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呢...?
為什麼...
今天這集哭得比昨天慘啊?(飄)

我原以為我今天這集不會哭的,想說今天這集就是做家定的喪事之類的,而且...

而且我有看重播,看了中午12點的跟下午6點的...都哭了(飄)

想說,都哭了那麼多次,今天這集。。。再怎麼樣,應該不會有前一集那樣讓人飆淚吧。

結果...

今天這集哭得比昨天還多(喵嗚)

從前情提要那裡就開始掉淚了(飄)

沒想到。。。將軍大人您的威力那麼強大啊!(拜)光是回憶的畫面就讓我開始噴淚了(啊嗚)

然後看到篤姬那樣,接著是本壽院夫人和志賀等人被矇在谷底,看著本賀院夫人還想替家定祈福。。。

志賀去找篤姬時,篤姬強忍著淚水;篤姬去告訴本壽院夫人噩耗時,本壽院夫人失控拿東西打篤姬,篤姬默默的承受。。。

啊啊,哭了哭了哭了,比昨天哭得還慘哪!(那A安捏)

我果然是個感性的人(也是個淚腺發達的人)

我知道我很容易因為劇情而哭,只是沒想到。。。居然今天這集會哭得比昨天慘(喵嗚)

「媽~我今天怎麼哭得比昨天還慘啊?!」邊說邊擤鼻涕的我。

「我今天沒有哭喔!」媽媽說。

「嗚~我覺得好可憐喔!」鼻涕為什麼怎麼擤都擤不完?!

「還好啦還好啦~」

「嗯哼,家定跟篤姬說投胎轉世他不要變成鳥的那一幕,妳不是哭了嗎= =?」

「欸。。。」

「那個時候他還沒死耶,還沒死妳就哭了。」

「就。。。感動嘛!」

這是。。。有其母必有其女?淚腺都很發達,雖然哭的點有時不太一樣。

結果,到最後志賀過去跟篤姬辭行,篤姬又忍不住落淚了,志賀於是說了那些話,那一幕。。。

我聽到了,偷偷擤鼻涕的聲音。
「媽,妳感冒囉?」

「沒有啊。」恩,有鼻音。
「啊啦~那妳為什麼有擤鼻涕的聲音!」

「啊啊。。。這個。。。」
「不是說還好嗎~?結果還是哭了嘛!」

「就。。。很可憐嘛!」

果然,果然有其母必有其女啊(望)

話說,看到下集預告。。。

我不知道家茂小篤姬幾歲,不過再怎麼小。。。

篤姬的年紀,還不到當家茂的母親吧?

雖然我知道家茂成為嗣子後,篤姬就等於是他的養母,但是看到年紀沒差很多的兩人,看到家茂喊篤姬『母親大人』,感覺。。。很奇妙。

(備註:查了一下資料,原來家茂成為將軍時只有十三歲,也就是跟篤姬差了十歲左右。雖然。。。電視上怎麼看都看不出來是13歲XD")

喔對了,篤姬最後跟井伊大老說話那裡好有魄力。

我從看到井伊直弼開始就不喜歡他= =現在很討厭他。

不過既然是家定選的人,我想。。。也許他日後會改邪歸正吧!相信將軍大人的判斷力(點頭)

希望不會讓我失望(笑)

啊。。。家定~~~再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