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法國料理碰上搖滾音樂,會激出什麼樣的奇妙火花?
意外讓我覺得歡樂又好看的一齣戲XD

hungry.png 
 
HUNGRY! / ハングリー!

講述的是原本夢想成為音樂家的主人公山手英介(向井理飾),後來轉而決意繼承家業成為了一名法式料理廚師,在面對現實的過程中不斷成長,當中還夾雜著愛情和友情的故事。山手英介性格熱血、頑固、直腸子、有“超S”傾向,他放棄了音樂家的夢想,與曾經的音樂伙伴們一起開起了一家法式餐廳,開始了自己的奮鬥歷程。

。第1話。
2012.01.18

第一集看下來節奏很明快且歡樂~
相信應該不會跟全開ガール一樣後面就跑調 吧?XP

劇情比我想像中還要輕鬆且有趣,更是用無厘頭來形容某些劇情也不過分~

尤其是英介從立志當廚師到轉變成搖滾樂手的過程,真的是太白癡了XDD
連廚房著火那幕,也讓我不禁笑了XP

雖然開始有英介失志和受挫的地方,但明亮的步調和輕鬆的氛圍環繞,自然且有秩序地讓人跟著劇情繼續發展,不知不覺間第一集就這樣結束,而你心情卻很愉悅!XD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鮮明和有趣的一面,尤其是英介的父親,真是的是"傻"得很可愛XD
瀧本美織飾演的千繪看了就讓人感到元氣滿滿,看她將英介自製的麵包醬吃個精光讓我也想吃吃看了XP

說到這點,不光是千繪,看著一票人直呼好吃並且停不下來的模樣,雖然覺得誇張但是卻不會加以懷疑,反而會讓我也好想嘗嘗看英介的料理呀!>w<
而我萬萬沒想到,英介向剛解釋米飯要"飽滿"時,竟然會是這麼解釋的:

「飯的形狀要飽滿一點,飽滿一點看起來會更好吃。」
「飽滿?」
「嗯~~~就好像乳房一樣。」
「什麼罩杯的?」
「B...啊不對,C-吧。」

結果,飯就變成這樣了!XDD

PPS 2012-01-18 23  

也太可愛了吧!XP
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解釋飯要怎麼飽滿的XD

而由稻垣吾郎飾演的麻生,雖然目前是處於與英介對立的立場,但是卻不會讓人討厭,反而讓我覺得他怎麼演來那麼渾然天成XD

而經過一番波折終於重新開幕的『le petit chou』,雖然首批客人是一群不懂法國美食只想吃拉麵的年輕人,但美味的食物是不分國界的,看著本來鼓譟不屑的人們轉而大力讚賞英介的食物,並且在店內"搖滾"了起來,雖然喧嘩但是非常熱鬧,本來還覺得那些人格格不入,但是在歡樂和諧的氣氛之下居然沒有太多違和感,反而覺得很新鮮呢。

雖然,之後幾天沒有什麼客人上門,但我非常樂觀地期待日後的發展!XD

另外,在用歡樂的手法包裝下的劇情中,對於英介唱了十年仍然無法走紅的失落和灰心、以及本想放手一搏但在吃了母親的料理後,如同小孩做錯事情那種怯生生向母親說出想學習做料理的整個心態變化很是能夠理解。
就算是個快三十歲的大人了,但在母親面前依然是個孩子:)

而英介母親對英介夢想的包容令我印象深刻:「當你真心想學做料理時,再到媽媽身邊來吧。」
完全不束縛自己的孩子,讓他自由去發展,不論何時,永遠在最熟悉的地方等著英介。

雖然英介的母親出場不久後就因病過世,但這短短的親情描述很是喜歡:)

總之,第一集看下來雖然有些情節誇張了但卻不令人討厭,反而更多了樂趣,出乎意料之外的歡樂且熱鬧呢~

期待下一集XD

。第2話。
2012.01.30

開頭的每個人月薪是負35萬讓我笑了XD

這集充分顯示了『le petit chou』的問題所在:開店前沒有細心的規畫和理念,只靠"熱血"是無法經營下去的。
千繪看不下去的當頭棒喝和很是時候,而麻生特意帶英介等人到其所經營的GASTEREA餐廳用餐雖然讓英介心有不甘,但是也讓英介願意好好地反思。

