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集東野圭吾多部短篇故事和眾多大卡司而成的推理單元劇。

02

東野圭吾ミステリーズ/東野圭吾推理單元


本劇分為11個小故事,是從東野圭吾短篇小說集《沒有犯人的殺人夜》、《怪人們》、《是那時的誰》中選出的11部作品進行的改編,這些故事有各種各樣的題材,不僅有懸疑還有喜劇甚至恐怖類型。並由中井貴一擔任解說來串聯,中井貴一在劇中是一名懸疑小說雜志的主編,以架空的編輯部為舞台,向觀眾們講述一個個精彩的東野圭吾故事。

。第1-3話。
2012.07.21

第一話是さよならコーチ(別了,教練),中間的步調挺緩慢的並且有些沉悶,不過最後的反轉很喜歡,結果教練被望月擺了一道。
那句"さよならコーチ"真的很縈繞於耳。

第二話的犯人のいない殺人の夜(沒有凶手的殺人夜)比較精彩,一開始看到的火紅蘋果就給人一種詭譎的印象,瞬間有讓我想到Strawberry Nigt的草莓。
最後的真相很刺激,這招"借刀殺人"真的挺厲害的。

第三話エンドレス・ナイト(無盡之夜)看到一半就有猜到襲擊厚子的男人應該是她的幻想,以及是她殺了丈夫,不過等真的從她口中說出是她殺了丈夫時還是忍不住睜大了眼睛。
"黑夜總會過去的"成了首尾呼應的話語,厚子看到通天閣時的表情讓人有唏噓感。
是說,這集是鬼太郎之妻中飯田父女檔的又一次合作,看到兩人一起登場時有親切感哈。

或許因為是短篇故事改編的,感覺節奏都比較緩慢,但最後總會有意想不到的反轉。
開頭也很特別,由中井貴一飾演的倉敷主編的命案起頭,每集都有不同的進展,很想知道到底最後是誰殺了他的XD

而官方圖也很有巧思,按照集數的順序和主演者來排列,旁邊並輔以一個關鍵字。
還特地去查了唐澤壽明的"罠",簡單來說就是詭計和陷阱的意思,一字就道出了該集的核心,而坂口憲二的"欺"和松下奈緒的"哀"也都很契合主題,特別是那哀字,立刻就讓人想到第三話給人的哀愁和無奈感了。

期待接下來的故事:)
 
。第4話。
2012.07.29

這一集的レイコと玲子(Reiko與玲子)劇情走向全部都在預想中,還滿可惜沒有給我太多驚喜。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飾演玲子的大野絲原來是最高の人生の終り方裡面的小妹!
大概是我只有看最高の人生の終り方三集吧,真沒認出來是她。
還是覺得這話其實可以不錯的,只是都遵著模式走,導致沒有亮點。

靜待下集。
 
。第5話。
2012.08.07

這集甘いはずなのに(蜜月旅行)是目前最喜歡的一集了!
還滿喜歡這種表現法,現在與過去穿插,而且過去是一點一點的揭露,看到最後才知道事情的真相。

是說,看到行李箱的時候我內心的不自覺得驚了一下...嚇暈人了。
最後看見尚美還活著真的鬆了一口很大的氣,不然伸彥可是失去了兩個他愛也愛他的人,而且都是因為他的過失。

就算不能得到幸福,但是可以一起分擔痛苦。」藤村夫婦給的寶貴箴言。

尾聲,中川夫婦倆人一起手牽著手,彼此會心一笑後,望著遠方的夕陽。

雖然失去了心愛的女兒,但也得到了一個用生命在愛他的人。

一種哀傷但又帶著欣慰的結局,一種雖然身處黑暗中,但知曉黎明不遠的結局。

這集真的很有韻味,好喜歡這集的fu。

附帶一提,加藤愛在這集裡好漂亮:)

 
。第6話。
2012.08.24

如果說第五集是目前最喜歡的集數,那第六集シャレードがいっぱい(全是字謎)就是目前覺得最難看的一集囧

開頭發現被害人時,一切都還看似挺推理劇的,但到了彌生被兩名刑警偵訊時開始完全變成搞笑片了...

