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份薪水>w<
 
很開心XP

看著可愛的藍色小朋友們,嘿嘿186.gif

5月4日柯南生日那天,開始了在九鼎豆花的打工生活,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份打工呢!

雖然說履歷上寫著我有在餐廳工讀過,但那其實根本就只是去義務幫忙幾天而已,工資也只是幾頓免費的泰式午餐啦~(噓XP)

雖然說履歷上寫著我有在學校圖書館工讀,但那其實是我在WTUC當一學期的志工而已,不是工讀(噓XP)

所以說這是我第一份打工>w<

雖然工作時間長,下班是晚上11點半打烊,但是離家近(走路不用3分鐘就到),事情也不會很複雜,而且同事也都很好相處XP

還滿幸運的!y09.gif

話說,其實這份工作我最主要要感謝我親愛的娘親,

若不是娘親眼尖看到那放在角落的徵人小立牌(真的很不起眼,同事也覺得擺在那位置根本不可能會有人注意到),我也不會去應徵,也不會就這樣有工作啦~

想到一開始還很不習慣,因為什麼都不會,有點小小手忙腳亂,

但是現在已經都熟悉了,連最慢學會的挫冰也不怕了,整個很不可思議105.gif

而且最大的好處是,下大雨的日子可以不用上班=ˇ=

當然,這工作一個月之中,也有遇到一些態度比較不好的客人,還曾經被一些客人整。

但,也有遇到好的客人,還記住我了會跟我小小的哈啦幾句(笑)

還碰過兩次外國人,那兩次我都很努力的用英文跟他們小聊一下~

一次是一個外國人過來買豆花,我稱讚他中文說得很好,他馬上回我:「哪有~還好而已啦!」還外加手勢,整個被台化了XD

我回以英文說我真的覺得他中文講得很好~他有些驚訝的用英文跟我說原來我會講英文,我說我主修英文的,他就稱讚我英文也講得很好XD

另外一次是一個八人的大家庭,連小孩也會講中文,他們的媽媽過來問我衛生紙在哪時,剛好看到我擺在下面的英文文法書,就問我在學什麼,我用英文為答說我在看英文文法,她就英文跟我盛情邀約到他們那桌去聊天,可以來個實際演練,還跟我介紹了她的家人們,很熱情呢y09.gif

也碰過一對香港情侶,他們第一次來點了兩大碗嫩仙草,照規定是一碗仙草附一個奶油球,我端過去時他們說可不可以再各給他們一人一個,我就給了。

隔了兩天,他們又來點嫩仙草吃,雖然這次是小碗的,不過我想到他們上次多要了兩個奶油球,所以這次就直接拿了四個給他們。

結果他們看到我給了他們四個,整個很開心啊,男生還說:「你還記得耶!」

最後當然是四個奶油球都用光光了(笑)

不知道,看到他們笑得很開心我也覺得很開心,沒想到一個舉手之勞可以讓人這麼高興15.gif

雖然說因為打工的關係自己的時間變少了,但也因此更珍惜和規劃時間,不然都沒時間用報告和念書><

結果沒時間的時候反而比以前有時間還更有效率(笑)

也認識了新朋友~小如、阿翔、小歐、嘉玲~038.gif

還默默學到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道理R03.gif

以及一些與客人的應對進退~

看到自己的朋友來捧場吃豆花和冰,可以自己撒畢速的感覺也很有成就...喔不,是有朋友來捧場很高興!XP

謝謝UR、Verona、Grace、Ada、小儀來捧場>w<

UR是第一個來的,整個驚到我了XD

歡迎大家來找我吃豆花和吃冰唷XDD

雖然因為打工犧牲了自己的時間,但有捨就有得~

忍不住想像了一下以後出社會工作會更忙碌吧!

總之,回首就這樣過了一個月真是不可思議呢~

辛苦是值得的304.gif

今後也將繼續努力啦~XP

歡迎光臨!!0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