉真有趣(笑)
是說,看見光頭造型的堺桑總覺得很有喜感XD
不過那種睿智的感覺堺桑真是渾然天成~

春日局這女人不簡單,行事快狠準不說,更是說殺就殺,不該留下的就絕對不會放過。
明慧死得好瞬間,整個都還來不及反應;玉榮真的好忠心,那句『我想追隨的不是佛法,而是您』很令人動容TAT

家光(千惠)在最後登場,男孩子的裝扮感覺更顯稚氣,還戲謔的給有功取了"阿萬"這樣像女性的稱呼,並用扇子掌摑不服的有功,打到有功雙頰流血,然後任性地離去。
不論是千惠或是春日局的親生兒子稻葉,還有有功都只是家光的影子,感覺挺悲哀的;看到稻葉的妻子真以為丈夫已死那,更覺得無奈。

非常好奇日後有功和千惠會如何建立起情誼,在這樣複雜的環境下;是說每次廣告回來的畫面裡,雖然只有一瞬間,但千惠的扮相相當有女人味且美麗,這讓我還滿期待男女主的對手戲:)

PPS 2012-11-10 21

PPS 2012-11-10 21  

而幕後專訪也很有趣,堺桑真的是很溫柔的人哪~也很照顧身為後輩的多部未華子呢>w<
講話也很風趣,讓我想到了"篤姬和將軍的幸福悄悄話"節目的訪談XDD
也讓我突然好想重溫篤姬喔哈哈哈XDDD

誰叫堺桑的將軍太經典了呢?XP

總之,滿滿的堺桑看了很滿足,期待下集~~~
 
。第2-3話。
2012.10.29

有功和家光的初次見面員讓我以為會留下很差的印象,沒有想到第二集開頭立刻推翻:「春日,下次跟他說,如果痛苦的話就說出來,不要忍著。」 
此外,還送了一隻可愛的白色貓咪給有功,整個跌破我眼鏡XD

而第二集裡有功遭遇到了各種不平,其他御中臈因為忌妒有功得到家光的欣賞,便在私下做出許多惡作劇,包括在有功的食物裡放入死老鼠的屍體,還拿煙管燙傷為有功打抱不平的玉榮;不僅如此,連家奴都瞧不起有功,鄙夷地稱呼他為"男妾"。

老實說看見這些御中臈們做出這種小家子氣的行為,真是跟一般的後宮女子一樣善嫉又幼稚,明明是男子卻做出這樣不坦蕩的行為,著實令人不快;不過,也不是不能理解為何他們會這樣扭曲,畢竟是懷著當上"將軍之父"、享榮華富貴而來到大奧這不歸地,結果美夢破碎,想到後生也許只能註定孤老,會將矛頭指向有功也是自然。仔細想想這也是一種悲哀,在如此環境嚇能保持自我的人有多少?連玉榮在第三集也都迷失了。

有功在第二集最後堅毅地揮劍1000下,對比那些只是在一旁觀看就不耐先行離去的御中臈們,明白有功堅持到底的心情,但在觀者的立場卻也感到一絲無奈與悲哀。

第三集帶出了家光還是千惠時的過去,沒有想到會有這麼一段往事,雖然才小小年紀,但也只是一名少女,卻經歷了非常多的傷痛。在向有功吼著:「他們也不過是想要借我的肚子生出下一代將軍」、「我也不是喜歡裝扮成這個樣子的!」有種心疼的感覺,但有功說得也沒錯:「悲哀的不是只有你,不要覺得全天只有你才是最痛苦的。」捲進這件事情的所有人,都是很無奈的...。

最後一幕真的相當感動,有功帶著女性的服飾一步步走向家光,他一直以為他無法像以前那樣拯救蒼生,但其實他眼前正有一位只有他才能解救的人...

