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機會能讓你觀賞你目前全部人生的DVD...你想看嗎?你敢看嗎?
看了之後,能接受那些被隱藏的"真相"嗎?

001
 
走馬燈株式會社

來到了走馬燈株式會社的人(以下稱為客人),可以觀看到收錄了自己〝全部〞人生的DVD。
將有專人帶領客人進到小房間內,並且請他寫下姓名跟出生年月日。之後,會交給客人和其年齡數相同的DVD。DVD的內容,正是客人生活至今、以客人的視點所紀錄下來的影像。
客人可隨意以遙控器操縱播放,如果沒有興趣,可以隨時停止。若是跟客人有關的人,客人也可以觀看其人的DVD。DVD裡收錄的人生影像,就是客人出生到現在的一切紀錄。

。DISC 1-3。
2012.08.14

這題材太特別了!謝謝小米米推薦我這部戲XD

DISC 1的母親完全嚇壞我,那抹溫柔的微笑看到最後只覺毛骨悚然。
假母親對於隆廣生父的迷戀讓她偷抱走了嬰兒時期的隆廣,雖然劇情沒有直接交代隆廣父親的死是否真的是假母親所為,但我覺得可能性很大,不然她也不能那麼巧在一旁守株待兔...除非她無時無刻都在伺機而動。

DISC 2也讓我受到了不小驚嚇,不過這驚嚇又和DISC 1不同。
結果學生時期糾纏不休的胖女生跑去整容後,居然就是自己現在的太太囧
生出來的孩子長相也很可怕,不知道是因為母親"基因"的關係還是友樹因為受到衝擊導致產生心理的投射...
最後紗野加那封簡訊的"命中注定"超諷刺,但真正諷刺的是友樹自己在搭訕梨穂(正美)的時候也是用"命中注定"。
只能說友樹也許你命定就是如此。

DISC 3
二笑村這村名光看名字就覺得很毛,那事先得知自己未來死法的傳統也太詭異,有這個必要嗎?
剛開始還覺得村民迷信如若不按照預言,村子便會有大災難這想法太荒謬,結果當理央逃過一劫並回到東京時,居然看到新聞說二笑村因為颱風導致滅村,尚不知是否有倖存者(驚)
最後那畫面很像靈異片(笑)給人無限想像呀!
是說理央真的滿可憐的,男友和好友都是假的。

三集看下來真是令人又嚇又愛XD
神沼(香椎由予)的笑容很有fu,眼神似乎也看透著什麼。
感覺似乎只要走進"走馬燈株式會社"就不會有好結果,或者該說這是當事人的命中注定?
有些事情果然還是不知道的好,但有些事情就算不知道也還是會發生悲劇。

期待接下來的DISCs XDD
 
。DISC 4。
2012.08.17

原以為進入到走馬燈株式會社的人都會有悲劇,看來還真是不一定呢!
「只從一個角度去觀賞的話,是無法發現事實的。」更加深感神沼這話的意義。
小舞最後實現了她的夢想真是太好了。
是說,看到阿六先生拿著過往的照片喃喃自語那幕差點要哭了QQ
這集很令人感動~ 
 
。DISC 5。
2012.08.27

這集也太惆悵了!
在中段,柳井向妻子訴說如果換做是他的兒子被人欺負而過世,他也不會去找兇手報仇時,妻子的回答一瞬間讓我明白所有的一切。
「我可不敢這麼說...也許真的會去殺人,讓他們也嚐嚐一樣的痛苦。」
事實上在"我可不敢這麼說"這句一出來時我整個人都震了一下,因為那短短一瞬真的全明白了。
一個母親失去孩子的痛,那復仇的悲慟火焰可不是能夠輕易澆熄的。

果然,柳井後來像神沼借了沖島的DVD證實了一切,確實真兇是沖島的妻子,而他只是替妻子扛下罪名。

「失去了兒子,做為一個殺人犯而自殺,是最可悲的事...我不想讓她以殺人犯的身分死去...寧可就讓世人以為,她是因為失去兒子而丈夫又成了殺人犯才悲痛自殺的...」沖島這番自白弄得我都想哭了TAT

更哀戚的是,這真相是不能為人所知的了。

最後沖島和柳井的相視,沖島臉上的皺紋伴隨著淚水,露出了微笑。
但看見那微笑只讓我更想哭。

尾聲的DVD播放著沖島看見柳井因為欲速則不達而犯錯被上司狠狠的責罵後,主動叫住了柳井,還說著等他以後立功有機會可以升刑警時,他一定寫推薦信讓他進刑事科,整個就是不勝唏噓。

同樣是走與1~3集不同路線的4和5,5整個也太有fu了!

