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齣戲給我感覺淡淡的,但平淡中帶著美麗。

流星.jpg 
流れ星/流星

一個是為了拯救重病妹妹,四處尋找器官捐贈者的樸實青年;
一個是為了替哥哥還債,被迫在情色場所工作賺錢的可憐女孩。
在命運安排下,他拯救了企圖自殺的她,同樣站在絕望邊緣的兩人,為了彼此所需的利益,而簽下了一紙婚姻契約。只要完成契約內容,夫妻關係也將宣告終止。
然而,這樁起初不含任何情感成份的假結婚,卻讓素昧平生的他們,在不知不覺中,對彼此產生了割捨不下的真實愛情。當他們面對了生與死、正義與罪惡,這段起始於謊言的羈絆,能化為終極的純愛嗎?



誠如開頭所說,其實整體劇情淡淡的,但給我的感覺就像水母一樣。

水母是男女主角的精神寄託,也是因為水母兩人才得以相識,

我從來沒有認真思索過水母這個生物,在觀賞這齣戲時,看著畫面上帶著晶瑩潔白又隱約透明的水母在水中漂流,感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平靜與美麗,其實也沒有甚麼特別引人的地方,但就是會令人無法將視線移開。

看著看著,感覺原本煩囂的心情也跟著平靜了。

這齣戲給我的感覺,就像水母給我的感覺。

淡淡的,沒有什麼特別的高低起伏,但在這樣淡淡的情緒中,還是讓人一集接著一集的看下去,而在這樣的平靜中,細細品味這平淡中的美麗,品味這靜靜發展出的愛情。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如此風格的純愛劇吧。

豐哥的演技很令人刮目相看,完全看不出BOSS野立的樣子,初看劇照時很難想像是同一人飾演的,原本以為要從那自戀的野立跳脫到這齣戲我會不習慣豐哥的模樣,但看戲發現居然沒有任何不適應感。

豐哥在戲裡話雖不多,但那深情的眼神很令人著迷,尤其是完結篇的最後一幕,看著梨紗的眼神真的好棒。

看過幾齣上戶彩的戲,原本都沒有太多的想法,但非常喜歡她在這部戲中對於梨沙的詮釋,而且她在這齣戲給我的感覺是最美的。

稻桓吾郎在劇中飾演的修一真的很令人嫌惡,與豐哥飾演的建吾是一個很強烈的對比,兩人都很愛護妹妹,但修一自以為對妹妹的愛是最好的,殊不知帶給妹妹的愛盡是痛苦;而建吾對妹妹的愛則非常無私。

幸好最後修一終於清醒了,原本以為他又想掏光妹妹的積蓄,結果是他設計好讓梨沙與建吾相見的方法,真是讓人捏一把冷汗:)

很開心看到麻里亞開朗且健康的活下去,作品的名稱取得真好;她與涼太的情誼也很棒,涼太最後留給麻里亞的相聲看著看著很令人鼻酸。

松田翔太飾演的神谷醫生原本很擔憂這樣契約情況下的器官移植,但最後他因梨沙"想救麻里亞"的堅定意志和涼太的事情而改變了想法,不僅站在建吾和梨沙那邊,也幫了很多忙,很喜歡他對建吾說:「我很開心麻里亞能活著。」是一位好醫生。

默默老實說,看到最後不知道為什麼還滿喜歡神谷醫生和梨沙的對手戲,甚至有種"這兩人挺速配"的想法出現...XD

建吾的母親對麻里亞的愛也很偉大,在"橙色之海"那次,頭一次聽到她對麻里亞的心境轉換:從"想與這個孩子一起赴死"轉變成"想與這個孩子一起活下去",那段一家人的情景很令人感動。

整齣戲沒有過多的煽情和矯情,就是這樣在淡淡的氛圍中,給人一種淡淡的樸實。

「一起回家吧,梨沙。」

整部戲最後的一劇台詞,平淡,卻得來不易且溫暖。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