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完篤姬特別節目『篤姬與將軍的幸福悄悄話』~XD
太短了太短了啦~不過癮XP

我原本為會是一小時的特別節目,結果只有半小時而已呢。

太短了太短了~~~XDDD

不過,我差點就要錯過了,因為昨天看到預告時,並沒有說是何時播出,是今天上了官網才看到播出時間,有點匆促呢。

但還好沒有錯過=ˇ=

話說,看到時裝的宮崎葵和堺雅人一起登場有種很新鮮的感覺呢(笑)

堺桑時裝不會不好看啊~XP而且他真幽默呢XDD

宮崎葵真的好娃娃臉~看起來真的好小:)很可愛~

兩人的感情真的很好呢,從互動還有談話中很明顯的感覺到了,而且在回答問題的時候還會看著彼此說話,那種fu真好~XP 

聊到拍攝篤姬的幕後也很趣XD

「因為拍攝的順序跳來跳去的,一會是將軍過世前,一會是將軍過世後,有時拍的是好久沒見到面的戲,但下一場又是拍兩人很恩愛的戲,所以每次看到他的時候就會覺得他還活著,很放心。」

「對,她還會過來跟我說『將軍大人,您還活著呀~』還說『上午我才為你嚎啕大哭呢!』」

「是啊~我還為了你大哭呢(笑)」

而且一開始主持問到兩人平常如何稱呼對方時,宮崎葵很直率的說她都會叫堺桑將軍大人、家定將軍大人或是堺先生,不過將軍大人比較常叫,因為比較短XD

堺桑則說他還真不記得平時是怎麼稱呼宮崎葵的,可能是叫小葵小姐、宮崎小姐或是御台吧。

宮崎葵說:「我覺得叫我宮崎小姐太生疏了,感覺有隔閡呢。」

堺:「那...雖然現在才問有點奇怪,那我應該怎麼叫妳比較好啊?」

葵:「叫我小葵吧!」

堺:「好~那麼,就從現在開始就叫你小葵囉!」

就算是這麼稀鬆平常的對話,也感覺得出兩人的感情真的很融洽呢XDD

後來講到一些話題,也感覺得出兩人對於演篤姬和家定的付出和投入,兩人真的很敬業~演技又好,才把我們的心都勾走了阿XD

後來主持人問說現在拍攝進度到哪了,宮崎葵說拍攝到家定過世了,主持人又問:「之後的篤姬將成為婆婆對吧?」

只見宮崎葵對著主持人說了聲:「是啊。」接著便轉頭看著堺桑說:「在你死了之後。」

結果堺桑就接話(還帶著有點無辜的語氣):「感覺我真的很對不起妳~」XDD  

後來聊到戲裡頭最印象深刻的演員是誰,宮崎葵說是演幾島的松坂慶子(她演技真的很棒XD)堺桑說:「這樣講對高畑淳子前輩雖然很失禮(高畑淳子戲中飾演家定的母親本壽院),但如果就我一個人演傻子實在有點寂寞啊~XD」

堺桑真的很幽默風趣呢=ˇ=

後來堺桑講到拍攝家定第一次與齊彬(高橋英樹)和齊興(長門裕之)見面的戲時,由於兩人都是大前輩,所以光是站在兩人面前就已經很緊張了,他還得將積木丟到齊彬面前;結果他沒丟好,積木碰到齊彬的腳時。。。

「我嚇到差點就想下跪賠罪了!」

日本演藝界對於輩份真的是看得很重呢,不過他這樣講還滿好笑的XP

後來主持人問到兩人在假日時都做些什麼,堺桑先說他會到咖啡廳看書,宮崎葵則說她和媽媽一起到京都旅行,因為是她第一次和媽媽兩人的旅行,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一夜,但她真的覺得很幸福,講的時候還眼泛淚光,堺桑說:「真的很感動啊,早知道我也說這種感人的事。。。XD」

哈哈XD

兩人還聊到一場很印象深刻的戲,就是篤姬請求家定能夠封一橋慶喜為下任將軍,但是當時彩排的時候,宮崎葵怎麼樣都無法將那句台詞說出口。

「當時我還想說,這該不會就傳說中那種很任性的女明星吧?不想念台詞的那種(笑)後來我們暫停採排好一陣子,一起商量要怎麼辦,甚至還說要不要把台詞刪掉。」堺桑說。

「我怎麼也說不出這句台詞,我當時才發現篤姬是真的很喜歡家定大人,可是篤姬也曾對父親大人發誓自己會賭上性命完成任務,才進江戶城來的;但是喜歡將軍的心情已經超越了這個誓言,要對將軍說謊實在辦不到。。。」

「結果妳在彩排室裡就哭起來了。」堺桑說話的同時,宮崎葵笑了笑,那個笑容我想,是想到當時的情景和自己的心情,所以不由得有感慨的笑了吧。

「因為說不出口,好痛苦。」宮崎葵說。

「當時我們還說,這種心情就是篤姬真正的心情吧。」

「是啊,篤姬並不是選擇不說,而是要在痛苦中說出來,這才是她真正的心情。」

真的好令人敬佩,會有這樣的心境,可見宮崎葵已經將自己完全化身篤姬了,而不是只是"演"。

後來開放觀眾問問題(本來沒有這樣的安排,是宮崎葵突然這麼說的XD很隨性啊~XP)