真正的第一桌客人光顧時,海老名的緊張讓人發笑,賢太原本正經最後卻破功出現居"酒屋大吼"的違和感也很有趣XD

同樣的搖滾樂在第一集時是熱鬧,因為店裡的客人都是同樣類型的人,但是在這集當中遇上了不同層面的客人時,就顯得吵鬧了。
事實上音樂和還有"熱血人"的大聲喧嘩也讓人確實是吵到讓我也不禁皺擠了眉頭。

因此原本還以為那對情侶,也就是第一桌客人會因為吵雜的搖滾樂而壞事,幸好最後英介終於將音樂轉小,而或許是因為忍受不了吵雜的音樂蓋過自己的聲音這點成了催化劑,情侶中的男方終於忍不住大聲吼出自己的真實心情,女方也表達出了內心的想法,並且表示下次還要一起再來用餐。

原以為會吵到無以復加的音樂和情侶,最終有這樣的逆轉讓人欣慰:)
『美食可以拯救世界』的理論這裡也一樣可以通呢XP

而在情侶和好時,"熱血人"爆出的歡呼聲和掌聲,更是歡樂了當時的氣氛,讓人覺得他們直接的情感表達也沒甚麼不好---只要用在適當的地方XD
這或許也是英介要努力的課題之一:如何將自己的"熱血"精準地用在料理以及經營上。

這幾整體來說,同樣是熱血和讓人很想吃東西的一集(笑)
看著大家都在說好吃,也讓我好想吃吃看到底有多好吃啊>w<
千繪那『不是從心開始,而是從胃開始的戀情』更是形容得很中肯~

而麻生新餐廳的主廚看來是個伏筆0w0 

期待第三集囉:)
 
。第3-4話。
2012.02.04

第三集的開端讓我笑了XD
看到因為血而昏倒的拓,英介不是送去醫院而是送去警局---讚XD

原本一開始對拓還挺無感的,但是第三集整集下來發現拓其實人不壞呢,而且笑容真的是與笑不出來的英介有著很大的對比:

PPS 2012-02-03 23  

傻氣得很可愛呢XD
也比想像中圓融且樂觀,還以為是吊兒啷噹的人。

PPS 2012-01-31 13  

拼命擠出笑容的英介XD
雖然很怪但是也很可愛哈哈。

基本上第三集其實在帶出拓加入『le petit chou』和點出英介與瑪麗亞的感情問題,以及英介媽媽的神祕食譜。

高嶺薰可以說是第一個對英介的料理說出"好吃"以外評價的人,但同樣也給予了肯定:雖然粗糙上不純熟,但是無可限量。
是說,在她要英介出來時,我還以為是食物太好吃XD結果有意外了一下。

而麻生新餐廳的主廚也很快就揭曉了伏筆---以前與英介是同一個餐廳學校的,比賽成績一直無法超越英介所以看到英介時就忍不住躲起來。
以後應該會有機會交手吧,我猜。

而第四集一開頭又是一個笑料,水噴出來的瞬間我很沒良心的笑了,即使大家被噴得哇哇叫XD
雖然是早就預料到的梗但還是覺得很有趣呢:)

麻生送來龍蝦的橋段有出乎我的意外之外,沒想到會這麼大手筆。
後來龍蝦溜走和大家在東翻西找那挺可愛的,雖然很瞎XD

難得看到這麼多龍蝦~害我也好想吃啊...XD

PPS 2012-02-03 23PPS 2012-02-03 23
PPS 2012-02-03 23PPS 2012-02-03 23  

最後婆婆吃到龍蝦而回想起大海和年輕時候的戀情,好吃到如此也真是神了!XD
包括麻生吃了由蝦肉吃為基底做的燉飯時,回想起小時候跌倒後吃了飯糰而感到安慰,雖然誇張可是又不覺得生厭~
只會讓我更想知道到底有多好吃而已XP