「這身衣服,穿在將軍大人您身上,比穿在我身上好看多了。」
瞬間,家光...千惠崩潰了,她緊緊地抱著有功痛哭,彷彿要把多年來的痛苦一次哭盡般。

啊啊~真的是很令人動容,那段讓我也鼻酸了,有功真的是很溫柔的人哪!>w<

看預告,之後家光就會恢復成女裝的模樣,真是令人期待(笑)
話說,在看到兩人合房的預告時有嚇了一跳,想說這進度也太快XD但馬上想到這不是大河劇...三集差不多了哈~

靜待下集:)
 
。第4-5話。
2012.11.15

在看完了第五集後,忍不住去看了漫畫原著,然後一個不小心就把目前為止漫畫全部的劇情都給看完了(因為還在連載中,所以說的是"目前為止"XD)
所以,我把有功和千惠的故事也看完了...。

讓我整個感觸良多,多到都不知道該如何紓發了。
決定還是依著電視劇情慢慢地訴說感想。  

第四集開頭就是一年後,有功在大奧內聲望很高,也受到大家的愛戴,而他和千惠之間也恩愛的佳偶:)
千惠更是於言談中顯示出她卓越的政治才能,在正勝誇讚"您與您父親真像"時,千惠臉色一沉:「你這樣說我也不會高興的。」
然後,有功就拜見了,千惠聽到有功的聲音瞬間眼睛都亮了呢(笑)

晚上,千惠問有功其實白天的談話都聽到了吧,真的是很心意相通的兩人,一個早察覺有功都聽見了,一個則是知道對方心情已受影響,於是趕緊出聲終止對話。
如此恩愛的夫妻,因為有功侍寢一年卻仍無法使千惠懷孕,導致春日局又物色了另一位男子捨藏做為千惠的侍寢對象,而更狠的是,這件事情春日局命令由有功本人向千惠稟告。

忍著痛苦告知千惠以後自己無法侍寢,往後將由捨藏侍寢時,千惠又一次崩潰。
「於你根本不痛不癢!因為受折磨的是我!是不是春日威脅你若不照做你便會有性命之憂?你這個懦弱的男人!你為什麼不去死?你去死吧!」千惠瘋狂地捶打著有功。
「請殺了我吧...」有功彷彿費盡了全身的力氣才擠出這句話。
「不...不...我怎麼會殺了你呢,即便你是這樣的男人,我還是愛你...我愛你有功...」千惠與有功相擁而泣。

千惠於此時告知有功,生不出孩子根本不是有功的問題,她說她當年生下女兒時是難產,肯定是那時便弄壞了身體導致無法受孕。

「有功,你願意陪著我,和德川家一起滅亡嗎?」
「願意。」

於是,抱持著和千惠一同長眠的想法之撐著有功,才能讓他不至於崩潰。
但即便再怎麼強撐,心愛的人和別的男人同床共枕,還是使有功發狂了。

玉榮一如既往地端來早餐,拉開門才發現,靠內的寢室全部被有功用劍砍得破爛不堪。
「我很愛面子吧?無論怎麼砍,就是不願意砍門廊那側的門。」
超令人心痛的話語。

而之後更令人心痛的是,千惠沒多久便懷孕,更誕下了一個女兒。

或許因為看了漫畫,讓我對兩人間的痛苦有了更深的體會吧,回想起電視的劇情只覺得無限唏噓,那幕有功呆然地坐在被自己揮劍亂砍房內的情景真是太令我印象深刻了。
只能說命運捉弄人啊...

話說,在看了漫畫後,發現電視劇其實非常忠於原著,只是在某些地方有做了修改來豐富劇情。
例如,正勝和他的妻兒,漫畫裡並沒有提到,但電視劇不但描述了,而且在第五集還有段很令人心疼的橋段;雖然丈夫已經過是七年,但始終相信丈夫其實仍然活著,抱著決心,帶著兩個孩子去會見春日局的正勝妻子,在等了一整夜後仍然未果,只能黯然離去。殊不知,在紙門的另一側,正是她那做為影武者的丈夫...
只隔了一扇紙門,卻無法相見。

另外,其實捨藏在漫畫裡和有功長的非常相像,而電視增加了春日局要有功教導捨藏禮儀的劇情,覺得增加的這段不錯,更加深了觀眾對於有功的痛苦和無奈的體會。
而捨藏在電視劇裡感覺更為傻呼呼,連春日局都頭痛,帶來了不少喜感XD

是說,開始有點懊惱怎麼先看了原著,這樣我日後勢必心痛程度會更痛一倍的TAT
靜待第六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