其中一個觀眾說她很早就把問題想好了,那就是演了篤姬這部戲後,有沒有想實際見見看或是很感興趣的真實人物呢?理由又是什麼。

堺桑說他會想跟井伊見面,因為覺得這個人很難捉摸,就連他在與飾演井伊的中村梅雀對戲時,他也會忍不住想知道究竟他現在在想什麼呢~還想問問關於安政大獄前後的事情。

一講到這,他馬上改口說:「喔!不能問他之後的事,因為他已經死了。。。XD」

真是可愛呀XDD

不過,我原以為他會說他想見家定呢。

宮崎葵不出我意料的,果然是回答說她想見篤姬。她說她想知道篤姬在經歷那些事時,在想什麼、是什麼樣的心情,包括家定大人是以什麼樣的心情跟她在一起,又是以什麼樣的心情迎娶京都的公主當媳婦。這時堺桑突然說:「既然妳都這麼說了,那我也很想見家定大人。。。XD」

「是啊!想知道他們兩人的相處還有感情~」宮崎葵說。

「想知道自己所想的答案跟實際情況一樣不一樣,要是完全不一樣一定會大受打擊吧~」堺桑說。

「就是啊,得好好道歉才行呢。」宮崎葵說。

宮崎葵還有提到說能夠演篤姬她覺得很慶幸,而且篤姬是她嚮往成為的理想女性,當她在念某些台詞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也應該要有那樣的決心堅強的活下去。

「我覺得那個時代的人對每件事都下了極大的決心,所以才不會老是回頭,一旦決定就會堅持到底;但現在這個時代有太多選擇,就算沒有太大的決心也姑且先試試看,如果失敗了就重新來過,很輕易就能這麼做,但也因為這樣,很多事情都可能會半途而廢,讓我再度體認到不可以這樣。」

說得很有道理呢!

訪談中有一幕很逗趣,有觀眾問堺桑『新選組』的山南敬助和『篤姬』的家定哪個比較好演,堺桑講著講著,說到:「姑且不論好不好演,但我覺得演新選組的時候真的很好玩。」宮崎葵突然插話:「那這次呢?」結果堺桑突然趕緊轉頭對宮崎葵說:「我不是這個意思啦~我的意思是。。。哎~御台!(現場的觀眾都笑了)我的意思是吼。。。」

宮崎葵也一直在笑:「我知道了啦~XD」

這兩個人真的太可愛了XDDD

還有聊到服飾,堺桑說他演新選組時,從頭到尾戲服只有兩套,而演家定時,戲服一天換一件,而且顏色搭配起來又很誇張,都是很亮色的顏色,還會反光,每次宮崎葵看到他都會說:「好誇張啊~」

宮崎葵笑著說:「對呀~我覺得很誇張呢!不過後來我的衣服也開始跟他搭配了起來,像有一場戲是篤姬跟家定一起會見井伊等人,當時他穿紅色的,我也是,我就覺得『啊~好像啊~』」

「是啊!可以說是夫妻裝了呢(笑)」堺桑接話。

我超喜歡當時兩人的服裝呢XD因為兩人的顏色是一樣的,又是紅色,感覺就是很恩愛很甜蜜~而且很漂亮,又很相配,真的就是夫妻裝啊XP

而且當時家定還說:「我們是夫妻,齊心協力嘛~」

說完,就與篤姬甜蜜的相望~XD

超sweet的=ˇ=

這就是當時的夫妻裝啦~XD

[SUBPIG][篤姬 ep27].rmvb_001218791.jpg 

也因為很喜歡這時的fu,所以也有拿來製圖~

雖然,看不太出來服裝是什麼樣就是了...XD

就是下面這張啦~

090506-3.png 

突然覺得,我好像快要把整場訪談都打出來了。。。XD

總之呢,『篤姬與將軍的幸福悄悄話』雖然只有短短半小時,但是我看得很開心呢!而且看到他們兩人戲外互動也這麼好、感情這麼融洽,就有一種很幸福的fu~=ˇ=

雖然宮崎葵早就結婚了XD不過我指的是那種戲裡感情恩愛,戲外也一樣很好的那種fu,不然要是戲外感情沒那麼好,不就讓我們幻想破滅了嗎?

所以看到他們相處融洽,就有一種幸福的感覺~XP

並且也感受到兩人對於這齣戲的付出和用心,除了看到兩人幽默的一面,還有認真的一面:)

好看好看啊~~~XDD

只是,半小時真的太短了啦~XP

『篤姬與將軍的幸福悄悄話』今天晚上11點和明天晚上11點25分還有重播喔!想看的人敬請鎖定XD
 
我晚上還要再看一次~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