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文老師說要挑25個佳句來記,以備考試寫作文時運用~
於是乎,邊挑邊打上來,除了讓自己印象更深刻些,也跟大家分享:)

泰戈爾:「人生猶如一本畫冊,內容如何,端看個人如何描繪。」

簡媜:「當上天賜給我一片荒野,意謂著祂要我做一隻高飛的鷹。」

鄭愁予:「生命是趕一程赴賭的路。」

西諺:「一艘船,除非它有目標和航向,否則不管吹任何的風,都不會是順風。」

斐德列‧藍布利治:「兩個人從同一個鐵窗往外望,一個人看到滿地泥濘,另一個人卻看到滿天星辰。」

戴爾‧卡內基:「我們都應謙虛,因你我都成就不了多少;大家都只是過客,一個世紀以後,都會被完全遺忘。」

莎士比亞:「『智慧』愈是遮掩,愈是明亮,正像妳的美貌,因為蒙上黑紗,而十倍動人。」

雨果:「所謂活著的人,就是不斷挑戰、不斷攀登命運峻峰的人。」

海明威:「人可以被毀滅,不可以被打敗。」

西諺:「世界上最糟糕的事,不是破產,而是自己喪失了生命的熱情。」

王陽明:「志不立,如無舵之舟,無銜之馬。」

莎士比亞:「勤勉是幸運的右手,節儉乃幸運的左手,兩者均可致富。」

李斯:「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

富蘭克林:「今天,是人生唯一生存的時間。」

拉馬丁:「愛,是每一顆心靈中最美麗的黎明。」

西諺:「關懷是一條河流,只要開始流動,就不會止息。」

鄭板橋:「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

王維:「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西諺:「悲觀的人,埋怨風向;樂觀的人,期待風向;唯有積極的人,不斷調整風帆。」

拿破崙:「勝利屬於最堅忍的人。」

雨果:「人們缺乏的不是力量,而是意志。」

邱吉爾:「風箏逆風高翔,順風即不能升高。」

聖經:「上帝關了一道門,必會再開另一扇窗。」

西諺:「如果機會不來敲門,做一扇門。」

博恩崔西:「失敗不過是讓我有機會可以更聰明的捲土重來。」

川端康成:「荒廢時間,等於荒廢生命。」

西諺:「挫折與失敗,是通往成功最穩靠的兩塊踏腳石。」

貝多芬:「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絕不能讓命運使我屈服。」

羅曼‧羅蘭:「誰只要聽天由命,誰就要負擔一份罪孽。」

西諺:「長廊將盡,希望在轉角;轉個彎,還是可以看到藍天。」



結果超過25個了XD

其實名言佳句很多都很喜歡呢:)

重點是寫作文的時候要記得住和運用得當~
願我的夢想加上一雙翅膀,如鷹展翅上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