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通識課要上台當主播報新聞(老師有錄起來)304.gif
歡笑聲不斷啊193.gif 

是說,有了之前在WTUC參加電視主播體驗營的經驗,對於這第二次當主播的機會,很OK的啦XD105.gif(詳情請點此

不過還是擔心會發生吃螺絲事件。。。XD"

WTUC的那次真的讓我好糗啊(奔)

不過,畢竟在WTUC那次是在攝影棚報新聞,所以對於這次感覺就比較放鬆

但要報什麼新聞還是讓我傷腦筋了一下,我在報導柯南新電影與逆轉表這兩個新聞間猶豫不決,

本來選擇了柯南,但後來還是決定講逆轉表的新聞~。

以下:

2010/03/29 聯合報

順時鐘手表,不稀奇,戴逆時鐘手表才酷!彰化市一家賣「逆轉表」的表店,三個月賣出四十只,還有情侶特地買來當定情物,認為特別有意義。

5503709-2305541.jpg 

猜看看,這只逆轉表顯示的時間是什麼?答案是三點卅九分。記者唐復年/攝影

老闆是五十七歲許鐵城,他也是逆轉表的設計者。三年多前,因衛浴事業遇到瓶頸,他想改變投資,左想右想,決定賣別人都沒賣的東西酖反方向走的表。他自己畫設計圖,申請專利後到日本找製造商,對方說十年前就有人做逆轉表,但沒有市場,好奇他為何想做?他回答:「太陽系八大行星,有正轉也有逆轉,為何鐘表只能有一種方向?」

他說,生活中難免遇到瓶頸,有時逆向思考反而有解。他年輕時交筆友,但他文筆不好,擔心交不到,腦筋一轉,改用女生名字到交友雜誌徵筆友,收到很多男筆友的信;他從這些信裡學到很多,文筆變得流暢,「這就是逆向學習」。

許鐵城的逆轉表共有廿款,商標是逆轉的英文縮寫「REV」(reverse),每只售價五千至八千元,開店三個月賣出四十只,顧客有企業人士、表收藏者,還有情侶特地來買對表當定情物。逆轉表面的數字與一般表位置左右相反,最上方都是「十二」,但「一」在左邊,「十一」在右邊,指針走的方向也相反,若時針在逆轉表的「一」與「二」之間,分針在「六」,時間是一點半。他說,由於生產廠在日本,台灣沒有維修師傅,所以品管很嚴格;每款限量生產一百只,但只賣五十只,另外五十只庫存備用,一年內若非人為因素損壞,可免費更換一只同款表。

店裡還有一項特殊售後服務,客戶的逆轉表若十年後仍保存完好,公司無條件原價購回。



我沒有照單全念,有刪減整理。
我本來開頭有打算用一個在柯南報導時才有的梗,那就是--柯南麻醉槍手表

"市面上手表千奇百種,有傳統表、電子表,更有名偵探柯南的麻醉槍手表。"

以前麥當當有推出柯南玩具,其中一款就是柯南麻醉槍手表,可以掀開表蓋並且射出小圓盤來=ˇ=

當說到"麻醉槍手表"時,我就打算射出小圓盤XD

我想這樣還滿有梗的吧XP

結果。。。

熊熊找不到,我的柯南表失蹤了(大驚)

回到家才想到我當初有帶去WTUC,本來是要做為拍影片之用的,後來沒派上用場我就收起來了。

所以是放在我的WTUC用品箱裡。

總之,因為當時找不到柯南表,所以後來我就刪除了那個梗。

而報導途中,我想說來展示一下逆轉表的圖片好了,所以就把報紙上的圖案剪下來。

輪到我報導時,我確實展示了圖片,還說:「我們可以看到畫面上顯示。。。」

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將圖片拿起來時,全班竟然大笑177.gif

我沒預料到大家會笑,害我當場把"這支表"念成"這表",而且,我笑場了,自己喊卡XDDD(錄影很free啊~可以隨時重來的XD)

「哎唷!你們不要笑啦!」

「你自己set的梗還叫我們不要笑?XDD」

總之,重來一遍~~~

這次,很順利也很鎮靜的播報完畢098.gif

老師說我講得很好,事後還問我是不是有接受過訓練或是常參加演講比賽之類的(完全沒有的說XP)

Verona在旁直接回答:「老師!她以後的志向就是要當主播啊!」

啊ˇ以前不懂事覺得自己可以,後來其實我想都不敢想。。。<(_ _)>  真的!242.gif

後來我問Eden等人為什麼在我拿出圖片時會笑,他們說自從星期一的英聽課演講之後,他們覺得我整個很"戲劇性";

「像妳這麼"戲劇性"的人,我們就在想說妳一定會有梗,結果還真的咧!」

「啊。。。我在英聽課做了什麼嗎?145.gif 喔喔!!XD(恍然)」

簡單來說就是....我在英聽課演講時用了某個梗,成功的讓大家笑翻了,就降XD

後來Verona跟Wing說我應該繼續留在WTUC的,因為那裡常有一些活動(像是英文話劇),所以敢秀的人(就是肖AXD)很多,我應該待在那發揮我的潛能的XD

總之,今天這堂通識課很歡樂的過去了180.gif

被誇講了很不好意思。。。XD

但說真的,我覺得我那樣不是主播,因為哪有主播是把稿子全部背下來講的(汗)

我那把稿子背起來的老毛病又犯了(奔)

我覺得主播應該是能將播報稿自然且融會貫通的報導出來,並且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在照稿念。

像第一個上場卻一點都不顯示出緊張的Wing和Verona我覺得那才是主播的架勢187.gif

我只是個喜歡表演和娛樂大家的人,我沒法擔任需要專業素養的主播180.gif

不過,被誇講很開心的啦XP

總而言之,今天就是很歡樂的過去了XD
 
然後逆轉表真的很酷,一直讓我想到逆轉裁判193.gif
 
結果竟然是以此當結尾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