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用到衛生紙,因為哭到沒空拿衛生紙了。

一天之內,兩位至親之人過世的消息傳來,好令人不忍。

我以前一直有種,齊彬雖然收篤姬為養女,但是"棋子"的地位還是比較大於當成女兒,這是我的想法。

昨天看到他說他想到篤姬,那時我知道我想錯了,他是真的有把篤姬當成女兒看待的。

今天這集,看到齊彬過世前的最後一句話,是想再見篤姬一面,啊。。。

沒想到,他就這麼樣過世了。

唉。

更令我難過的,是家定大人走了。

看到後來瀧山跟另一位老中進來,我知道,她一定是要說家定過世了,我那時想,該不會是剛剛才過世的吧?就在篤姬本來要過去找家定,可是卻被通知齊彬已去世的消息時。

我還在想說,是這樣的話,那真是太殘忍了。

沒想到,居然是一個月以前就過世了!

太過分了太過分了,都過世一個月了才說!該不會是家定拿到五子棋的那時候就去世了吧?!太誇張了!

是說要不是有特別通融,不然照理說還不能通知篤姬,那不然沒通融的話,是要等到他出殯那天才講嗎(怒)

天哪,怎麼會這樣?這是什麼規定啊!

悲傷的心頓時憤怒了起來。

看著篤姬去家定的靈堂,在門打開的那一瞬間,媽媽忍不住也說了聲:「真是太過分了,過世一個月了才講。」
看著那些家定與篤姬共同的回憶畫面,加上篤姬的失聲痛哭,原本的憤怒,因為悲傷而被壓了下來(也就是說,我跟媽又開始飆淚了

「您為何會在這種地方呢?嗚...」篤姬哭倒在家定靈堂前。

喔,天啊,太難過太難過了,心不但都揪了起來,還都碎了。

家定去世時,一定很想再見篤姬一面吧,一定的。

可是沒關係,雖然讓你等了一個月,但是篤姬來了,她來看你了。

家定,好好安息吧。。。







《追憶》

「像我這種沒有力量,又體弱多病的男人,妳成為我的妻子,不會後悔嗎?」

「篤子不會後悔。」

「真的嗎?」

「因為將軍大人是日本第一的男人。」

「日本第一?」

「是啊,並不是因為您是將軍大人,而是因為您對我而言,就是日本第一的男人。能成為您這樣的人的妻子,篤子感到非常驕傲。」

「『如果能夠投胎轉世,我想變成鳥』我之前這麼說過吧。妳說妳還是希望當原來的自己。」

「我是這麼說過。」

「我說想變成鳥,真是抱歉。我也覺得當原本的自己很好,因為...」

1.jpg 

2.jpg 


「因為...我遇見了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