其實這兩幕回想起過去畫面的安排,跟"料理鼠王"當中,柯柏覺得好吃到想起小時候母親做給他的畫面有異曲同工之妙XD
都是很無厘頭但是不惹人討厭~

終於品嘗到英介料理的麻生,不知道下一步會怎麼做呢。

而英介也很辛苦,為了大家的工資所以偷偷半夜去工地打工,但是最後仍然被發現了,雖然擺著架子不願意承認辛苦,但是相信『le petit chou』的大家都懂得英介這番心意的。
最後為了慶祝英介生日而胡鬧的場面很歡樂:)和好了真好XD

雖然兩集下來,進度沒有太大的發展,但戲中歡樂的氣氛在看完之後真的會讓人感到很開心呢~感覺憂愁都不見了XD

可以腦袋空空很輕鬆地去觀賞的戲,但是千萬別肚子也空空呢:)

期待下一集~
  
。第5-6話。
2012.02.25

第五話開頭我就大笑了XD

英介為了採蘑菇而掛彩,配上超級瑪莉的音樂真的太有喜感了XDDDD

千繪也真的傻得很可愛,原本想講『請教我做料理』結果太緊張講成『請和我交往!』XDDD
真心話這麼輕易就說出來了哈哈。

還滿喜歡英介等人開導小朋友的氛圍和方式,開設兒童料理教室讓小朋友們做得開心有成就,又能夠吃得健康且和父母關係跟親近:)

PPS 2012-02-13 22  

基本上這一話就是在解決白山小兒子的事情,雖然這樣的劇情不具有新意,但是將道理融入在料理中、淺顯易懂並不著痕跡的讓大家感受的這點很欣賞,很輕鬆愉快又正面。

加上英介自己在開導的過程中也有所感觸,英介爸聽到時一整個就是欣慰又感動呢,雖然眼前應該要聽說教的小孩和拓只顧著吃東西XDD

而最後結尾又再度讓我大笑了,英介和千繪兩人不小心跌在一起,因為擔心而趕過來的大夥一看,每個人分別發出"啊..."的聲音,英介自己低頭一看也"啊",不明所以的千繪抬頭看後,則是"啊!!!"XDD

PPS 2012-02-13 22  

原來是英介的手不小心撲在千繪胸部上...XD而最好笑的在後頭,一向號稱自己的手可以精準摸出肉有多重的英介,在千繪倉皇逃走而呆坐在地上之時,被剛問"如何?"
結果,英介看了下自己的手然後說:「125克,C罩杯。」XDD

PPS 2012-02-13 22  

瞬間真的噴笑了XDDD

另外,第五集也帶出了麻生的童年,與英介相反,英介還有父母帶他到各地吃美食,而麻生則是差點餓死;不知道這段童年回憶對日後的劇情有甚麼樣的影響。

第六集的重點在英介和麻生的對決,麻生對英介的態度可以說是又愛又恨,希望可以打敗對方,但又不希望對方太快就敗北所以一直給對方機會。

英介等人雖然合作無間,但是最後仍然被麻生點出不足之處,於是按照約定,英介不能再使用『le petit chou』做為店名,最後改成了『肚子好餓廚房』,並且英介自己也消極了一陣子。
先不論勝敗,但在英介被麻生毫不留情的批評時,大夥力挺的情誼很棒,特別是英介爸那段話,很感動。

我可以明白英介那種"覺得好像什麼東西被掏空了,但是其實周遭的人卻又覺得沒什麼,那自己這樣是不是太反應過度了"的感覺。
雖然迷網,不過在英介不斷的思考和得到英介母親留給他的食譜後,他終於又開始振作了:)

是說,那本在第三集時高嶺薰提到的食譜,原來是在le petit chou的前任員工那裡,一開始我還以為那員工幫忙藏起來以免被別人偷走的,不過在第六集結尾時他主動還給了英介,並且坦承他本來是想要私吞的。

英介邊翻著食譜邊想到母親為他著想的心情...要不振作不積極都難呢:)

期待大復活後的英介~還有更多美食XD

PPS 2012-02-22 00  

說到美食,HUNGRY真的是愈看愈餓,特別是麻生來挑戰時英介所呈上的料理,光是前菜我就超想吃的了!

