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alan第12張單曲發行的日子XDD
所以,這帖又蹦出來囉XP

此帖就是每當alan有新東西出來的時候就會跳出來啦XD

08/07/23 發文,無限期更新。

1st Single  明日への讃歌
2007年11月21日發行

 
CD+DVD(初回盤)

 
CD(通常盤)

1.明日への讃歌
2.桜モダン
3.明日への讃歌(Instrumental)
4.桜モダン(Instrumental)

alan的首支出道單曲,封面並沒有讓人看到alan的全貌,僅有半張臉,就如同一開始怜聽明日への讃歌給我的感覺,神秘。
明日への讃歌蕩氣迴腸,將alan的藏音發揮出來,更凸顯出alan來自藏族的特點。
桜モダン非常日本,我都可以感覺到櫻花在飄落...剛好那陣子看完電視上播的藝伎回憶錄,整個很有感覺。

1st剛開始比較喜歡明日への讃歌,之後桜モダン愈聽愈有fu,所兩者在我心中的排名是一樣滴。

-----------------

2nd Single ひとつ
2008年3月5日發行

 
CD+DVD(初回盤)

 
CD(通常盤)

1.ひとつ
2.君想フ空
3.東京未明
4.sign
5.ひとつ(Instrumental)
6.君想フ空(Instrumental)
7.東京未明(Instrumental)

封面延續1st的"睜眼閉眼"模式,不過風格大變,走的是唯美清麗路線=ˇ=
配合主打歌ひとつ的感覺,相當的適合~
不得不提,ひとつ的PV拍得整個讚XD美到不行XP
ひとつ配上PV的畫面,整個就是有fu。
不過單聽歌的話,我最喜歡的是君想フ空=ˇ=很輕快,又一點奇幻的感覺,整個大愛~
東京未明有種淡淡的鄉愁,這首翻成中文聽也很好聽。
剛開始聽sign有點不習慣,不過聽久了之後,覺得好像在某個神秘的部落,圍著營火聽歌的感覺。(這首alan是用藏語唱的)

2nd最愛君想フ空,再來是ひとつ跟東京未明,最後是sign。

-----------------

3rd Singel 懐かしい未来 ~longing future~
2008年7月2日發行

 
CD+DVD(初回盤)

 
CD(通常盤)

1.懐かしい未来 ~longing future~
2.Seed of Green
3.合唱 [懐かしい未来 ~longing future~]
4.懐かしい未来 ~longing future~ (Instrumental)
5.Seed of Green (Instrumental)

從3rd開始,以地球五要素"地、空、風、火、水"為主題,
懐かしい未来 ~longing future~是以『世界環境保護』為主題,Seed of Green的歌名和封面的土色系,非常適合"地"的感覺。
依然是張眼和閉眼模式XD 不過因為造型有假樹枝,那種手撫摸閉眼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像是要我們聆聽自然、愛護自然。
懐かしい未来 ~longing future~裡有alan親自拉的二胡(尤其喜歡間奏alan拉的二胡XD),還有自從明日への讃歌後就久違的藏音,加上PV的拍攝,整個歌曲給人的感覺很棒。
相較之下,Seed of Green反而默默的...但是,我卻很喜歡Seed of Green給我的感覺,很甜很輕快,有流行的元素。PV也拍得很可愛=ˇ=

兩首歌都有滿滿的生命力,也很溫暖,不過我偏愛Seed of GreenXD

-----------------

4th Single 空唄
2008年8月13日發行

 
CD+DVD(初回盤)

 
CD(通常盤)

1.空唄
2.My Stage
3.空唄 (Instrumental)
4.My Stage (Instrumental)

地球五要素的第二主題:空。
封面仍然是睜眼閉眼模式,比起以往睜眼閉眼各有各的味道,這次的封面我覺得睜眼比較好看。
雖然封面很有fu,但我覺得色調再亮一點會更好,因為背後有一道曙光,再亮一點會更有"空"的感覺。