最後揭曉被害人北澤孝典居然就是妻夫木聰,這有讓我驚到。

整個故事完全無法讓人投入,亂七八糟的,好似鬧劇。 

下集的主演是戶田惠梨香,希望不會讓人這般失望。



。第7話。
2012.08.28

我只能說...第七集白い凶器(白色凶器)真的沒有讓人失望!(淚)
第六集我就當作沒這回事(笑)

整集真的就如同代表字"悲"一樣,看完後真的會有種莫名的悲傷感。

一開始就有猜測開頭那一男一女的聲音是想讓人以為兇手有兩人的障眼法,那應該是由希子自己和自己在對話,但老實說當我看到由希子滿臉淚水、但又面無表情的抱著娃娃的那幕我真的嚇到了;因為雖然我覺得是由希子在和自己對話,但我以為那應該是她自己的幻想,結果她是真的連聲音都變成低沉的男聲...

在娃娃被破門而入的刑警踩到時,由希子整個表情變得相當驚恐,那一幕的轉變突然讓我有點同情她她...。
由希子前夫的弟弟伸治說:「也許大嫂已經不在了,那個溫柔善良的大嫂早就已經不在了。」配合著回憶畫面,回憶中的由希子和健在的丈夫分享著懷孕的喜悅,露出幸福美好的笑容。
對照最後"孩子"的男聲害怕地說:「媽媽?媽媽?你在哪裡?你在哪裡?!」可以說間接呼應了當初的由希子已經消失了。

真的很悲啊。

靜待下集。

。第8話。
2012.09.4

這集的小さな故意の物語(小小的惡作劇故事)太唏噓了...
怎麼樣也料不到居然是這樣的因果!

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達也某天突然從頂樓墜樓身亡,良一直不相信為什麼達也會跳樓自殺,他覺得一定有什麼原因。
但是身為好友的他,發現自己或許不了解達也...為什麼達也那天會上頂樓呢?真的就如同眾多同學說的當時頂樓只有他一個人嗎?為什麼同樣是一起長大也是達也女友的洋子,在達也過世後的反應總讓他覺得悶悶的呢?滿腹的問號無解。
追查後,發現可能跟美術社的學妹有關係,調查之下發現...學妹一直暗戀著達也,而美術社團的教室窗戶剛好正對著達也生前站著的頂樓。當時學妹望見對面頂樓的達也,突然很希望達也能夠看他一眼,哪怕只是一秒,所以想來個小小的惡作劇...就拿著鏡子對著陽光投射出的光影照著達也,那光因為太過刺眼,讓達也失足墜樓...

說出這番事實的學妹本自責過度想跳樓,幸而被良和洋子所阻止。而學妹日後也轉學了,這件事情就成了良和洋子不提起的秘密。

一年後,達也忌日那天,良和洋子不約而同地帶著花束來到學校想祭拜達也。
兩人一同走著當年三人走過的道路,突然間,良說出了關於達也事故的疑問,而洋子緩緩吐出真相...

事發當時,洋子也跟達也在頂樓。

洋子想報考東京的大學,因為她想離開達也,她想要從和達也在一起的壓力中解脫,結果達也約她上頂樓時表示他也要報考東京的大學,想和洋子一起在東京生活,然後結婚。
這番話衝擊了洋子,因為如果達也也去了東京,那她所做的努力都白費了;看穿洋子失落神情的達也,開始直問洋子是否想和他分手,是否有另外喜歡的人,並且近乎瘋狂的苦苦哀求不要離開他。
正當洋子陷入"是否這輩子都無法離開達也了呢?"的打擊時,她發現了對面大樓投射來的光...很刺眼的光。
於是,洋子開口了:「達也,那是什麼?...」
順著洋子目光回頭望的達也,因為光太過刺眼,一個沒站穩就這麼從頂樓掉了下去。