PPS 2012-02-21 23PPS 2012-02-21 23
PPS 2012-02-21 23PPS 2012-02-22 00  

真想吃吃看英介特製的麵包沾醬,感覺很吸引人啊~~~>w<

除了料理外,還有感情線,千繪和英介在第六集最後的對談,那時的氣氛我還滿喜歡的,不過英介身邊還有瑪麗亞這條線,不知道最後感情的部份何時才會有大進展呢:)
看到千繪默默掉淚其實還滿心疼的,想過去拍拍她的頭。

期待下集啦~

。第7-8話。
2012.03.07

受到了刺激決定重新振作的英介,但是反而讓他迷失在"一流"的迷思裡,甚至造成了友情的破裂和喪失了一個可以成名的機會。
不過老實說,雖然英介一個人衝過頭而忽略了大家的意見,但對於賢太和剛兩人的不滿我不是很理解。

當然,會不高興是應該的,但是有需要如此偏激?
就拿廚師制服這件事情來說,賢太和剛並非專業出身,會覺得穿著舒適就好,但如此激烈地反對換上制服我反而不能夠明白了。

雖然最後藉由這次的事情讓英介重新體悟到他想要開的是『吃了會讓客人微笑』的餐廳、而非制式的一流餐廳,並且讓三人的友誼更加堅強,但仍然覺得造成分裂的理由似乎不夠充足。

屏除這點,這兩集也依然延續著明亮歡樂的步調和氣氛,第七集的法國審查員倒楣得令人想笑,尤其又不能承認他是審查員,只好順著說他只是一個普通的歐吉桑XD
現在想來覺得英介等人錯過了一個可以成名的機會滿可惜的,不知道日後美食審查員會不會再度出現。

第八集的部分,英介本尊VS搖滾英介VS廚師英介的場景很有趣XD

PPS 2012-03-04 20

下面這張英介和拓的變裝也很有喜感XD

PPS 2012-03-04 20  

「剛我知道為什麼製作人當初不找你了,純粹只是因為你不適合那樣的服裝而已。」XDD

而第八集的最大亮點無非就是英介和麻生二人被關在冷凍庫裡XDD
手機沒電的痛苦我很明白!TAT

「沒辦法了,只好我們兩人互相擁抱著來取暖了。」麻生張開雙臂。
「兩個大男人擁抱也太噁心了吧!」英介向後閃。
「都什麼時候了你還計較這麼多?!」語畢,麻生硬是抱了上去XD

這是什麼個情形啊XDDDD
雖然是在危機之中但是也太令人噴笑了XP

後來麻生敘述了他的童年,也解釋了他的虛弱體質,而後對於英介身邊友人的數落,喚醒英介心底對於朋友們的重視而吶喊著;這時,眾人來到並解救了英介和麻生,看到不顧一切前來的賢太和剛,和之後終於說出心底話希望兩人可以回來餐廳的英介,以及之後眾人圍繞在一起開玩笑的畫面,還挺感動的:)

「真是個跟這個冷凍庫不合的炙熱友情啊。」麻生最後依然很麻生:)

PPS 2012-03-04 20PPS 2012-03-04 20  

看預告下一集似乎很精采呢,期待著!XD

。第9-10話。
2012.03.21

很喜歡第九集的婚禮:)
而且英介居然利用料理PK來解決廚房人手不足的問題這點也很聰明,雖然最後還是被識破&讓事態變成比較緊張。

真的是很喜歡大家的團隊默契和友情~

料理PK最後得票數平手,麻生要新娘做出關鍵決定,到底喜歡哪邊的料理,結果新娘的回答是:「雖然兩邊都很好吃,但是...我還是最喜歡第一道的沙拉。」想到賢太又要準備婚禮,又要趁空檔學做料理,對新娘和小寶寶而言,有什麼比得過最重要之人做的料理呢?:)

英介也只能自嘲:「至少那道菜是我教的。」XD

很喜歡新娘的回答~也覺得這樣的安排很圓滿。   

而一直擔心會來亂的英介爸最終也沒有亂成,因為大象逃跑了哈哈哈哈哈。

PPS 2012-03-12 15   

而婚禮上的料理也是一道比一道更精緻,害我都餓了(笑)