之前就聽了空唄和My stage,感想當然也打了(請自行去『青出於蘭』分類中觀賞XD)
不過,今天聽了高音質版的,fu又更不一樣哩=ˇ=
當初空唄的PV出來時,整個大驚豔~因為alan跟以往好不一樣XD
空唄的開頭很印度風,我尤其喜歡alan在唱"啊~"的部分,
旋律很異國民俗風,很動感,是我喜歡的那種XDD
而且我覺得這首歌滿適合做為動畫主題曲的。
PV拍得很好,尤其喜歡alan走在『平衡木』上的畫面,不過看得出來alan的舞蹈還有點生疏,舞蹈畫面也有點少,
不過,已經很讓我驚豔了XDD
My stage曲風跟空唄又不一樣,很輕快舒服的一首歌,聽了之後心情都會變得很愉悅=ˇ=
我覺得這首歌如果也拍成PV,fu一定很好XD

在我心中,喜歡My stage略勝空唄一點=ˇ=

-----------------

5th Singel 風の手紙
2008年9月10日發行

 
CD+DVD(初回盤)

 
CD(通常盤)

1.風の手紙
2.かごめ
3.風の手紙 (Instrumental)
4.かごめ (Instrumental)
  
5th的封面是目前為止我的大愛XDDDD
當初知道5th是以"風"為主題時,很期待,因為風可以很飄渺、可以很唯美也可以很虛幻...千變萬化捉摸不定。
結果,封面整個集一切元素於大成XD 而且不再是睜眼閉眼模式。
套句小米米說的,很像是嫦娥奔月...超美的嫦娥XDD
封面實在是愛到我好希望菲菲也來嘗試XDDDDD

風の手紙很抒情搖滾的一首歌,alan再度嘗試了不同的曲風,事實證明,alan可塑性真的很大XD
我覺得這首歌alan在唱的時候聲音好像比以往更柔情了些,配上有點重金屬的樂器伴奏,有種很不一樣的fu。
到了副歌時,力道有加強,有種"即使世界毀滅,我對你的愛也決不願輕易放棄"的感覺。
PV也嘗試了不一樣的裝扮,有點小龐克的女主唱造型,還有如同封面那樣的粉紅嫦娥造型(超超超美XDD) 
我覺得這首歌也很適合拿來當做動畫主題曲說(笑)
かごめ有復古的感覺,而且帶有點淡淡的哀愁,fu跟以前的歌又都不一樣,不知道為什麼,這首很觸動我心,像風輕輕吹拂過水面那樣,也在我心湖裡起了漣漪。
而且就像小米米說的,聽著かごめ,眼前彷彿浮現了柯南『迷宮的十字路』中和葉在櫻花樹下玩皮球的畫面,而且也真的感覺很適合當動畫主題曲,比空唄和風の手紙更適合。
聽著高音質版的かごめ,更打動我的心了,莫名的喜愛這首歌。

所以這張單曲,我最愛かごめ~XD

-----------------

6th Singel RED CLIFF~心‧戰~
2008年10月15日發行

 
CD+DVD(初回盤)

 
CD(通常盤)

1.RED CLIFF ~心・戦~
2.心・戦 ~RED CLIFF~
3.明日への讃歌 ~Orchestra Version~
4.RED CLIFF ~心・戦~ (Instrumental)
5.明日への讃歌 ~Orchestra Version~ (Instrumental)
   
封面再度回歸睜眼閉眼模式。
因為這張是以"火"為主題,所以是紅色系的。
這次封面alan是古裝的造型,也是新的嘗試,不過我總覺得這效果紅得不太對,有種難以言喻的fu。
而且兩種封面感覺有點"硬",不是很自然,像CD+DVD我覺得alan那樣的角度很不錯,但是我感覺頭髮飛揚的怪怪的,CD的整體雖然不錯,但是我覺得手的姿勢有點像在敬禮,應該要柔軟一點。
我覺得alan的古裝造型確實好看,但是整體下來這次的封面我覺得沒有前面那樣好。

接著,說到歌,雖然我覺得這張有點小偷懶的嫌疑(笑)但是,我覺得整張單曲有一氣呵成的感覺,日文的心戰開場,中文心戰緊隨其後,讓人一次感受到兩種語言呈現的不同風格,
明日讚歌的交饗樂版更是震撼,延續了中日版心戰的大氣,將氣勢帶到最高潮!
連Instrumental版都好有fu,這根本就是電影原聲帶XP
而且我真的覺得交響樂版的明日讚歌好有宮崎駿動畫主題曲的fu≧﹏≦
宮崎駿或是青山,快來找alan唱主題曲吧!XDD

"火"這張單曲,果然如火焰一般,氣勢磅礡!

