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XD
其實8月3日那天晚上八點多就到家了,忙著跟爸媽報告我的旅程有多精采,結果很晚才睡XD"
因此我昨天睡到下午一點多才起床XDD"
總之,要來開始跟各位分享我這三天的旅遊囉!XD
Part I 

Day 1-08.08.01*高雄Kaohsiung


早上七點起床,七點半到火車站的統聯總站跟大家會合。
到的時候,已經看到兔子了,因為還沒買早餐,所以就先到火車站的全家買早餐跟零食。

過馬路的時候,跟ELF錯身而過,不過她沒看到我XD"
回去統聯的時候汎汎跟Cindy已經到了,ELF則跑去7-11買早餐。

吃完早餐後,大家邊聊天邊等八點到高雄的車子,還有用定時照了張大合照XD



我的票根XD

接著,八點準時上車。
其實,在踏上巴士的時候很感動,因為之前因為颱風關係而延期了二次,這次終於可以順利成行了XD
在車上聊了一下天,之後就進入補眠狀態,為此我特地帶了彎彎眼罩XP



訂購彎彎的新書送的XD
其實我從沒戴過眼罩睡覺,但是因為覺得眼罩很可愛,而且想說彎彎的新書與旅行有關,所以就帶著彎彎眼罩與我一同旅遊XD
戴眼罩真的很好睡,非常高興我有帶著它XD(感謝彎彎=ˇ=)

抵達高雄時是十一點十幾分,下車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去找置物櫃來放我們的行李囉。
為此,在高雄捷運站與高雄火車站之間奔波了三趟(因為找不到置物櫃的蹤影)
後來詢問服務員之後,在火車站的二樓發現置物櫃。

三個大包包擠在兩個置物箱裡,感覺好像要蹦出來了XD"
結果我、ELF和Cindy都不約而同的發出叫喊:「不要太大力擠啊!零食會碎掉!」...XDD

費了幾番功夫,包包們安安份份的待在置物箱裡=ˇ=
少了一個負擔,頓時變得很輕鬆。

接著,到高雄捷運站,研究捷運圖。
Cindy說她有在網站上面看到捷運站有在賣『暢遊券』 ,只要150元,持票券在一天內不限次數搭公車、捷運、渡輪通通免費。
討論過後,覺得很划算,所以大家就人手一張『暢遊券』了,服務員還給我們一人一本手冊,附有高雄捷運簡介+捷運地圖,所以我們就暢行無阻而且非常便利的暢遊高雄XD



我們的第一站是旗津。
一出高雄車站,沒幾分鐘就等到前往旗津的公車。
在車上,大家開始研究高雄。
我們歸納出以下幾點:
1.高雄的路很大,非常寬,而且挺乾淨的,不像台中的路小,也不像台北總是擠了一堆人。
2.大樓不是很多,給人的感覺比台中還純樸一些。
3.空氣明顯比較好。
4.公車錢超便宜,只要12塊(雖然我們有券子所以不用付錢,不過有還是有注意車錢)
5.南部人走路的速度真的比較慢耶@@比台中還慢。
我們還說,如果把這裡錄下來給台北人看,他們說不定會說:「妳為什麼要用慢倍速給我看?」XD

可以親眼證實了愈往南部走路步調愈慢這點,我們都覺得很興奮=ˇ=

車上大家都在討論高雄與台中和台北間的差異與優缺點,能夠多多體認不同城市的風格,我覺得很高興XD
不過還滿意外的是高雄的捷運還沒完全開通,而且只有兩條線,其中的橘線目前暫不開放。

公車抵達了鼓山的輪渡站,我們坐上前往旗津的船~XD

這搜就是我們搭的船:旗鼓二號。







途中,我們都在外面的走道上吹海風,很舒服的風=ˇ=原本以為會很濕熱,不過一點也不會,非常的涼爽,心情非常愉悅的欣賞沿途的景色~









船上有一些小學生,搭公車的時候跟他們是同一班次的,兔子有去跟他們聊天,原來他們每天都要像這樣搭渡輪回家@@(驚)
聽到這件事情時,我們都覺得超酷的而且很新鮮XP

不一會就到了對岸的旗津,下船之後,開始邊逛邊尋找店家準備覓食=ˇ=

旗津整個感覺很純樸呢,而且因為鄰近海,所以幾乎都是海產店。

逛了幾十分鐘,我們最後決定在這家店吃午餐:



