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夢也沒有想到我會中了ガラスの仮面《玻璃假面》的毒!
而且中毒的原因非常奇妙...跟彎彎有關係XD
  
先說一下我跟ガラスの仮面的"關係"XD

我從未看過漫畫,只看過日劇。

第一次看日劇是小時候跟著姊姊看的,那時還叫做《千面女郎》呢,當時年紀還小所以從頭到尾也只記得麻雅每次上台前都會說「戴上面具」這招牌台詞而已XP

第二次再度接觸日劇是專二了,日文課老師放給大家看的。

當時迫不及待一個禮拜才能看那短短的一集,加上知道原來其實有第二部跟最終回的特別篇,於是乎,買了VCD回家看...XD一口氣把三部曲看完了~那時候瘋的不只我呢,還有柚子、汎汎、Miffy等等,我還記得汎汎看某集亞弓替麻雅下跪那邊,還當場感動得哭了XD

就只是這樣而已,而且當時還壓根沒想過要去看原著漫畫呢。

之後大概專四還是專五,學校新圖書館蓋好時引進了不少漫畫,其中就有ガラスの仮面,好奇心驅使之下隨便挑了一集來看,畢竟是以前的畫風,說實在話真有點看不下去XD

結果翻了幾頁我就把書放回去架上了。

就這樣,我再也沒有接觸過ガラスの仮面了。

直到最近...我看到彎彎在噗浪上的一個噗寫著『本世紀發展得最慢的男女主角』還有ガラスの仮面第47集的封面圖片,我才又想起了這套漫畫。

恰巧有位網友回文:這集讓我看得好害羞。

為甚麼會讓人看得害羞呢?到底現在發展到哪了呢?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看了47集...

我一定要先說,真的是本世紀發展得最慢的一對啊...

在多年前只看過日劇後就再也沒有接觸劇情的我,直接跳看最新的47集我居然都看得懂囧

可見整個推進有多緩慢啊(倒)

但,47集,不知道為甚麼,看著麻雅和速水在郵輪上的那幕,內心居然被觸碰一下。

後來搜尋了一下才知道,ガラスの仮面1976年就開始連載了,到現在都還沒完結篇,而日劇嘛,第一部是1997年播出、第二部是1998年、特別篇是1999年。

原來那麼古早了

爬了一些文,甚至看到有網友熱心的把之前作廢的劇情跟新的劇情拿來分析與比較,結果我又再度重看了一遍47集,這次不只是被觸碰了,更是感到一陣揪心。

於是乎...

鑑於47集這數字非常浩大,我決定從25集開始看。

非常意外的,25集的內容就是日劇第二部當中的內容啊..."兩個公主"這齣戲的彩排開始。

日劇第二部是1998年推出,然後是漫畫第25集的內容,所以說過了這十幾年才進展到47集嗎?!囧

柯南,你的18年小學生生涯又算什麼...(被踹飛XD)

然後我意外發現其實我可以接受這畫風的,事實上隨著出版的年代愈接近,發現人物似乎畫得也比較精美了。

更是我發現真的會讓人欲罷不能的看下去。

慶幸自己曾經看過日劇,倒也不用從頭開始看就能夠明白前因後果。

不過看了漫畫之後倒是發現了日劇與漫畫的差異呢,有些細節更加明白了,例如速水的過去還有月影老師的過去,光這些過去就各別花了近乎一整集來呈現。

而原來漫畫裡的時間過了七年了,麻雅從初登場的13歲到現在是20歲了。

送紫玫瑰花的人哪~速水真虧你可以把自己的感情壓抑了七年啊!(現實是36年XD)

看電視的時候對速水是沒太多感受的,但看漫畫那一整個替他壓抑的感情糾結呀~

希望麻雅跟速水可以有好的結果,麻雅也是好不容易將自己的心情說了出來,那句『請你等我長大』蘊含了多少愛意~

不過真的是沒想到這漫畫已經畫了要36年了...喔作者啊,真切地請求您不要到40周年啊~~~

更沒想到事隔多年,我竟會這麼莫名地中了ガラスの仮面的毒21.gif   

真的是很有吸引人看下去的魔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