-----------------

7th Singel 恵みの雨
2008年11月12日發行

  
CD+DVD(初回盤)

  
CD(通常盤)

1.恵みの雨
2.涙
3.恵みの雨 (Instrumental)
4.涙 (Instrumental)

地球五元素終於來到最後一個主題:水。
很意外的,封面是以黑色來呈現,加上漣漪和alan略濕的頭髮和姿勢,有種美人魚游上岸後,伴隨著漆黑的月光,輕輕依附在礁石上的感覺。

這張單曲的兩首歌都是抒情歌。
本次的主打歌恵みの雨我覺得很適合拿來當作日劇的主題曲,而且alan的二胡聲與音樂非常相配,不過整首歌並沒有讓我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有點趨於平淡。
PV拍得很有氛圍,alan隻身於鋼琴前和交響樂前演唱的畫面,彷彿她的歌聲就是最美的光芒。
但是,單就歌曲而論,我覺得有些普通了。
涙雖然也是平淡的抒情歌,不過我比較喜歡這首歌,相比恵みの雨,我認為這首歌才應該做為主打歌才是。
歌曲中的哀愁氛圍很好的表達了出來,讓人聽了都彷彿陷入了憂愁的漩渦中。

所以這張單曲,我喜歡涙大大勝過於恵みの雨。

-----------------

8th Singel 群青の谷
2009年2月4日發行

tani-Cover.jpg   
CD+DVD(初回盤)∕CD(通常盤)

1.群青の谷
2.群青の谷 Acoustic Version
3.群青の谷 (Instrumental)
4.群青の谷 Acoustic Version (Instrumental)

地球五元素番外篇。

喜歡封面,很有氛圍,氣氛與單曲主題相當契合。
透過整體的感覺和alan的表情,似乎可以呼吸到大地的氣息...。

歌的部分,我覺得歌不難聽,但是我沒有感受到共鳴。
但是很喜歡開頭和結尾的旋律,輕輕柔柔,好像母親以溫柔的歌聲包圍著熟睡的嬰孩。

這次的高音alan也有不一樣的唱法~我覺得還滿不錯的=ˇ=

PV拍得很棒!整個很大氣,美景、美聲、美人~XD
特別喜歡alan在PV中伸展雙臂讓風拂過的樣子,真愜意=ˇ=
還有在舞群中拉二胡的畫面,雖然只是坐著拉二胡,但是就覺得很美。

就歌的方面來說,整體而言,我對這次的歌沒什麼太大感覺,但對PV和封面而言,卻相當喜歡。

-----------------

1st Album Voice of EARTH
2009年3月4日發行

1.jpg 
CD+DVD(初回盤)

2.jpg 
CD(通常盤)

1.天女 ~interlude~ 
2.明日への讃歌 
3.空唄 
4.懐かしい未来 ~longing future~ 
5.ひとつ 
6.風の手紙 
7.BRAVE 
8.夢のガーデン 
9.群青の谷 
10.my friend 
11.Liberty 
12.月がわたし 
13.RED CLIFF ~心・戦~ 
14.恵みの雨
15.Together 

專輯名稱跟艾迴對alan的定位完全符合,這張可說是集地空風火水於大成=ˇ=
alan真的是地球女神~XP
封面的眼睛也是地球呢,真漂亮:)
至於初回盤的手勢,是模仿月光菩薩的手勢,與alan名字的原意-月光女神相呼應(如下圖)

3.jpg


新歌部分,最愛月がわたし、BRAVE、my friend,Together也很喜歡~
這張專輯只能說是超級讚的,美人美聲美景,三重享受=ˇ=

至於歌曲聽後感,請點此觀賞~。

PV部分,Together的PV開頭有讓我想到懐かしい未来 ~longing future~,都是步伐先出來。
整體給人很悠渺的fu,但我覺得如果可以在如高山上或是廣闊的平原上取景的話會更有氛圍~XD

總而言之,愛死這張專輯了

-----------------

9th Singel 久遠の河
2009年4月8日發行

20090409_3b5a2856fd61a6774b75wbqO8WYdzesn.jpg  
CD+DVD(初回盤)