總之,很喜歡第九集的餐廳婚禮~很熱鬧又溫暖:)

而最後麻生的"求婚"更是很大的伏筆XD

第十集就延續了麻生的"求婚",真的認為麻生那番話超曖昧的,害我都笑暈XDD

「自從吃了你的料理之後我就忘不了你的味道,一直無法將你趕出我的心裡,雖然不想認輸,但是請你接受我的"求婚"跟我在一起吧,只要你願意答應我的請求,我願意為我之前的種種失禮道歉。」
這對話是不是超期曖昧的XDDDD

其實我覺得麻生的提議真的是非常令人動心,而且又很完美的提案,賢太等人的想法和心情我也懂, 所以雖然最後還是只能忍痛關店,但我也認為這是一個對大家都很好的安排。

"肚子好餓餐廳"最後一天的營業跟往常一樣熱鬧,每個客人都衷心英介等人做出美味的料理,還有千繪,看著千繪吃東西真的會覺得特別好吃呢:)
大家一句一句對千繪說謝謝那好感動。
還有最後要關店時,每個人對英介的打氣,英介在無人的店內終於爆發大哭那也很觸動。

附帶一提,房東太太的味癡真的是太恐怖了...XD

下回就是最後一集了呢,期待大結局,更是想知道英介、千繪、馬麗亞、 拓之間的感情會如何走向。
相信英介一定可以讓更多人吃到他的料理而微笑的:)

。最終話。       
2012.03.28

原以為兩年後眾人可以再度聚首,沒想到賢太和剛還是因為現實等問題而離職,並且直接向英介表示無法夢想成真。
說意外也不很意外,畢竟賢太和剛是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和英介在自由的工作環境下久了,突然面臨這麼多考驗,壓力大可以理解,而賢太的遭遇與其說慘不如說讓我噴笑了XD

拓的評語很好,比被同濟討厭更可憐啊XDDD

眾人回到早已關店的肚子好餓餐廳,看到睦子的留言,看到店裡的以前,往日回憶湧出,還是想再聚首,還是想在這塊地方一起做出美味的料理,於是乎,英介鄭重拒絕了麻生的要求。
「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為我身邊肚子餓的人做出美味的料理。」

而英介的料理,更是讓對這個世界失望、失去"美味"的房東太太有了新的希望。
「餐廳沒了,人們會自己去找新的餐廳,沒有甚麼是不能不被取代的,我也是,沒有人需要我。」結果,餐廳的門一開,外面聚集的是聽到肚子好餓餐廳特別重新營業一天,因而前來的顧客。

PPS 2012-03-28 00

PPS 2012-03-28 00  

就這樣,房東夫婦和好,英介等人也可以繼續一起共事。

至於店名,麻生雖然將『le petit chou』還給了英介,但英介理解到那是他母親的餐廳;而屬於他自己和大家的餐廳,不是這種名字,於是乎,店名改為了『HUNGRY』。
重新營業後,店內當然是歡笑聲不斷:)
英介爸的變魔術也沒出槌XD(目前XP)

PPS 2012-03-28 12  

看起來似乎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不過我想英介已經找到了屬於他自己的所在地:)

其實換做是我會接受麻生的提議,但也不能說英介的選擇不對,只是麻生是比較重視現實大過於夢想,而英介等人則是重視夢想大過於現實,只是在意的點不同。
況且畢竟是一齣輕鬆的戲,就不要用太實際的想法來看待了XD

而且看到熱鬧的HUNGRY餐廳,讓我也很想進去享受美食呢>w<

最後英介把麵包塞進千繪的嘴裡真是一絕,千繪無辜的模樣很可愛哈。

結局給人的感覺與其說是結局,不如說是另一個開始的感覺。

總結來說,HUNGRY!是一齣很輕鬆又歡樂的戲,節奏明快又時常令人大笑,看完了心情都會好(附帶肚子會餓XD)

以上~


。HUNGRY!完結。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