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集在日本播出時,收視率是29.2%,是50集裡最高的一集,
加上昨天預告"某人"會出場,以及想知道篤姬到底是用什麼方法無血開城的,因此,讓我對今天這集充滿了期待XD


邊觀看的同時,我也在猜測篤姬會怎麼做,當勝說到必須要某樣能打動西鄉的心的東西時,我馬上想到了齊彬,因為齊彬一直是西鄉心裡唯一的主子。

不過,齊彬已經過世了,到底要怎麼做呢。。。?

邊看邊在心中不斷想著。

電視上,篤姬也不斷在想方法:「有什麼能夠打動西鄉的心。。。」

此時,幾島說話了:「若要說有什麼能夠打動西鄉的心,那就只有一個,就是島津齊彬大人!」

啊啊~被我料到啦XD

篤姬:「可是,父親大人已經過世了。。。」

恩~~對啊。。。那麼,應該要拿齊彬的什麼東西過去給西鄉看吧,不過,篤姬之前都把薩摩的物品燒掉了,恩~~~

喔對了!信啊,齊彬生前寄給篤姬的最後一封信!

我馬上這麼想,也馬上跟媽媽說,不知道我猜得對不對呢。

只見篤姬想到什麼似的,走向房裡,拿起了某個盒子。

看到那個盒子,我知道,我猜對了。

篤姬接著傳喚勝,勝將盒子打開一看,果然是信XDDD

而且,果然沒錯,齊彬生前寄給篤姬的最後一封信,果然是王牌XDDD

「耶~媽~~~我想得沒錯耶!被我料到了XP」

哈哈,我也可以當參謀囉(笑)而且我在篤姬想到前就想到了~XD(讓我自得其樂一下XP)

最後能夠無血開城真是太好了,篤姬果真憑著智慧化解了危機,拯救了整個江戶的百姓和德川家。

當篤姬問結果如何時,我也跟著好緊張,因為前一幕西鄉說:「請將這個還給天璋院夫人。」然後就進廣告了,害我一直在想該不會這招沒效吧,所以當時也跟著很緊張。

還好成功了XDDD那一幕真是令人歡喜!也令人鬆了一口氣~

而且我很喜歡當時篤姬和勝的對話:)

勝說:「他沒有恃勝而驕而瞧不起我,自始至終一直端坐以對,他那樣就是薩摩所說的鐵漢子吧~」

篤姬笑著說:「而栽培出西鄉這樣的人,正是我的父親。父親大人救了我,救了德川,還救了這個國家!」

勝:「舉世無雙的人,給後世留下了深遠的影響,然後這個影響,大大撼動了有心之人哪。」

勝真的是很傑出的人呢~

不過整個危機比我想像中還要早就化解了,我原本以為會再長一點呢,應該要再長一點再刺激一點,這樣短短的不過癮~~XD

話說,無血開城是篤姬生涯裡最偉大的事蹟,我想如果篤姬沒有促使無血開城,說不定她的故事就比較不會被拍成電視劇,但戲中卻是先經由幾島的提醒,篤姬才想到可以運用齊彬的信件,感覺好像不夠有力;

我覺得應該就直接拍成是篤姬想到齊彬,而不是先有旁人的指點,這樣比較夠力!

這純粹是我個人的看法啦~

畢竟,能夠無血開城,少了其中的誰都不行的:)

只是我還是覺得篤姬自己想到的話會比較夠力~

然後,這一集裡我最期待的就是某人的登場。。。XDDDDD

某人登場時,說話方式真的好有他的風格呀~光照在他身上,整個很耀眼XP

「怎麼了~一點也不像妳。」

「妳打算關城死守嗎?太無趣了~」

啊~真的好想念他呢=ˇ=

當他最後要離去時,篤姬的那一聲呼喚,他轉身。。。

「努力的活下去吧,我永遠都會守護著妳。」

聽到他說這句話的同時,我掉淚了。

那幕真的好令人感動。

你一直一直,都在篤姬身邊吧,從不曾離開過對吧。

篤姬最後在大奧全體面前說的那番話也很令人敬佩:「我會負責安置大家!有地方可投靠的人我就送她去那裡,沒地方可投靠的人,我也會幫她找到適當的棲身之處,一直到安置好最後一人為止!」

超有魄力的!讚~XD

本壽院夫人還是一樣很搞笑。。。XDD

不過,我發現,當時本壽院夫人本來激動的站了起來,雖然聽了篤姬的話安下心,仍然沒有坐下,直到篤姬說出家定說過的話。。。

「家定他...說了這種話嗎?...」本壽院夫人這時才緩緩的坐下,並且留下淚水。

真的是一位母親的心情呢。。。我說不上來,但我覺得那幕也有種什麼打動我的心。

當時的篤姬真的太有魄力了,雖然眼泛淚光,但卻相當堅強而且堅定。


話說,昨天久違的幾島出場時,讓我整個人都熱血沸騰啊XD太~~~有氣勢了!XDDD

真不愧是幾島~~一出場就令人目不轉睛呢XP那種氣勢=ˇ=

而且久違的出場方式,跟第一次與篤姬見面時一樣,都"打雷"了。。。XDDD

勇闖西鄉軍營那裡也超有氣魄的~XP


今天這集有好多很喜歡的情節和對話,都很打動我心:)

啊~篤姬再兩集就要播完了呢!

沒想到也守著篤姬守了兩個多月了:)

明天那集我好期待啊,看到預告有一幕很牽動我心。。。XDD
 
而且看到了緯來的廣告,要播出篤姬特別節目耶XD

"篤姬交響夢'和"篤姬與將軍的幸福悄悄話"~XP

宮崎葵和堺雅人上節目XDDDDD好期待呀~~~~~~XP
 

話說,媽一直覺得某人的出場很誇張:「篤姬之前想他想得半死的時候怎麼就不出來呢?現在才出來,太扯啦!」

講是這樣講,媽自己那幕可是哭得比我還誇張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