20090317_8768cab9d1677082596deh0xNp67SePd.jpg   
CD(通常盤)

1.久遠の河
2.RED CLIFF ~心・戦~
3.赤壁 ~大江東去~
4.心・戦 ~RED CLIFF~
5.久遠の河 (Instrumental)
6.RED CLIFF ~心・戦~(Instrumental)


封面拍得很漂亮~很有那種異域的fu!
又是alan另一種風情的美=ˇ=

歌曲部分,這張可以說是赤壁主題曲大合體了...XDD
有點偷吃步而且騙錢的傾向(笑)

久遠の河我很喜歡,PV也拍得很好看,真的很喜歡alan異族少女的造型~XD
最後的風聲,配上alan在PV中的另一個造型-戰爭過後倖存的少女,望著鏡頭,真的很有那種氛圍~
且久遠の河中有藏音~XD雖然說剛開始聽時,我覺得這次的藏音有點像是硬加進去的,不像之前的歌配得剛剛好,但alan的藏音還是很棒=ˇ=聽久了也不覺得藏音像硬加的了~

相較之下,久遠の河的中文版赤壁 ~大江東去~因為音調太高,所以alan全首都用假音唱,也不是說不好聽,但高雖高,卻覺得只高在同一個框框裡,不若久遠の河有降key,所以alan的聲音詮釋起來感覺剛剛好的感覺;只能說是大江東去的key太高了。

不過大江東去的PV也拍得很棒,alan在PV中的造型也很美~很有中國古典美=ˇ=
如果大江東去也能降key,歌曲就更完美了~

PV方面,原以為這次會跟心戰一樣,中日兩個版本的PV都相同,但這次中日版本的PV都不一樣呢XD
不僅兩個PV都很有fu,而且能夠一次體驗兩種面貌的alan美,很令人開心XDD

-----------------

10th Singel BALLAD ~名もなき恋のうた~
2009年9月2日發行

CD-31710_t_01_400.jpg 
CD+DVD(初回盤)
AVCD-31710_t_01_400.jpg 
CD(通常盤)

1.BALLAD ~名もなき恋のうた~
2.幸せの鐘‏
3.BALLAD ~名もなき恋のうた~(Instrumental)
4.幸せの鐘‏ (Instrumental)

這次封面風格又跟以前不一樣了=ˇ=
老實說,瞬間我有一點點認不出這是alanXD

而且很符合BALLAD ~名もなき恋のうた~給人那種悲傷氛圍,封面alan的眼眸都有淚滴,相當有fu。

BALLAD ~名もなき恋のうた~好好聽,是屬於那種愈聽愈好聽的歌曲,很耐聽!並且好喜歡開頭的吟唱跟藏音,超合的~XD
一整個就是很飄渺=ˇ=
alan的聲音還是那麼有穿透力~~並且又是不同的藏音呈現,真想知道alan的藏音還能如何變化XDD

新版的幸せの鐘‏在最後的編曲上做了變化,很好聽呢!新版的多了一種振奮人心的力量,氛圍比較高昂,
而原來的則是比較輕輕細語般的祈禱,兩者我一直交錯著聽,都好好聽=ˇ=

不過我還是覺得如果能保留開頭的鐘聲,會更臻於完美~

BALLAD ~名もなき恋のうた~的PV拍得很有感覺,色調也跟歌曲給人的感覺很搭,雖然我不喜歡捲捲頭XD但是另一個造型真的好漂亮=ˇ=‏

-----------------

11th Singel Swear
2009年11月4日發行

m.jpg 
CD+DVD(初回盤)
m2.jpg 
CD(通常盤)

1.Swear
2.Beauty‏
3.Swear(Instrumental)
4.Beauty‏(Instrumental)

這次的封面再度顛覆以往XP
alan三姊妹~~~XDD
不過我覺得排版或是姿勢的選用可以再調一下
,像初回盤的部分我個人覺得中間的alan可以再正中一點,普通盤的則是三個alan擺在一起有一點點不太協調的感覺。
但是這樣的封面很新鮮呢=ˇ=我不討厭~只是如果可以再改一下會更完美>w<

