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買了alan第二張日文專輯『My Life 我的人生』105.gif
所以,全曲聽後感來了XD


因為久遠の河、BALLAD ~名もなき恋のうた~、Swear的聽後感已經打在alan 歌曲xPVx封面*感想大集合了,所以這裡只有打11首新歌的感想哩~。

reflection~overture~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首的XD
前面43秒感覺好像來到了一個夢綺地,alan的聲音加進來後,風格一轉,帶領我們來到了非洲原始的神秘部落...=ˇ=
而且,原來這首是要接著Swear聽的XD所以Swear前面多了幾秒的音樂,我其實還滿喜歡這樣的,因為有趣味感XP

One
alan一開始的唱腔很可愛=ˇ=
而且整首曲調好舒服,到了副歌,又給人堅強的感覺,彷彿有股力量,可以支撐著我們從挫折、從悲傷中再站起來。
我覺得這首很適合睡前聽,整個有被治癒到XP
好喜歡好喜歡這首>w<

見つめていたい(凝視)
我喜歡前奏的鋼琴聲,一直反覆彈奏著相同的旋律,有淡淡的憂鬱,可那憂鬱卻又是如此讓人無法自拔。
我好愛副歌,不斷重複著"見つめていたい",心不知為何有糾結到,同樣地,我感受到一種,默默守護的力量。
最後alan的高音部分,像是烏雲中透出的陽光,因為她不願讓烏雲遮蔽你的眼眸,她要讓你永遠是如此的燦爛奪目,好美的fu。
喜歡這首~>///<

淚(Smooth Jam Mix)
我好愛這首>w<
原版的淚像是未經世事的少女,她的哀愁盡入所有人眼聯,呈現出一種很深層的悲傷;
而這版的淚,則是成長後的女子,她的哀愁不為人所知,她以為自己承受的住,但到最後她才發覺,其實她早已淚流滿面。
看似淡淡的哀愁,其實內含相同的心痛。
這版的淚反而更深得我心,我喜歡這種淡淡傷悲的fu,需要細細去咀嚼方能知個中滋味的感覺。
不得不說,真不愧是Jam版,真的有在小酒吧裡輕輕搖晃酒杯,聽歌手現場演唱的fu>///<

Lost Child
誠如我在試聽版就說過的,感覺好像看到一個酷酷又時尚的alan走在巴黎街頭率性的唱著歌XD
聽完全曲,整個更愛!>w<

好喜歡這種既慵懶又有個性的fu!

Butterflies
我喜歡這首的旋律,有點迷幻又動感。
看了歌詞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首是在敘述不論朋友在愛情的道路上是幸福或是遇到挫折,都會彼此扶持走下去。
從一開始的溫柔細語轉而到副歌的雄壯,像是在證名彼此的深刻友情,如蝴蝶的翅膀一般,生來就是一對,就算遇到任何大風大難,也無法分割,更是缺一不可;
而正因為有一雙翅膀,所以能夠飛得更高更遠,去尋找美好的花園。

Essence of me
說實話,我剛開始聽的時候真的被嚇到了,而且整個傻眼XD"
不過多聽了幾次後,突然覺得,其實還不錯耶。。。尤其是藏音的地方,好不一樣的結合。
並且在知道這首原版是犬夜叉的主題曲後,更加期待了XP
仔細反覆聽過推敲原版大概調調會是如何,我相信原版會很棒,相當值得注目=ˇ=

Call my name
很動感的一首歌XD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首也很適合拿來當動畫主題曲=ˇ=
不過比起同樣動感的Butterflies,我個人是比較愛Butterflies~

白い翼(白色翅膀)
好柔好舒服的一首歌,我真的覺得我看見了一位白衣天使漫舞空中>w<
覺得這首好適合在睡前聽,整個人彷彿被天使的溫柔所包圍,沒有甚麼事情是值得去悲傷的,內心不僅寧靜且平和。
alan妳有當治癒系歌手的實力>w<

Nobody knows but me
alan包辦詞曲的創作的歌曲,旋律很棒,真的有揪心的感覺,搭配上簫聲,更增添哀愁。
不過我覺得這首有個美中不足之處,就是口白的部分,我覺得如果那整段可以去除掉口白,單純的就alan在吟唱英文歌詞,或是將口白改成簫聲,而alan吟唱的部分隱匿在簫聲之後,這樣會更棒。
因為口白的部分感覺有點突兀了,沒有融合的很好。
不過旋律真的好美~
alan繼續加油>w<

