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這樣了,看完一部電影後,心頭累積著震撼和不捨。

dk

在眾多電影海報中,最愛這張前導海報。

先說,這篇是有劇透的。

7月24日星期二那天和陳阿貝一起去看的,看完之後有股強烈的衝動很想把這系列的蝙蝠俠三部曲一次收藏,更是想再去看第二次、第三次。

覺得這系列的蝙蝠俠真的太精采了,三集都可以各自獨立並有各自的出彩之處,而將三部曲整體來看的話,更是完美的起承轉合,尤其是黎明昇起的尾聲,除了一個系列的完結,更有一種"延續感",蝙蝠俠的精神是長存且永在的。

還記得當我看到蝙蝠俠"真正"登場、在街頭追擊罪犯時,心頭居然也震了一下,就好像我真的是八年沒有見到蝙蝠俠並希望他復出的高譚市市民,終於見到超級英雄現身一樣,整個人震住了。
看到從黑暗當中出現的蝙蝠俠,他的黑色披風隨風擺動,那是一種黑暗當中見到光明和希望的感覺。

也許會有人覺得誇大了,但我當時真的是這番感受,連我自己也很驚訝我會這麼震懾,光是看到蝙蝠俠出場。

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劇情,是蝙蝠俠請Selina Kyle也就是貓女去協助開通隧道那段,Selina前一秒還在玩笑似地說著"你怎麼知道我不會逃跑?"但下一秒立刻露出哀傷的眼神,即便她戴著面具,但那哀傷是藏也藏不住的:"跟我一起走,你不欠他們什麼,你已經為這個城市獻出你的一切。"

"不是一切,我還沒有獻出我的一切。"

聽到蝙蝠俠說出"Not yet"時,我的心也跟著揪了一下,真的,你其實不欠高譚市什麼的,但這就是蝙蝠俠,我想起了蜘蛛人裡Peter Parker他叔叔說的一段話,而那段話同時也影響Peter很深--能力愈大,責任愈大。
而且我覺得蝙蝠俠已經超越了那句話,因為其實他並沒有任何超能力,卸下裝備,他只是個平凡人,但他選擇了戴上面具來守護他的城市。

另外,蝙蝠俠跟Gordon局長的一段對話也很令我印象深刻:"蝙蝠俠可以是任何人,任何人都可以是英雄,即便只是替小男孩批上外套,讓他知道他的人生還能走下去。"立刻讓我想到第一集的畫面,縱使那已經是很久遠的事情了,但那一句話卻充分的讓我感受到超乎言語上的情感。

還記得第二集當蝙蝠俠為了高譚市自願攬下一切成為"黑暗騎士"時,我心中充滿著極大的無奈,這次的完結篇當我看見蝙蝠俠又為了高譚市決定犧牲自己的性命時,我的內心真是無限的唏噓。

幸好,最後他沒死!

原本以為鏡頭會停在Alfred那抹微笑,事實上我光是看見Alfred的微笑我的內心就開始激動了,結果下一秒映入眼簾的正是Bruce和Selina在用餐,而且Bruce也露出了笑容看著Alfred,真是太衝擊我的內心了!

只能說我當下的心情非常波瀾壯闊,喔!Bruce Wayne你還活著真的是太好了...TAT

那時在我腦海想起的是蝙蝠俠說過的話:我還沒有獻出我的一切。

他現在是真的獻出他的一切了,不只蝙蝠俠的,還有Bruce Wayne的,而此後,他可以真正的放下重擔展開新生活了。

電影就結束在Blake也就是Robin找到蝙蝠洞那幕,他不僅繼承了蝙蝠俠,更是繼承了蝙蝠俠的正義精神。

非常喜歡結尾這樣的安排,真的是餘韻十足。
特別是知道這是完結篇,所以心情上又多了好些不捨。
但在不捨的同時,又覺得滿足。

真的是很棒很棒的系列啊。

除了劇情以外,每個角色的形象也都很立體,令人難忘。

話說,安海瑟威飾演的貓女真的是太正了,超喜歡她從擔驚受怕的女傭模樣,轉為狡慧地露出笑容那幕---"喔,沒人告訴我原來那鎖沒有第二個人解得開呢。"超帥啊XDD
她那亦正亦邪的曖昧性格不僅演繹了一般大眾對貓女的傳統印象,也賦予貓女新的生命。

縱使看完黎明昇起已經過了一個禮拜,想到劇情內心依然鼓動著,畫面也依然鮮明。
真的超好看的!!

The legend ends, but the spirit exists forever.雖然傳奇磅礡結束,但他的精神永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