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浩瀚星空中,又發現了一個全新的星座...『魔杰座』。
魔術杰倫 音樂無界 周杰倫最新杰作!

其實,第一次聽完這張專輯的時候我覺得沒有上一張『我很忙』好聽。
不過反覆聽了兩三次之後,就覺得很好聽呀!XDD
因為周董的歌多數是屬於要聽很多次才覺得有fu型的(耐聽型)
所以要多聽幾次才準=ˇ=
也比那種聽了幾次就膩的歌好(笑)

所以,聽後感就晚了一些出來啦XD

01-龍戰騎士
周董每張專輯裡都會有首"武"的歌曲,這首就是這張專輯的"武"歌。
這首歌武的很不一樣,它武的很有意境!而且是有畫面出來的那種,尤其是副歌,有史詩的畫面出來XD

02-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哀愁的抒情歌,周董主歌歌詞的尾音用了特殊效果,營造出很迷幻的fu,而副歌又將我們拉進哀傷的情緒中。
我喜歡尾音的地方,很特別,而且正是尾音的效果,讓我覺得歌更有fu~。

03-蛇舞
一看到歌名就被吸引住XD
歌詞寫得很棒XP阿郎,你是個人才(大笑)
其實這首歌當初在簽唱會的時候有聽到,當時就很喜歡了。
歌曲呈現的方式跟我想的有點不太一樣,原本以為會是比較慵懶的感覺,結果竟然是以rap的方式呈現的,很令我驚訝,
也意外的有不同的fu,很有那種迷幻魅惑的氛圍~
而且女聲(Lara)進來的地方剛好,整個替歌曲增色,若是只有周董一個人唱到底,可能還沒那麼迷惑呢。
套句小米米講的,會有讓人想扭動的感覺XD


04-花海
哀愁抒情歌,這首也是當初在簽唱會的時候聽到就很喜歡的XD
尤其喜歡副歌部分,有無力挽回愛的感覺。
不過我覺得周董在尾音轉假音的時候,會讓我有一種好像破音的錯覺(飄)
這是我個人感覺這首歌的美中不足之處,不然真的好有fu啊~

05-魔術先生
被開頭的對白逗笑了XD
「杰倫,我學了一個超厲害的魔術,要不要學學看?我跟你說,左手呢,輕輕的握住你的鼻子,右手穿過你的左手,這時候找到一面鏡子,抬頭一看,你就變成一隻:大~象~~~」
這什麼東西啊XDDDD
話說,這首歌就是我在簽唱會的時候聽到覺得很可愛的那首歌,周董每張專輯都會有一首很"玩"的歌,這首歌就是屬於"玩"的,真的很逗趣的一首歌XDD
而且,聽到最後會聽到。。。
『所以 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 嘻哈~!』
有沒有很熟悉?XDD
我當初會覺得這首歌可愛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當初聽到了這熟悉的一句XP
真的很妙很可愛的一首歌

06-說好的幸福呢
第二波主打歌。
剛開始聽的時候覺得還好,可是愈聽愈有fu,我尤其喜歡副歌部分,哀愁的好美麗,美麗的好哀愁。

07-蘭亭序
周董的專輯裡一定會有一首中國風的歌,這首一看歌名就知道一定是走中國風XD
可能因為青花瓷太好聽了,所以當我聽到這首歌時其實期望度最大,但是一開始時聽有點失落,因為我覺得沒有青花瓷好聽,雖然詞寫得一樣很美(方文山真的超厲害)
不過誠如我前面所說,周董很多歌是屬於耐聽型,所以後來聽著聽著。。。喔!其實很好聽呢(笑)
雖然我還是覺得沒有青花瓷那麼樣的打動我就是了(笑)因為青花瓷第一次聽就超愛。
但是我覺得旋律可以再中國風一點,會更有fu。

08-流浪詩人
很隨性感覺的一首歌,有慵懶的fu,剛開始聽的時候覺得還好,
聽久了覺得還不錯XD而且真的有流浪的感覺XP

09-時光機
甜蜜的抒情歌,但是不像『甜甜的』那樣甜到長螞蟻,是屬於微甜微甜型的=ˇ=
第一次聽就覺得很喜歡,而且也真的讓我有畫面出來XD
現在愈聽愈愛XP

10-喬克叔叔
非常妙的一首歌,很難形容,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次聽完整張專輯時,除了稻香就是特別喜歡這首XD
歌詞很黑色幽默(又是阿郎的作品XD)
反正就是說不出為什麼的喜歡XDD

11-稻香
第一波主打歌,相信大家應該都聽過很多遍了XP
喔!稻香真的會讓人有幸福的感覺=ˇ=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而且會邊聽邊跟著左右擺動身體XD
旋律也很琅琅上口,聽完之後整個心情都會變得很好XDD
心都暖暖的=ˇ=


啊啊,我邊聽周董的歌邊打聽後感,結果好多歌愈聽愈好聽,害我感想一直改XD
周董的歌真的是耐聽型的呀~害我每首歌愈聽愈有fu、愈聽愈喜歡(大笑)

所以總結,這張專輯,好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