「阿良,你還記得我們高三最後一次足球比賽結束那天嗎?我們三人一起躺在草皮上。睡夢當中,我發現我的手碰到了你的手,那時我才發現,會讓我想離開達也的原因,是你...我喜歡的是你...對不起,對不起我害死了你最好的朋友...」

太過震驚了,因為在本集的開頭,就是三人在足球比賽結束擋在草地上休憩的畫面。
當時,並不是洋子無意間碰到了良的手,而是良趁著洋子熟睡時去觸碰的!
因為他內心其實也喜歡著洋子,但洋子已經和達也在交往了,所以他隱藏住自己的心事,而當下望著熟睡的洋子,他忍不住悄悄地觸碰了洋子的手。但沒想到當時洋子其實已經醒了...

太震驚太震驚了,知道這一切是因為他自己一個小小舉動而引起的良,瞬間崩潰大哭。

在良大哭後,畫面回到當天三人躺在草地上休息的情景,在良碰到洋子的手後,洋子雖然沒有睜開眼睛,但感覺到的洋子甜甜地笑了一下。而身旁的達也正好醒來,轉頭望見洋子睡夢當中笑的甜美,正想起身好好欣賞之際,發現洋子的手和良是微牽在一起的...那一瞬間,他明白了一切。

也就是說,如果良沒有去碰洋子的手,洋子不會發現自己喜歡他,繼而加強要去東京離開達也的決定;如果良沒有去碰洋子的手,達也不會發現這件事情,也不會突然表示自己要去東京念書而約了洋子上頂樓,也不會墜樓失去性命。
這根本就是蝴蝶效應...!

最後的回憶畫面真的太令人唏噓了...良的初戀和好友,都消失在血色的青春往事中了...

。第9-10話。
2012.09.17

第九集的結婚報告在看預告時覺得很像第六集シャレードがいっぱい(全是字謎)要重演的感覺囧
實際看了之後還好沒有那麼一回事XD

中間一直弄不清楚照片中的女人是誰時真的還滿令人苦惱的,會很想知道答案。

後來有給人合理的解釋,覺得秋代還滿無辜的。
不過不明白的是,為什麼將山下夫婦的嘴巴都用膠帶黏住,卻沒有黏住智美的...?

雖然沒有第六集那般,但和第七集和八集相比,這集確實普通了。

第十集的二十年目の約束(二十年的約定)則很感人!

年幼時的不懂事,讓一條幼小的生命逝世,從此發誓這一生不結婚、不生育小孩、不能得到幸福。
看到照彥和幸一哭著發誓那裡,知曉真相的晴美父親也同樣在背後哭泣,真的很鼻酸。

在釋懷與原諒之際,一陣微風拂過,晴美其實一直在那裡等著這天的到來吧!

是說,不得不稱讚一下筱原涼子,最後一幕被照彥求婚時,那種喜極而泣但又忍著不表露的眼神和表情演繹得真棒>w<

下回就是最終篇了,"蛋包飯殺人事件"也終於要揭曉謎底了吧?XD
 
。最終話。
2012.10.01

鈴木京香整個太會演~這角色她演起來就是超適合XD

做為最終話的故事再生魔術の女(再生魔術之女)真是一點都不遜色,很精采:)

尤其是中尾醫生那道出所有一切並且步步逼近根岸時,整個太精采了~

「如果你不是兇手的話,就將那孩子養大吧!只是,孩子長大後一定會愈來愈像你,你將承受無止盡的折磨,直到你死。」

後來根岸自殺,而這時中尾的內心獨白才道出真正的真相---那孩子根本就不是根岸的。

最後抱著小嬰兒離開時,中尾那抹淺笑真是帶感。

而一直貫穿全劇開頭的蛋包飯殺人事件原以為會就這麼落幕了,沒有想到最後來個急轉彎,真是可喜可賀XD


東野圭吾ミステリーズ 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