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專五年的精彩生活,正式畫下句點。
我,畢業囉!XDD

照片都上傳到天空相簿(點此)囉~密碼依然是如此那般啦=ˇ=忘記的話再跟我拿:)

畢業前一晚,擔心畢業當天會下大雨,所以睡覺前還做了一個掃晴娘,希望隔天可以有大太陽:)

早上醒來,Good,沒雨。

幾小時候,No Good,開始下大雨。
瞬間心涼了一半

但還是掛著掃晴娘,並持續傳送念力...XDDD

沒啦,是很認真的在看書呢XD

十二點就要到教室集合,掃晴娘有聽到我的心聲,十一點半左右,雨停了XD

不過天氣還是陰陰的,而且烏雲密布。

一到教室驚了一下,人很少,後來大夥慢慢都出現了。

DSC07659.jpg 

邊聊天邊等時間到,還幫ELF打領帶,雖然我完全不會用XD

ELF很緊張她的儀容,因為她會上台領獎,結果領帶明明很正了,她還是覺得歪歪的,一直調整:)

十二點二十分要到操場集合,瞬間班上出現一堆忙著換穿魔法袍子...喔不!是學士服的人XD

因為學士服好大一件又好長,讓我想到哈利波特的袍子(笑)

學士服很不透氣,穿上去後很熱。

大夥換好學士服戴上學士帽,準備朝操場出發~

這時,我的晴天娃娃發揮威力了~~
大太陽XDDDDD 

大到,非常非常的熱(大笑)

兔子也說:「蘋果,妳的掃晴娘發威了啊!XD」

DSC07677.jpg 


陽光普照,周圍都亮起來了。

操場上充滿著笑臉和相機,還有"朋友一生一起走~~~"的音樂XD

趁還沒人把強哥(導師)預約走,我趕緊先跟強哥合照XDD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後來強哥很搶手啊(大笑)

接著,開始"校園巡禮"~

短短的路途,想到去年是自己站在兩旁歡送學長姐,現在換自己戴著學士帽、穿著學士服接受眾人的歡送,真是不可思議。

DSC07678.jpg 

弘業樓,沒想到跟你相處五年了呢~

相信它會繼續陪伴更多人畢業的!

校園巡禮完,就要到禮堂進行畢業典禮。

前腳剛踏進,後面就開始下雨了。

還好不是邊淋雨邊校園巡禮:)

因為接下來都是在禮堂,所以外面下雨也無所謂啦XD

掃晴娘真是算得剛剛好(笑)

禮堂裡,所有的畢業生齊聚一堂。

DSC07699.jpg 

DSC07709.jpg 

我們大家都要畢業了呢!XDD

話說,在外面的時候真的好熱,雖然禮堂裡有開冷氣,但畢竟人很多,所以還是挺悶熱的(揮汗)

一開始是校長致詞,校長首先就讓我們大家一起說三次:「我畢業了!」

「我畢業了!我畢業了!我畢業了!!」

心情突然變得很雀躍:)

DSC07680.jpg 

校長致詞完後,接下來是節目表演。

接由司儀介紹,才知道這是父女同台表演呢:)





其實那位爸爸還有走到台下來表演唷,所到之處都不吝嗇的給予大聲鼓掌呢:)

其後,是國標舞表演,表演者也是我們學校畢業的。



接著,唱國歌~

很久沒唱國歌了:)唱完國歌後,是"撥穗"儀式。

撥穗就是將學士帽上的流蘇從右邊移至左邊,撥穗的意義,代表稻穗或麥穗成熟,象徵畢業生已學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飛。

所以撥穗完後,就是真正的畢業。

兩人彼此替對方撥穗,雖然這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小動作,但撥穗完後,想到畢業了,很開心呢!XD

現場氣氛也頓時變得很興奮:)

接下來,就是頒獎了~

有六個獎要頒發,因為人數眾多,所以只會從中選出幾位代表上台領獎,其他得獎者就是最初在班上集合時先發了。

前面提到了,ELF就是上台領獎的代表之一啦XDD

ELF得的是體育成績優異獎~實至名歸,她可是女桌校隊的呢=ˇ=

ELF一直很緊張領獎時會出錯,她說她排練時每次敬禮都舉錯手...XD

不過,在台上,完全沒出錯喔~XP我有錄下來呢=ˇ=

ELF~大GJ!XD

每當司儀念到代表的名字時,該班的同學都會大聲歡呼,我們班也是,一念到ELF的名字,大家很大聲的叫了~XP

恭喜ELF!XDD

頒獎完後,就是畢業生代表致詞和在校生代表致詞。

我原本很期待畢業生代表致詞,因為二年級時加入合唱團,也有到那屆的畢業典禮上唱校歌和國歌。

印象很深刻,那一年就是"爺爺~您回來啦!您終於回來啦!"很紅的那一年=ˇ=

因為,當時的男女司儀都打扮成小學生的樣子,然後大聲的說:「畢業啦!你們終於畢業啦!」XD

當畢業生代表上台致詞時,男女司儀還配著"墓仔埔也敢去"的音樂圍著畢業生代表跳了一下舞,很搞笑XP

畢業生代表致詞到最後,她說:「同學們,我們畢業了!!!」說完,她丟出學士帽。

瞬間,全場的畢業生也跟著歡呼並丟出學士帽。

當時合唱團的位置在二樓,仍然記得當時的景像,無數的學士帽丟得高高的,在二樓的我們眼前飛出好多學士帽~

好喜歡當時全校一起丟學士帽的氣氛,所以我非常期待丟學士帽的時刻。

不過我不確定丟學士帽是不是每次都是畢業生代表那時丟的,因為我三年級卸任後就退社,所以之後的畢業典禮當然都沒參予囉。

總之,輪到畢業生代表致詞時我很期待會不會丟學士帽,結果...