點了三道菜和一碗湯,還附加一盤水果。





這盤海瓜子超好吃的=ˇ=



湯也很好喝XD



不知名的魚類料理,但是味道很不錯。



ELF:「妳連水果也要拍@@?!」
這是,一定要的,喵哈哈XDD

吃飽之後,繼續逛,就這樣,我們來到了旗津海水浴場XDDD







當腳趾就這麼碰觸到海水的一剎那,超級無敵感動呀!我很久沒到海邊來了,那種踩在沙灘上和接觸到海水的感覺,真的太棒了!XDDD

整個就是感動+興奮+開心到了極點!XDDDDD

海水超冰涼的,海風也很涼快,整個超舒服XP

因此,我們整個玩瘋了XP
也在海邊照了很多照片=ˇ=



08年08月01日,到此一遊=ˇ=

在海邊玩了四十幾分鐘,很highXD洗完腳穿上鞋,繼續逛,途中ELF和汎汎買了烤魷魚來吃,然後大夥又去冰店吃冰。

我和兔子以及Cindy合點大碗的紅豆牛奶冰,ELF和汎汎合點小碗的芒果冰。先端來的是我們的紅豆牛奶冰,看到冰的瞬間,大家全部嚇一跳,因為真的超大碗的!XD
在冰店吃冰吃得很愉快而且清涼XP感覺重生了呀~XDD

吃完冰之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就搭船回去了。
回到了鼓山輪渡站,搭公車回到捷運站,接著,搭捷運前往新開幕的漢神巨蛋購物廣場。

漢神巨蛋,施工中。





漢神巨蛋購物廣場。



廣場前的休息區。



進入到百貨公司裡,大家開始驚嘆,高雄不僅路大,連百貨公司裡的路也很寬!(兔子:高雄的地是不用錢嗎?!)





看看這寬度,很大吧!
不僅如此,內部的店面設計和裝潢也都很棒,非常有設計感,櫥窗也很漂亮。







我們每一層都逛過一遍,發現在主題餐廳那樓中間的休息區有很特別的椅子:



好多人霸占...喔不,是享受坐在這可愛的椅子上。
等一批人走之後,我們也試坐椅子,還滿舒服的,很適合坐這個椅子看電視,喵哈。

每一層樓都逛完之後,準備搭電梯下樓。
電梯門一開,發現他們的電梯居然會發光耶XD



置身其中整個感覺很漂亮=ˇ=

步出漢神巨蛋購物廣場,我們搭捷運前往中央公園和新崛江(兩者距離很近)

到達中央公園站後,整個大驚艷XP
因為很漂亮!很久以前看新聞有播,當時看就覺得很漂亮了,親眼見到後,感覺更漂亮XDD



外觀整體:



其實這兩張是回來的時候照的,去的時候太陽光很強,所以照的時候因為逆光關係,都是黑的。
當時去的時候天色還沒暗,所以上面的白色部分都會有倒影,很繽紛,很漂亮~
下面幾張就是天色未暗時照的。















這裡的設計真的很棒!而且因為一出去就是中央公園,配上週圍的向日葵花(雖然是假的),整個感覺很搭,就是很有fu~。

中央公園相當的大,也很漂亮。





中央公園附近就是城市光廊,但因為天色未暗,所以城市光廊還沒"甦醒"呢,當時看的時候有愣了一下,因為"休息中"的城市光廊感覺很普通。

走了一下路之後,到達新崛江。



裡面給我感覺很像是台中一廣裡的繼光街那樣,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
我們沒待很久,因為當時是五點多快六點,有人說肚子餓了,所以我們就決定提早去瑞豐夜市吃晚餐囉。
話說,高雄最有名的夜市是六合夜市,但是根據我們上網查資料之後得到的結果是,其實高雄當地人都不是很喜歡去逛六合,因為東西貴,而且還好而已,通常六合都是觀光客在逛的,其實他們真正的推薦的是瑞豐夜市,所以我們才去瑞豐夜市。

不得不說,捷運真的很方便~兩者明明相離那麼遠,可是搭捷運一下就到了。
話說,在捷運上我聽到有人在討論台中也要蓋捷運的事情,聽他們討論的內容,好像他們也是台中人。
其實我們自己也有小小的討論過關於台中要蓋捷運這個話題,因為基本上台中不是很大,每個地方距離都不是很遠,搭捷運似乎有點...太過於方便了XDD
講是這樣講,但我自己是不反對台中蓋捷運滴~。



當時到夜市時,很多攤販才要開始擺攤營業而已,所以感覺還沒有很熱鬧。
不過一到晚上,人變得好多~非常熱鬧!

