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小米米去看了"蘇西的世界"~很不錯看!
而且ˇ莎柔絲羅南好會演!187.gif 

有看過她演的"贖罪",當初就覺得這個小女孩超會演的>w<

現在,她長大了,演技仍然好呀!

完全沒有"贖罪"裡白昂妮的樣子,完全不一樣了,

不像一些好萊塢童星起家的演員,不管演了幾部電影那眼神根本就一樣。

莎柔絲羅南演得好好~而且也變漂亮了XD

另一個讓我嚇到的則是飾演兇手的史丹利杜奇,我完全沒有辦法把他跟他其他電影裡的角色連在一起,

正確來說,要不是去查了一下資料,我根本不知道他就是史丹利,也不會發現他就是"穿著Prada的惡魔"裡那位幫助安海瑟威的角色,

還有"航站情緣"那位長官,"美味關係"裡梅莉史翠普的好老公!

史丹利,你真是太會演了!187.gif

他的眼神讓人不寒而慄,整個詭譎的氣氛都出來了~

演爸爸的馬克華柏格也把"父愛"揮灑得淋漓盡致,很感動!

在中間好幾度感傷,我差點就要落淚了029.gif

尤其是看到蘇西的家人們因失去蘇西所留的淚時...

其實最後結局跟我想得不太一樣,

但是,看到大家最後和樂生活的景像,還有蘇西最後也終於體驗了她一直想要的愛情,即使只有短短一刻,

雖有感慨,但也令人欣慰:)

而兇手,也終於遭到他應得的報應。

我本來很執著於兇手應該要遭到應得的懲罰,但後來我覺得,蘇西的家人與朋友快樂地、勇敢地活下去這點,這才是真正重要的。

雖然捫心自問,如果兇手最後沒有得到報應,我還是會有點不快(笑)

Anyway, 這部片不光只是在尋找殺死蘇西的兇手,更從其中表達出內涵,

不論是逝者或是活著的人,都應該要學會放下。

放下是很困難的事情,但唯有真正的放下,我們才能向前走,

唯有放下對人世的留念以及怨恨,蘇西才能獲得自由步入真正的天堂,

唯有放下與接受,蘇西的家人才能真正從痛苦中解脫,繼續生活。

影片中有一幕我印象很深刻,是蘇西的外婆(蘇珊莎蘭登)與蘇西母親(瑞秋懷茲)的對話:

「我哪裡沒有接受?我早就接受了蘇西的死亡!」

「妳根本就不敢進去蘇西的房間,妳以為把房門封起來就沒事了嗎?其實妳根本就沒有接受,妳在家裡建了一座墳墓!」

所以,當瑞秋懷茲最後回來,與丈夫擁抱,並且在最後進去蘇西的房間整理時說出"蘇西,我愛妳"時,真的很感人。

這位曾經逃避的母親,也選擇了真正的面對與接受。

蘇西最後進入了天堂,但她沒有消逝,因為她活在她的家人、朋友的心中。

放下,而後勇敢往前行。

總之,看完了這部電影後,我很高興我還活著!我也很高興我的家人與朋友在我身邊。

這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味的電影

px_flen0038051006.jpg 

劇情介紹

《蘇西的世界》是一個關於生命,以及生命結束後一切的故事。故事從死後世界的角度,觀看一起令人髮指的謀殺案造成的影響,以及一個家庭是如何從悲慟中走出來,恢復以往的生氣。改編自艾莉絲希柏德廣受歡迎的暢銷小說,導演是《魔戒三部曲》奧斯卡獎得主彼得傑克森,《蘇西的世界》一片的主人翁是蘇西沙蒙,14歲的她在1973年12月的某一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慘遭殺害。她在死後仍在天上俯瞰她的家人,而殺害她的兇手卻仍逍遙法外。

蘇西被困在既奇妙又神秘的死後世界,她發現她必須在壓抑想要報仇的欲望,以及希望她的家人能夠撫平傷痛、繼續過活之間做出選擇。故事一開始是一起駭人的謀殺案,後來則發展成一場充滿懸疑性以及奇異景象的旅程,透過記憶、愛以及希望的凝聚力,轉變成令人驚喜及動容的感情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