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文藻週第一天~~~
天氣,大晴到好熱

先來小小的解釋一下,文藻週就是校慶的意思,不過這是每兩年才舉辦一次,一次就為期一週,而隔年就是一般的校慶;在文藻週這一星期裡,學校全面停課,每天每個科系都有不同的活動,學生要參加活動集點數。

以往都是蓋章的方式,而這一屆開始改用"條碼制",並且每天至少要集三點,不然算曠課(學校會每天刷條碼),而且活動不得重複參加。

沒想到變得如此難纏啊。。。(遠望)

學校每人有一本活動節目冊,裡面記載了星期一~五每個科系的活動名稱和時間,以及該活動可得到的點數跟位置。

那麼,現在就讓我來逐一帶大家玩樂文藻週吧XD


*開幕式*

早上九點的開幕式,規定八點半就要在操場集合。

跟飯糰一起出發~

01.jpg

雖然有小小的糊塗一下(因為集合位置編號寫得很不顯眼= =),不過我們很快就找到自己班上的人了。

八點半集合,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在操場曬太陽。

太陽真的好大啊~~~

學校非常周到,還在注意單上面註記:開幕式不准撐傘,但可戴帽子。

結果八點四十分就集合完畢,大家硬生生的在操場一路曬到九點開始XD"

我有戴帽子去,不過感覺沒什麼擋到太陽,於是乎~

04.jpg

我就這樣戴啦XDD喵哈。

02.jpg

開場表演很特別,不是在舞台上,而是在操場正中央演出。

03.jpg

但我覺得開場表演還好而已,原以為會跳得非常精彩,不過畢竟不是請熱舞社開場,所以跳起來的感覺很像是團康帶動唱。

不過很有活力唷:)背景音樂融合了Super Junior的Sorry Sorry、Lady GaGa和少女時代的Gee~

07.jpg

接著是各科系的服裝走秀,每個科系都將自身的特色表現在服裝上。

05.jpg

右下角那張是資訊管理與傳播系,農夫VS. 蘿蔔,很搞笑XP

德文系是男生直接穿著足球裝(不是足球衣,是身體被紙做的大足球包圍住),接著他將外面那層足球裝往下拉,然後掀起上衣露出畫在他身上的德國國旗(真是熱血啊。。。XD)

06.jpg

結尾的全員集合。

之後,輪到校長及來賓致詞。

然後,沒有宣布解散,開幕式就突然間默默的結束了(驚)

回頭一看,後面的人群早就跑到不知哪去了(汗)

於是,我跟思盈和Miranda也開始衝啊~衝向第一個活動地點!

OS.不是我要批評,但這真的是我見過最不精彩的開幕式了XD"

本來我和思盈、Miranda三人是打算直接去英文系的"影片賞析"(就是看電影~),因為看兩小時的電影就有三點了。

不過。。。

等我們到六樓時,已經沒位置了= =

接著改往同棟樓的地下室,也是有看電影的活動,一樣是兩個小時三點,但是。。。

滿人了滿人啦!(凹)

擠不進去,我們三人只好開始思索接下來要參加哪些活動。

就在這時我們遇到了同班的Aurora(以前五專念文藻,所以對於文藻週是老鳥哩),她也擠不進去。於是在她的提議下,我們四人準備去逛展覽,一個一個慢慢集三點。


*翻譯系作品展*

我們到了隔壁樓的翻譯系系辦參觀翻譯系作品展。

我小小驚了一下XD"

這個作品展,就是在狹小且不長的走廊上,擺上一張桌子和三面白板,而上頭就放著他們中翻英的文章和報導。

就這樣看一下,你就集了一點(奔)

不過這真的不能怪他們,畢竟是翻譯的作品,要如何展出得有趣和活潑呢?

只能說辛苦他們了!(拍)

但我要說實話,他們真的很厲害,因為有好多專有名詞,很強。

就這樣,翻譯系作品展結束。

我們四人準備前往下一個展覽~


*國際企業主題迷你會展*

這是由國際企業系主辦的展覽,裡面也是他們的畢業專題展。

08.jpg

這個展覽滿好玩的喔XD

一開始入口人員會給每人一章闖關卡,他們的展覽連著兩間教室,裡面有十幾個畢業專題區,聽該區的人員介紹完他們的主題概念和核心理念以及最終結論後,他們會問問題或是請你幫一些小忙,完成的話就可以蓋一個章,集滿六個章就可以得到一點了~

不過那些問題都不會很難,而且請我們幫的忙也很簡單=ˇ=

比如說有個主題是探討"美女在行銷的優勢",有許多漂亮與專業的女性行銷員照片,他們在講解完後,會請我們幫忙選出認為最漂亮和看起來最有專業性的人,讓他們進行統計,等於我們也是在幫她們完成一種調查。

有一組主題是研究外籍勞工來台的人口,調查發現越南佔最大宗,於是~

他們就親自調配越式香蘭牛奶請大家喝XD

09.jpg

請不要看這綠色感覺很像清潔劑就卻步,這可是很好喝的唷XP

我很喜歡這個展覽~因為是國際企業系,所以他們的畢業專題跟我以前企管科在做的那些專題其實是同種的呀~~XDD

好多東西我都知道,好多用來分析的變數因子我也都知道XP

超懷念,超有親切感的035.gif

有一組是做"星巴克與金礦咖啡之店面印象與促銷研究",我專五上時,畢業專題的練習題就是做咖啡的XP整個很有親切感>w<

所以,跟那組的兩位姊姊一起照像了XD

她們也很驚訝居然會有個以前念商的人。。。XP

總之,我很喜歡這個展=ˇ=

不光是很有親切感的原因,因為其實那些研究是比較專業所以會感覺比較硬的東西,但是他們每個人都可以將他們的研究主題講得非常活潑,更帶入互動的方式讓我們去了解。

很佩服他們~可以將那些東西用得如此活潑、如此有趣!