My life
我剛開始聽時覺得這首還好而已,但是愈聽愈愛=ˇ=
也是耐聽的型的歌曲XP
歌詞和PV也都好有意境~>w<
我喜歡副歌的澎湃,更喜愛alan歌聲中的力量和激昂,不僅將整首歌的氛圍帶到最高潮,更有種即使烈火燎原後,仍有綠芽從灰燼中重生的那種"生生不息"的感覺。
好美又好有意境的一首歌~





alan這張專輯風格大轉變,曲風嘗試的更加多元了,也比較偏主流~
 
我覺得這次專輯很多歌曲的排序都很好,有一氣呵成的感覺,例如One之後接見つめていたい和淚,Lost Child作為中繼,後接動感歌曲,尤其Essence of me接Call my name真的很順。
繼我上張專輯聽後感中說過的,alan真的有實有當治療系歌手的實力XDD

而且,我覺得alan可以去嘗試一些Jazz或是Bossa Nova類的曲風,一定能擦出很多火花=ˇ=


新歌部分,我愛One、見つめていたい、淚、Lost Child、Butterflies、白い翼和My Life~031.gif
久遠の河、BALLAD ~名もなき恋のうた~、Swear這三首歌當然也在喜愛名單中啦XD
如果Nobody knows but me口白部分可以改一下,我會將之加進喜愛歌曲中,不過口白部分真的挺突兀的,所以目前只能在後補區XD"(alan,sorry!>"<)


DVD部分,這次收錄了幕後花絮,看到好多私下可愛又俏皮的alanXDDD
也可以看到alan工作時認真美麗的一面~038.gif


一開始沒想到幸せの鐘(2009 ver.)的PV會是以照片方式呈現,不過這樣其實又是另一種不同的fu,我滿喜歡的,alan的歌聲加上與歌詞相呼應的照片,內心真的有被觸動到;
只是私心的覺得如果可以是alan來拍就太棒了XD
最後放上圓滾滾的小alan,好可愛>w<


Special Studio Live Session的部分,大讚呀XDDD
我真的好喜歡這種fu,雖然其實是在排練室內拍的PV,但是那一整個感覺真的像是在小酒吧裡,原本吵雜的人群,在歌聲響起的一瞬,紛紛停止交談,將視線轉向舞台聚光燈下的歌手,隨著那慵懶的歌聲,輕輕搖晃手中的酒杯,陷入那歌聲中,沉溺於幻想的國度裡。
而且,超愛好幾幕那種光暈的變化,alan在前專注的唱著歌,太美太美了,整個人都忍不住陶醉其中
雖然只是在排練室裡,但是alan就是有辦法讓人置身於不同的境地~

DSC01344.JPG 

DSC01345.JPG 

DSC01346.JPG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種輕輕柔柔、即興演唱的fu~~>w<

不愧是Smooth Jam Mix版,PV確實呈現了這種氛圍!


接下來的兩首歌曲也是一樣,我感覺我好像正坐在吧檯旁,聽了三首現場演唱,而且是意猶未盡,我專注、沉醉到手中的飲料根本就沒喝完呢!
Smooth Jam Mix版的懐かしい未来 ~longing future~好溫暖,加上同樣是暖色系的PV色調,好像沐浴在陽光下一般~

DSC01348.JPG

DSC01347.JPG

原本以為沒有藏音,alan最後還是飆了,真好~XD


淚そうそうPV中alan換了套更休閒的衣服,但是誠如我前面所說--alan就是有辦法讓人置身於不同的境地。
真的,聽alan的歌聲就夠了(陶醉)

DSC01350.JPG


好溫柔的歌聲呀>///<彷彿回到母親的懷抱一樣~


超愛Special Studio Live Session的這三支PV,好完美>///<

我捨不得走出這小酒吧XD

總結,alan的第二張專輯與以往不同的是,有了更多新的嘗試,並且走比較主流路線,
我覺得這樣的改變很棒!表示alan有實力可以唱更多元的歌曲~!
而這次與以往相同的是,一樣都好好聽XP
期待未來更多風格的alan>w<
alan,繼續發光吧!

DSC013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