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7禮拜六跟小米米去看電影『嫌疑犯X的獻身』~是米柳首次單獨看電影紀念日,也是米柳初次吃麥當當紀念日XP
電影好好看!XDD伽利略真的讚=ˇ=
不過看完之後有點鼻酸。

畢竟是推理型的電影,所以原以為會和日劇一樣,看完之後會覺得很刺激、歹徒終於繩之以法很過癮...。
但是看完之後,心裡覺得很哀愁。

電影一開始,湯川的『不可能?』就讓人笑了XD
之後與內海對於"愛"的辯解也很有趣XDD

「以三角形的面積來說,底乘以高除以愛?」
「拜託,算不出來呀!」
「是啊,那以圓形來說,半徑乘以半徑乘以愛?」
「根本不可能解得出來嘛。」
「沒錯。」
「我知道了啦,反正你就是對這個議題不感興趣嘛(嘟嘴)」
「一點都沒錯,哈哈哈。」

內海跟湯川依然是一對寶XD
電影裡不乏有類似的笑點,感覺很親切。
像是打棒球那段,內海妳不該打斷的,我想聽湯川要怎麼將白話文轉成"公式"啊XDDD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跟一般的推理劇不同,以往都是發生案件,然後抽絲剝繭去查兇手是誰。
但是這次卻是直接讓我們看到案發經過,追查的是不應該存在的完美不在場証明。

到最後一切都只是盲點。

明明我們都看到整起事件的經過,以為自己很清楚,但是真正陷入盲點之中的卻是我們。

最後事實的真相很令我意外,沒想到居然是...。
因為我沒有看過原著,只有看過日劇,所以最後知道真相時的感覺更是讓我睜大了眼睛。

該說石神的愛太過火了嗎?不,我覺得應該有更好的形容詞。

也許他的愛只是太純粹了。
正因為如此的純粹無雜質,所以為愛而呈現出來的事是這麼的令人無法想像。

「她到底對你做了什麼?你需要為她做到這個地步?」湯川的疑惑。
石神只是笑笑。

看到石神與花崗相識的畫面,我想在門打開的那一刻,他看到了天使吧。
而他在窗邊聆聽花崗母女的笑聲時,幸福兩個字寫在他臉上。

也許只是單相思,但是我可以明白他的愛為什麼會這樣的強烈。

最後一幕,石神的放聲痛哭,那一瞬間自己的心彷彿也被揪住了,他只有不斷的哭喊著:「為什麼?!」
而花崗,也只能跪在地上哭著:「對不起...」

石神其實是個心情都不太會反映在臉上的人,除了對湯川的態度雖然有比較自然(還滿喜歡湯川與石神的相處,雖然看起來平淡,但是兩人可以感受到一種默契),以及在看到花崗與其他男士交談時情緒有出來之外。
所以當他突然潰堤大哭時,那種感覺真的很令人鼻酸。

雖然我並不希望結局是...(消音),而結局事實上也是我所希望的,但感覺真的很哀愁。

「如果你將真相說出來的話,沒有人會幸福的。」石神對湯川說。

「怎麼可以只有我們幸福呢?」花崗對石神說。

愛,真的就如X一樣,是個未知數。
誠如開頭內海與湯川兩人看似玩笑的爭辯,愛---無解。

最後內海與湯川坐在湯川與石神大學時期第一次認識的石椅上時,內海話語的結尾,我覺得由她來說非常適當,承續前面哀愁的氣氛,淡淡的為其畫下句點。

飄落的白雪,點綴了一切。

電影主題曲"最愛",憂傷的旋律和歌詞,不僅與電影劇情非常相配,更彷彿在傳達無言以訴的愛。

嫌疑犯X的獻身,真的很好看。

px_fyjp7116062902.jpg 

劇情介紹

本片改編自東野圭吾2006年獲直木獎作品,其著作也曾被改編為電視劇「神探伽利略」,創下超高收視率,電影找來「神探伽利略」原班人馬福山雅治與柴崎幸,以及導演西谷弘延伸買氣,天才物理學家湯川學將在電影中,遇到與其不相上下的天才數學家石神哲哉,二人將展開一場頭腦大戰。

除了福山雅治與柴崎幸兩位人氣巨星,還找來13歲天才美少女金澤美穗飾演花岡美里,松雪泰子扮演失手殺死丈夫的母親,在石神的幫助與湯川展開心理攻防戰。

刑警內海薰(柴崎幸飾)接獲一件謀殺案,卻查不出死者身份,只好請帝都大學的天才物理學教授湯川學(福山雅治飾)幫忙,湯川在查案期間,發現死者的前妻花岡靖子(松雪泰子飾)有一位鄰居石神哲哉(堤真一飾)。

大學時代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數學天才石神(堤真一飾),長大後只是一個不起眼的高中數學老師,他每天唯一的樂趣就是去固定的便當店買午餐,只為了看一眼在便當店工作的鄰居靖子的身影。

靖子帶著女兒花岡美里(金澤美穗飾)逃離粗暴的前夫,母女兩人相依為命,某天靖子的前夫找上門來,兩人爭執不下之際,靖子失手殺了對方。此時,石神出現在茫然失措的母女面前,自告奮勇表示願意幫她們收拾善後。

湯川和石神這兩位大學時代的舊友,又再度相逢,兩人該如何接下彼此的挑戰書?

日劇「神探伽利略」(台譯「破案天才伽利略」)由2007年10月15日起在富士電視台播出,由福山雅治與柴崎幸主演,在劇中兩人運用科學原理來偵破各種看似超自然現象的案件,創下24.7%超高收視率,並於2008年10月播出特別篇。

東野圭吾為日本著名推理小說家,原先在汽車零件供零商擔任工程師,1985年以「放學後」獲得第31屆江戶川亂步獎,1999年以「秘密」獲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2006年以「嫌疑犯X的獻身」獲第134屆直木賞,一舉拿下當年度三大推理小說排行榜第一名,被稱為三冠王。東野圭吾的作品以縝密細膩的劇情獲得「寫實派本格」美名,在懸疑和科幻等領域都有涉獵,作品中鮮少出現偵探角色,而是各色各樣的人物,目前為止曾重複登場的角色有加賀恭一郎、湯川學、天下一大五郎、竹內忍等四人。

已有十九部以上作品,被改編為電視劇和電影,有電影《秘密》《嫌疑犯X的獻身》,電視劇「白夜行」「神探伽利略」「流星之絆」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