在那裡大家各自買自己想吃的東西當做晚餐,汎汎、兔子和Cindy她們吃蚵仔煎,我跟ELF則是吃了烤玉米和烤魷魚,之後ELF跟我和汎汎又各買了一份烤麻糬吃。
烤麻糬其實不難吃,口感還不錯,只是...我覺得粉灑太多了@@一咬下去粉整個就是『迎面而來』。
因為人多了,開始覺得變熱,所以我、汎汎跟Cindy還有各自買飲料喝。

在夜市待了快要一個小時。吃飽之後大家就決定前往愛河看夜景~



離開時再照一張。

後來我們回捷運站,雖然說有地圖可看,不過還是問一下服務員會比較保險,就詢問要到愛河去應該要在哪一站下車才對。
服務員跟我們說在中央公園站下車後,轉搭25號公車就可以到了。
我們後來在捷運上研究地圖時發現,其實在凹子底站下車旁邊就是愛河,為什麼服務員會跟我們說在中央公園站下車呢?

仔細一看,原來地圖上有好幾個愛河的標記點,的確可以在凹子底就下車,服務員說得也沒錯,不過她說的點比較遠(飄)
等我們發覺時已經過了凹子底站,而且在要搭捷運時,兔子發現她的暢遊券不見了,只能用代幣,所以我們就還是搭到中央公園那站,不然兔子要多花錢。

到中央公園時經過城市光廊,已經"甦醒"了呢!變得很漂亮~
不過當時沒有照,因為公車來了。

坐了大概五分鐘左右,到愛河囉!





那兩棟高樓是『夢萊茵』,高級住宅,有35層樓,1~5樓是精品店,6~7是公共設施,8~35樓是純住宅(聽解說員介紹的)。





『敖躍龍翔』,整點的時候會發出不同的光芒,而且還會從嘴裡吐煙XD





剛到愛河時,大家發現河岸旁有一個電影圖書館,所以我們就先進去裡面參觀了。





裡面展覽的都是老舊電影的相關物品,像是海報之類的,還有電影以及演員的簡介,總共有三層樓,1~2是展覽樓,3樓是電影放映區。



最右邊上面數來第二個是周遊(當時大家看到有驚了一下)











這個很好玩,人移動到前面時,影子會背投射到布上,然後動一動身體,被影子碰到的格子就會四處亂飛,好像被你弄亂了一樣~
就像下面這張圖:





樓梯旁的牆邊都懸掛了一些電影人的簡介看照片,其中也有李安的。









除此之外,還有應景的裝飾品。











我們在裡面待了約莫半個多小時,當時是八點半左右,後來Cindy和兔子兩人說因為很累,所以想待在這裡吹冷氣休息到九點半閉館。
ELF此時提出她想去外面逛,問問有沒有人要跟她一起。因為都來到愛河了,我是想好好看看愛河的夜景的,於是我附議,汎汎也附議,因此我們三人就到外面去逛了。

三人沿著愛河走,邊走邊欣賞夜景,很漂亮啊!而且岸邊又有好多很不錯的店,有一間露天餐廳還有歌手在唱歌,相當的有fu。
由於看到河上有好幾艘船,我們興起了想搭船看愛河的念頭,就決定去找搭船的地方。

一直往前走,終於看到有人在排隊,所以我們也就跟著排了。
後來排隊的時候才發現要買船票,想說我們的暢遊券不知道可不可以用在這裡,去問才知道不行,我們就脫隊到旁邊去買票了。

買完票回來排隊後,只能等下一班船。
不過因為船的是量很多,所以才等幾鐘就可以上船了。

本來以為搭船遊愛河應該只有短短一趟就沒了,結果我們都想錯了,那繞愛河的路線可長的呢,我們坐船坐了20幾分鐘才回來~很開心XD
我有全程錄下愛河的夜景(除了中間沒電換電池時沒錄到之外),不過因為檔案太大上傳不了,所以就不傳了。