而這次的主打呢,實在是太深得我心啦啦啦啦啦XDDD
Swear與月がわたし並列我心中最愛的alan歌曲第一XP
曲風輕快活潑又俏皮,怎麼聽怎麼好聽,怎麼聽心情怎麼好XD
Swear到底怎麼會那麼好聽啊?XDD(陶醉)

Beauty曲風則比較迷濛,感覺好像有神祕的霧氣圍繞著‧‧‧=ˇ=
尤其喜歡副歌部分,好迷幻啊XP
喜歡整曲子呈現出的氛圍~>w<

PV部分,我的天啊~Swear的PV為什麼可以拍得那麼俏麗可愛甜美呢?XP
而且我好愛alan三姊妹>///<
跟封面相互呼應XP
可以一次欣賞到三種美麗的alan,真是太讚了XDDDD

歌跟PV一樣讚XDDDDDD

很明顯的,我愛Swear的一切啊XDDDDDD

-----------------

2nd Album My Life
2009年11月25日發行

01.jpg
CD+DVD(初回盤)

012.jpg 
CD(通常盤)

1.reflection~overture~ 
2.Swear 
3.One 
4.見つめていたい 
5.淚(Smooth Jam Mix) 
6.Lost Child
7.Butterflies 
8.Essence of me
9.Call my name 
10.白い翼 
11.Nobody knows but me
12.BALLAD ~名もなき恋のうた~ 
13.久遠の河 
14.My Life
 
其實我原以為封面會是比較生活照的風格,不過看到歌名後,我覺得封面跟歌名很配=ˇ=
而且整個好電好魅惑啊XDDD
有人說第二張alan有點像ayumi,但我覺得這正代表alan愈來愈時尚、舉手投足愈來愈有巨星架式了XP
同樣地,我覺得封面的整體配色很好看:)呈現出一種冷色調又不可侵犯的美感。

新歌部分,我喜歡One、見つめていたい、淚、Lost Child、Butterflies、白い翼和My Life~

歌曲聽後感以及DVD的關後感,就請點此觀賞啦~XD

alan歌曲風格大轉變的一張專輯!alan,妳到底還有多少實力沒有發揮呢?XP

-----------------

12th Single Diamond/Over the clouds
2010年2月3日發行

400.jpg
CD+DVD(初回盤)

500 -1.jpg
CD(通常盤)

400-2.jpg 
CD only (初回限定受注生産盤)

1.Diamond
2.Over the clouds 
3.Diamond(Instrumental)
4.Diamond‏(Instrumental)

alan第一張雙主打的單曲~
真的不愧是雙主打,兩首歌都很有"互不相讓"的氣勢=ˇ=

封面部分,相當的鑽石XD超閃耀的
真的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呢XP
很喜歡這次的封面,alan具有女王的霸氣!

歌曲部分,Diamond
當初聽犬夜叉的ED部分就已經相當期待了,全曲也沒讓人失望,很耐聽的歌曲,愈聽愈好聽~
Over the clouds也是一聽就相當令人印象深刻,前奏相當酷,整體非常有未來感,讓人也想跟著張開雙翼,衝破雲端!
alan快歌也愈唱愈好了187.gif 

PV部分,我超喜歡alan躺在鏡子上和穿梭於鑽石樹林以及坐臥其中的那幾幕>w<
前者像睡美人,後者則像銀河或是星空中的仙女~
封面是高高在上的王者之鑽,PV則是優雅動人的迷幻之鑽,兩種diamond各顯風情。
並且在PV的最後與犬夜叉ED片段相呼應,alan溫暖的笑容延續了在燈火熄滅之後發現給予人希望的鑽石之林的意象。
整體呈現了一種相當美的的氛圍,神秘、夢幻、耀眼。黑暗之中的光芒更加的耀眼奪目=ˇ=

這次的雙主打不愧為雙主打之名,好聽程度不相上下,雖一首抒情一首動感,但都顯示了企圖心,誰也壓不過誰,兩首都無法讓人忽視,只能讓我們跪地稱臣!

-----------------

13th Single
風に向かう花
2010年7月7日發行


<ジャケットA>
CD+DVD


<ジャケットB>
CD+DVD


<ジャケットC>
CD only


<ジャケットD>
CD+DVD
mu-mo限定盤


<ジャケットE>
CD only
mu-mo限定盤



   
*-- 未來將陸續新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