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我可以演講alan囉=ˇ=

是這樣的,有一門必修課叫做"專業英文演說訓練",顧名思義當然要演講的。

老師正好是我們班的班導。

班導她讓我們先想好要演講的主題,然後一次四個人上台寫下來,大家起討論主題恰不恰當以及是否有需要更改之處。

其實上次就開始進行這事項了,不過上次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只有四個人的題目訂正完。

這讓我非常非常的緊張!143.gif 

因為我要演講的主題是:The singer from Tibet-alan.

而上次先發表主題的那四位同學,每個人的都被老師好好的"訂正"過了。

其中一位本來主題是"如何抓住小孩的心",因為她在補習班打工,會面對許多小朋友。

班導認為這主題不太吸引人,因為我們沒有小孩,而且面對小朋友的機會也不多,不如改成"如何抓住觀眾的心"比較好。

所以那位同學的主題就改了。

因此我真的非常緊張我的主題會被老師打槍(喵嗚) 

畢竟,alan在台灣真的知名度未開,老師一定不知道她是誰。

啊啊,如果真的被打槍了該怎麼辦,我不知道我要講什麼啊023.gif

一整個禮拜只要想到下次上課就會輪到我發表主題,完全是心驚膽戰 

而且,我認為老師一定會把alan(阿蘭)念成Alan(艾倫)

總之,我真的非常害怕會不通過,會讓我換題目>"<

不過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因為我並不是要介紹alan的音樂,而是要讓大家知道alan一個人在國外奮鬥的精神---如此的不屈不撓,如此的奮發向上。

反觀我自己,來到高雄後,思鄉病多嚴重啊,alan真的好了不起,一堅持至今。

而且alan也沒大我們幾歲,班上也很多是外地來的,我認為我們可以從alan身上學到些什麼。

其實說穿了,還是想要推廣一下alanXD

並且,因為同樣在異鄉,所以我特別的有感觸,就更想要講alan的事情。

如果我是要介紹音樂我想我完全沒機會的,但我從頭到尾要講的是alan這樣的精神和態度,所以我想我還是有希望的。

我已經做好老師詢問我時,我要努力說服老師讓我講這個主題的心理準備了!

就這樣,戰戰兢兢的來到今天,戰戰兢兢的輪到要上台寫下主題的時刻了

果然,老師一看到我的主題,先問是誰的,接著再問大家:Does anyone know who Alan is?

我就知道,真的念成Alan(艾倫)了。。。XD"

現在是說服時間!不成功便成仁!(綁頭巾)

我開始滔滔江水滾滾不停的用英文解釋我為何要講alan(當然一開始有說明是alan不是Alan)

講到alan獨自一人到日本,而且在那之前完全不會說日文;講到反觀我,雖然也是來到外地,但至少我還在台灣這塊土地,

講到我雖然英文很破,但至少我還是會講一些,可相對alan的堅強,一開始來這裡時,每晚躺在床上,我真的好悲傷好想要回家。

當我說道我想要回家時,我看到有些人笑了。

不是恥笑或是竊笑,是那種包容和諒解的笑。

我自己總結:因為我覺得她好勇敢、堅強且獨立,所以我想要跟大家介紹她的精神。

語畢,班導問我:So you feel homesick, right?

"Yeah, so shame."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班導說這沒什麼好可恥的,這是很正常的,想當她當初一個人到國外唸書,真的是每天哭,而且晚上都打電話回家,但是一聽到媽媽的聲音就只能一直哭,媽媽聽到她哭也跟著哭。

結果兩人就這麼哭了20幾分鐘都沒說話,是想到電話費好貴所以才掛的電話。。。XD

啊,有心酸到,但也讓我們噴笑到XD

結果班導就這麼講了將近十分鐘她在國外的求學奮鬥史,並且說就算她結婚後到國外去,還是會哭會很想家。

班導說完她的奮鬥史後,回頭看看我寫在黑板上的主題,說了聲:I like it! Ok, next one.

耶?

所以所以。。。

我過關了耶!XDDDDDDDDD

我本來還擔心班導該不會等一下講完她回頭還會讓我改題目,結果就這樣過關了耶XP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成功了!XDDDDDDD

一定是我的"思鄉病"言論觸發了班導過往的血淚情懷啊XP

整個high到我!XDDDDDDD

太開心了!XP
我演講可以講alan啦~~~~~~~~~~~~~~~~

而且下課後,思盈跟妙妙還過來跟我說:「妳剛剛是不是整個講到欲罷不能啊?跟本就是小型的演講了!XD」

才不,我整個緊張死了!(揮汗)

不過說真的,這是我來到文藻後,第一次在課堂上講這麼多英文,講完之後全身還熱呼呼的,真的很緊張。

幸好幸好,我說服班導,我成功通過了"主題檢驗"XDD

要是真換題目我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

現在不用擔心啦XDDDD

我一定會講alan講得很起勁的=ˇ=

太感謝了!我演講要講alan囉~~~~~~~~~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