愛河的夜景真的很美~很慶幸有去搭船=ˇ=
而且船上的解說員阿姨(就是我之前提到夢萊茵的解說員)非常的幽默風趣,常讓船上出現笑聲呢=ˇ=

比方說,愛河旁有一間家樂福,她是這麼說的:「那邊有一間家樂福,天天都便宜,天天都騙你。」
好一個『天天都騙你』XDD超經典,還跟『天天都便宜』押韻XP

總之,我們都覺得搭船搭得很有價值XD愛河美景盡收眼底~

對了,剛剛有提到『敖躍龍翔』,它整點的時候會發出不同的光芒,而且還會從嘴裡吐煙,我們搭船經過它的時候剛好是九點整,所以有幸看到那一幕XD
本來我們之前還在因為沒發現要先買票而只能離開隊伍去買票,結果只能等搭下一班的船這件事情覺得『怎麼會這樣笨』,不過,正因為這樣,我們才能在剛好九點整的時候看到它發光吐煙=ˇ=所以就覺得之前那應該是上天的安排XP

回到岸上之後,走回去跟兔子和Cindy會合,時間是9:35,她們已經在外面等我們了,我們請路人幫我們合照一張之後,就走回去準備搭公車回到高雄火車站,因為置物櫃只提供到11點45分,所以我們要在那之前回去拿行李。

原本大家想說時間綽綽有餘,所以就沒有很趕。
結果發生了大烏龍事件(將將將將~)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到公車站之後,剛好看到有一輛可以直達高雄車站的公車(車門旁有寫著高雄車站),我們想說太好了,這下子就不用搭公車之後還要改坐捷運到火車站。
結果車上人很多,位子都被坐滿了。
因為腳很痠,不想站著,所以我們決定等下一班公車。

結果,下一班公車遲遲沒出現。

別說是那班可以直達的公車了,任何一輛公車都沒有出現。

後來好不容易來了一輛公車,攔下來之後問說可以不可以到火車站,司機說沒有,我們只好繼續等。
補充一下,我們之前是搭對面的25號公車來的,不過那班車沒有經過這裡,所以我們只能搭別的車子回去。

之後陸陸續續又來了四、五輛公車,都說沒有到火車站,一開始看到的那班可以直達火車站的車也沒有來。
後來,來了一輛公車,Cindy跑去問,那輛車雖然沒有到火車站,不過有到中央公園,這時,可以直達火車站的公車終於來了,我們連忙招手,並且叫Cindy回來。

為了保險起見,兔子跟汎汎問司機這輛車是不是有到火車站,結果換來的回答是:「我才從火車站過來而已,你們要到火車站的話要到對面去搭。」

話說...

在這之前五分鐘左右,我看見對面來了一台這班公車,我就苦笑的說:「啊,對面有那班車子耶。」
兔子回答:「對面來沒有用啊,我們這邊都不來。」

此時,我慢慢的轉頭跟兔子說:「結果,對面有車子,是有用的(巴)」
真是造化弄人(飄)

因為我們已經等車等到快要十點半了,所以其實當下就是只要能夠到中央公園,我們搭捷運回去就好,就不到對面去等可以直達的車子了,因為也不確定會不會繞路。
總算,烏龍事件真相大白後不到幾分鐘,又來了一輛公車,可以到中央公園,所以大家就上車了。

到達中央公園後,因為趕著要搭捷運,所以我只能匆匆的照了幾張城市光廊的照片。







城市光廊當然不只這樣,但是那時已經沒時間去逛一整條街了,所以也只能匆匆的照個幾張照片而已。
不過在過去愛河時,在公車上有看到全部的城市的光廊,真的很漂亮,跟白天的"休息"狀態差很多呢,還是"甦醒"之後好(笑)

這樣一整天逛下來,套句兔子的話:「高雄的夜晚,也不甘寂寞呢。」XD

之後,坐捷運回到了火車站,時間還沒超過十一點,大家先去置物櫃把行裡拿出來,然後就到一樓大廳休息,等著晚一點去買國光客運00:30到台東的車票。
消磨到了近十二點後,我們拿著行李到車站對面的國光客運去。

本來在網路上查有高雄到台東的來回票820,結果買票時小姐跟我們說他們沒有到台東的來回票,只有單程的,網路上的資料還沒有更新。
所以我們只能買455元到台東的單程票。

總之,車子很準時的在十二點的半的時後抵達,上車之後,各自找了位置坐下,準備要開始補眠了,等著抵達台東,然後前往綠島囉。

這就是我們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三天就等晚點再來新增Part2和Part3~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