真的一點也不無聊唷XP還滿好玩的呢~

不只我,其他人也覺得不錯完XD

啊~又開始懷念以前了=ˇ=

結束了國企系的展,我們前往外教系的"DFLI童書繪本創作靜態展"~


*DFLI童書繪本創作靜態展*

這個展覽我也很喜歡XP參觀的人也很多呢~

因為是外教系,因為是童書,所以他們創作的那些繪本是來教小孩認識英文的~

好多都非常可愛XP而且真的可以用來教小孩了XD

比方說~~~

有本書裡面繪有很多隻熊熊,而熊的旁邊會有英文字說:My face is OOO.

OOO每頁都不一樣,有的是寫圓形、橢圓形,還有三角形跟正方形XP

10.jpg

11.jpg

又例如,有本書是寫一對小兄妹兩人趁爸媽不在家時開始探險,結果找到了好多不一樣箱子。

有的箱子是橘色星形的,有的是藍色方形的。

14.jpg

都是很簡單的句子,變化的只有幾個字,就跟我們小時候在看圖學認字一樣~

要教小朋友真不簡單呢!(點頭)

佩服他們~很多書製作精美,風格也都不一樣,真的都是精心製作呢

12.jpg

把大象掀開之後~

13.jpg

下面這本是我喜歡的繪本之一=ˇ=

18.jpg

星星和氣球是可以拔下來的唷XD他們如此製作的用意是希望可以跟小孩有更多互動~

下面這個是我喜歡的繪本之二~

主題是"Knock! Knock! Knock!"

大意是說一個小妹妹收到了朋友Tom的派對邀請函,結果到了之後才發現Tom住的地方有好多扇不同顏色的門,Tom到底至在哪裡呢?小妹妹決定一扇一扇門去敲~

15.jpg 

將門掀開後~

16.jpg  

兔子爸爸請小妹妹跟他的兔女兒一起去參加派對~兔女兒就做沙發上,看不到長相嗎?那翻頁吧!

17.jpg 

就這樣,愈來愈多的動物加入小妹妹一起尋找Tom的行列XD

不過這之間有扇門是無法掀開的,因為住戶是章魚,打開的話會淹大水。。。XP(門上窗戶還做了幾隻章魚腳和泡泡XD)

如何?是不是都很可愛?XD

我跟思盈看得不亦樂乎,而且還細細去研究,沒發現Aurora和Miranda已經看完在旁邊等我們了~

大概我們太興奮了,所以工作人員就過來跟我們說他們有一場是教我們製作圖畫書的活動,可以去參加:)

當然要去囉!XP已經排好星期三去了=ˇ=

結束了三個展覽,得到了基本的三點,而且還不到12點(如果看影片的話是得到12點才結束,我們現在更早就集完了=ˇ=)不過我跟Aurora還想要去下午的一場活動,所以中午跟思盈和Miranda一起用餐後,我再跟Aurora一起去參加活動。

我們中午到E世代咖啡館用餐,Miranda點了上次我吃的日式蓋飯,思盈跟我則是點卡滋豬排飯。

20.jpg

因為日式蓋飯上次照過了~這次就不放圖啦XP


*畫卡片DIY*

是的,我跟Aurora下午就是去參加德文系的這個活動XD

話說,我時間排得很好呢=ˇ=

12點~1點用餐,1點~2點去圖書館當志工,2點~3點畫卡片XD

很充實吧,喵哈XP

但是畫卡片的人實在太多了,我跟Aurora沒趕上,所以先在外面等了十幾分鐘,有人畫完後再輪到我們進去。

好涼快~裡面的冷氣=ˇ=

忘了說,任何活動只要是在教室裡的話,都會有透心涼的冷氣~139.gif 

原以為這活動是有老師在前面教我們一些卡片的特別做法,結果不是。

是德文系他們有準備好幾張範本圖和德文句子,都是跟聖誕節有關的,並且圖樣是德文系的吉祥物-羊咩咩。

他們提供我們材料畫卡片,我們可以照著範本圖畫,也可以自己變化或是畫自己想要的圖案。

Aurora因為她媽媽生日要到了,所以請工作人員的教她寫德文的生日快樂,並且選了一張有花的範本圖。

我則是選了一張羊咩咩做著雪橇滑下來的圖片,不過~

我把雪橇加長,並在後面載了一顆聖誕樹,將羊咩咩改成可愛的雪人,並且加了一顆大愛心031.gif

因為那隻羊很難畫XD"而且我比較尬意雪人XP

跟Aurora一起愉快的創造自己的卡片~

下面就是我的作品:)

19.jpg

德文的意思是:聖誕快樂和新年快樂!

左下角是我的簽名,把我的名字用效果弄糊囉。

我的卡片可愛嗎?XDD我自己很滿意呢

好久沒有這樣純手繪卡片了038.gif139.gif

跟Aurora同時完成,我們心滿意足的離開了=ˇ=


 
以上就是我在文藻週第一天的行程XD

原以為活動會很無聊,不過有些還挺好玩的呢!XP

而且國企系的主題迷你會展,因為要闖六關,所以感覺就好像體驗了很多活動038.gif

真的很不錯呢=ˇ=

我一開始本來也是想說每天迅速地集滿基本的三點就好了,不過既然都要留下來了,那何不多參加一些自己有興趣的呢?(這就是為什麼我會下午再去參加畫卡片~)

所以我要好好的enjoy文藻週啦~!XD

。Day 1-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