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花了一個下午看完了暮光之城第二集『新月』,有個問題想問姊姊。但是不確定她在公司還是已經下班了,也不好意思上班時打過去打擾,想說等媽媽回來問問姊姊幾點下班再決定。
才這麼想,家裡電話響了,看到來電顯示開頭是02,啊...說不定是姊姊。
接起電話,那頭傳來了我熟悉的聲音。

「喂?」

「喔!姊,是妳!太好了~我正想找妳說XDD」

「呵呵~妳第二集看完了是吧?」

「沒錯沒錯,書裡有個問題要問妳。不過沒關係啦,妳先講。」

「是這樣子的,我想請妳幫我一個忙。」

「什麼?」想都不用想,一定跟暮光之城有關。

「我想要請妳幫我寫信給作者。」

「蛤?」這倒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就是啊,第二集庫倫家(就是男主角他們吸血鬼一家人)不是幫貝拉辦生日派對嗎?貝拉不是在拆禮物的時候被包裝紙割傷了,才流出一點點血,賈斯伯就忍不住衝過去攻擊貝拉對吧。」

「嗯嗯。」

「對,那我今天就想到一個問題,那就是...才留一滴血就這樣了,那平常貝拉那個來的時候怎麼辦?」

我瞬間愣住,並且啞然失笑。

不過,說真的,姊姊她說得有道理耶!

「妳說得對耶,真的很有道理!我怎麼沒想到過這個問題。」我非常驚訝,我真的覺得很有道理。

「對呀!才留一點血,結果他們後來就全家搬走了,那貝拉那個來的時候怎麼辦?」

雖然我承認這真的很有道理,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想笑,不過不是那種覺得這很無理頭的笑,是純粹覺得很有道理,但還是不知道為何而笑的笑(笑)

「所以呀,我想請妳幫我寫信給作者問她這個問題。她不是要出一本以愛德華的觀點為主的小說『午夜陽光』嗎?我想她可以把這點寫進去,解釋一下。」

「哇,姊,妳真是不簡單。」我誠心的這麼說。

「拜託,我可是很認真的在看這系列的小說呢!」我可以想像姊姊講這話時的表情。

我說我願意,且我開玩笑的表示我不知道郵資要多少呢。結果姊姊居然說:「沒關係,妳去查查看要多少,錢我付。」

我在電話這頭笑了出來,我會做到的,不過我想直接到作者的官網上留言會比較快一點(笑)

不過『午夜陽光』作者早就開始寫了,我不期望姊姊的問題點會在書中得到解答。

話說,我後來有思考過這個問題,不只貝拉,在學校裡有多少女性,她們每月好朋友報到時也都是一個麻煩吧。

簡單來說,我個人認為,作者只是單純沒想到或是刻意避開了這個問題,畢竟這件事情要解決挺麻煩的,不知道要花多少篇幅來說明(笑)

但我個人認為是前者的可能性比笑大(笑)

話說,昨天暮光之城第三集『蝕』出版了,我在補習班跟那位暮光迷的學妹聊到我看完第一集的感想時,想到第三集出版了,我就說:「喔~我姊姊晚一點一定會打電話來說她拿到第三集了。」

講到這裡,稍微提一下,學妹很慫恿而且還誘拐我去看電影,儘管我慎重的說我看完之後會被誘惑、或是我一定整整一個月滿腦子都會是愛德華。

總之,我要守住我的最後一道防線,愛德華,等我考完試!(點頭)

結果補習一下課,我剛坐到車上,媽媽就說:「姊姊剛剛打電話來喔,她說她拿到第三集了。」

我內心傳來了OS。我就知道!XD

包括在今天中午過後姊姊有打電話來,她特地打給我跟我說她拿到第三集了,語氣興奮,還說:「妳都不知道那過程有多艱辛。」我洗耳恭聽,姊姊續道:「昨天早上十點,我就帶著君君(姊姊1歲8個月的兒子,我那愛搗蛋的小姪子)先搭捷運,然後轉公車到書店要拿書,很大的工程吧,我還帶著君君呢!」

我能想像...XD

「結果店員居然跟我說,書還沒有來,我太早去了,要晚一點才會到。我聽了差點沒昏倒,所以只好回家了。結果下午就接到書店的電話說書來了,我一下班就迫不及待跑去領囉,喔呵呵~」

要是之前我會說這真是太誇張了,但是看完第一集之後,我懂(笑)

後來我說我打算吃飽飯後來看第二集,而且要一口氣飆完,姊姊還說幹嘛看那麼快,慢慢看比較好吧,她就是慢慢看的。

「不過我覺得要一口氣看完不要中斷才有那個fu嘛~」我笑著說:「而且我是第一次看才會一口氣看完,看第二次的時候我就會慢慢看了。」

「喔~那這樣也不錯啦!不過我是沒辦法的,還要上班帶小孩。不過我第三集真的一定要慢慢的看,因為不知道第四集什麼時候才會出,太快看完我會捨不得的。」

姊姊還說書裡有附幾張明信片,不過圖案她不是很喜歡,因為就是小說的封面,但是她很喜歡背後的對白。

「什麼對白?說來聽聽~」我很好奇。

「就是~比方說這段,貝拉問艾德華說『你度過最幸福的10個夜晚是什麼?』愛德華就說『妳猜猜看。』貝拉當然猜不中,因為愛德華都活了一百多年了,所以愛德華就說『我度過最幸福的夜晚,就是與妳相遇之後的每一夜。』喔~~很浪漫吧?XDDDD」

真是...我也快要融化了,真是受不了(笑)

其實我有點忘了真正的對白,不過大致上是那樣沒錯。

我想是第三集裡的對白,因為第一和第二集裡並沒有。

後來姊姊就祝福我看完第二集囉。

恩,我似乎偏離主題太多了(笑)

繼續回到姊姊要我幫忙寫信那裡,之後我提了關於書中的一個問題,姊姊解開了我的疑惑。

接著姊姊說:「第二集很好看吧!」

「嗯!很好看XDD」真的很精彩。

「而且看完的時候感覺自己的心好像被挖了一塊大洞。」姊姊說。

「不過我覺得男主角好後面才登場(半開玩笑)但是,雖然前面近3/4愛德華都沒出現,只有貝拉在遇到危險的時候,才會聽到愛德華的聲音,雖然也只是幻聽,但是每次看到愛德華的聲音出來,心裡就會忍不住悸動說。」

「對啊~不過,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這種男人了,所以才會那麼讓我們心動。」姊姊現實的說。

我同意,感謝作者滿足我們(女性)的夢想(笑)

很想跟姊姊多聊一會,但是...我是從兩點多快三點開始看小說,看完剛好九點,姊姊打給我時她已經準備要下班了,沒法久聊,只好掛囉。

老實說,看完第二集讓我鬆了一口氣,總算解決了心頭大患(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