沒有(飄)

不但沒有,畢業生代表這次是一男一女,他們在台上是以像相聲的方式致詞的,還唱了"跑跑跑~向前跑"和"哈囉你好嗎?衷心感謝~"XD""

有點,小冷(飄)

之後的在校生致詞也是一男一女,我最有印象的是他們說:「學長學姊,真捨不得你們走!不過如果你們不走的話,我們就沒辦法畢業了,所以你們還是走吧!」

什麼跟什麼啊XDD

致詞結束後,就是唱校歌~

合唱團在台上與大家一起唱。

準備唱校歌時,司儀還說:「還記得當初一年級時的校歌比賽嗎?」

記得啊~當時大家唱校歌都在比大聲的(笑)

而且往後每年一接近校歌比賽的日子,我們總是會聽到一年級的學弟妹們響徹校園的歌聲啊~~~XDD

校歌的前奏一放下去,真是輕快,那感覺好像要出航了XDD

原本以為只要唱一次,結果音樂又重奏了一次,也就是要再唱一次。

大家聽到音樂從頭開始要再唱一次時,都忍不住笑了。

最後一次唱校歌了:)

校歌唱畢後,由手語社和合唱團帶領大家唱"隱形的翅膀"。

DSC07777.jpg 

沒想到"隱形的翅膀"這麼適合用在畢業典禮:)


我終於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 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 就飛多遠吧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 讓自己想像


瞬間有種感動在內心蔓延開來:)

接著,司儀宣布,畢業典禮結束。

      .
      .
      .

      .
      .
      .

      .
      .
      .

      .
      .
      .

等等,所以不丟學士帽?!(大驚)

那A安捏

我最期待的就是丟學士帽了啊~~~

結果,發現台下有班級自己在丟學士帽。

沒想到演變成各班丟各自的了...XD"

於是乎,我們班當然也丟了,不過,丟得有點零零落落的(笑)

我還是比較喜歡像當初看到的那樣,全校一起丟,而不是各班自己丟。

但,總算還是有丟:)

步出禮堂,準備教室領取畢業證書,結果~~~

看到了好久不見的Cindy和汎汎XDDD

她們兩人四下就辦退學考四技去了~現在兩人都在台北念書:)

好開心啊!想不到她們會特地來XDD還有買花呢XP

Cindy說她上禮拜就考完期末考,已經放假了;汎汎是下禮拜才要考,所以她是特地翹一整天的課跑來台中的XP

哇~~此情可貴啊!XDDD(灑花)

看到老朋友特別開心XP
超感動Cindy和汎汎來的

大家一直拉著兩人合照,也一直哈啦XP

話說,這次畢業典禮原本按照流程表來看,應該是三點結束才對,結果2點48分就結束了,還好不是拖更久XD

不過這次的畢業典禮沒有請明星來(去年和前年都有請)大家說大概是這次的錢都花在校慶了,我想也是(笑)

回到教室後,強哥親自發畢業證書,喔喔~畢業了畢業了XP

DSC07778.jpg 

商學副學士,感覺很高級呢,喵哈XD

無價的畢業證書啊~=ˇ=

後來就是交回學士服,然後大夥在教室裡又哈拉了一下~

之後,大家就到拓海家聚餐啦XDDD

成員有:我、Cindy、汎汎、小君、老吳、阿喵、兔子、小喬、Miffy。

九個人坐一張桌子,雖然有點擠,但是這樣才熱鬧啊!XP而且氣氛熱絡~~~

DSC07772.jpg 

DSC07773.jpg 

大家邊吃邊哈啦~~好像回到了從前=ˇ=

超喜歡當時的fu~XP

話說,步出校門前,再照了一張:

DSC07753.jpg 

以一個畢業生的身分步出校園:) 

本來在典禮結束時雨停了,結果出來時又下雨了。

大家在拓海吃得非常開心,由於太開心了,所以~~~

續攤XP

就是去唱KTV的啦XDDD

不過補習的補習、回家的回家,續攤的成員為:我、Cindy、小君、老吳、Miffy,還有學第阿國以及老吳的弟弟~

老吳的弟弟也好會唱歌啊XD

我們幾個人在KTV裡玩得、唱得很high~XP

唱到10點08分,總共唱了四個小時XDD

畢業,還真的是不high不歸啊XP

那天回到家很累了呢!不過真的很開心XDD

很棒的畢業日XP

五專五年的生活,真高興有大家陪伴XP
最後,恭喜大家、恭喜自己,畢業囉!!!XDDD

DSC07676.jpg 

DSC07737.jpg 

DSC07723.jpg 

DSC07774.jpg


            。新的旅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