是說,神沼那句"事實不一定就是真相"讓我想到了柯南XDD

本以為應該從頭至尾都是走"嚇人"路線得走馬燈因為第4和第5集的關係讓我有了不同的觀感,也讓我更加期待接下來的人生DVD:)

。DISC 6。
2012.09.11

頭一次覺得能夠觀賞到別人的人生DVD這點不是件好事XDDD

沒有想到一切的一切都是靜香自己引起的,在從美沙子的觀點看到靜香變臉的瞬間有意外到,怎麼會因為這麼一點小事情就看不起人還要出版社解雇美沙子呢?

相信靜香自己也想不到自己之後會從業界失足是起因於麼一點小事情吧?雖然對美沙子而言這可不是小事。

最後看到靜香奮力撞開門得救那本來也感到滿欣慰的,事實上我覺得她以後如果東山再起也不會再發生鄙視人的事情,但沒有想到...

美沙子正在走馬燈株式會社裡觀看"直播",知道靜香逃出,她也立刻衝了出去。

好可怕的女人(抖)

是說,要不是小米米講,我還真沒發現飾演美沙子的演員就是《家政婦三田》那討人厭的隔壁大嬸。

靜待接下來的Disc~
       
。DISC 7-8。
2012.09.17

第七集在真相揭曉前真的覺得今泉的家人都很可惡,望著孩子們還小時,一人一句"爸爸"喊個不停,對照如今的冷漠真是太令人哀傷了。
或許是因為前面一家人實在太令人光火了,結果原來"謀殺"只是隨便說說,實則是暗地裡替爸爸準備生日驚喜,這實在反轉得令我乍舌(遠望)

剛好這集和第六集都是跟自殺有關,我覺得人真的不要輕易的輕生,只要活下去就有希望。

最後到底太太是否喝下了那杯毒水?喔我真希望不要><

第八集看到笠木對長澤伸出手時雖然覺得他也轉變得太容易,但並不討厭和平落幕,結果沒想到又反轉了:我說過我明白,但我沒說要改變這一切。

笠木最後那句"而被鎖鍊束縛的生活是最悲哀的"真是太諷刺長澤了(嘆)

。DISC 9-10。 
2012.10.09

第九集讓我想到第二集...但是恐怖感是不一樣的,雖然都很令人驚恐(笑)
看到最後覺得,克巳你還是失憶好了(遠望)
這次一樣也玩轉了"現場直播",但這次的直播非常的令人發毛,玲子最後的笑聲真是太恐怖了。

最後一集跟前面都不一樣,安排了由香這位雜誌社的記者來詢問神沼走馬燈株式會社的事情,原本以為神沼不會說呢,結果一樣像"走馬燈" 般整理出了前面九集的畫面,然後回答了由香的問題。
很妙的設定,既融合了劇情又可以說是最終篇的總結。

由香和神沼的對手戲很精彩,要求要看神沼的DVD那真是帥氣;並且也解開了之前一直有的猜測:神沼果然對於來訪客人的過去都知曉。

那麼,神沼那抹神秘的微笑,是因為早就可以預料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而笑的嗎...?

結果最後由香還是禁不起好奇心,看了自己的人生DVD,並且和大多數人一樣,沉浸其中了。

至此,全劇終,而我最後依然思考著:如果是我,會看自己的人生DVD嗎?
嘛(笑)
總之,真的是一部很特別題材的劇呢,每當真相浮出,那種震撼的感覺還挺不賴的XD 
推薦~ 
 

。走馬灯株式会社 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